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情侣单车宁波出发自驾游,游老泰马来柬埔寨再磨憨口岸入境回国,全程18000公里 历经80天

• 出发时间/2016-05-30

出发前想说的话

单车两人从浙江宁波出发自驾,途径江西 湖南 贵州 云南云南的磨憨口岸出境,游玩了老挝 泰国 马来西亚 柬埔寨,再从磨憨口岸入境回国,全程18000公里,历经80天。明天准备自驾欧亚非。
全程都有视频记录,我们将一边更游记贴,一遍剪辑视频,视频将会有40集,每集30分钟。视频自己剪得。希望能给后来去泰国马来西亚自驾游的朋友们一点点攻略和经验。有问题可以问下问我哦
微信:  linmengxing   加的时候备注(马蜂窝)
-----------------------------------------------------------------------------------------------------------------------------------
有时间方便的可以看视频,不方便看视频的可以看下面图文介绍。(大量图片)
视频现在已经更新4集 复制链接在浏览器中打开哦
第一集优酷连接: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c1MjUxMzAxNg==.html?f=28256602
第二集优酷连接: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c2MjQwMjI2OA==.html?f=28256602
第三集优酷连接: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c2OTQzMDkwNA==.html?f=28256602
第四集优酷连接: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c3NjM2ODcxNg==.html?from=y1.7-2
看到的朋友喜欢的帮忙转发下朋友圈微博有优酷账号的订阅下哈。支持下我们。

大家最关心的关于泰国禁止中国车自驾游问题

的确6月28日起,泰国的交通部已经执行禁止中国车进去,我们当时进泰国的时候是6月初,所以进去一切顺利,然后从泰国出来的时候已经7月中旬了,泰国海关那边已经只出不进,各个口岸都实行了针对中国车的新规,好多车友去各个小口岸碰运气试图把中国车开进泰国也都被拒,另外网上一直都有传说只要提前申报什么的就能进入泰国清莱府,我在这里说一下,都是浮云,认真你就输了。泰国的交通部的确下达过这样一个文件,但是没人知道怎么执行,我当时问泰国海关,连海关都说泰国交通部瞎搞。
       最近有新闻说是有个车队40多辆进泰国了,不过是泰国官方对接的活动,和我们散客散车关系不大,等年底的时候也就是春节前期,泰国应该会重新开放允许中国车进入。

第一问:中国驾照能否在老挝泰国以及马来西亚使用?
答:中国的驾照可以在这三个国家使用,但是并没有法律保障。如果您的整个自驾行程一路顺利就没有任何问题,如果出现交通事故,就属于无证驾驶,泰国的交警会收取1000泰铢的罚款,并且泰方车辆为责任方的时候对方保险不需要向您赔付任何车辆损失费用(亲身经历,自己拖车加维修全自费)

第二问:中国车辆在东南亚国家的加油问题?
答:在泰国以及马来西亚加油没任何问题,油品以及加油站的各种服务都好于国内,油价也比较给力。并且很少会有过路费(泰国曼谷周边和马来西亚会有过路费但是远低于国内)。我自己的车辆是奥迪A4,在国内加97号汽油,在泰国可以加95号淡黄色标志的汽油,如果在国内加93号汽油的,在泰国就可以加95号橘黄色标志的汽油。在马来西亚只要加汽油就行,不用管几号(马来西亚汽油差不多2.9元人民币一升,尽情跑吧)

第三问:去一趟东南亚自驾需要多少钱?
答:首先这个问题不同的人都会有不同的答案,毕竟每个人对旅行过程中的花销都不同,那么我以自己为例,车辆为奥迪A4,从浙江到磨憨口岸(出了磨憨就是老挝了)为2900公里,我们的车在高速上综合油耗为6.2L,在华东地区加油差不多5.85元1L,进入云南后最贵加过6.45元1L。从浙江到磨憨的所有加油费用是1300元左右,过路费也差不多1300元,加上期间有4晚的住宿共计400元左右。吃的比较随意,差不多浙江到磨憨一共也就3500元不到,等出了磨憨就比较省钱了,毕竟过路费这个大头没有了,吃的也相对便宜,我们这个行程80天来回18000公里,差不多总的只花了5万多点,如果算上别的损失比如无人机炸鸡,车钥匙丢了一把,被偷的钱等大概6万吧

