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才是旅行,桂林三星游船到阳朔漂流with父母闺蜜,详细记录

我系Vinly 🙆 LV.4
2016-10-27 23:46 489/4

第一次写攻略,如有得罪联系删除。我只是有话直说!
从2个月前开始计划去广西,快出发时遇上台风,幸好都避过了,没有影响到行程。出发前订好高铁票和酒店,还有租车,门票这四样。就可以屁颠屁颠地出发啦!

打印一份行程单,内容有住的酒店,地图,车票,酒店预订信息,门票预订信息,交通方式,有需要可以问我要

这是回来后有出入,为了计算价格修改过

一,9.12高铁到达桂林12.10

去到桂林当然是打滴滴啦,接单比广州快,感觉都挺暴躁的,一开始态度不是很好,后来坐上车才知道是广东的人,一路上广东话沟通很亲切,后来滴滴显示错了地址,走错路,多了一点点钱,不过还好,司机还是把我们送到最后的目的地,还说来桂林玩包他的车130一天,电话是182-7839-8737,有需要可以联系他。

到达酒店,酒店定在依仁街正阳驿站

酒店干净漂亮,有电梯,很满意

在江边下车,很快就可以找到

12.30酒店可以让我们提早入住

放下行李之后去了逛街,往象鼻山走去

必经正阳步行街,步行街下午没什么人,很安静,很喜欢

出了正阳街,就到了一个小公园,沿着江边走,看见日月双塔,白天恬静美好

跟着导航走,想看象鼻山,后来去到象鼻山的屁股后面,看了攻略说象鼻山不值得进去看,但原来走到景区是看不到山全景的,要去对面,或者坐船。那里有个大叔跟我们说,在这边是看不到象鼻山的,一定要坐船,坐大船十几个景点65块一小时,快艇75块半小时6个景点,因为后面怕去叠彩山不够时间,我们选择了最快的快艇,那个大叔用三轮车拉我们去了码头。去码头三轮车一车4人才6块好划算,大概坐了20分钟

坐着快艇飞得感觉很爽,可是很贵75不值,有时间还是大船划算,只有象鼻山是近距离看的,其余5个景点都距离超远,船家会解说

上面图一是乌龟山,图二骆驼山,图三桃山,图四猩猩山,还有一个苹果山,没有拍,全靠想象,距离好远好远,师傅一路玩着花式飞船,玩得嗨,时间短,6个景点,感觉只有一个靠谱,象鼻山

16点一行人,滴滴打车到叠彩山

本来想找三轮车,划算,可是找到的都不是载人的,都在拉货,后来走累了,最后还是滴滴11块去到叠彩山,大正门,门票32,滑道20!网上订了叠彩山加滑道家伏波山的票45一个人,总的说差不多吧

看到这个石头就是正门了,去售票处兑票,会给你三张不同颜色的票,上面有写人数,和项目,每个地方有人收票

爬上山往明月等那条路走,会路过滑道,一直上去,可以看到桂林全景和活到130那个牌子

坐滑道下来,真是太好玩了,如果不是要重新爬上山,我真想多滑几次,滑的时候庋给你包一条布

景区出来之后,经过这里,路过小店买的姜糖10块3包,可以辣哭人

路上看见这种车,真想试下开😳

17:10走路800米到伏波山

这个石头好滑,差点砸到手的视觉感

18:00出了公园,走到路边坐公车

公车我忘了多少号了,反正看牌子,等了10分钟,坐了一个站1块钱一个人,到解放桥路口下车,一个站挺远的,幸好没选择走路!

