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大阪到东京,猪先生和鱿小姐的日本9日疯狂暴走ing~!! (视频完成)

• 出发时间/2016-09-15

钱钟书先生围城里说:“像咱们这种旅行,最试验得出一个人的品性。旅行是最劳顿,最麻烦,叫人本相毕现的时候。", "结婚以后的蜜月旅行是次序颠倒的,庆该先同旅行一个月,一个月舟车仆仆以后,双方还没有彼此看破,彼此厌恶,还没有吵嘴翻脸,还要维持原来的婚约,这种夫妇保证不会离婚。”

虽然这些话早已经被很多旅行中介当做软文用的俗烂,但是我还是坚持和猪先生说结婚之前一定要来一场艰苦的旅行,当做是我们婚前最后的试炼。

虽然被猪先生无情的吐槽“分明是你想出去玩吧魂淡”云云,但是在我大义凛然的坚持下,最终成行。

关于签证

我办过两次日本单次签证,对领区的差别真是感悟颇深。
2015年我在上海工作,所以从上海领区办理日本签证,需要的东西非常简单。
除了常规的申请表格,护照户口本这些以外,只需要提供在职证明标注年收入超过十万,如果不够可以提供母亲或者父亲的,只有本人的在职证明是硬性要求。

今年我回天津,所以只能从北京领区办,淘宝各个中介一路咨询下来,顿感这趟日本没戏了。
因为回天津后漂了一段时间,工作时间很短,但是所有旅行社都告诉我一个硬性指标,就是一年十万收入,而且必须要流水,猪先生是没有问题,可是,苍天,我木有啊。

后来不得已跑去找开旅行社的朋友求救,朋友说我之前签过日本不需要这么麻烦,直接让猪先生隔几天往我卡里存一笔钱,来回来存了3万多,就拿着那点可怜的流水去办签证。

忐忑了好久,居然就下了- -可喜可贺。

这次我们提供的材料明细是酱紫的:
赴日申请表
户口本复印件
身份证和护照
两张日签规格的证件照
莫名的银行流水
房产证+车产证复印件

关于机票

机票我们预定的比较早,因为根据我以往的经历,距离出行日越近,票价会越贵(然而这次却被无情打脸,我们后面说

我们翻遍了各种订票软件,最后在权衡了利弊的情况下(当然是性价比)
定下了9/15 春秋航空 天津-大阪
以及9/25  天津航空  东京-天津
总的来说这个往返票价还是相当便宜,相当于一个人只有1600多。

但是这里有些地方大家一定要注意。

先说春秋,春秋是国内出名的廉价航空,经常会推出9.9抢机票什么99 199 299也是司空见惯,但是呢,春秋的行李也是少的可怜,在不加行李的情况下每个人托运限重是15KG。

15KG是什么概念呢?
去年鱿小姐自己去日本,带了一个29寸的ITO空箱子,和一个20寸的ITO箱子装了日常穿的衣服以及护肤化妆品+一个很小的三脚架,然后就超重了。。。后来我不死心的称了下两个箱子的重量,10KG+,所以基本上如果一个人要带两个硬壳箱去日本的话,这15KG是妥妥不够的。

一般春秋航空飞大阪的特价机票到达时间都是夜里,日本的公共交通大概11-12点左右吧,就都停运了,如果你想打车从关西机场到市中心的话,请让我由衷的抱一下大腿,叫一声“土豪,做盆友”。

所以贴心的春秋给夜里12点多抵达的客人准备了夜巴,可以打春秋的客服电话预定,好像是150块钱一个人直接送到酒店。

关于住宿

鱿小姐因为常年自己旅行,都是在Booking上面搞定一切酒店。
Booking有很多好处,比如不需要提前付费,这样不占用自己的流动资金,很多房间都可以免费取消,特别适合在攻略阶段预定,而且Booking上有5次成功入住可以成为Genius会员,有很多优惠,比如9折房费,welcome饮料以及提早入住延迟退房等。