第四问:可以开别人的车出境吗?
答:磨憨口岸可以开自己的车出境,在泰国的海关可能不会让你进泰国。意思就是你可以开别人的车去老挝玩,但是进入泰国的时候就有可能被拒绝入境,(我们当时进泰国的时候就碰到有个车主和泰国的海关争执,内容就是车主不是司机本人,也没有随行),后来他们进没进泰国我不知道,但是我觉得保险起见还是不要开别人的车过去了。出境所需要的资料就是您的护照驾照 以及行驶证,其他一概不需要。

第五问:暂时想不起来,有其他问题的可以回帖或者加我微信问我吧  微信:  linmengxing

整个行程花费明细

其他日用品什么就不写出来了,如果有什么觉得比较好的,我再写出来!
数码设备(写价格的就是新买的)
无人机2个,精灵3A版5000元(昆明实体店购入)  精灵3S版 3000元 (路上发现不能飞,寄回家。)
Sony/索尼 FDR-AX40 高清数码摄像机6000
硬盘2个,东芝2t754元,希捷2t 622元
之前买的卡西欧 自拍神器 也没怎么用 觉得麻烦
稳定器 智云Smooth1490元
用了很久的苹果笔记本哈哈哈
去年买的gopro hero4(实用)
全程拍照就我的iPhone6 16g 悲哀辛酸。。。
我男朋友手机中途坏了进海里了,然后我们2个用一个手机,也是很拼的哟

其他的明细我慢慢补上吧,实在是太多了。。。

签证,过关费用,保险,罚款等

我下面说的是2个人的,为什么写那么详细呢,因为我自己也好做一个整理,你们看个总体费用就好了
老挝2次签证298+294=592元
泰国签证2次加回头签 486+577+400=1463元
柬埔寨签证1次460元
马来西亚签证436元(跟之前办理过涨价很多)
总共费用2951元
中国磨憨出关无费用 就是收了一个打印费用4元 健康证80元
总共费用84块

老挝出入境有2次,我分开写了
1.中国老挝泰国
(旅游基金32.5元)+(人车过境48.8元)+(海关45.7)+(车子保险81.3元)+(我们出境老挝泰国无理由罚款406元)+(不知道什么40元)+(过桥费用11元)=692元
2,泰国老挝中国
(车子保险28元)+(过桥消毒8元)+(无理由罚款545元。。心疼)=581元
总共费用1273元

泰国出入境有3次费用真的莫名其妙
1.老挝泰国马来西亚
(入境120元)+(复印4元)+(保险560元,实在太黑了上次去才100都不到)+(出境170元)=854元
2.马来西亚泰国柬埔寨
马来西亚泰国那个口岸无费用哈哈哈,出泰国柬埔寨也没有费用。
3.柬埔寨泰国老挝
柬埔寨泰国无费用,泰国出进老挝费用100元
总共泰国出入境花费954元

马来西亚出入境费用就买了一个保险170元
柬埔寨出入境费用就是出境的时候14块,硬要去的小费

总体行程安排

出发前行李的准备情况

带了太多有的没的的东西了。实用就电饭煲,火锅锅,电动滑板一次都没有玩过,我也是服了我男朋友。

5月30日宁波到安吉然后到杭州住宿

这次出去会比较长时间,所以回了一趟自己老家湖州安吉,男朋友是宁波人。欢迎大家来宁波安吉来玩,说实话安吉比较好玩,哈哈哈。

到了杭州,去了我们读的大学那边垃圾街,我们是校友我男朋友比我大一届。晚上到垃圾街那边就是吃吃吃的节奏了,白天也去学校后面吃饭,因为很久没去杭州,就在学校逛了下,变化还是有点的哈,虽然毕业没几年。至于是什么学校么不重要啦,反正不是什么好大学哈哈哈哈

5月31日杭州出发到江西

今天原计划早上8点起床,8点半出发,晚上赶到长沙,然后第二天能逛一逛长沙,13年的时候我们去过一次长沙,好吃的还是很多,这对于我们两个吃货完全不能抵御,尤其是黑色经典的臭豆腐还有猪脚小龙虾之类的,3年过去了,我们还是会时常提起。
       但是计划永远都是计划,对我们这种懒癌患者来说很难实行,早上8点的闹钟响了,伸手按掉,9点的闹钟响了,再次按掉,直到10点闹钟响了一分钟,我们才开始准备起床,在顺利起床前,我们还躺床上玩了半个小时手机。。所以差不多10点半才开始理东西。
       出发前我们带了个小型的电饭锅,保温比较好的,这时候就派上用场了,我们出发前花20分钟烧了点饭,然后盖上走之前妈妈刚做好的卤牛肉。
       大概12点左右,我们才开始上路,在离开杭州的高速路口,我清了下里程表。

