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畅游张家界

吃住行张家界注意事项

首先 要了解下 张家界是位于湖南西北部的一个地级市,主要靠旅游业发展起来的  张家界市区不大 物价也不是很高 我和朋友是在十一国庆之后去的 住宿很便宜 所以建议不要赶在高峰期去 一是物价高 二是人太多感受不到张家界的美 到处站排 影响体验。
     交通方面:张家界市内打车很便宜5元起价费 所以去市区的任何地方都很方便 但是重点来了 虽然张家界的荷花机场离市区只有7公里 但是机场的出租司机是绝对不会打表走的,而且有严重的拉客行为,如果事先订好酒店建议让酒店联系接机,防止司机给你拉到他们能提成的住宿地。出租车机场接送一般白天25元 晚上30元。
     住宿:淡季的住宿二百多就可以体验旺季六七百块的四星级酒店 张家界主要旅游业发展所以住宿的地方非常多,环境也很好,价格实惠。旺季建议提前订酒店
     特色小吃;张家界主要是湖南菜 以辣闻名 喜欢吃辣的驴友们这里就是天堂啊 个人感觉比川菜辣的更直接,直窜舌尖那种。这里特色三下锅 有汤锅也有干锅 主要食材是牛羊的内脏 喜欢吃驴友可以试一试。还有湖南的小龙虾 可以去南门的夜市品尝 到处都有烧烤小龙虾花甲粉。

这是南门夜市随便找的一家小龙虾,味道还可以 两块钱一只,可以加菜加粉。由于我们是吃完晚餐来的 所以只品尝了小龙虾和辣炒花甲。建议能吃辣的话还是选择辣一点儿更好吃 中辣就很爽了。

这是我们去的一个土家特色菜,装修很时尚。主要是本地人宴请外地的朋友会带来这里吃 他家就在南门夜市不远 好像叫幺妹儿主题餐厅 大众点评评价挺高的就去了,价格会偏高一点 ,但是味道很好。

如何游览张家界

如果你是第一次来到张家界 会对玩儿哪儿怎么玩 玩几天灰常滴茫然,小编为什么会如此感同身受,就是因为小编也是从这个过程走过来了。什么张家界 袁家界 天门山 大峡谷 这些都是张家界里的吗,要怎么去,才能不留遗憾呢,接下来小编一一解答。帮大家更清晰直观的了解张家界
    张家界的几个景区是各自独立的需要单独购买门票。例如: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天门山景区(玻璃栈道那个), 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那个), 黄龙洞 。其中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和天门山离市区很近。大峡谷和黄龙洞在张家界武陵源区,张家界城区汽车站坐车40km大约一小时到达。也可以游完森林公园 从武陵源门票站出来坐1路车10分钟直接到达武陵源区票价1元。

不走回头路游览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由于我们朋友两个人定的往返机票时间有限,所以我们决定拿出两天时间来玩张家界是森林公园。想要玩的细致可以选择玩儿3天。森林公园的票价是248元需要身份证方能购票,学生票半价,导游IC卡免票挂脖子上进去就行。三天有效,也就是说三天之内可以随意进出景区,票不要弄丢了,要刷票的。
     张家界森林公园非常大,有四个售票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门票站,杨家界门票站,天子山门票站和之前提到的武陵源门票站分别位于整个景区的东南西北四个方位。张家界景区内包括金鞭溪大峡谷,黄石寨,袁家界,杨家界,天子山几大游览地,无需再购票。景区内有免费电瓶车,到几个固定的站点,随便坐,人满发车。
    我们是从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门票站进入景区的,我们住的八戒人文客栈老板给安排的车25元一个人,从市内到景区,大约32km。如果选择住在山上,行李也可托运20元一件,下午5点多送到你要住的客栈。