而且这里要夸一下booking的客服,都是超级helpful的,反正至今为止在booking上遭遇的任何问题还没有发生过得不到解决的时候。

虽然Booking万般好,但是这次出行,关西部分都是定的民宿。

首先是因为我们选定的旅游期间房价莫名的超级贵,京都一个背包客酒店的单间都要快700块实在太过分,其次就是因为由于不是提前付费,日币汇率又持续飙高,所以你每天开软件都会发现你昨天比如700定的房今天已经涨到800多了,这样算下来,感觉旅行十天,住宿没有一万块钱下不来。

于是鱿小姐一拍桌子,走,我们去Airbnb看看,猪先生表示只要吃的好你让我睡马路上我也无所谓= =。

Airbnb上预定住宿需要注意的就是,基本上所有的房间价格都是不是最终价格,因为民宿需要客人支付一笔清扫费用,大概是一百多到两百多不等,所以如果在同一个地方住的越久其实会越划算一点。

此外因为Airbnb都是需要提前支付的(现在可以支付宝支付,马云爸爸太厉害),所以关于退订政策一定要仔细阅读,如果在还不确定是否一定会入住的前提下,尽量找退订政策宽松的。

我们两个人10天的住宿费用大概一共是5500RMB左右。

提前准备工作

一,关于日本通信,我总结下来一共有3个方法。
WIFI蛋
优点:可以多人共享,十来块一天性价比比较高,机场取机场还比较方便。
缺点:大家必须得集体行动,离远了没信号了,而且越多人连接WIFI蛋的电量跑的越快,需要自备充电宝。

日本电话卡
优点:没有距离电量限制,随插随用。
缺点:相比较WIFI蛋贵一些,4G流量有限制(但是我觉得完全够用)

国际漫游
优点:应对突发事件
缺点:贵- -

这次我出行选择的是从网上买的达摩卡,10天无限流量,每天有200MB的4G,如果200用完会降为低速不限量,设置上非常简单,信号比较稳定,没有出现过断网的情况。

这种电话卡是没有办法拨打电话的只可以上网,不过现在微信都有语音很方便。
如果一定要打回国或者想要在日本打电话的话。

我是选择用SKYPE,国内电话包月是十几块,日本没了解过,大家可以自己看下。

二,关于日本交通卡
为了方便,我从网上买的西瓜卡,如果是大阪出就买ICOCA,如果东京出就买SUICA,当然了,如果你不想退卡的话,想把卡留着下次去日本继续用,就无所谓买哪个了,都差不多。
这个淘宝可以搞定。

三,去日本一定要用的APP
 Google map
我想对于初到日本的小白们,最头疼的莫过于繁琐复杂的交通线路,说真的大阪京都东京的交通线我已经基本都做过功课,了然于心,当然这花了我很多的时间,然并卵,我到了日本以后,基本没有用上- -。

只要打开Google map,定好你当前的位置,然后输入你要去的地方,就会给你自动生成路线,包括搭乘什么公共交通,在哪里转车一清二楚,而且还会提供好几个方案供你选择,so easy。

当然也有人推荐我用 换乘案内,但是我觉得我个人更偏向google map。
不过这里也附上我收集到的交通图,做攻略时可以看看,这个图也是从马蜂窝扒到的,但是实在记不得出处,勿怪。

大阪地铁图:  http://www.kansai-airport.or.jp/cn/access/train/pdf/ch-map2-osaka3.pdf
京都地铁图:  http://www.kansai-airport.or.jp/cn/access/train/pdf/ch-map3-kyoto3.pdf
京都巴士图:  http://www.city.kyoto.lg.jp/kotsu/cmsfiles/contents/0000019/19770/0919_map.pdf
东京地铁图:  http://www.kotsu.metro.tokyo.jp/ch_h/services/pdf/sub_map_ch_s.pdf

