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稻城亚丁--彼此最后一片净土

被轻轻牵动
                         彼此温暖了心头
                                                                   ---周笔畅《彼此》

前言

在深圳秋天就一天,完全没有感受过秋天,一直都很想去看看其他地方感受秋天的景色,黄黄的落叶在秋风中飘荡。跟着大师兄(微信18628293051)和娜娜、小云、小雅、星星开始这次旅行。沿途秋天美景美不胜收,色彩真的很美,相机很难记录下来。要经历过一次才体会到风景在路途上,深刻记忆此次美景。
      稻城这几年一直很想去的一个地方,为了这个梦奋不顾身的来了一场计划很久旅行,看一次秋景一次就好,付出了很多,克服自己,在有轻微高反跟肠胃不舒服的情况下,还坚持在最美风景的时候走完牛奶海跟卓玛拉措。没有信念很难坚持的,为了不留遗憾,是以后有机会还会在来,这次不走完,以后想走完就更难了,在辛苦在累跟体力耗尽、大风大雨恶劣天气的时候,坚持走完。没有坚定的信念很难走完,随着年纪的增长,体力肯定没有95、96后好的。心态也挺重要的,能保持年轻的心态就是要不断挑战自己,不给自己太多借口,计划的事情一定要完成。大自然是多么宏伟啊,变幻莫测,想看到最美的风景要付出,没有不劳而获的事情等着你,天下不会掉馅饼给你的。
       团队的力量很重要的,在你想放弃的时候给你力量,鼓励你走完这段路,只要大家坚定信念一定能走完,一定能行的,在你回想你这段经历,成功的完成不留任何遗憾跟付出都是值得。一定相信自己,不对自己怀疑,在人生道路可能有迷茫的时候,从头想你的出发点是什么,你的坚持是什么,很快就可以冲破迷茫走向光明。在往牛奶海的路上有很多选择,一是坚持走,二是回头,在你选择后就要接受你选择带来困难,面对它,克服它,到最终后悔也认了。青春就是无怨无悔。

行程装备

生活装备:羽绒服,冲锋衣,抓绒衣,防嗮皮肤衣,T恤,运动鞋,唇膏,墨镜,帽子,自拍神器,小音箱(带蓝牙,不用枯燥的六天听一个歌碟十首歌),相机,保暖手套,保温杯,运动魔术头巾,口罩,一次性口罩,雨伞,护膝,防晒霜,凡士林,保湿喷雾,面膜,保湿护肤品,洗漱用品(洗发水,沐浴露,牙膏,牙刷,毛巾),指甲剪(长时间旅行可以用到),手电筒,垃圾袋,纸巾,湿纸巾,驱蚊水,人字拖(有些酒店没有拖鞋),保鲜袋或袋子,充电宝(可以不带,高原太冷经常充不进去电)。
        常备药品:感冒药,肠胃药,创可贴,高反药品,去痛粉,肌酐。
        其他:身份证,学生证(门票可以半价),少量现金(不要硬币,藏区不收,去洗手间收费)。
        零食及食物:士力架、巧克力、喜之郎果冻、话梅、薯片、太平奶盐梳打、火腿肠、乌江榨菜、自热饭、八宝粥、肉干、水果。

20161009 第一天 雅安到新都桥

早上八点从成都出发,途径雅安泸定桥到新都桥新都桥摄影家的天堂。天气变幻莫测,先到第一个观景台雅安飞仙阁,中午吃了午饭继续往新都桥前进,到泸定桥望望红色根据地,继续出发翻过一个山大雾弥漫,到山顶的时候在大雾中看到了大太阳,迎着晚霞到了新都桥。吃晚饭打打牌牌,逛逛马路看看星星,带着愉乐的心情入睡。

20161010 第二天 新都桥到稻城

蓝蓝的天空,赏赏色彩缤纷的格桑花,迎着太阳启程。中途经过青杨林,看到这美丽的秋景很兴奋,然后要翻完天路十八弯,肠胃不好每次都在这崩溃了,继续出发到了卡子拉山(海拔4718米)看到大山美景又兴奋的拍照啊,最后崩溃了想拍一在跳起来的照片是多么不容易,跳了十几次都没有拍到,放弃了,在高原还是不要跳太多,高反就惨了。。那么美的景色要有阳光才最美。晚上到稻城头痛的崩溃,大师兄早上到晚上一路都不让我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状态,到了酒店就立刻睡觉,睡了两个多钟就没有什么事,又可以浪了。