下车之后往西街方向走,后来看见这里风格不错,有进了这里,像是新建的古镇,,好多店铺没有开门,人也挺多,二楼很多吃的

到了西街之后真是人头嚷嚷

又饿又累一路买吃的,喝的,买了正新鸡扒跟烤串,买了椰子汁一点也不好喝,千万别买,白白的那个5块一杯,椰奶冻更奇怪的味道!两个都是吃了一口被我们丢垃圾桶

最后还是去了酒店对面的崇善米粉吃晚餐!炒饭真心好吃!!!番茄鸡蛋盖饭,番茄是坏的

晚餐后,往酒店出来左手边走,出到江边可以看到夜景,原来象鼻山在这个位置可以看全景!坑啊

22:00宵夜,芒果冰

回到酒店洗澡之后,把衣服拿到一楼洗衣服,酒店有洗衣机,衬着洗衣服期间上街吃了绵绵冰25块,可以微信支付

还去了酒店附近买了臭豆腐,好吃!就是太上火!还去了旁边好又多,买了无穷鸡翅和趣多多,还有好丽友!趣多多是假的,包装一模一样!品牌喝生产厂家不同。吃了才知道!经历了这次假货,对桂林买东西多了心眼l

第二日,乘坐三星游船去阳朔

早上7.00就醒了,然后洗漱收拾行李,意外的是,衣服在空调下一晚上,全干了,空调我给100分,收拾行李约了导游8.10分在喜来登等,喜来登就在江边不远5分钟可以到,三星游船导游是提早一天晚上7点联系我们的,差点以为不联系了

导游一路上推销香水跟罗汉果,推荐我们加50一个人升级高级仓,其实就是二层,一路有介绍景点,跟下午行程,因为我们已经自己计划好了,就没有加钱拼团。这个船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豪华,票上写300,包一餐,旁边的情侣买305淘宝,包码头接送,我是328携程,包码头接送

9点到达码头9.30给我门票,自己找船,很好找!检票啊姨很快把票没收,还要我们对号入座,我还没看清自己坐哪,就收了,照都没拍

全程4个小时

下面左上那个图,就是杨堤,如果坐漓江的小船橡皮艇会去到那,可是我们大船,就远看一下

二楼是给了钱拍照的专属地,我们只能在3楼看风景,可是很晒,下二层在遮阴的地方凉快一下又上去,路过很多景点都有解说,不过一上船就开始推销拍照套餐!跟午餐加餐的套餐,我们都没加,本来就没有怎么抱有希望太好吃

卖东西的江上商人

过了九马画山就开饭

午餐,超难吃,吃了几口饭,好浪费,吃不下,不值票价

14.00到达阳朔

订了玫瑰木酒店,距离码头是1公里,本来想打车,可是问过酒店说有一段很长很长的路几乎有500米,一路都是卖东西,不让车进,走完长廊之后就有电瓶车可以拼15一个人!比桂林还贵,反正不远,我们就走过去!

完全大爱啊有没有,可以睡5个人,下面一张大床,一张单人床,上面一张大床!就是洗手间有点嫌弃,虽然大,有味道,洗澡的窗帘老是碰到身体!房间里面有巧克力跟水果,水5支,免费的

15:30出发租车十里画廊

租了2台小绵羊电动车!40一台,押金500,要一个人的身份证拍照,就有江边路口租的!赞一下车的电力,超级好!到了晚上20:00还车还是满电

下图十里画廊拍的

一路上跟着导航,坐后面的看导航,前面的开车!合作无间!去的那会阳朔在修路,很多地方都烂烂的!灰尘很大,早知道带口罩啊!去到十里画廊,跟我想的不一样,一条大大的公路,两边都是山,都是做生意的,叫你骑马,赏花900米(20一个人),途径景点蝴蝶泉,聚龙潭,月亮山,还有其他我记不住的,反正照了门口,假装去过!如果里面全都游,可能要500一个人,代表性的看一个就够了