这是八戒家的手绘地图,内容很清晰10元一份。如果不住在他家,别的地方也会有卖地图。南面最下面就是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的售票处。如果玩三天,先去黄石寨,可以爬上去也可以坐缆车,张家界景区门票不包含缆车。在景区门口直接坐观光车到索道下站。爬完黄石寨再下来去游金鞭溪。想坐百龙天梯的(72元)就沿着金鞭溪走到水绕四门,然后坐车到天梯下买票。想爬山的 走到千里相会到乱窜坡,有2000多台阶,带老人和孩子的建议坐天梯。天梯上去,就是袁家界了,因为阿凡达取景又一次声名大振,把原来的乾坤柱改名为哈里路亚山(就是悬浮山),很多人因为电影慕名前往。游完这几个景点之后,时间应该不早了。可以选择在山上住,环境不太好,但是挺方便的。还能一早到老屋场看日出。也可以住武陵源,离景区很近,住宿环境也好。依照个人选择。
   然后第二天一早去老屋场看日出和空中花园,住宿地有的是免费接送去老屋场,有的是往返一个人元。去老屋场的路上没有景点,来回过车灰很大,走路往返得三个多小时。老屋场回来吃个早饭,游杨家界的天波府和乌龙寨。
   第三天游览天子山,可以选择从武陵源出去。方便接下来游览黄龙洞和张家界大峡谷也可以坐汽车返回张家界市区。我选择的是不走回头路的。

我们玩两天,所以我们一进景区便沿着金鞭溪走,因为我们来张家界之前已经有两个月没下雨了,所以金鞭溪正处于枯水期,不然的话可是非常美丽的呢。金鞭溪全长5km,都是平路,一路看风景并不是很累。我们俩想爬山,所以没有去做天梯而是选择爬到山上。

从千里相会走到乱窜坡一路上人非常少,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走错路了。其实只是大家都去坐百龙天梯了,很少有选择爬山的,一路跟在我们后面的是四五个外国人。这也让我们两个女生,一路上并没有那么害怕。

虽然很累但我很庆幸我们爬上山去,这才碰到了猴子。后面的旅途中我再也没见到猴子了。景区的猴子都是野猴子,攻击性很强,所以不要投食。也要注意自己的东西不要被猴子抢了,可是要不回来的,景区的人也没办法。就是这只看上去很温顺的猴子,拦住了我和同伴的去路。因为怕被攻击,所以我们俩决定等等身后的老外,人高马大的让他们打头阵。老外过来后我们在他们中间靠边上过路的,一定是很好笑的场面七八个人类躲着一只猴子走,一边用背包挡住防止猴子公攻击。这里的猴子真的很凶猛,真的是龇牙咧嘴的要攻击人。不过大概是我们不小心进入它的领地了吧。所以遇到猴子千万不要逗弄,躲着点儿走。

2000多级的阶梯,爬的腿软。不过爬山的过程中的景色很美,爬到上面也挺有成就感的。

爬到山顶已接近中午,我们两个人又饿又累,就决定先到山上办入住。我们依旧选择的八戒家啊,山上房间有限提前订。我们从天桥车站也就是离我们刚爬上山不远的地方,坐到了住宿的地方在三岔口站下车,看路标,往丁香榕方向走10多分钟,这里是山上住宿的聚集地。大部分选择住在山上的游客都选在这里。山里住宿条件不是好,所以对住宿要求高的可以选择回市区住。我们在客栈休息一两小时,就出发去袁家界了,不累的可以直接游览完在回住的地方。这样不用往回坐车。

袁家界的天下第一桥,是自然形成的。眼睛看得到的要比照下来的更壮观

张家界的景色是七分靠想象,再不请导游讲解的情况下,就需要各位强大的想象力了。图片是不是像好多人的侧颜,其实你想像什么就是什么。

这就是阿凡达的取景地,那个悬浮山 哈里路亚山。听说当年拍完阿凡达,好多人问卡梅隆在哪里取的景,卡梅隆说安徽黄山。结果张家界人都不愿意了,必须要证明,所以把乾坤一柱改名为哈里路亚。听说当时为了获得承认还想把张家界市改名为哈里路亚市...........看到这儿我顿时都惊讶了 疯了......还是乾坤一柱好听,何必·为了个外国电影要把自己叫了那么多年熟悉的城市改名呢.......

