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周年去哪里?觅一处景美人好的地方如何!

果立儿 (成都) LV.10
2016-10-27 23:34 324/4
  • 出发时间/2016-10-19

关于女儿国的那些阳光灿烂的日子

春天的时候,就一直想去春游;夏天的时候,没春游成那咋们就去夏游吧;可是一个漫长的夏季也过完了,还是没时间。只有等到秋游了~
         这次难得的机会,还得感谢8-9月火爆的楼市,把房子卖完了,让我一个地产🐶才有时间。千载难逢的机会,不能错过,那么问题来了,去哪里玩儿。因为假期只有4天,那就只有走近一点的地方。一次吃火锅在桌上边吃边跟朋友探讨去哪里?稻城亚丁上海-杭州-苏州泸沽湖?最初因为邓超的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想去稻城亚丁的,最后多方面考虑后决定去泸沽湖!想去的原因很简单,这个季节去应该很美,温度也合适,适合放松。
         确定好目的地后就开始看攻略和计划路线。我跟我老公两个自驾吧,舟车劳顿,放弃!开始看机票,成都西昌青山机场,只有上午11点的班次,到了又还是只能去西昌坐长途大巴。西昌泸沽湖大巴又只有上午才有班次,那就只好也就放弃了!额,还是火车吧,那我们就买了19号从成都晚上走的火车票。

20号凌晨5点多就到了西昌火车站,出站就感觉到凉飕飕地,赶紧找个热火的地方吃饭!当你到一个陌生地方又想找家好吃的,那就得打开大众点评网啦

找到这家王记清香牛杂粉,味道巴适,关键是凌晨6点他们家就开门了。我们跟着导航找到,就在春城路那边,挨着汽车客运站的。我们可是老板早上的第一个客人哦,好吧,来碗清香的牛杂粉吧

看吧,配料杠杠滴

口水有没有

吃完粉在去车站的路上遇到这只猫,笑死我们啦。它坐在山墙上两眼凝望远方,一动不动的,表情很镇定!我还逗它,一点反应都没有,我想它肯定在等它小猫回来!

吃饱后,就去汽车站准备上车前往泸沽湖泸沽湖的长途🚌票价是95哦

看着这大巴的颜色,心情就好好

到了这大山里,空气清新,天蓝得不像话

大巴师傅会中途每隔2小时停下来让你稍微休息,上上厕所,活动活动筋骨,免得长途坐下来人都坐傻啦

上完厕所回来,咦?怎么包包上多了朵鲜花?原来某人去摘了朵

不得不说山路十八弯啊,几乎全是盘山公路。一路上沿着悬崖绝壁在走,幸好没有自己开车,不然都一路心惊胆跳的,透过玻璃窗看到边上的崖壁太近啦
        如果要自驾的朋友一定一路当心,最好多几个人开车,真不是闹着玩儿的,出来玩,安全第一啊

我们到了泸沽湖景区之后,跟客栈老板联系后,他开车来接上我们,沿湖给我讲这边怎么玩儿啊,老板还给我们一人买一瓶水,递给我们,好温暖!几天接触下来,老板人真的很nice!难怪网评分那么高

到客栈的那一刻,老板推开门,看到这样的美景,整个人都好轻松

给大家看看客栈的内景,真的很贴心,这种装修风格也很nice
        后面跟老板了解到原来老板是贵州六盘水的人,修这客栈两年时间,今年才营业三个月。真有幸这么早能住在这里体验!设计费都是50万!可真是花了不少心思在里面。给老板点赞啊,希望老板生意越来越好!

刚到第一晚洗个热乎乎的热水澡,早早的上床看看电视,早早休息,为明天的旅行养精蓄锐!

环湖一日

如果你来到泸沽湖没有环湖游,那么你会遗憾的。这次去玩的途中有发朋友圈,好多之前去过泸沽湖的朋友纷纷表示,之前去玩都太匆忙,根本没时间环湖,只是跟着大巴到一个景点拍几张照就走了,表示太遗憾了,错过了那么多美景。所以,强烈建议大家去泸沽湖一定要环湖游,不管你是骑电动车还是开汽车,都要去!一定一定!
        如果你没开车来,又不会骑电动车,又没有骑自行车的体力。那么,新能源电动车就是你的最好选择!一大早,客栈老板就开车带我们租用了新能源电动车,不仅防晒,又好开,环湖最巴适了!一路上赚够了回头率!

是不是萌萌哒

哈哈哈,还可以肆意摆拍!

清晨的阳光灿烂,呼吸着一路的新鲜空气,开着萌萌哒的电动车,环形在湖边上欣赏一路美景!没有什么比现在更美好了!