骑马?不骑,好臭,马上走!!一路上很多招客的人,整个阳朔都是这样,任何一个人都可以提供景点服务和住宿用车!不知道价格应该不便宜吧

途径蝴蝶泉,然后是金水岩,聚龙潭听说是水陆两游,去了银子岩后悔,早知道聚龙潭,银子岩是爬山的

骆驼是在工农桥这边的,有个景区,主要是竹筏从上游下来,

下图最上面两个小图是月亮山,在十里画廊最后部!记得要去观月景区,免费的,那里才看的请,不过路好烂

上图,右下角小图是多人竹筏,不知道价格

下面2,3,4图就是工农桥景区拍的,竹筏漂流到终点,都是要拉上岸装上车,拉回去上游,我觉得他们挺辛苦的,4,5个人才拉得动竹筏。筏都泡满了水,比一般的重

图一是晚餐地方,后面说到

继续开小绵羊,去到月亮山就返程,路上看见有柚子卖,可是再对面车道就没过去

去到看见月亮山,和一个牌坊出口,就是十里画廊终点,往回走我们才找到月亮山观景区

后来在路上有个啊姨招客,说样样15,我们就去了,意外发现在竹筏上吃饭,那里的菜单跟在路上找我们进去吃的不一样,每一个都是几十块,后来我们要求用招客那个人的菜单点菜!黄焖鸡80块一只,几乎是骨头,竹筒饭40块10个,超级小,里面貌似有腊肉,点了最好吃的是醋溜土豆丝,还有另外一个时炒杂菜,一般般,一开始上错了番薯叶,不知道,吃了,味道不错,然后服务员又把我们吃了的番薯叶拿给旁边桌的人😂😂真是不知道怎么说

看着日落,吃着晚餐,好多蚊子

吃完夜骑回去,没吃饱!不过鸡应该是新鲜宰的,店有自己养鸡!结账180!说好给九折没给,议论一番最后还是9折价

20:00回到阳朔还车

走错路,绕单阳朔公园门口,先认着

还车之后绕折西街走,不长,我已经会路了!就是下午到晚上比较多人

下图就是酒店的路!楼下的餐厅几乎是玫瑰木酒店老板的!!入住的时候送了80块优惠卷,可以去他旗下的店任意消费使用

这个我叫它桂花米通!!真心好吃!可是不能留太久,试吃了很多,留太久变得好硬,而且不便宜2块手板大小就要20块,没多少!大家路过记得多吃!酒店出来十字路口卖非洲鼓旁边那家最好吃,下面图那么多要60到80块

在这里买的辣椒酱,很香,不过我没吃,别人都是卖10块一瓶,买5送一,这家店不肯便宜12块一瓶买5送1!

晚上想吃宵夜的心出来逛逛!去了个什么乐的超市,完全不行!!!假的零度可乐,假的益力多跟每益添合并版,当时还没反应到,买了后来就发现了,一喝,味不对

酒吧基本都有钢管舞,驻唱等,我没有进去玩,超级大声!在门口看看!玫瑰木受到马可波罗酒吧的影响,有点吵,可以接受!

这个陶艺很想做80块一个有点贵,一个月后店家寄给你

宵夜档

这个叫什么雾,哎呀忘了,反正吃到嘴里喷雾的,像抽了烟,推荐!

第三天早上9点起床,游遇龙河

起床洗漱之后打电话到接下来早入住的可笑,打声招呼,然后就拉着行李出发去,两个酒店距离100米,因为想着要省钱,原本预算是2夜3天的行程,因为多了一天,所以就要节省点,叁叔客栈是在美团才有的,是类似青年旅舍,体验生活吧当作98一间房两个人,如果上下铺一房4个人35一个床位,我们订了2个98的房间!妈妈很大意见,所以追求品质的就不要去了!没有床垫,只有类似棉被垫床上

客栈就是这个牌子下面的小巷进去,4层,爬楼梯,对了阳朔几乎所有的酒店都是楼梯的4到6层高

到了4楼跟老板打声招呼之后就上了天台,对了老板是广东人,白话沟通的

之前因为看到评论说三叔养了好多猫!刚好有小加菲!!好可爱!蓝猫正在发情不让玩

四人间,感觉四人间比我们2人的好,早知道睡4人的!