咸鸭蛋流油太多了,一不小心弄在牛仔裤上烦死我了,在路上牛仔裤特别不好洗,不过也还好没有弄车里。

晚上住宿上高市,本来打算在服务区凑活一晚上,热也就算了,没晓得蚊子很多很多,我男朋友怕热,我怕蚊子所以在半夜决定下高速找了一家宾馆住了。到了宾馆,才发现车头有很多被撞死的虫子,后来在昆明洗车才知道这种应该尽快洗掉,不然很难洗,昆明的时候洗车房的人洗很久辛苦他们了。

6月1日江西上高到湖南张家界

张家界的市区胎压报警,这个打气的很实用。每次上高速都会测下胎压。我们有个轮胎好像总是亏气但是又没漏,这个东西这一路起到大作用也很便宜哦

服务区买的豆腐干,长沙的辣果然很辣,下面图辣的我像个弱智

张家界一家大众点评靠前的三下锅,好像是张家界一个特色菜吧。味道一般吧

6月2日 张家界天门山一日游

张家界2天都住在这个宾馆,好像也就七八十吧,很便宜性价比比较高,设施还算新,也挺干净的。就在天门山缆车对面一路进去有停车位(我搞了好像帮他们宣传一样,哈哈并没有哦只是觉得还不错,写出来分享下)

在酒店外面早餐店吃了早餐准备出发了,这个牛肉真的很好吃哦

天门山索道做缆车的地方

网上订的到机器上用身份证取下票就好了,我买的是什么线忘记了,反正是先做缆车然后再小巴车下山。好像说这条线风景比较好。

有点污的T恤

西线的玻璃栈道关闭,这个是在东线这里,一点都不吓人。。。。
可能全是雾的关系,天气也很不好,下雨很大的污,穿着雨衣也很不方便,摄像机什么不方便拿出
怕淋湿了。

穿山扶梯,挺长的,做了好7.8个长扶梯到达天门

我后面是什么看的出来吗,没错,就是天门洞哦~~生无可恋了哈哈哈

小巴下山有点惊险,有点后怕。烟雾缭绕的,这么看风景也挺不错的。

6月3日张家界到贵阳

照片拍的不好,手机拍的没办法。天气也不给力

看起来像黑暗料理吧,其实很好吃,鳗鱼干家里带去的(放心没有坏)咸鸭蛋和老干妈下饭菜。真的是好吃,菜和咸鸭蛋是在刚煮好饭的时候放进去闷过的。省一顿,要知道服务区吃一点还是很贵的。

贵州那块,山洞特别多,所以他高速费用也很高。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感觉。

贵阳的下高速时候随便找了家酒店,不错吧(又来宣传了哈哈哈),109元。很超值哦,房间很大,是新的酒店式公寓那种。被我拍的不怎么好

特别坑爹的去贵阳高速上,很多新造的服务区,很多没有加油站,有也只有93,自己大意了以后高速上加油站肯定不少的。应该看到就加一点,然后空油跑了50公里。

6月4日贵阳到昆明

早上在贵阳出发的时候酒店吃了自己做的粥还有橄榄菜就出发了。

天气好了些,在一个人少的服务区试飞了下无人机精灵3S 无图传信号,打大疆售后也不知道怎么弄,让我们返厂维修,都没怎么飞过啊。而且也来不及返厂。然后和男朋友决定再买一只,这一只先寄回家等回来再修。(后来回国后遥控器返厂才知道没什么大毛病,就更新了固件。后来2000卖了 亏死了。。。)

