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匆匆的成都、重庆之旅--成都篇--Prodction Ver.

• 出发时间/2016-10-04

前言

第一次写游记,大家看看就好,哈哈。这次缘于公司旅游迟迟没有发布,于是项目组的同事间讨论了好几次想要去哪玩一下。最后9月中还是敲定了去成都重庆,为了避免大家动摇,我把心一横,就帮大家买了来回机票。白天忙工作,晚上查攻略,订酒店,好一阵忙活之后,我们终于在10月4号启程前往成都啦!从4号到8号,我们暴走成都重庆,初步领略了一番大四川的魅力,我已经再想下次要什么时候去了,哈哈哈!!!
        大概行程:
          4号--6号中午  成都
          6号下午--8号傍晚   重庆

住宿因懒得查,直接官网订了4晚都是假日智选酒店,每晚3百多,因此住宿的费用也占了不少,如果大家有时间还是建议多去几个网站对比一下。

因为本人比较啰嗦,就分开来写,成都的刚写完第一天,剩下的周末继续补,各位看官见谅。

------------------------------------------------------------------------------------------------------------------------------------------
10.29更新:
        感谢帮顶和回复的大家,希望这篇游记能对大家出行有帮助。
        因为是国庆去,出行费用肯定会相对偏高,我再把成都这部分的费用粗略列一下供大家参考:
         1、广州成都的飞机: 780/人  (加了30元的意外险,可以考虑不加,携程上订)
         2、住宿:成都武侯智选假日酒店  约400一晚 (官网订的,要收服务费,房间整洁也够大了,早餐还
                         行,距离锦里、武侯祠比较近,就是附近吃东西的地方不多)
         3、交通:算上滴滴、公交、地铁、大巴、高铁: 490左右(4号到6号中午,因为去了一趟峨眉,还
                        有就是6号中午赶去火车站打出租花得比较多,这个时间充足的应该可以节省出不少)
         4、饮食:4号基本没吃啥,小吃、面而已(50左右),5号晚回到市区吃了顿川西坝子 (240),不
                         过因为太晚了,点了很多都没有,不过还是吃得很爽。 所以共约300吧。
         5、景点费用:这部分其实也是占重头,4号市区内去的点都不用门票,5号去峨眉就烧钱了,门票
                        185,可网上购票(然而并没有优惠),上山观光中巴90,上金顶的索道65。6号去看国宝
                        大熊猫门票58,可现场微信购票。  共398。

更新了5号,6号的行程,已补完。卖个小广告,重庆篇:http://www.mafengwo.cn/i/6291320.html

交通费用

1、机票:因为高铁耗时长,据说要将近13小时,因此我们挑了4号早晨8点半的深航从广州成都,返程是
                8号晚海航7点半从重庆广州。飞行时间都是2个小时多点,很快。有趣的是当时在携程订的时
                候就发现海航的误点率有点高,我们暗暗担心了一下,没想到8号下了一天的雨,在机场的时候
                雨更大了,结果晚点了1个小时才飞,真是冥冥之中,天意啊。。。
                单程700多,来回就算1500吧。

2、市区交通:地铁价格基本一致,不同的是重庆那边是叫轨道交通,两地地铁线路也相对比较完善,主要
               景点都可以坐地铁到。但是成都的地铁很令人满意,单程票完爆重庆广州,不同的票都会印有
               景点、历史建筑或者标志性的大熊猫,对游客来说非常好。去到几个主要地铁站里的装修基本带
               有附近人文的介绍和壁画,可惜没怎么拍下来。最值得满分推荐的是,10元纸币买4元的票,自动
               找零1个硬币和一张崭新的5元!!!崭新的5元!!!崭新的5元!!!重要的事情要说3遍,这个
               设定让我欣喜若狂啊有没有。
               至

至于公交和出租车,公交一样,出租车没记清楚价钱(8元起步?),但肯定比广州便宜。不过
                 大部分时间还是选择了滴滴快车,方便省时而且车比较多,这么多天加起来滴滴这边花了250,
                 人均起来就不多,还是不错的。不过一到重庆的那个滴滴小兄弟就说打算去做出租了,唉。

3、高铁或大巴:成都重庆之间有高铁,车程2个小时多点,很方便。两个城市都有旅游集散中心或者枢
             纽,可以很方便的坐大巴去附近的景点,各种山啊古镇什么的,基本上提前一天买票就好,现在都
             可以手机购票,基本上几十一个人,便利得很。

1-成都暴走。。。

4号阳光明媚,来到成都时正是中午,坐着机场快线进入市区,一路看到艳阳高照,什么鬼天气预报,哈哈哈。在省体育馆换乘地铁到红牌楼,办好住宿在附近随便吃了一顿(一来就吃了燃面,小辣还不错。)就启程开始暴走之旅(我本来只是想休闲的逛逛景点。。。)。

你们猜猜首站去哪?川大!居然是去大学啊我的天。可能是因为假期,没什么人,绕着偌大的校园转了半圈,最后往旁边的侧门出去。

120年,历史悠久,里面各种超市,服装店,咖啡店,好齐全。

这人少的校园还真适合慢慢散步。

饭堂前不知道什么花,第一次见,颇为惊艳。

出了校园顺着旁边一条河涌的岸边来到了九眼桥,等等,这怎么和地铁票还有地图上看到的完全不一样啊!!!