我们房间!完全体验生活啊,硬硬的床板,吵闹的街,因为处于十字路口,晚上好多酒吧,隔音比玫瑰木差,要戴耳机睡。坐厕比较小,洗脸盆正确的使用方式是一字马洗脸!要压多低,取决于你有多高了!卷纸只有拇指那么厚,洗澡的弄湿了,就用自己的纸巾,幸好带的够多

妈妈房间

放下行李之后去吃早餐,西街麦当劳附近那条巷的早餐,比较便宜8块一个桂林米粉,说不辣,还是有一点,挑多人吃的一家。

因为去金龙桥有一段路,我们提早携程订了包车,150块包酒店到金龙桥码头,旧县回酒店!提早一天携程会联系,到准备出发才会有司机联系,慢悠悠的吃完早餐9点30左右上车,车一般般,大众汽车,那种类似教练车,反正坐的不舒服,而且路很烂,司机技术很好,大概30分钟去到码头

遇龙河游金龙桥到旧县一段,是最上游的一段,携程可以买票,可是去到码头拿票的地方,有张纸贴着淘宝平价店,可以买遇龙河漂流的票,貌似是120一个人!好的我知道自己买贵了288两个人一条船!

票是我回来再拍的,验票之后,会把其中一联给师傅,师傅会带你。

我们那个师傅一路上都不说话,不知道是不是累了有小情绪?在第一个坎,他问我们要不要拍照,我以为是干嘛了,就说不用,然后第一个下坎,超刺激,水花飞到全身,但不是湿透,一定要脱鞋玩,鞋放在凳子上就好了

第一个坎拍照我爸妈照了,不知道他们怎么拿的照片

两个人变换着各种姿势拍照,出于安全问题,问了师傅能不能站起来,就说不要走来走去

大概11点多吧,因为很晒,我们跟师傅说想打伞,筏上有那种户外超大的伞。可是他没有理我们,没说话,后来我们晒得不行,就自己打了自己的雨伞。经过有其他筏的时候我们的师傅也有打伞,我也傻傻的跟旁边筏的人打招呼,然后旁边筏的人说我笑的很x我不知道他说什么,没听清楚,可能地方方言,问我们从哪里来,我们说广州来的,他说好烦广州人,你应该说是江西来的😂😂我笑

因为之前看攻略说如果我们不消费不给小费师傅会不开心!所以后来,他问我们要不要拍照,我们就照了,在下坎的地方,然后停在右手边的岸边,师傅带我们去选照片,最后选了一张,一张20,买了照片就上筏继续漂流

晒得不行,其他筏都打伞了,我们还在晒

河边有一个临时那种挂了帐篷的烧烤店?算是店吗😅他丢下我们上岸吃啤酒鱼,那里一堆男人狂撩我们上岸吃东西!我闺蜜穿的裙子超短,我还是裤子,所以没啥!我们一直在筏上等师傅,吃了20分钟吧,我们在筏上自拍了好一阵!其实很无奈,无缘无故把我们丢下自己吃东西!但貌似师傅吃是不要钱的!师傅你这样算醉驾不

看到这个画面就是快到旧县了,过了上面那个画面,就到了最后一个下坎,看下图,几乎所有的筏都会卡住!师傅很我们说如果一会卡住了,下筏帮他推,他还是新手撑筏不久。我想我们这么轻应该不会卡住吧,谁知道,他没有上到下坎的助力条上,有3条足子卡住在石头上,于是我们下筏了!他把竹筏推了下去因为水流的力量他飘远了,然后又撑回来,我们踩着石头终于上回筏,我转过头看了其他筏,快照别人的筏卡住

下图一是筏卡住,师傅在推。图二是别人的筏卡住,要下筏推的只有我们

上图打横长条的图就是金龙桥

到了旧县之后有租单车和电动小绵羊的,可是我们已经包车了。之前计划租单车踩回去,可是看评价说踩单车回县城要33公里!所以订了来回包车,计划是去旧县吃饭,游玩的,可是司机联系我们说不能等,上了岸马上要走,这一点有点可惜