乌鸦与鹰傻傻分不清楚。。。

20161011 第三天 稻城到稻城亚丁

睡够了,早上七点半启程到稻城亚丁风景区了,秋季很美啊,阳光很好青杨林里有很多人在拍照欣赏,路边停太多车了,后面交警来催促我们离开,一个多钟到了景区门口,稍作休息后买门票进景区内部,坐景区大巴先到预订的客栈放行李休息一下,然后下午出发去走小环线卓玛拉措。每次经过佛缘台都会捡三个小白石扔上佛缘台,希望大家都是有缘人,能聚在一起玩也是缘分。从冲古寺往上走仙乃日观景台在往卓玛拉措,一路风景很美,感觉秋天对体能要求更高了,能走完很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在往仙乃日观景台的时候,看到有很多漂亮的小白石都会挑好看的捡回家,不知不觉捡了七个以上可以召唤神龙。晚上回到客栈,门口弄篝火晚会,那里都有广场舞,美化过的就是不一样。等到晚上十一点看稻城的星空,全部都是乌云,就不作了不等凌晨两三点的时候去看星空。

20161012 第四天 稻城亚丁

早上七点多起床,吃过白粥早餐,向牛奶海出发。
       今天是最具挑战的一天啊,八点多就坐大巴进景区核心了,全部着装准备好,准备往牛奶海出发。买观光车门票直接坐到牛奶海的山脚下,这样安排是为了一定要爬到牛奶海山顶,怕走五六公里栈道之后没有体力爬山了,高原爬山跟平原爬山是完全不一样的,每上升一定的海拔就会有点呼吸不太顺畅跟头痛,停下休息一下就会好很多,这次爬山完全靠信念走下来的,没有一定要爬到山顶看风景的信念可能就看不到这么美的牛奶海,虽然天气挺恶劣的。半个多钟的观光车,很快就到山脚下,拍拍照就准备出发,刚出发的想法是爬完了牛奶海还可以有空走走栈道拍拍照,是我们忽略了大自然的风雨变幻。看到有一对情侣在拍婚纱照呢,大冷天穿着短袖真是拼了。到骑骡子的站点问早就抢光了,要等到下午一两点才有,其实后面第二批都没有上去,因为天气的原因。
      这次爬了八个多钟,累到崩溃,我跟小雅、娜娜三个完全靠相互鼓励,互相支持才上到山顶的,走在最崎岖的路上开始大风大雨,一直坚持着,再慢再累也要爬到山顶,不舒服就停下休息一下,我一直跟她们说马上就到了,靠着希望跟信念爬完。在路途中看到几个藏民们把大铁垃圾桶搬上山顶,在那样的天气负重爬山真不是一般人能做的到的。在崎岖的路上还有很多泉水往下流,后面我的鞋子也湿了,最好不要穿鞋套,很容易打滑的,一直走,再大风大雨一直没有停过,戴了四五层帽子,很难有什么形象拍好照片,能上去看到就不错,体力很透支,山顶很多人拍照,先到山边的能挡风挡雨的大石休息一下,再去拍牛奶海,这么辛苦上来了怎么样都要拍照留纪念。在客栈的时候一直想买个自热饭的,问了客栈的前台,那里有小卖部,那里有卖,他跟我说只要泡面卖什么东西都没有,所有放弃去买,然而买了客栈现做的青稞饼,到后面由于肠胃不是很舒服不怎么敢吃这类东西,在休息的时候看着别人吃的时候特别想,吃了士力架跟温水。回去的时候才知道我们被骗了,小卖部有自热饭的,很后悔为什么不去买,看到没有也只能认了。休息一段时间雨水一直不停,越坐越冷手脚都冰冷了还是拍拍照往回走吧。休息时坐在旁边有两个女的,一个穿着裙子,而且没有穿厚裤在里面,听她们聊天才知道是东北人,难怪不怕冷了,后面看她们两拖了上衣穿着无袖短裙在牛奶海拍照,年轻人就是不一样。
        体力透支没有体力爬上一百多米高的五色海了,中午两点多开始下山,一直以为下到山下就没有雨了,没有想到一直都在下,感觉回去的路走都走不完,主要路不好走,下雨都是泥水路,一边是没有护栏什么的,直接可以看到山脚的没有树枝挡着,这个时候恐高是可以治好的,所以走的很小心,踩稳了才走下一步,泥水路跟别人走的脚印走,才不容易打滑,靠着山走,不走边边,看到很多人为了拍照一直走边边,其实这很危险的,骡子下的时候踢一脚就摔下山去了,摔了之后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后面完全靠肉体在走,灵魂都不知道在哪了。全长当地居民说的来回有11.4公里,标示的比较少,山顶海拔差不多有4600米。到了山脚先去小木屋休息一下,就坐观光车出去了,在走下去就崩溃了,在美的景也要等有体力之后在欣赏了。然后坐大巴出景区,累了很想睡觉,在大巴上眯了几下,差不多完全虚脱了。
       晚上九点多到稻城的酒店,鞋湿很久了,第一件事就是先洗澡。喝了半碗白粥跟大师兄、星星去吃烧烤吹水,下车第一眼就看到隔壁小卖部有香飘飘,毫无犹豫的去买了喝,是这几天最美味的东西了。
       风景在美也要付出体力才可以看到,为了美景再苦再累也是值得。