而现实是。。。

过桥坐公交来到了文殊院,作为一个寺院,的确如网上说的是大隐隐于市,即使被四面的高楼围绕,寺院外也是车水马龙,各种小食摊贩的叫卖声此起彼伏,但是一踏入院内,马上就能感到清幽平静。树林茂密,随处可见拜佛,念经,与佛僧交谈的信众。还发现一只休息的猫星人,估计每天都接受佛祖的洗礼,可谓是有灵性的猫啊。走了一圈发现院内还有一个露天茶室,可以喝大碗茶,这正是感受成都市井生活的好机会。得先买茶叶,再凭着茶叶去领杯和水壶,瓜子也是放在收款箱旁边,自己投钱就可取。
        我选的是碧潭飘雪,好一个诗意的名字。泡的时候,茉莉花瓣会漂在水面,极具观赏性,作为绿茶,入口也是清醇,也带有淡淡花香。周边都是一桌桌的配上茶、瓜子,就可以唠嗑一个下午了吧,甚是舒适啊。

千佛塔,很多人或在前参拜,或绕着塔诵经。

打扰了猫大师休息,息怒息怒。

靠近文殊院地铁站发现的,但后来发现其它地方也有,连锁的,还挺多人去吃的!本来想去试试,可惜匆忙之下错过,有谁知道的评价一下?

茶喝罢,将近5点,赶紧转地铁去人气景点--宽窄巷子。此景点其实是分成宽巷子和窄巷子两条并排的巷子,两条巷子里都是各种的商铺,可惜人非常的多,这是假期去的通病,你没办法慢慢体味宽窄巷子的慢生活,只能随着人流前进。

挤进人群之前先来根老冰棍解解暑,2块!

一看到那么多人就晕菜了。。。

传统手艺掏耳朵,据说很爽,60一次,我怕痒没试,哈哈。

这套感觉有点大鱼海棠里女主那套的意味。

幸好在宽巷子发现了‘宽云窄雨’这个茶室,很有意思的一家店,前面卖茶叶和相关的东西,后面院子里别有一番洞天,分成几间房间可供喝茶吃斋,有别于店外的熙熙攘攘,是个十分清静的地方。

品蒙山茶,与店员闲聊才知道后院暗藏玄机。

从宽巷子挤出来已经华灯初现,窄巷子看到人头涌动就没进去了,唉。

地铁站里又累又饿的我啊。。。

虽然整个下午中途有喝茶休息,但是还是走了很多,离开宽窄的时候已经感觉双脚开始沉重了,然而同事们还是兴致勃勃的要去锦里,想着在那吃东西,我的天!!!只能默默的去了。地铁出来滴滴过去,记得大概7点多了。锦里也是热门景点,人和宽窄不分上下,好不容易走到小吃街,也没有太多想吃的,三大炮看起来像是糯米做的,当时不太想吃就略过了,吃了点其它小吃,最后拖着半残的腿坐公交回酒店了。

人多到不怎么想用相机,手机拍拍吧。

锦里有不少酒吧,夜晚开始颇为热闹,窗户打开,路过也可以听听帅哥唱歌。

这个觉得很普通。

各种凉糕,凉粉,据滴滴司机说比较贵,就没有买了。

小吃街里这家店做面食,面是手工压出来的,即点即做,很不错。还吃了碗抄手。

凉糕,还行。

没记错是钵钵鸡?价格还算实惠,10元还是15元,这撸串还是必不可少的。

2-一言不合上峨眉

4号晚咨询了一下酒店前台,说乐山大佛只有一条路上,大家都挤在那条道,峨眉的话因为山大路多,人反而分散了。因为对市区里的其它景点没啥兴趣了,因此拍拍脑袋就决定去峨眉山了。
       当晚就在网上买了去峨眉市的大巴,注意这大巴只去到峨眉市的客运站,要去到山脚可以选择转乘公交或者大巴上加10元,大巴也会到山脚。为什么呢?因为那些大巴和山上的酒店民宿也有合作的,在车上就开始宣传拉客叫你订酒店,如果你订了,到了山脚就会有酒店的车接你到山上的酒店,但是门票还是少不了的。
       一脸懵逼的我们还是每人多掏了10元坐大巴到山脚,到了山脚的旅客集散中心才发现还有更多的收费等着我们啊。。。因为其它大巴不允许上山,你要么就坐集散中心的观光中巴,要么就走上山。走路的话,估计你不背个帐篷走上几天几夜是到不了顶的。。。时间宝贵,掏钱买票呗。经过N曲N弯,一路上除了树,还是树。。。经过大约2个多小时,下午3点多,终于到了雷洞坪,观光车只能到这。
        一下车,已经是雾气,噢不对,仙气弥漫,能见度大概10来米,而且很冷!!!没做准备的我穿着短袖短裤的瞬间冻得抖不停。还好旁边有租羽绒大衣的,押金100,好像30一件?有点忘记了。于是我就披着大衣,然后一行人赶往缆车乘坐点。大约20分钟的阶梯上山路,一路上还下起了小雨,好不容易来到缆车点,缆车3分钟就把我们拉上金顶。。。关键是,金顶上面依然仙气弥漫,整个顶都看不清啊我的天!!!杯具的我们在外面饶了一圈,然后进去金顶佛像底部的一个大厅里拜拜佛之后就返程了。还好返程路上看到几只大圣,也算是安慰了一下我们。