翻译官完全版
本身鱿小姐我对自己的英文还是有一定的把握的,所以本身对这种翻译软件我是不屑一顾的,但是猪先生并没有理会拍着胸脯打包票的我,默默下了一个。

后来我们在日本时,由于猪先生英语不灵,日文只有AV词汇量,所以不得不一直拜托我帮他问东西给他翻译,日本人英文太差,所以有时候我宁可自己给他查也不愿意帮他问。
后来谁知道人家气鼓鼓的点开手机,输入想问的东西后跑去找路人问,在一片"yeah, yeah, this this,ok? OK"对话中- -人家就把想知道的信息问到了了,看来只要关键信息有软件帮助翻译了,剩下的yes no ok倒是全世界人民都会说的。

Yahoo的天气预报
本身我用苹果自带的天气预报,但是总感觉好像和实际天气不是很相符,后来经人点拨,下载了YAHOO版的,看着对劲多了。后来我们在金阁寺的时候赶上大暴雨,看到前面的一对日本couple也在翻yahoo的天气预报,但是明显和我的app不一样。
我从淘宝淘了个日本苹果ID,下了个日文版,天啦噜,打开了新大陆,不但有每个小时的天气,连云图都有,大概附近是晴天是下雨,多久能下完心里都能有个大概其。

关于行程

由于猪先生的三不管政策,这次行程全权由我包办,
去年我因为腿残,在关西暴走了10日,没去东京,本来想把时间重点放在关东,但是因为京都给我的印象实在太好,而且猪先生没去过,所以咬咬牙西进东出好了。这样安排行程就是会有点舟车劳顿,但是对于我们两个亢奋的人来说,并不算很过分,毕竟是婚前试炼嘛,对不对= =。

大致行程如下。
DAY  7  东京
DAY  8  东京
DAY  9 东京

行程在做攻略的时候定的还是比较紧张的,所以正经在玩的过程中也做了些精简,并没有完全按照行程走。

摄影器材

尼康5300
IPHONE 6S PLUS

Gogloo

出发

一切的准备工作都已经就绪后,就心心念念等着出发的日子了。
实际上,这是猪先生和我的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旅行,两个人都无比兴奋和忐忑。

中秋节那天中午,我们两个愉快的和家人一起吃了团圆饭就开着车往机场走了。

折腾了一个白天,最后抵达关西机场的时候差不多是2点多的样子。
出关以后,就想着赶紧找地方休息。

关西机场的KIX LOUNGE,如果有KIX机场的会员卡是可以半价,并且如果你有JCB的银行卡,可以享受头两个小时免费。
于是我们两个在还没有出发去机场之前就从网上注册了会员卡
注册网址在这里 http://www.kansai-airport.or.jp/kc/

拿好你的预约号条形码,可以凭护照在机场柜台拿卡。
一般国际航班达到的都是第一航厦,第一航厦的服务台不是24小时的,只有第二航厦是全天24小时开放。
我收集这些信息的时候,简直觉得自己是个面面俱到的天才,
然而等到实际情况的时候还是悲剧了。

夜里两个航厦之间的班车一小时一班,唔,就是说,如果我执意要去拿卡,等再回第一航厦时(休息室在第一航厦),差不多就5点了。。。。
- -于是把预约号团团一扔,果断拎着行李入住,不管了。

地方还是相当好找,第一航厦2楼,麦当劳的隔壁就是。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没有包厢了,不过还有那种电视+躺椅的隔间,果断拿下,准备好好睡一觉。

本来以为可以好好睡到南海电车开,但是同屋一个大哥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喜欢他的塑料袋,一直搓啊搓,搓的人火大 - -,后来默默的眯了两个小时,到快五点时,我忍耐不了了,跟猪先生说,走吧咱们去吃麦当劳去。。。

差不多混到6点多,才结束了关西机场的滞留,旅行正式开始

9.16-大阪

做过大阪攻略的童鞋们,一定都听过一个东西,叫做大阪周游卡。
用这张卡可以免费做市内公共交通,很多景点都可以打折甚至免费进。
但是很多童鞋不知道周游卡也有区别,具体的大家可以去了解下。

因为我们要从机场坐南海电铁去市中心,所以我们买的是南海关空版的周游卡,2900円(普通的周游卡是不可以做到机场这么远的,请注意)

