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人单车丙察察-阿里环线之旅(下)

LV.3
2016-10-28 00:25 404/10

第八站扎达土林&古格王朝遗址

因为修车几乎耽误了一天时间,原计划是要到狮泉河的,行车至22:30才到革吉县,如果不去抄近路这会也该到狮泉河了,找地方休息吧,决定明天狮泉河不经停,直奔扎达土林。第二天启程没到检查站就遇到解放军拦车设置路障,心想这是干嘛呢?不让走吗?出乎意料解放军指挥我迅速通过,领限速单的检查站人员同样匆忙指挥我快过。开了几十公里后视镜出现一台猛士,哇靠!后面是几百辆军车+浩浩荡荡的人民解放军大部队,对向车道已经彻底封闭,分段停着等待通过的车辆,现在路上只有我和军队在行驶,运气真好,赶在军队前面啦,还是头车,哈哈!

狮泉河到扎达土林限速单记得是三个半小时(也可能是三个小时,记不清楚了) ,但我走了6个小时,翻越了5300米的垭口,去到扎达的路好难走,心里还嘀咕这限速完全不合理啊,三个半小时怎么能开到扎达,其实我是走错路了。正是这条走错的土路,让我直接穿越了土林,其中有一小段就是在土林的沟里行驶,太棒了!

扎达土林是经流水侵蚀而形成的特殊地貌,在高原迷幻光影的衬托下,宛若神话世界。进入扎达土林,便会看到象泉河两岸土林环绕,巧夺天工,蜿蜒曲折数十里。远眺土林,不得不惊叹,光秃秃的居然没有一棵树!

古格王朝遗址为曾经拥有百万之众的金戈铁马的吐蕃王室后裔所建,偏居此地700余年,传承20余代国王,距今有1300年的历史,于十七世纪灭亡。

每个洞都是有人居住的!

古格王朝遗址在山顶上,有其他游客请了解说导游,我就跟着蹭讲解。这一天午饭晚饭都没吃,已是夕阳西下时分,一边游览一变啃牛肉干充饥补充能量,‘’你在吃什么?‘’导游MM呵斥,‘’牛肉干啊‘’,‘’这里是神庙,你怎么可以吃牛肉干!‘’ 啊,我在神庙吃牛肉干,我去,赶紧走!11路爬古格遗址好累,看着没多高,实际上喘的像条狗。快到顶了有人打招呼,咦,你是who,好眼熟。哦~~原来是在文布南村遇到的女孩子谢谢(微信名),也是来自上海,寒暄两句我上她下,Say Goodbye!顶上的房间都已残破,只剩一间神庙依然完好,大门锁着没什么好参观的,下山吧。半道又遇上谢谢美女,喘的不行休息一下,顺便一起观日落了!美女喊我一起吃晚饭,被捡啦!

第九站冈仁波齐&玛旁雍错&拉昂错

冈仁波齐是世界公认的神山,同时被中国西藏雍仲本教、印度教、藏传佛教、 以及古耆那教认定为世界的中心。

藏语意为“不败、胜利”,有“神湖”之称。玛旁雍错的旁边有一个鬼湖,藏语叫“拉昂错”,意为“有毒的黑湖”。玛旁雍错是淡水湖,而拉昂错是咸水湖。

游览玛旁雍错是要收取门票的,景区内有个寺庙,有趣的是路边牌子写着:请自觉购买门票!150大洋啊,不去寺庙的同学就直接略过吧

拉昂错漂亮爆了!真想在湖边坐上2个小时享受恬静之美!

普兰县城

观赏完拉昂错纠结是去霍尔还是普兰休息,普兰海拔3900、霍尔4600,去普兰吧!
普兰县地处西藏自治区西南部、阿里地区南部、喜马拉雅山脉南侧的峡谷地带,冈底斯山和西喜马拉雅山之间,及中国印度尼泊尔三国交界处。可惜的是普兰口岸只对边民开放,想去边境留念的想法再次落空。

普兰县喜结狮爸、竞欧、摩旅!尤其佩服摩旅,春风650走遍全中国,厉害!

不错不错

2016-10-28 00:57

引用 上海X8-瘦头陀 发表于 2016-10-28 00:57:41 的回复:

回复 上海X8-瘦头陀 :💪👍

2016-10-28 01:18

2016-10-28 04:11

引用 骏 的图片:

奇特地貌

2016-10-28 06:31

真美!

2016-10-28 09:32

游记好棒,照片拍的美美的

2016-10-28 10:23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0-28 10:23:46 的回复:

回复summer:谢谢夸奖!

2016-10-28 10:43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29 17:25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0-31 10:02

引用 冈萨雷斯 发表于 2016-10-29 17:25:17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