傣族菜吧,手抓饭。味道还可以啦,就是有股臭臭的气味。不知道是什么。整个餐厅都有。

6月5日 昆明一日游~~

昆明重新买了无人机,精灵3A。之前那个让他们打包了寄回家了。

门口看了下就走了,里面还有门票还不便宜。。反正我们不会去哈哈哈

在那边有个大广场,这货嘚瑟的要试飞无人机了。

云南吃过桥米线一定要的吧,说实话我不爱吃,这个面不爱。而且又很多,根本吃不完啊

之前说过的,这个虫很难洗,好几个人洗一辆车,洗车费还很便宜。

好像是在滇池公园,昆明有啥地方好玩的,我确实不知道怎么,我路过顺便看了看。总结不好玩。。昆明的朋友不要打我

爱吃火锅的他在国内的最后一顿火锅,真的好便宜,团购的嘿嘿,根本吃不完啊。

6月6日昆明到磨憨口岸

天气好手机随便拍也挺好的

中午还是吃自己做的饭,番茄饭,没有买到绿色的,主要是绿色菜太大用不了浪费索性算了。后来老干妈救了这锅饭。我男朋友嫌弃的要死,不过还得吃。

在这服务区吃好饭,买了些杨梅,荔枝,价格不是很贵也很新鲜。

完全没有效果的图哦。

边检,就问了下哪里人,然后车上稍微看了下。反正我们是正经人不怕查是吧。就是车上东西很多边检解放军看的要崩溃。

这是要开到仙境去吗

到达磨憨就一个地方比较热闹,就这个吃烧烤的那一块位置。味道很好。

6月7日磨憨口岸到泰国清孔口岸

今天正式准备从磨憨出境啦,这一天等太久了,前面的几天行程都是为了今天的过境。早上从云南的磨憨出发,路过老挝,下午过泰国的海关后就是边境小镇清孔
     由于第二次来了,熟门熟路,没有准备太多攻略什么的。路上也是慢慢开,经常停下来拍拍照,玩玩无人机。
老挝有点像30年前的中国,整个环境还是比较差的,整个国家只有3个破败的飞机场,没铁路。很多路也是中国政府出钱给修的,而且路坏了他们也不知道修路的。以前有新闻说老挝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之一,老挝的老百姓们幸不幸福我不知道,穷是肯定的,他们幸福的点可能我没有get到。

磨憨大门就是酱紫的哦

车辆帮里出关手续的地方

里面站在几个黄牛想要和我们换汇卖老挝电话卡的。在口岸换了一些老挝币泰铢和美金,怕到时候出关要用。

车是磨憨大门那个地方开出去,只能司机一个人。我是从这里办理出境手续后走出去等他出来

办理健康证的地方,之前一次去根本就不需要,这一次强制性办理。

2个人80块健康证送了这些东西。

这张一直放在车前面的。

这大门霸气吧,金碧辉煌,中国人给老挝造的。车子脏死了,前天昆明洗过打过蜡呢,忍到泰国去洗。

这里消毒,就是给车子喷点水,收费的。我们直接开过去了。我男朋友没看到我看到一个大爷在招手。真是想法设法赚我们钱。

看到没?旅游基金什么鬼东西啊,一个人2万老挝币,第一次来过我以为我没经验被忽悠了,第二次我想蒙混过关,但是失败了,哈哈哈

入境的地方,这里也可以办理落地签,还有就是入境卡自己要写好,不写的话他们会问你收钱,很多中国人已经喜欢用钱解决事情导致他们专坑我们中国人钱,这个是真的。我写了入境卡但是还是收钱了,不知道是什么钱,反正就是不喜欢老挝这种事情,乱收钱!

老挝海关,车辆办理出境手续。这里费用前面都写清楚了。

买了点榴莲干,比泰国便宜,里面该有的手信基本都有也不是很贵,免税店左边还是右边有麦在老挝车子的保险。

和上次不同的是,老挝的海关越发的不要脸了,下图就是老泰海关时,海关先用蹩脚的普通话问“去泰国吗” 我说是的。然后他用标准的普通说“罚款40万”我就无语了,我问他为什么要罚款,他说去泰国就要罚款。我说我半年前刚去过,无需罚款。他就假装听不懂了,我用英语说一次,他就说no English. 反正最后争执了很久,还是给了钱,不然不让过去,我们游客也没办法。

到了泰国,海关就亲切了,由于微信上好多热爱自驾的朋友让我代问泰国自驾新规的问题,由于我的英语一般,对方的英语也一般。我问了这个问题后,泰国的海关直接拨打了会中文的朋友,让他朋友翻译给我听。
         现在从海关得到的最新消息是,6月28日的确实行新规了,但是具体有没有限制在清莱府,目前海关处还没有得到交通局的指令,但是提前十天申请是已经定下的。后来返程的时候我也问了泰国海关,他们也还是无解,不知道中国车该怎么合法的过境泰国

泰国保险,也是坑爹,涨价涨了6倍

看图片中就可以看出,一个方向去清莱,一个方向去清孔,今天我们准备住清孔了。

到酒店下大雨了,第二天才发现环境很不错,院子里很多水果,重点是47块钱一晚上也太值得了。有游泳池的。我们要求反正不高,性价比挺高的。

晚饭寒酸了点,但是胜在便宜也好吃,在乐购里面,我们真的很爱吃这种,鸡饭猪脚饭之类的。后面吃了好多次。

6月8日泰国清孔到泰国清莱

清孔金三角的路,刚开始都是水泥路,后面就不行了,都是在修的土路,坑比较多,小白开起来吃力

金三角的佛像,在前几天上映的《湄公河行动》中也有这座佛像

谁能告诉我,我男朋友这个是什么姿势,鬼知道他想要干嘛,要上天了!