这个地方就是泸沽湖四川云南的分割线啦,必须留影一张。来自成都重庆妹纸到此一游

这个季节的草海特别美丽

途经当地阿婆正在晒玫瑰花瓣,可以泡茶的哦,带点回去泡上一壶清香的玫瑰花茶慢慢品味生活,也是很惬意的。

来,标志性的东方必须来一张。啊哈哈哈

走婚桥。摩梭族奉行“男不娶,女不嫁”的走婚习俗,而走婚时男子都会经过草海桥去往女方家里,因此这座桥又称“走婚桥”或“天下第一鹊桥”。
不管是年龄多大的情侣游客都会携手在上面走一次,感受摩梭人的古老浪漫。

我跟杰哥也不例外!

干净的蓝天不带一点尘埃

在这条去到女神湾的路上遇到了好多动物

这条道路我个人觉得是环湖最美的一道路,两边都是松林,在蓝天白云下特别美

远远的就可以望见格姆女神山

去到女神湾的车行路就在这里结束啦,下车后步行几分钟到山下就可以到啦!

小黄和小粉有木有

阳光下的芍药花开得格外的娇艳,尽情的绽放吧

女神湾位于泸沽湖西侧湖滨,是一个安静的小港湾,对面正对着格姆女神山,这里也是观日落的最佳位置。日落西山、晚霞倒影,朋友们也可以到这里观日落哦!这里也有客栈,也可以选择这里入住,体验神仙般的生活。

水好清有不有,这里可是0污染地,碧水蓝天,只求一遇!

强烈给大家推荐这家“好人小吃”位于女神湾旁,松茸炖土鸡、河鲜鲫鱼、不加任何鸡精味精、炖出来的清香,老板人也很可爱,给大家说要先喝鱼汤再吃饭,不听话不给吃,30块钱管饱,做了八年到现在都是任意加菜加汤。饭店是由曾潜水15米救出2个落水女孩,被授予“见义勇为”称号的赵发好赵大哥开的,餐厅名字也是由此而来。其实旅行一次次吸引我的不仅是途中的美景,也是经历的那些人和那些事!有机会来的朋友一定要去尝尝

吃饱喝足后就上车继续前行啦

在去到观景台的石街上,游客很大,石街很干净,国民素质正在提高

到了观景台兴奋不已的杰哥

跟随着一路的美景,我们心情格外的愉悦,一路哼着小曲儿

哈哈哈,本来就黑的杰哥说让太阳晒得更猛烈些吧,我就不涂防晒霜啦。我想说后面你就要哭了。

所有的美景都是苹果手机所拍摄哦

美吧

上午只能眺望的格姆女神山,下午我们就登顶了。据说海拔3700多米,是摩梭人心目中的圣地,格姆女神是他们的守护神,生活中泸沽湖的摩梭人世世代代朝拜她,已经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女神山里也有着全国海拔最高的溶洞,女神像也在里面,上来也就是虔心祈福🙏

站在不一样的高度,就会收获不一样的美景!格姆女神山值得你来

这里仿佛成了泸沽湖的标志拍摄地!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爱好者和游客都会到此一游!这里可以看到里格半岛的全貌!

已经夕阳西下啦,傍晚在夕阳的余光下湖水也变得安静了

回到客栈,已经点亮了灯,老板生起了烧烤炉等着我们归来,

来自各地的朋友大家有幸聚在一起喝酒吃肉聊天,生活如此美好。

吃完烤肉喝上一杯沏好的友谊茶,舒心

徒步八公里

清晨的湖景,看着湖水山景在光的照射下一点点的慢慢变化

客栈的向日葵也在呼吸着清晨的氧气

吃碗番茄鸡蛋面,为今天的徒步打下基础

适合各种摆拍的桌椅,因此也吸引了各路游客

路很长,需要好好走!

擦上防晒霜,戴上帽子墨镜,不怕晒黑啦

遇到一位美丽的新娘

这躲花应该是吸收了泸沽湖最甜的湖水,开得如此美丽!以致于我在马路上隔着那么远,还是被它吸引了

图片中的湖面上的黑色小东西应该是成群的鸳鸯,也有可能是小野鸭。太远,看不清,但是看到它们高兴的在水里捕食,仿佛联想到小时候,家里的小黄鸭在池塘里戏水,回忆满满。

到下午一点,我们到了大洛水。这里一排排客栈正面湖景,观景的好位置。大家也可以选择这里的客栈,安静且观景好。

徒步八小时,不带走一花一木,只为给后面的人留下更美的风景。goodbye女儿国,不知道下次什么时候再见了!谢谢客栈老板几天的热情款待,希望下次有故事的时候你还有酒

关于费用

1.住宿每晚350
2.往返火车票287*2=574
3.西昌泸沽湖长途车票192+190
4.景区门票200(每人100)
5.租车230一天
6.女神洞索道140
7.餐费,每顿约50-60
总共花费3000左右,人均1500。

2016-10-28 04:14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0-29 10:25

引用 潇潇暮雨 发表于 2016-10-29 10:25:35 的回复:

回复潇潇暮雨:哈哈,我们只是粗略看了一下,你可以多看看会更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