早上八点多进入景区,玩了一整天。游完袁家界我们就回客栈了。

由于阴天 我们俩合计看不到日出就没选择早起去老屋场,事实是那天清早确实没有日出。所以没有跟老板订早上五点去看日出的车。但是我们俩想去看空中田园,由于第一天爬上张家界,我俩信心大增。所以我们俩决定走到老屋场。走了半个小时,路上没有景色很枯燥,来往过车还不时地扬起灰尘。我们俩就拦了辆车。司机人很好,看我俩小姑凉,就给我们拉到老屋场了。其实也是正好他去接客人,哈哈哈。我们要给他钱,大哥潇洒的一摆手,算啦吧。消失在人群里。 回去的时候,我们找了司机给我们送回去25元一人。送到三岔路口站,准备坐观光车去杨家界。

坐观光车到乌龙寨路口下车,往天波府方向走,岔口有到天然长城的。不过我们没去,要爬到很高然后还得返程下来。如果你感兴趣建议去看看,杨家界我们俩的主要目标就是天波府了。会路过乌龙寨,就是电视剧乌龙闯情关那个。是以前土匪的寨子,湘西土匪大家都听说过吧。山路很陡寨子在山顶下不远。带小孩和老人的慎重,很多地方几乎垂直只容一人上下,当土匪也很不容易啊。不过我们爬到天波府顶竟有个85岁的老奶奶爬了上去,真是太厉害了。

去往天波府的路

天波府顶,真真是没白爬啊 几乎垂直90度的梯子 爬上来,这景色值了

这是在天波府上照的,像不像一群猩猩在坐着

爬山累了 吃了一盒剪小土豆还有葛根做的粉 美美哒
  下山之后到乌龙寨路口坐车到天子山

这里是不是很眼熟啊,这里就是西游记白骨精出场的地方 哈哈哈哈

其实所谓天子山 杨家界 袁家界 就是在不同的角度来看张家界地貌的,景色各有不同却也大同小异。天子山还有贺龙公园,云青岩,御笔峰等等。。。这里就不多做介绍了 等待你去亲眼领略张家界的风采

游完天子山我们就坐车到索道站坐索道到了武陵源门票站,告别了两天的张家界森林公园。从武陵源门票站出来走5分钟就能看到1路汽车 10分钟到武陵源区 然后到汽车站买回张家界城区的汽车票,多少钱不记得了 1个少时到的。想去张家界大峡谷玩儿玻璃桥的还有去黄龙洞的可以选择在武陵源住下,距离大峡谷15km。晚上逛一逛溪布街吃一吃小吃。小编时间有限这两个地方就没去。。。。不留点儿遗憾就没有下次在来的动力了。。。

游天门山

天门山就在张家界市内坐缆车上山 分为A线:缆车上山游玩 观光车下山结束行程 B线:观光车上到半山腰缆车上到山顶 观光车下山 C线:爬天梯 缆车下山 大部分游客都会选择A线的方式 比较合理,既体验到中国最长的索道天门山索道上山,又能体验观光车曲道通天99拐下山 。
         天门山门票是258元一位,学生票有优惠,导游IC卡免费走导游通道。门票包含索道和去天门洞的电梯票,不包含山上小索道和登天门扶梯。穿山自动扶梯是包含的。
        天门山景区不大,一天就足够了。天门山海报一千多米,山顶上很凉。请自备厚衣服,很凉 很凉 很凉!!!重要事事情说三遍!!!! 我们就是大意了,感觉天门山在市内,很定不能冷。于是那天是我到张家界穿得最嘚瑟的一天。。。。穿着短袖,外面穿了跟纸一样薄的长衫,裤子是露着大洞的牛仔裤~而同缆车的阿姨们 从包里掏出羽绒服的一刹那,我和我的小伙伴彻底傻掉了。。。。到了山顶 我俩买了围巾和雨衣。。。。很薄死贵的。所以小伙伴们一定要带一件厚衣服哦