12点多,回到西街,在覃妈饭店?吃午餐

冬菇酿肉,菇又沙,每一只都有沙,我们叫它沙子酿肉!40块一碟
炒包菜,不错
特价菜茄子煲19块
萝卜鸭汤,味增汤
拔丝芋头,超级好吃!!!记得点!!48块
其他的菜我想不起来了,一共吃了205

下图左下是拔丝芋头,其他是客栈走廊和猫

吃完东西回了客栈,小作休息,睡了1个多小时

下午15:30银子岩

银子岩是在携程订95块包来回车,门票。导游早上会联系我们去银子岩的时间,有几个时间可以选8:30、10:30、14:00、15:30
4个时间段出发,提前15分钟集合上车,约了阳朔公园对面15.30!我们睡到15:10分,马上要迟到的节奏,因为有人拖拉了,我们30分还没走出西街,联系导游,导游说去西街口,邮政银行等!

几乎是用跑的!全车人等我们,路上还接了2个人,在车上就派门票给我们,有效期是15分钟,也就是15分钟之内要进去

经过马上有钱的拍摄点,没有问价格,没兴趣
看见左手边有一排财神
右手边全是景区店铺

进入银子岩不容易,先要爬山半山然后再进去,门口的地方会发一个讲解机,挂在脖子上,带上耳机,然后一人筏一个粉红色的小纸条,用来在里面的拍摄点免费拍照,可是晒出来就要钱了!
进去之后还是爬山,很没意思,都是灯光特效!有2,3个拍摄点

可能我不会欣赏,在一个洞里那么多人,那么黑,我有幽闭恐惧了,只想快点走出去

上下图是我觉得最震撼的,水中倒影,其实这是倒影,看下去感觉好深,自己要掉下去的感觉,也是其中一个拍摄点

下图这个石头伸手就能碰到,每个人走过都会摸

下图说是千佛岩?名字不记得了,很像一尊尊佛像

在洞里面是一直上山上山,然后下山下山,出了洞之后还讲解机,然后继续走楼梯下山,一路上很多拿着篮子卖东西的人山下上来前5块一支,现在下山1块一支,这水分啊

走的时候买了干柿子,桔子,好吃是好吃,不足秤一斤就收斤半,柚子不好吃,干水的,虽然皮薄

走的时候去停车场,下车的地方找回来的车的车牌号上车,司机会载到阳朔公园下车,靠近西街

晚餐,木柴烤pizza

阳朔公园下车之后,我们直奔之前住的玫瑰木酒店,楼下很多西餐那条街,在木柴pizza那家店,点了pizza和菠萝炒饭,干炒牛河,再去旁边香港茶餐厅买了个炒青(在玫瑰木住过的都有9折,使用40元卷就不能同时9折,所以我们去香港茶餐厅用了9折)结账一共付了现金70,用了两张40元卷。

这么多餐!!!这餐最好吃!!吃的最满足,每一道菜都好吃,pizza皮薄,炒饭那种特别的感觉,正!炒河粉锅气十足,牛肉比较韧

吃完饭,晚上去正規超市买手信!!类似广州大型家乐福,沃尔玛!没拍照,给大家来个胶袋

就在西街口,邮政银行旁边!要过天桥,上二楼进超市

我买了桂林米粉,2.58公斤20块7毛

也有贵的,包含酱油16块,送人

还有快吃型的8块一包,整个台面只有8包,我买了3包,比快吃面还贵

另外还买了姜糖10块3包,桂花味,原味,芝麻味,没图

有个芋头脆和芋头糕那个拼盒,紫色的,千万别买,超难吃!那个芋头脆以为是饼,原来是花生糖,咬不动,芋头糕就是粉那样的,吃多了卡喉咙!买回来都不好意思送人呢!比较好的就是芋头条,像薯片有点硬,不过一吃停不下来

逛完回客栈休息休息,收拾收拾,问叁叔租车,明天去兴坪古镇逛逛,然后去高铁,车费是180,如果直接去阳朔高铁站是150

回了酒店之后,我们下去西街,喷了纹身,5块钱15天,但是我感觉只有一个星期

最后一天,兴坪古镇

早上8点起床,去四楼跟叁叔退房,之前交了100押金,要再给80块租车费,出发前司机会打电话,叁叔没有给我司机电话!
问他去哪吃早餐好,他说一直走出去,阳朔政府门前那条路!

