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原,黄河九曲第一湾

小小 LV.3
2016-10-27 23:40 173/3

自驾游去黄河九曲第一湾,我们从成都到上都汶高速,然后在从理县去公园
第一天我们班出门比较晚了,所以到理县的时候都已经晚上了,就决定先在理县住一晚,第二天再出发去红原,我们住的那家应该是私人旅馆之类的,180多一晚,很干净,旅馆有一个院子可以把车停到院子里面,晚上有人看守的,办理完入住之后都已经很晚了,就决定在附近吃点东西,我们找了一家干锅店,一份排骨干锅98元,分量很足,还有牛肉汤也很好喝,不过忘了店铺叫什么名字,吃了晚饭之后就回住宿的地方了

第二天我们早上9点左右出发,到了红原草原的时候已经中午过了,我们去的时候草原上已经没有花了,听当地人说草原上6~8月份的时候满地都是花,根本不舍的下脚去踩,虽然没有看到花,但是一路上都有牛马在路上走,一定要记得,如果开车在路上看到有牛马过马路的时候一定不要按喇叭,要停下来等它们过了再走,因为如果你按了喇叭,惊吓到了牛或者马它们有可能会撞你的车站,还有就是如果有当地牧民在放牛马的时候他们听到你对他们的牛马按喇叭,他们会觉得你很没有礼貌,会骂人的,这些都是我外公在红原当地的好朋友给我们提前说了的,所以一路上我们都是停停走走的,到了草原一片真的感觉的空气很好,只是伴着一点牛屎的味道,顺着红原草原一路走会经过月亮湾,这是一个免费的观景点,这里卖的牛肉串5元一串,真的是牧民们刚刚串好的,他们的烤牛肉不会放什么调料,就是白的烤好之后如果要辣椒就在盘子里占一点,很正宗,草原上很多骑马的地方,价格不一样,要自己讲价,一般讲下来就是30元左右,于是我们果断的骑了一次,这样一路玩一路停的很快就晚上了,当晚我们住在了公园镇上的一个私人家庭式旅馆,老板是一对老夫妻,房间打扫的很干净,因为草原这段时间晚上会很冷,所以房间是有藏族人民经常使用的碳炉,如果使用碳炉那么一定要记得睡觉的时候要把窗户打开,以免中毒,晚上我们就在这对老夫妻家里吃的藏餐,老夫妻的价格收的很合理,一份手抓肉80多块钱,大概2斤,牛肉包10多块钱一份,一份就是6个小包那种,还有土豆,我们几个人都没有吃完,晚饭过后大家就早早休息了

早上起来,房东老夫妻已经早早的把开水给我们烧好了当我们带在路上喝,这里一定要提醒大家,这边藏区的天气很多变,一早一晚会很冷,中午会很热,一天之中可能会遇到下雨,冰雹,下雪,大太阳和阴天,所以大家一定注意带上不同的衣服哦,我们开始出发去九曲黄河了,一路上不同颜色的牛马把眼睛都看花了,到了九曲黄河之后首先要去游客中心办理购票,老人,年轻人,小孩的票价都是不一样的,然后除了购票之外,他们还提供电梯,但是电梯是要收费的,我自己是没有坐电梯的,而且电梯很短,还是要先有一段然后才能坐电梯到顶上,其实走路上去也花不了多上时间,自己建议如果并不是走路太老火的人最好都走上去把,买了票之后还要开车在走一段路才能到景区,把车停好之后我们就开始上路了,一路上的观景楼梯上有很多像藏獒一样的大狗在观景楼梯上走,只要你不去惹他们,它们是不会咬你的,它们看上去都很可怜,所以我在车上拿了好多东西给他们吃,一路上的风景都很好,从山底上去我们走了不到40分钟,一路上有很多拍照的点,有些人下山的时候是从旁边没有观景楼梯的山路滑下去的,建议大家不要这样,真的很危险,下山之后在公路的对面还有一个观景栈道,栈道可以直接同样九曲黄河弯道有水的地方,非常漂亮,在九曲黄河玩完乐之后就准备一路去若尔盖的,但是在若尔盖的路上遇到了前面有塌方地段在抢修,所以就只有打道回府回红原

因为这次只有4天德时间,所以今天得一路玩着回家了,一路上我们还经过了分水岭,分水领听说是黄河和长江的分界线,一边是黄河一边是长江,这个景点也是免费的,还是有骑马的地方,这里骑马分大马和小马,大马是30小马是25还有很多卖牛肉串和当地围巾的地方,围巾可以带回来做礼物,在回城的路上,我们在汶川准备吃个饭,这一段路上有很多卖鲢鱼的餐馆,建议大家不要去,太骗人了,我们几个人去点了一条鲢鱼说是5斤的样子,然后鲢鱼里面加了些豆腐,在点了一个回锅肉和素菜汤,买单的时候差一点400多块钱,真的太坑人了,而且鱼做好之后端上来你会发现里面鱼很少大多都是豆腐,下次绝对不去那边吃鱼了,吃完饭之后就上都汶高速回家了,过几天有周末两天假期还可以去找个地方看红叶啦

2016-10-28 12:16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0-28 12:27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