从机场坐到南海难波站,大概需要40多分钟,早晨车上挤满了困得不行的日本上班族,我和猪先生感慨,日本人压力真是大,很多父母年纪的人挤在水泄不通的地铁里一手拎着公文包一边打着盹。

坐到难波,因为时间过早还不能入住,所以在车站寄存了行李,就开始了第一站,大阪城公园。

寄存行李非常方便,有三个尺寸,去之前还担心29寸的大箱子会成为麻烦,但是后来发现最大号的那个完全没问题。

大阪城公园

大阪城公园算是OSAKA比较地标性的建筑,这里有丰臣秀吉时期建造的天守阁,丰臣秀吉这个人,在日本历史上算是非常有名,平定内战统一日本,手下的名将们被日本历史大书特书,但是于我们来说,丰臣秀吉不过是个贪婪无耻的侵略者,最终丰臣秀吉死后,丰臣家族被德川家康在这大阪城灭了门。

买了周游券的小伙伴,是可以免费登上天守阁的。

我们去的时候,因为人比较多,赶上北京某学校集体参观,所以我们内部就没有拍太多,收藏丰臣秀吉年代的手卷物品的那两层是不允许拍照的,其他楼层随意,不过天守阁里面讲述丰臣秀吉生平的方式挺有趣的,好像是全息投影。

登上天守阁顶端可以俯瞰大阪的风貌。

大阪城公园一趟玩下来,大概3个小时,由于和民宿的房东约好11点在南海难波站碰头,于是没敢耽误,赶紧回难波站。

11点准时在车站碰到NAKAKO。
这里一定要特别推荐一下,NAKAKO家在难波地铁站出来5分钟的地方,南海难波站稍微远一点。
重点是,NAKAKO真是我在日本遇到过英文最好的日本人,沟通全程无压力,而且非常NICE的在得知我们上午就到大阪后把入住时间从下午3点提到上午11点。

房间非常赶紧,虽然很小但是很温馨,女生梳妆台里皮筋,粉扑,卡子,吹风机直板夹应有尽有。比起后面京都的民宿,好太多。

而且特别让我惊喜的是,NAKAKO家里有两辆小小的自行车。
本来猪先生嚷嚷着累到不行已经不想去吃午饭了,结果看到自行车后瞬间改变注意,在大阪街头骑自行车还会是别有一番滋味,有种不再是游客,而是真正融入当地生活的感觉。

蟹道乐

日本正经的第一餐安排在蟹道乐,算是一家很有名的连锁,在道顿崛有两家店,一家中店一家本店。
我看很多朋友都说蟹道乐不一定要在大阪吃,因为人会爆多,这个一点错也没有,不过因为在京都还有其他安排。

所以聪明的鱿小姐(不要脸的夸奖自己)在一个月前,就找到了蟹道乐的官网,自己预定了座位,预定的时候本店已经满员,中店很幸运的不但预定到了,而且还是江景的包间,简直赚到了!!

蟹道乐预定网站: http://douraku.co.jp/

蟹道乐顾名思义,是家专门吃蟹的超级连锁,午市的价格会比晚餐便宜将近一半。
我们点了两个套餐,两杯啤酒,大概10000円出头的样子。

上来的东西看着都是少少的,但是都吃完真的很撑,蟹肉刺身味道很棒,但是我想如果是去北海道吃的话,应该味道更赞吧,哈哈。

从我们包厢的窗口看出去,正好看到对面街一兰拉面大排长龙,我和猪先生说,咱们晚上到这吃夜宵好了。然而猪先生撑着并没有理会我- -,已经吃成了废人了。

本身下午的安排是黑门市场+通天阁,但是我和猪先生因为夜里没休息好,所以一致决定要回去先休息一下,登着自行车回了家,等再睡起来时,已经7点多,天都黑了,我挣扎着起身时脑子想的是我的OSAKA周游券要浪费了啊魂淡,果断踹醒了还在呼呼呼的猪先生。

修整一下迅速往梅田出发。

梅田蓝天大厦

梅田的顶楼可以俯瞰整个大阪,夜景十分漂亮,适合情侣约会。
很想拍点好看的皂片,但是脑抽的我们居然忘记掏单反了。一直很努力的用手机自拍,结果完全像素渣的不行。只能等剪辑好视频给大家看看了。