千万别去那里吃!!超级贵,不好吃,粥是只有30度,温热都算不上,一碗粥8块,炒桂林米粉18块,只有油和桂林米粉,非常油,油条5块,3个人早餐吃了36块

之后司机来了电话,我们说在阳朔政府那条路上,他把车开过来,开到正正早餐店门口,因为下雨,有点不方便,司机还是很贴心的,来的是五菱的7座车,司机说包车一天是200多,自己当导游,想去哪载去哪!如果再来阳朔我还会包他的车,师傅电话137-8843-5182

司机说,我们来到阳朔,也是顺路的,带我们去看20元人民币景,还以为要收钱,原来司机免费拉我们来看!
在游船上看不像的地方,来到这里简直一模一样了,可惜下过雨雾气太大

然后我们上回车,继续去到了兴坪古镇,司机先从出口告诉我们在那里等(古镇出口),然后再拉我们去古镇入口放下我们,行李不用拿,放车上,师傅在出口等我们

因为去的早,去到古镇是9.30左右!没什么人,旅行团还没到!这种宁静的感觉,舒服啊,还有啊公啊婆在打牌

这是一家明信片店,因为我们这行人没有人要寄,所以我也不写了,免得要等,其实我好想寄😰

兴坪早上好大雾,山只有一半,幸好昨天漂流了

兴坪古戏台,免费参观,拍照1块,有功德箱,靠自觉的那种!我拍了,所以乖乖的一块钱给吧

其实这个这么就是卖东西的小型古式西街,出了古镇,我们想去找吃的,打算吃午餐,爬时间不够,后来去了小商店买了3个杯面,毕竟康师傅大品牌有仿冒可能😂经过之前卖假货买怕了,现在超精检查,厂家,品牌名,有效期!没问题,买

还买了这个蛋卷,奇迹般还挺好吃10块一斤,买了5块,直接在司机车上吃。

电话司机,找到车之后,走了乡间小路,路美修好,比较烂,然后还有一些农家菜的地方,然后是沙石路上山,半山上还有不少挖石头的点,不巧的是我们车前面还有一台装满石头的货车!一路开的很慢,只有一条路,应该装了很满,车走的很吃力,而且是上坡

去到高铁站,谢过司机,提上行李,忽然觉得这个阳朔高铁站好白,有种雪地的感觉,有点凉,应该是在山上的缘故

候车厅大概只有100人,我们12点12的车11.30就到达高铁站,没有晚点,准时开车

要跟旅途说再见了!坐一等座是舒服,可是千万不要坐在自动门那里,跟下节车厢连接的地方,超级多人走来走去,而且靠近垃圾桶。订票的时候不知道

阳朔再见啦!桂林米粉我想你!!哦,对了,桂林的米粉是软软的,阳朔的是弹的,很弹,跟广州的一样!我喜欢桂林的🤗

总结,人均1500,4人6500元!总结银子岩不要去!改七星岩可能好点,或者聚龙潭水陆两游!买东西记得看清楚牌子!记得不要说自己从广州去🤓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0-29 16:25

引用 糖不甩nancy 发表于 2016-10-29 16:25:23 的回复:

回复糖不甩nancy:好,我还没写完

2016-10-29 16:41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0-31 14:56

引用 victorxly 发表于 2016-10-31 14:56:31 的回复:

回复victorxly:动起来,写着写着会发现旅程中很多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