臺灣 中華民族的另壹面

无敌哥 (南京) LV.7
2016-10-27 23:29 1050/10
  • 出发时间/2015-11-22

前言

旅游是什么
一万个人可能会有一万个答案
不求相同
开心就好 编辑

这是一篇回顾去年11月台湾8日自由行的游记,时隔一年 具体的不再细说,那时的台湾还是小马哥的时代,首先推荐下今年9月的日本自由行游记,也是入住马蜂窝第一篇游记,写的比较详细,欢迎大家关注

2016.9大阪奈良京都东京8日游传送门  http://www.mafengwo.cn/i/6137465.html

行前准备

签证
台湾旅游是不需要护照的
首先需要大陆往来通行证,是大陆准许你出境和入境台湾的
其次需要入台证,是台湾方面准许你入境和出境台湾

首先,需要你是47个开放城市户籍居民,或是开放城市户籍居民的合法配偶,或在开放城市读大学,或在开放城市工作并已缴满了一年社保。
47个开放城市名单如下:

北京上海厦门天津重庆成都南京杭州广州 、深圳福州济南西安沈阳郑州武汉苏州宁波青岛石家庄长春合肥长沙南宁昆明泉州太原漳州温州哈尔滨大连烟台贵阳无锡南昌中山海口呼和浩特兰州银川常州舟山惠州威海龙岩桂林徐州

符合了以上条件,就可以前往当地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大通证)和自由行个人旅游签注(G签)啦!
填表,拍照片(自备照片的话需要半年内的证件照片),排队,缴费(大通证30元/本,G签20元/次),手续完成后一般14个工作日之后即可拿到。

入台证简介
入台证是一张A4纸彩色打印的,上面有申请人资料,以及二维码。
自由行入台证有效期是自发证之日起三个月。只要是入台证效期之内,都可以入境,即使是剩下最后一天,依旧可以入境与停留15天。(从入境的第二天算起,第十五天一定要离境,所以,可以简称为停留16天15夜。)
申请入台证,则需要符合开放城市、拥有户籍、年龄等条件外,除了学生,都需要提供财力证明。

接下来讲讲办理入台证所需材料:

你需要准备好大通证、G签、身份证、户口本、证件照、紧急联系人资料(必须有,不能是一同去台湾的)以及财力证明(5万存款证明、年收入13万以上证明、信用卡金卡任选其一)的扫描件。将这些文件整理好之后经由台湾移民署指定的旅行机构办理入台证

常见入台证:

1.自由行入台证只能是G签,L签的不能自由行(所需材料OK的话,只要您能办出G签,我们家就能帮忙办出入台证);
2.紧急联络人必须是亲属关系,需要能证明亲属关系(出生证明、结婚证、独生子女证、户口本、派出所关系证明),且没有一起去台湾(您在台湾旅游时紧急联络人必须在大陆);
3.随同必须是直系亲属!紧急联络人的话只要能证明亲属关系即可!
4.存款证明所有银行都能开(存到您台湾游玩回来之后);
年收入证明需是提交资料前一个月内开具的(如您9.1提交材料,提供的收入证明需是8.1之后开具的);信用卡金卡卡面必须要有“GOLD”或“金卡”字样(或者更高等级的“白金卡”等字样),如果您的金卡表面没有以上字样,需您到信用卡所在银行信用卡部开具卡片为金卡的证明(一般都是可以开具的);
5.入台证3个月的有效期(从出证日开始算)!
6.入台证需要A4纸彩色激光打印,纸张选择较好的!搭乘航班前最好确认一下入台证的完整情况。

机票
我们买的是南京香港中转台北的飞机 1100元一人,中转时间26小时,可以凭入台证过境一定的时间,我们就在香港玩了一天

住宿

这是台北住的酒店,还不错,香港略贵,后面垦丁两晚民宿,高雄一天sam的家非常的推荐,非假日周末很便宜

台北

来之前 我想 台湾 中华民族的另一边 是一个怎样的活法。。

一样的肤色 一样的民族 一样的文字 一样的语言 不一样的又是什么那

当亲眼目睹这些,内心说不出来的感慨

台妹太美

永康牛肉面,有没有被大块的牛肉吓到

台北车站

真的比脸还大的鸡排

随便进家店,吃到美味实惠的火车便当

平溪小火车 九份

台北平溪坐小火车还是去九份都要在瑞芳站下

放天灯,单色比四色的便宜一些,有毛笔自己写,写完就可以出来放天灯了

那些年

暖暖站,没拍到站牌  暖暖的幸福

晚上去的九份,没有住九份的民宿,时间宽松的游客可以选择在九份住一晚特色民宿,看看夜景看看日出,在九份可以看到基隆

九份 日本游客比较多  宫崎骏千与千寻的灵感有来自九份,建筑的风格参考此处,应该有很多宫崎骏粉丝来此

我在垦丁天气晴

台北高铁至左营,再做垦丁快线到垦丁。我直接把车票给黑车司机,拼车去垦丁的,司机会把你的票推掉换钱

恒春租的机车,没有驾照,找了好几家才到一家不要驾照以高价租的,请遵守当地交通规则,需要入台证抵押,入台证可以多复印几份,原件一定要保留好,就是入境给你盖章的哪一张,出境的时候需要盖章的入台证

最后一站 高雄

酒店 sam的家 服务员态度非常非常的好,环境也很好,领走前丢了件T恤,特地打电话询问我

美丽岛

高雄直接去瑞丰夜市就可以了,当地人去得多,不坑 六合夜市就不用去了

85大楼,高雄第一大楼,台湾应该仅次于101大楼 我们住的sam的家酒店就在这里面

鼎泰丰

sam的家

结尾

台湾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非常喜欢这个地方,下次也还会再来的,由于时隔一年写的游记,其实很多已经不清楚了,为了留下清晰的记忆,所以写了游记,后面的游记我会认真记录体会,给自己留下一个宝贵的记忆!

这是哪,这是一年后在日本东京拍摄的,台湾观光局做的广告,下一站日本
日本关西东京自由行传送门    http://www.mafengwo.cn/i/6137465.html

2016-10-28 04:14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10-28 11:24

引用 qqynu 发表于 2016-10-28 11:24:06 的回复:

回复qqynu:由于楼主太懒,游记还没写完,预计这两天把他完成,有什么可以问我的

2016-10-28 11:26

2016-10-28 18:36

2016-10-29 11:55

2016-10-30 02:04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0-31 09:54

写的蛮好赞一个

2016-10-31 10:48

引用 yezhipeng 发表于 2016-10-31 09:54:51 的回复: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回复yezhipeng:注意安全,治安还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