金三角逛完后就直接上路去了清莱。到清莱才下午两点,还早。就去了。
      其实说这两个是庙。倒更像是私人博物馆。里面都是馆主自己设计或者自己收藏的东西,非常值得一去,并且这两个点都免门票的,所以旅行团也非常爱来。但是今天天气不佳,一直是大雨和小雨之间徘徊,一下又大太阳。拍的照片也没几张能用,就不多放了。
       还有就是关于介绍我也不写了,反正你们百度一下一大把,我也不会写。

万能剪刀手

黑庙附近找的一家吃饭的地方,很便宜35铢一份,有鸡肉有贡丸

这2张照片就是我男朋友怎么了,我的脸这么胖是怎么了、、,

天气感人啊。。。

超市买火锅材料,看到这种套餐买很划算,不过味道也就一样。

后来选择了这个套餐。

清莱一个酒店式公寓,100块不到吧。阳台吃火锅咯、、、

等下???这个是什么,真像护垫是不是,垫鸡爪下面,看的让我如何下口啊

大合照,还不错吧

6月9日清莱到拜县--遭遇碰瓷

一早起来,把昨天火锅吃剩下的当早餐吃了后就出发去拜县了,拜县2014年就去过一回,很小清新的一个地方,感觉比较舒服,时间多的人可以呆个2,3天。由于我们没做过功课,对路线不熟悉,之前一直以为清莱有直接去拜县的路,结果谷歌拿出来一导航傻了,清莱拜县得从清迈绕,这样一直开车不休息也得6个小时。从地图上看,清莱拜县清莱清迈的直线距离是差不多的。泰国竟然没修这样一条路,今天基本又是一天都在路上了。
    路过加油站的时候看到有洗车的,过去问了下价格,尼玛200泰铢洗个车吓我一跳,但是想想自己车那么脏了,不洗不行也就算了。后来他们洗车的过程证明这40块人民币洗一次车是在太值得了。里里外外都擦得干干净净。轮毂都刷了一下,整个流程一个小时多

加油站,这种黄色的汽油就是泰国的95号纯汽油,如果是德国车过去尽量加这种油,如果是日本车过去的话可以随便加汽油。

大概中午的时候到达清迈了,没进市区逛逛,直接就往拜县赶。一路的发夹弯,前半段开这个弯很爽,因为真的很少有机会长距离的路过这么多弯,我直接被晃得站不直了,但是到了后半段,我男朋友也快被开晕了,双手打方向盘累死。

特么在快到拜县的路上还遭遇了人生中的第一碰瓷,还特么是在泰国。是的,善良信佛的泰国人民里也有渣渣。具体的经过等我的视频吧(开头有视频链接第五集),反正有行车记录仪的视频可以一起放。结果就是我们报警了,警察和旅游警察都来,我们经过协商给了700泰铢。

在警察在场的情况下处理完这件事后,就继续上路,跟着导航去酒店。但是没想到去酒店的路是这样的。。又下大雨,这附近很多酒店我下车找酒店去了,我男朋友硬头皮开进去。小白真的辛苦了,早上才洗的车呢。

但是一路颠到酒店后,看到酒店的样子就觉得刚才的路值了。本来只定了两天,到酒店后马上又追加一天。现在是淡季,这一栋木屋才79元一晚,性价比真的超高啊。别问我们为什么总是住这种因为。。。。。穷

房间有个露台,经常有狗狗来,都是特别乖的,

6月10日拜县一日游 待更新。。。

早上起来煮了两个粽子吃,这粽子是在昆明的时候买的,当时想着端午节当天吃。但是吃完发现端午节是在昨天。人真的是奇怪,在家的时候从来都不会吃粽子,一出门就会在意这些传统。吃完粽子后准备出去逛逛,女友又说肚子还饿,无奈又煮了点粥吃,配点油焖笋,这油焖笋是我老妈自己做的,味道非常好,可惜这次只带了三瓶,属于紧缺型战略物资,应急时才舍得拿出来吃一次

2016-10-28 04:12

2016-10-28 09:31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10-28 12:27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0-28 09:31:46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嗯嗯,对自己旅程的一个记录

2016-10-28 12:31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10-28 12:31

引用 雨馨 发表于 2016-10-28 04:12:39 的回复:

回复雨馨:

2016-10-29 10:48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