HEP FIVE摩天轮

蓝天大厦出来总觉得意犹未尽,夜晚才刚刚开始,本来HEP FIVE摩天轮是打算看夕阳时去坐,google map还欺骗我说它大概9点多就关门了,但是猪先生说反正也在半路上,去看看呗。

于是一边懊悔着睡太久,一边吭哧吭哧的往摩天轮赶,走到HEP FIVE大厦下面时,我都说坏了坏了关门了,看着好暗,还好猪先生坚持拖我上去,才没有错过这一番美景。

当然了,HEP FIVE摩天轮也在大阪周游券的免费范围内。
这样七七八八算下来,我的周游券没有买亏,也没有赚多少就是了,哈哈。

摩天轮做完,两个饥肠辘辘的人才想起来直到现在还没吃晚饭,这时候猪先生终于延迟了一下午+一个晚上后,回答了我中午问的问题,他说“好吧,我们去一兰拉面吃夜宵吧!”, 翻白眼ing...

一兰拉面

我觉得一兰拉面不能算最好吃的拉面,
至少在我认知里,我在布里斯班吃的博多屋更好吃些。
但是一兰应该是对于中国游客吸引力最大的拉面店,我们本以为排长队的现象只有白天才有,没想到夜里依旧。

夜里的道顿崛没有白天那么那么多旅游团,但是很多吃饭喝酒的地方都会开放到很晚,延河还有很多酒吧,所以也算热闹非凡。

排了一个小时的队,好不容易进去,但是久违的拉面还是让我无比兴奋,感觉国内的日式拉面都特别的不对味,我临行前和猪先生说等你吃了日本的拉面,你会觉得国内的日式拉面大多和shi一样= =

酒足饭饱出门发现门口依旧大排长龙,准备回家睡觉,刚走到转角,就惊讶的发现另一家一兰门口居然一个人都没有,不知道味道究竟有什么差别,但是总感觉抢着吃的更好吃= =

到家睡觉,迎接第二天的行程。

9.17 大阪-京都

一早起来,阳台上呼吸下日本的空气,恰逢周末,街上没有匆匆而过的上班族,显得特别安静。

踹醒了还在呼呼大睡的猪先生,退了房间像京都出发。

我说去之前你一定要陪我去吃甜甜圈,我心心念念的Krispy kreme,本来上海还有分店,结果莫名被关门,国内再也没有。
猪先生面对一个比他还执着的吃货时,选择了沉默,任由我带路。

Krispy Kreme

我觉得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甜甜圈,没有之一。
去年我来日本时自己激动的买了一大盒,结果吃不了带不走,只能分给小伙伴了。

上次那家店在天王寺找到的,这次百度一下,发现梅田站附近正好有,真是乐的嘴巴都歪了。

吃完大满足,向京都出发。

京都

大阪坐JR到京都站,基本上刚眯着就到了。
但是就在这短短的时间里,猪先生和我又饿了。

正好京都站连接着伊势丹,10楼都是各种小吃店。

大阪烧

去年来日本没吃到大阪烧,这次就果断进了这家大阪烧店。

面实在没什么特别,大阪烧味道还蛮好的。

二条城

吃饱饱,向今天唯一的景点出发。
(这么想想效率还真的不算高,hhh,但是依旧累得半死,这是为什么呢)

二条城是德川家康的将军府,里面还有天皇出访时建造的御所。
日本的这种御所和宫殿并不会像中国的那么宏大气派,(毕竟那个年代日本还比较贫困)但是很多小心思还是非常有意思的。
比如二条城里的鹤鸣地板,有听说是为了防止有刺客,好像还听过一个说法是说这样夏天在房间里可以听到外面鹤鸣的声音非常惬意。

