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喜宴引发的西北四人行(持续更新)

黄小白驴 (奉贤) LV.3
2016-10-28 00:05 183/3
  • 出发时间/2016-09-29

本来从大西北回来就跟朋友们承诺会写游记,结果推迟了这么久,因为我就是懒啊...

知道威爷结婚是今年五月参加完一对朋友的婚礼回来,喜讯来的好突然,但是我们还是默默开始攒钱因为虽然是千里送红包,但是大西北这么神秘的地方必然是要好好的走上一回的。而且!威爷这大喜事儿,应该会有很多小伙伴吧,当然我跟旭哥当初就是这么单纯的以为的...

一些花销的大头

上面这张手绘西北自驾图,请各位看官收下,我后面的游记,也会按照这个顺序来。

这个不是我擅长的方面,我就跟大家说说大概几个方面

机票+酒店+租车,因为我们是国庆出游,所以都是在一个月之前就订好的,就算我们提前这么久,还是没有订到心心念的莲,所以奉劝大家,不管是哪里,节假日出行的话,提前做好攻略,还是很有必要的。

关于车:
我们从9.29-10.07一共自驾九天的时间,用的神舟专车,从机场出来给神州的客服打电话,他们会过来接,来接我们的小哥特别的友善,但是自驾的话,千万不要超速哦,甘肃的交通处罚并不跟全国联网,如果最后一天发现有罚单,真的很麻烦,建议大家可以从始至终打开高德地图,你们懂的... ...

关于酒店:
我们四个人小分队,主要还是以青旅四人间为主,几晚会选择如家,因为有的地方,如家的价格还是很赞的,毕竟我们,都是要吃土的人,而且我们很多时候晚上到了一个城市会去逛夜市,第二天早上起来就出发,说起来,住的最好的两晚,是在嘉峪关,威爷招待的那两晚呢

Day 1

出了兰州机场,租完车,立马奔向兰州市区,吃一碗热腾腾的牛肉拉面,因为我这天不是司机,所以我可以吃青稞酒酿,oh yeah,口感简直赞,是发酵好的青稞,上面撒着一坨白糖,点了之后往里面冲水,然后水就变成了天天的米酒,青稞因为带着皮,所以还有嚼劲,原谅我是一个本来就爱吃酒酿的孩子...

吃完拉面以后找了一个超市,补给各种红牛,面包,相信我,如果你是自驾,红牛绝对你值得拥有,一箱,谢谢...(红牛真的没有给我广告费……)然后,直奔张掖,期间来回黄河上方两次,也为了黄河哇哦过,毕竟母亲河,但是匆匆一瞥,就奔赴张掖

张掖的时候天还没有黑,这个季节西北天黑的比较晚,大概七点半才开始黑,张掖的酒店是市中心的一个如家,这里不得不夸赞西北人民,停车费按次来,一次5块,或者一晚上多少钱,有的景区是一次20,或者10块,并不会因为节假日乱收你钱,真的淳朴,除了西宁的一个大妈,啧啧啧。

我好像偏题了,回来说酒店,酒店就在一个塔的斜对面,后来才知道那个木塔寺,离大佛寺只有五分钟的步行距离。四个吃货当然是要吃吃吃,到了之后去了孙记炒炮,猪蹄真的是,得累休斯,,我喜欢在炒炮里面加一点点醋,那味道,绝了。四个人点的套餐,完全够吃。(后来我们悟出一个道理,在西北,各种奇怪的名字,炒炮,卷子,blabla的,其实就是各种面的变换形态罢了……嗯,相信我...)总之就是很好吃,吃完我们说去饭店对面的一个看似小吃街的地方逛逛,结果里面就是...不到100米的“假冒”老街,说“假冒”应该是过分的,但是确实是比较商业化的新做,但是可以去逛一下,感受一下,恩,就感受,没别的。

忘了介绍我们的野刺梨,都叫他果啤,但是我一直在找酒精标识,就是木有啊,就是果汁吧,类似苹果醋之类的,但是以防万一我们路上要是要开车都避免喝这个。味道比较接近于燕京的🍍菠萝啤酒,还有一种姜啤,很姜,我不喜欢,但是各位喜欢姜味的朋友可以尝试,还是很多人喜欢的哦

