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蓝·帕劳

帕劳很美!这是第一句一定想说的话。去帕劳完全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一开始我和我家大哥是看到毛球有特价机票特地做足了毛球攻略,买机票当天晚上突然看到小水母的照片,于是双子的阴晴不定,直接抛弃了他做了一周攻略的毛球决定去~帕劳!(ps其实在三年之前就想去了,但是当时还刚开始没多少人去就放弃了想法,现在回想相当后悔)

帕劳我们选择了韩亚航空的转机,基本上应该从香港澳门转机比较方便也省时间,定的是自由行机酒,我们出行的日期并没有合适的时间机票所以只能选择韩亚了,上海出发,到韩国一个半小时左右,机场等待了4小时,然后飞帕劳近5小时,思密达的空乘服务还是可以滴一开始还担心转机的四小时等待会不会很漫长,但其实逛逛免税店吃吃东西,仁川机场二楼还有转机休息区有躺椅有洗澡有住宿有电脑上网有充电,一应俱全,累的小伙伴可以直接躺沙发床睡上一觉都可以所以飞行时间虽长但还是满愉快~

凌晨抵达帕劳,机场很小很小😂~好吧~据说同时只能两架飞机停靠,一下飞机就会有帕劳“罗志祥”过来招呼入境卡填写事宜😉,可惜没拍照片,据说帕劳以胖为美,反正就是黑胖黑胖好可爱的那种,导游说小有名气很红,哈哈哈哈

必须提一提,就是这次去帕劳找了当地的旅行社叫作“长虹Long rainbow”,两个字靠谱。台湾人开的,一下飞机这个旅行社是直接有服务窗口的,下来导游已经在了,直接接机,热情无比,接待我们的帅哥叫Porter,超nice,稍后放照😉

一下来就有礼物,可爱滴水母娃娃,还有防水袋什么的,套餐还有包括免费租借给你水下相机,但需要拍清晰一些,像素高一些可以自带或者是当地花钱再租借了。
提醒一下:帕劳!有wifi几乎等于没wifi😂
所以有需要的还可以租3g网但满贵具体价格不记得了。导游都会提醒滴~

还有很重要的一个消息就是:由于厄尔尼诺现象水母湖已经没有水母了。要进水母湖是ok50美金一人,但进去几乎看不到水母所以导游会建议不要去(想当初定的时候就是冲着水母的,出发前得知这个消息倍感失落)几个蜜月小夫妻是接机车上才知道的消息😂好尴尬

帕劳市区的海很一般因为都是岛屿组成,我们住的是百悦酒店,携程上定的,当时因为定的人多说wifi还行,的确在当地已经属于很行了,全酒店只有二楼大厅可以上,速度也是堪比国内吧,据团里住隔壁假日酒店和天堂岛酒店的都说他们wifi不行。。。缺点是地点离市区远,吃饭买东西不方便,去了才知道

酒店有个小沙滩,挺漂亮的,帕劳的酒店四星的也只能说算国内三星左右的感觉,想度假住酒店的还是不要选择帕劳了,还是去麻袋这种吧~当然小土豪例外,可以住七八百美金一晚的

小鹦鹉很q,出门会和你说拜拜

帕劳国家公园的标志,公园也是很小很小~他只是一个湖的感觉~怕没特色总统让人捡了个矛,帕劳人很懒,基本靠政府补贴(就是我们旅游给的入境税啊各种税啊之类的)所以他们一辈子可能都不知道自己国家的海有多美,国家公园也是当地人民聚会烧烤游泳的地方,正逢雨季,到达第一天下雨所以照片看上去都暗暗的,不过帕劳的雨基本都是晚上下白天停,经常在海上可以看到一大片雨云😜

第一天不出海,去了帕劳的小白宫,台湾人建的,整个帕劳给我的感觉就是不会英文也行,被日韩台包围的感觉

草坪上看下去的景满美的,但是天有点阴拍不粗来

帕劳国旗

去了个私密的沙滩,没有人,也很美丽,拍照很适合,适合蜜月小夫妻~有需要去可以问问导游~再给我的导游Porter打个小广告吧~要去可以指明找他~灰常棒~图片他无意入镜了,哈哈哈哈

day2出海

出海第一天很累上下七八次吧,天气不好很冷,建议一定备好长袖长裤的潜水衣,有需要可以租借或携带防寒衣,毛巾可问酒店借,导游会提醒

软珊瑚硬珊瑚区

海~参~这次来一直可以撩到新鲜海参可惜吃不了也带不回

第二站牛奶湖,超喜欢,水温温暖,牛奶湖白泥全身涂抹去角质滴~~话说不得不说长虹导游很敬业,潜水三天都是跟着一起下水拉浮板帮拍照片照顾团员~我们一个团9个不会游泳,前两天几乎都靠团,也是够辛苦的!牛奶湖还潜入海底挖泥

菲律宾助手也蛮帅的

Porter挖泥

第三站鲨鱼城,好多鲨鱼在脚底徘徊~助手和导游会潜下喂食引鱼群和鲨鱼,后来听说我们去过后一天有导游被咬断了手指,还是很危险的职业

都是偶自己拍滴,为偶的勇敢来点掌声

回去时遇见魔鬼鱼,船长追鱼,鱼追船长,哈哈哈

Day3先参观了日本军舰遗迹,感觉那片水域特别冷,鱼少

这是软珊瑚区拍到的,那片区域超美,小鱼群会跟着你跑,同一方向游泳,光线折射到海里特别漂亮

玫瑰珊瑚

大断层,最喜欢的景点,很神奇~断层周围围绕鱼群

德国水道,七种颜色的海,层层叠叠,一切太值得

回来路上看到雨云

长沙滩好好玩,两边海水交替着浪花,很长很长,水质清澈沙非常细

为了拍照直接晒成小黑皮,拼了

Porter

Day4,小丑鱼之家,七彩鱼世界,这鱼无敌多,分分钟咬你手指头

虽然无毒水母消失了,Porter最后来了个大彩蛋~运气也比较好遇到了厉害的船长带我们到秘密水母湖~据说不是所有船长都知道看到了还没褪去触角的小水母,捧起来很小心只能轻轻的摸头,进入水母湖区的珊瑚区很美

海钓很精彩,我自己吊到了三条,运气比较好船长挺diao的,所以去的海钓点鱼也很多,直接现杀现吃生鱼片

中午吃的火锅

show一下我牛气的船长,帅吧~见船就飙,high

鲸鱼岛,新手船长辨别方向的标志性岛屿

接下来几张show一下帕劳不一样蓝的海色

最后天晚上去酒店附近的小酒吧喝了当地比较有名的红公鸡啤酒~还不错吧

帕劳不得不吃一下的汉堡

帕劳这几天很充实!很丰富,恋恋不舍结束了旅程~回首尔我们去了明洞,我们选择停留一天,买买买!

这个海鲜锅很新鲜还蛮好吃

章鱼锅

明洞夜市烤扇贝

抵达上海立马来顿火锅

2016-10-28 04:13

2016-10-28 10:01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10-28 19:25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10-31 12:55

引用 kosbiz 发表于 2016-10-31 12:55:44 的回复:

回复kosbiz:蝙蝠汤,椰子蟹,红树林蟹,还有菲律宾人的汉堡,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