二条城庭院里还发现了一个贩卖鱼食的小贩卖机,让我再一次感慨日本人真的是创意满满

这儿鱼食外壳就是我们吃麦当劳甜筒的那种脆皮,掰开就可以把鱼食倒出来,等鱼食喂完,外壳也可以扔给鱼吃,避免了产生垃圾,赞一个。

不得不说,二条城的鲤鱼还真是大啊。

从二条城出来已经下午大概5点多了,也到了和房东约好入住的时间。

一路走到家也算近,房东把钥匙放进信箱,密码发给我,我自己去拿钥匙。
全程和房东不需要见面也不错,不爽的是京都的这家民宿到处都贴着邻居很暴躁,请小声的标识,我和猪先生晚上回家,只敢很小声的交流- -,洗衣机也不敢用。

最最最最最不能容忍的是,猪先生到走廊去抽烟时,发现一只好大好大的蟑螂- -。

和猪先生到民宿放下了行李稍做休息,出门觅食。
家附近有一家超级平价寿司,结果人爆满,没办法,坐地铁到四条,打开了大众点评,对...大众点评。真是超级international的APP啊。

后来选定了另一家叫筑地寿司清的寿司,0 0事实证明,味道很普通,价格很不可爱...

吃完了,猪先生表示很不过瘾,我说好吧去鸟贵族喝酒78,于是两个半饱的吃货出了寿司清,继续往鸟贵族赶。

日本的啤酒简直超级好喝,鱿小姐已经喝的飞起来,所以完全忘记拍照,请看官们自行百度吧。

鸟贵族真的是居酒屋里性价比超级高的,统统280円,两个人喝到茫吃到饱差不多2000円到3000円足够了。

9.18 京都

今天是我日本之行非常期待的一天,早早就在冈本织物的官网预定了和服,其实清水寺周围大大小小的和服馆非常多,当初选冈本是因为在马蜂窝排名比较靠前,并且没什么附加收费,比较省脑。

18号一大早我就很兴奋的爬了起来,结果拉开窗帘的我瞬间傻眼,窗外一片烟雨朦胧。真是运气不好,我们在日本旅游的期间,正好赶上台风季节,所以经常遭遇雨天,一路往清水寺走的路上各种忐忑,担心天气太糟糕,和服店会不开门。

怀着忐忑的心到了冈本织物,惊奇的发现里面已经挤满了客人,在门口出示了预约的邮件,马上就有一位中国店员接待了我们,然后分别有两位带着我和猪先生开始挑选和服,做为一个174的妹子,我并没有在这个本应该很浪费时间的环节浪费时间,因为给高个子女生的选择其实蛮少的,不过我相信应该每家和服店都差不多,毕竟日本妹子大多是小小只。

挑选好服装,我和猪先生便暂时分开,男生去换装,女生去换装+做头发,半个小时以后,下楼找猪先生的时候,发现外面有个小房间是一个类似“男票认领室”的地方,所有在等待着的苦命汉子就在这里惺惺相惜,经过猪先生的采访,发现所有来穿和服的男童鞋都是不情愿的被老婆女票们拖来的。

着装完毕就向清水寺出发,这种天气穿着和服走路真的蛮锻炼身体和意志的。

清水寺

清水寺建在山上,不知道为什么上次来清水寺也是一个阴雨天,今天也依旧,所以我对清水寺的印象和感觉都是湿漉漉的,在清水寺上面有个地主神社,求姻缘的,上面有两块姻缘石,只要可以闭着眼睛从一块走到另一块,就可以有好的姻缘,所以看到有很多闺蜜一起去。

走到清水寺底下,有三两家小吃点,吃吃荞麦面,京都有名的豆腐,在这云山雾罩的古寺里,别有一番滋味。

荞麦面&京都豆腐

因为穿着和服加上阴雨连连,就完全没有带单反,于是所有照片都是来自手机- -。

从清水寺出来,和猪先生赶紧跑去把和服换了下来,穿着牛仔短裤的鱿小姐觉得简直身轻如燕的可以飞起来,做一个淑女真的是相当的困难。
下一站,就是很有名的金阁寺,这里是供奉释迦牟尼佛骨舍利的地方,也是世界文化遗产,以供奉舍利的金阁为名。