有的照片是手机照的,上传以后变大,像素有点渣,大家不要介意。

Day 2 张掖 大佛寺 丹霞

酒店离大佛寺走路只有五分钟的距离,进去之后正好有一个导游在讲解,所以我们就舔着脸去蹭讲解了,大佛寺很推荐大家去,寺里面80%都是原貌,就算是修过,都是本着修旧如旧的原则去修的,所以寺庙木质的结构,大殿外部没有涂各种漆,第一感觉像是整个建筑蒙了一层灰,但是有一种保存完好的钦佩。

因为要保护大殿里面的原始壁画,所以殿里面是很昏暗的,张掖据说是以前西游记中高老庄的地方,所以还有很多关于猪八戒有趣故事。总之就是很值得一去的一个地方,寺里面有一块地方是山西会馆,还有戏台。

中午在大佛寺周围吃了卷子鸡,前面说过,反正都是各种面的各种形态,恩,所以就是,卷起来的面啦,比较像大盘鸡,味道一般,并不特别推荐。

然后就是去丹霞咯~~~~~~~~~~~~~~~~~~~~~~~~~~~~~~~~~~~~~~~~~~~~~~~~~~~~~~~~~

丹霞公园里面很大,班车很多,你在一个点下车玩好了之后就会有车坐,不会等太久,大概就是五分钟左右的等候时间。

里面的山包包,真的是五花肉啊,如果是自驾的小伙伴!千万听导航,不要看路边野牌子指的什么停车场,离得很远的,景色,你们自己看图吧,图都不能表达那种美,你们还是自己去吧。

疯完就奔向嘉峪关了,到嘉峪关的第一顿,直接被威爷的家宴震撼了,本来以为就是几个朋友,结果是一桌的长辈,吓得我们各种不好意思。不过长辈们超级好,一个劲的给我们推荐周边好玩的地方,还有好吃的东西,超级温暖啊。

夜宵威爷带我们去了大胡子,听威爷说了一个大学生涯的嘉峪关烤肉,终于吃到,至今回味,跟我们平常吃的烤肉不一样,嘉峪关的烤肉一把一把一卖,肉是切成片的,这样更嫩,刷的酱里面会有一点醋,所以会有一丝丝酸味,我还是很喜欢的。

不得不说嘉峪关黄酒,我的妈,应该就是红枣枸杞各种煮上黄酒,喝完两杯,热热的,五分钟以后,就跟没有喝酒一样,不知道是还喝了杏皮水的原因,我不知道,喝了好多果啤和黄河啤酒,毕业以后旭哥特别高兴的几次,应该就是几次跟同学们的聚会吧。我们家在大学门口,有时候旭哥跟我两个人在夜宵摊撸串儿,会看旁边桌的大学生出神,我问他,“你干嘛呢”,他会说“好羡慕这些大学生”。旭哥真的很重这些,心疼他一分钟。

Day 3 嘉峪关一日游

注意!!!(敲黑板!!!)
要是你想在嘉峪关一日游,请记住下面的顺序:
嘉峪关长城第一墩——关城——悬壁长城

可以在第一墩买套票,完全一天来得及,因为这三个景点,组成一条线,也就是古时候的嘉峪关长城防线。

第一墩:在悬崖峭壁边上,嘉峪关长城的第一个烽火台,经过时间的风化,就剩下孤独的一墩,所以叫第一墩。

关城:嘉峪关城门楼子,天下第一雄关。

悬壁长城:特别的窄,只够一个人通行,要是你想要爬一圈,基本没体力了,所以放在终点。

接下来,大家请看图。 首先,请大家欣赏我和磊哥的作品。

远处的那个雪山,是祁连雪山,这次遗憾就是没有去祁连冰川。

但是,为什么旭哥会给我拍成这样.......

这个疯子是谁...

第一墩因为建在悬崖峭壁边上,所以还有一个悬索桥,不到一百米,我一个人走的头晕眼花,老腿发抖,不要为我为什么是一个人,因为旭哥这个蠢货抛下我自己飞奔过去了,呵呵哒

插曲:

有这么个故事,在造整个城门的时候,工匠算好了整个城门需要用的砖块数量,结果整个造完以后,多出来一块,因为技术上的失误,这个“专家”就被砍头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的道理就是... 不要瞎预测...

那块砖就是下面这块啦~~~

Day 4 参加婚礼去咯

新娘子超级美的。再祝一遍威爷白头偕老,早生贵子哦~~~
感觉我可以进军婚庆摄影了。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0-28 17:58

引用 傻傻的可愛 发表于 2016-10-28 17:58:04 的回复:

回复傻傻的可愛:明信片券是什么

2016-10-28 18:43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