天门山索道是中国最长的索道,全长7.5km 行程30分钟。随着高度的上升,会感觉越来越冷。

落差1000多米的索道哦,已经看不到市区了呢~

天门山分东线游览和西线游览,我们选择西线游览。期间没有什么岔路,绕着天门山走一圈,基本不会迷路。

当时是阴天 山里面云雾缭绕,好似仙境一般

感觉一点一点走入仙境,羽化成仙啦

东线西线都各有一段玻璃栈道,门口会要求穿鞋套。5元一双,多亏鞋套才让栈道这么清洁明亮。有很多人吓得沿着一边儿走,我和小伙伴都感觉很好玩,趴在上面照相。虽然是淡季,栈道上的人也很多,很难腾出空间单独照相。可想而知,如果是旺季,都得摩肩接踵的走过去了吧~

观鬼谷洞,怎么样是不是感觉有恶鬼要飘出来了。在这峡谷边,能看到雾气不断向上蒸腾。

跟我一起唱~一剪寒梅~傲立雪中~~~只为..... 伊人.....飘香!!!那个应该不是梅 。。。。

绕一圈之后,在天门翻水,坐穿山扶梯。这会是你这辈子最长的一次坐扶梯的经历~我感觉站了有1个小时,一直在扶梯上,往山下走。准确的说是半山腰。中国人真的很厉害,在垂直的山体上修了一个大商场里的扶梯。。。难以想象工程有多么复杂。此图是网上的 当时小编坐电梯已经做坐傻了。。。。忘拍了

从扶梯下去,就是著名的天门洞了。是不是照的有点儿像北京的大裤衩,在洞里感觉洞的面积还是挺大的。之前还有法国的特技飞行队做穿洞的飞行表演,结果一穿成名,天门洞也知名海外了。

这个角度看天门洞是不是更加神奇

游完天门洞 就准备坐观光车离开了,看着蜿蜒曲折的路,还有这曲道通天。所以景区各个老司机,那技术相当拽了。道路不宽,就是双车道。经常会和上山的车子会车,一面就是悬崖。不过放心,司机的技术都是棒棒的。听说,这里还举办过赛车的赛事,什么明星还来参加过。可能是明星不帅吧,我一我没记住。。。

总结

张家界旅游业发展已经非常完善了,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服务设施齐全,当地人也非常友善,不管是小吃,土家菜,还是特色菜,都非常好吃。有句话是四川人不怕辣,贵州人辣不怕,湖南人怕不辣。所以可见各种菜色绝对够味!张家界绝对是值得以来的好地方。希望我的游记能给广大驴友带来实质上的帮助。如有问题也可以加我微信jiangshanmj 请标明马蜂窝旅友~小编一定知无不答!给大家提供帮助是我的荣幸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0-28 11:28

引用 captain 发表于 2016-10-28 11:28:05 的回复:

回复captain:嘿嘿 其实我去的那几天都是阴天,看着确实会有一点儿压抑的感觉~~其实不管如何修饰,还是双眼看的最美。下次写我会好好调下色的 谢谢你的小建议 (*^__^*) 嘻嘻……

2016-10-28 15:32

引用 姜珊🚁 的图片:

遇到危险外国人会主动保护你们的,不能说百分百,但很多的确会伸出援助之手

2016-10-30 22:47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0-31 01:04

引用 赏金猎手 发表于 2016-10-30 22:47:33 的回复:

回复赏金猎手:哈哈哈 其实他们也很怕那个猴子 我们进进退退半个小时才过去,倒是对面来个一对儿中国小情侣。我们告诉他危险,那个中国男生没有犹豫拿起背包挡住进攻的猴子,保护她女朋友通过~然后我们和老外学着用包挡 才过去的~所以中国男孩也是棒棒哒

2016-10-31 11:13

引用 lovely 发表于 2016-10-31 01:04:33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