崎岖的山路。。。。靠一步一个脚印儿走下来的。

20161013 第五天 稻城到丹巴

由于昨天体力在透支,睡够出发,天气真的很好,一路上看到很多牦牛,一头都可以卖两万多,所有我跟我的几百万合影。星星前几天上车就睡觉,没有欣赏到沿途的美景,感慨的说在高原这么美的景色应该表白一下,猜猜她对谁表白了。在车上打牌,挺有意思的,输了就罚吃东西,输了很多,吃了不少东西。下午到了新都桥,终于体会到什么是摄影家的天堂,怎么拍都好看,而且有阳光就更好看了,美到很多人都在路中间坐着拍照,为了躲避大货车跑的飞快的起来,什么叫做用生命拍照。美到一直在按着快拍键,怎么拍都美。带着兴奋的心情继续出发,然后看到了彩虹,色彩真的很美,可惜只看到一点,然后经过一段路所有的山上边上的石头刻着藏民祈福的藏经,很壮观。
     傍晚很多大货车都停留在路边造成道路的阻塞,就在路边找个饭店吃饭继续出发,到了一个山头下超级大的冰雹,感觉玻璃都会砸烂,从来没有遇到过的情况,有兴奋有担心,慢慢开过了这个山头,就没有那么恐怖,那么大的雪跟冰雹,查天气提醒说会道路结冰,我们考虑要不要回去找个地方住,还是继续走,后面还是决定继续慢慢走,车上四个人跟大师兄全神贯注的盯着前面的路,一直提醒着大师兄小心点,老司机就是不一样,趁着道路还没有结冰的时候走到丹巴。不一样的体验,这叫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九点多到了丹巴,找个地方休息,听说丹巴最近酒店都住满的原因是山头有红枫叶。一片片的很美。

下图就是用生命在拍照,后面的大货车马上就要到,大货车是很难刹车的,飞跑。。。。

20161014 第六天 丹巴到成都

回成都了,走卧龙那条路,特别兴奋,不用再喝白粥了。沿途很多格桑花很美,色彩很丰富。经过四姑娘山的一个观景台,欣赏一下,继续出发,三点到了成都,第一件事就是去大宅门吃火锅,前几天一直喝白粥,都饿瘦了,要补回来,吃饱就去锦里闲逛,等小小灵送我回酒店。。

20161015 成都熊猫基地

睡过头了,启程出发去熊猫基地看熊猫,天气没有那么炎热,熊猫都在外面,看到熊猫在树荫下吃竹子,还有熊猫懒懒的睡觉,好搞笑,有十一只小熊猫在睡觉,看着好可爱,看了很久都不舍得走。

引用 chenbibilun 的图片:

熊猫太可爱

2016-10-28 17:10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10-28 19:25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0-31 10:02

引用 暗水天狼 发表于 2016-10-31 10:02: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