金阁寺

由于天气不好,也懒懒的不愿掏相机,就拿去年我自己来金阁寺拍的皂片凑数好了。
我们走进金阁寺的时候如果说还是淅淅沥沥的小雨的话,后面走到一半时就开始天降暴雨了,我和猪先生正好路过一家茶铺,飞快的奔进来,发现已经坐满了躲雨的人们。

一块沾着金箔的糕点,一碗抹茶,仿佛外面倾盆大雨都与自己无关,懒懒的看着外面的庭院,我和猪先生说,要是能睡在这里就好了。

猪先生说不行,晚上还要吃烤肉呢= =。

从金阁寺出来时已经是将近五点,雨一点也不肯妥协的肆虐,我们两个无奈的爬上一班公车却被堵在了祗园附近,眼巴巴的看着前面两个日本妹子用着各种APP自拍了半个小时后,终于终于,准时到达了。

京の烧肉处 弘

弘在日本算是性价比还蛮高的烧肉店,大概人均6000円,两个人能吃的还算饱,如果是在神户吃和牛,大概也要人均1000人民币左右吧。

和猪先生吃完热乎乎的一顿饭赶紧赶回了住处,鞋子袜子基本上湿的一塌糊涂,赶紧冲了个澡刚要躺下,猪先生说走吧,我们去吃拉面吧。。。【你神经病呀- -】

然而我并没有拗过一个坚持的吃货...

9.19 京都

今天是在京都景点安排的最后一天,其实鱿小姐有好多地方想去,不过觉得急吼吼的赶路实在太疲惫,于是重点挑了觉得必去的伏见稻荷和银阁寺。

出发之前先去填饱肚子,上次因为人多没吃到的那家寿司店成了我们的首选,这次运气很棒,没有等位,几乎所有寿司都是100円,算算比国内还便宜- -,我和猪先生第一次在日本产生了吃饭不要钱的错觉。

寿司

大屏幕自助点单,吃满5个可以抽一次奖,吃够数量还可以扭上面的扭蛋机,真是又好吃又好玩。
再说一次,日本的啤酒真是好好喝啊!

酒足饭饱,就向伏见稻荷出发。

因为我是个2.5次元的宅女,看过了《狐仙的恋爱入门》后,迫不及待的想再来伏见稻荷看一看,也觉得日本的神社这种信奉自然的想法十分有趣。

京都站坐奈良线到伏见稻荷下,跟着人流一直走就可以看到伏见稻荷的大门了。

伏见稻荷大社

神社里面参拜的地方似乎在举行什么仪式,不过不让拍照,和猪先生丢了钱,摇摇铃铛许个愿。

伏见稻荷最有名的就是这个千本鸟居,来之前好好看了看章子怡的《艺妓回忆录》,小章子怡跑过千本鸟居的画面简直美哭了。

伏见稻荷大社里面有一对许愿石,传说在石头面前许一个心愿,然后举起两个石头,如果那两个石头比你想象的轻,那愿望就会实现,如果比想象的重那就实现不了,鱿小姐我许了身体健康爱情顺利还有发大财等一堆愿望,一举石头,简直沉到爆,看来做人不能太贪心。

从伏见稻荷出来,直接去银阁寺,在路上转车的时候看到了一辆超可爱的小车,我和猪先生说好想要,猪先生说要你大爷= =。

银阁寺

银阁寺是仿照金阁寺建造的,看过《有顶天家族》的可能马上会脑补到里面金阁银阁一对八嘎兄弟。

金阁寺人特别多,感觉热闹异常,银阁寺相比较就清冷的多,但是这种日式庭院越是安静才越能感受到它独有的韵味,所以单凭这点,银阁寺都胜了它哥哥一筹,于是猪先生很臭不要脸的提出,快多给我拍几张照片= =。

晃到差不多5点多,回程路上顺道去锦市场晃了一圈,锦市场感觉上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沿街是一些小吃摊和卖酱菜的店,但是人太多,所以我和猪先生对这个并不感冒,草草看了一下就出来觅食了,祗园附近吃的东西还是很多的,而且离八坂神社超近,吃完饭可以去八坂神社晃一圈,我觉得夜里的八坂神社比白天的更漂亮。