这种大巴是滚动发车,每半个小时一趟吧,挺方便的。

半山停车休息时买了根肠,有点辣,像腊肠的口感。至于那条排骨,我不知道要怎么啃,于是没买。。。

这简直就是黑历史,被同事笑了一路。。。

钱钱钱钱钱钱

大圣很聪明,你给啥,能吃的就吃,不能吃就扔掉,不过建议别靠太近,以免包包被抢。

幸好上山前买了峨眉回成都的高铁票,下山后将近8点吧,直接赶往车站。回到成都,饿得不行,直接去川西坝子吃火锅了!之前大众看过还不错,点了个鸳鸯锅,小辣,也吃得很爽。
       总得来看,5号这天的安排我个人觉得是失败的,峨眉山太大, 寺庙众多,要逛的话至少2天,所以山上很多住宿的地方。而且要看金顶的话,一定要选天气好!!!一定要选天气好!!!一定要选天气好!!!像大雾天这种真是浪费了。像只有一天时间的话,我觉得去近一点的青城山会更好,适合休闲的逛,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山上看不到就在高铁站看看宣传片吧,哈哈哈。

优良传统还是要有,等车的时候给小伙伴写明信片。

我们去到都11点多了。

毛肚很赞,爽口,麻辣牛肉一般般。

好像是鸭珍?也挺好吃的。

这饮料喝不惯。

冰粉,四川火锅必不可少的,

3-国宝&疯狂出租车

在成都的最后一天,不能错过熊猫啊,早上起来抓紧滴滴过去熊猫基地,不过还是迟了一点,加上人多,拍照,在里面逗留了大概1.5小时。那天见到的熊猫,大的有两只在吃东西,小的熊猫宝宝都在睡觉,不过依然人气很旺,大家都是一通狂拍。至于干脆面(小熊猫)那边,就一直走来走去,而且有植物挡着不太好拍照。不多说了,上图。

园内到处都是竹林,非常舒服。

吃得真香啊。

睡得真香。

他们咋睡树上了啊!

没调好感光,天气又不好,可惜了,本来想拍出竹叶上的露珠。

好吃。

接下来可以堪称本趟旅程最惊险刺激的一段。因为早上问酒店前台说熊猫基地不能寄存行李,我们就想着去完再回来取,而我在熊猫基地门口的纪念店旁却发现小邮局被换成了行李寄存点。。。崩溃的内心啊。将近10点50走出熊猫基地,急急忙忙上了一辆出租,因为要赶12点13的高铁,当时就想自己是傻了买这么早的。。。和司机说明情况之后,司机大哥非常好人,选择了走三环躲避拥堵,一路狂飙,变道超车,快到酒店的时候几乎逆行冲灯,半小时把我们送回了酒店,马上拿行李退房下来,继续上车,司机大哥继续飚车模式,冲上三环。还好那天三环不堵,又是半个小时冲到了车站门口,下车时才11点55左右,我们千恩万谢了司机大哥之后赶上了前往重庆的高铁。
       其实我心里对司机大哥是抱有歉意的,希望他不要因此被扣分。同时也得多谢他,让我们一个小时走了遍成都三环。因为当天后面的高铁都没票了,一旦错过,改签肯定要改到第二天,这样所有行程都耽误了,所以当时在车上大家都是紧张得不行啊,直到我们看到了东站。

至此成都之旅还是顺利结束了,接着就是重庆,我会另起一篇。那两天半的感觉就是没有好好体验成都的慢生活,而是每天都充实得不得了啊,哈哈。下次得计划好,留多点时间把九寨、黄龙给去了才行。
       谢谢各位看官。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0-28 19:25

引用 傻乎乎笨嗒嗒 发表于 2016-10-28 19:25:33 的回复:

回复傻乎乎笨嗒嗒:哈哈,我以前也没写,这次下定决心开始要写写了,就算是流水账也要记录一下自己的经历。

2016-10-29 11:19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10-31 12:55

引用 wunderkind 发表于 2016-10-31 12:55:47 的回复:

回复wunderkind:人嘛没有,事情应该就疯狂出租车这个最有趣,我也在文章中描述了。能遇上这个司机是这趟旅程最幸运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