9.20 京都-河口湖

本身今天原定计划是去奈良喂小鹿,和猪先生念叨了两个月,奈良的鹿何其彪悍,去年自己没敢喂鹿,今年你保护我,我一定要去买鹿饼喂,结果幻想太丰满,现实太过骨感,一场台风把我们计划全盘打乱。

一大早和猪先生退房间,存行李,坐上开往奈良的车,结果一路雨越下越大- -,等到奈良时刚一出站,一股邪风差点把我吹飞,冻得瑟瑟发抖,根本连站都出不去,和猪先生看看漫天大雨,只能叹口气继续坐车回京都了= =

所以今天就逛街混掉了,日本游戏厅的店员超级好,如果一直抓不中,可以要求他们帮降低难度,快要关店了,猪先生卡在一个舰娘上,结果服务生过来不停的给他指导,帮他打开柜子拉出来一点,最后终于抓到了。。。我第一次知道,还可以这样。。。

夜巴(京都-河口湖)

玩到9点多商场关门,我们两个屁颠屁颠去京都站拿了行李,就在对面24hr的休息室等夜巴到站。
夜巴是我觉得日本跨市旅行不错的选择,不但价格比新干线便宜了一半,而且还可以节省一夜的住宿以及半天的时间。
我的夜巴票是提前一个月在淘宝上定的,500多一个人,出票后会有一封邮件,作为乘车凭证。

开始本身以为坐夜巴会超级累,但是事实证明也还好,除了座位比较狭窄(我们定的是4排座,如果想宽松还可以定3排)以外,睡的还可以

河口湖

到达河口湖的时候差不多是早晨7点钟,结果我坑爹的拉猪先生提早一站下车,两个人在车站梳洗打扮一下,发现离要入住的酒店还差3公里,猪先生嗷嗷半天也无可奈何,两个人只好认命的在日本打了第一趟车,大概2公里多,100多人民币的样子,真是天价,还好不算太远。

我们选的酒店是湖南莊温泉酒店,来之前看游记说河口湖一到夜里,店铺基本都关门了,所以果断选择了半食宿,省事省心。

酒店特别好找,就在湖边,由于入住的时间说下午2点钟,所以我们在前台寄存了行李,就可以先出去玩到下午再回来,前台有很多关于周边景点的information,还有一些抵扣券,所以提前做好计划,然后到前台拿地图和抵扣券是相当不错的。

由于季节的问题,在河口湖应该是看不到传说中的大片薰衣草了,而且因为头一天的夜车在加上今天价格不菲的温泉酒店,所以我和猪先生都不想把在外奔波的形成安排的太多,于是就选择了离酒店最近的河口湖天山上公园。

河口湖天山上公园

来之前就听朋友说,看富士山要凭缘分的,我们真的是相当无缘,一片云海,什么都没有看到,在观望台上,我和猪先生说回头,结果他一脸沮丧快哭的脸转了过来,逗的旁边的美国妹子一边哈哈大笑一边说where is it,bad luck for us, but the view is great。 是啊是啊,看不到富士山又如何,享受当下的才是正经事。

天山上公园是坐缆车上下,缆车里面会有日文英文中文等介绍的语音,缆车升起后俯瞰湖景时感觉心情还是满鸡冻的,河口湖纪念品店贩卖的团子美貌的不得了,买来拍照,品尝后才感叹真是信了它的邪,我脑补应该是红糖沾团子的味道,居然是止咳糖浆一样的味道的酱汁,自己点的团子含泪也要吃,猪先生幸灾乐祸的在旁边不肯帮忙,哭瞎了。

这个天山の钟似乎是蛮有名的情侣拍照的地方,我和猪桑也不能免俗。

从公园出来时,猪先生开始闹饿,我说带你去吃个新鲜的玩意,我在网上攻略做了很久呢,但是就是走过去要20分钟,猪先生想也没想的说,快,走。= =

整个河口湖看上去都非常静谧,经常徒步了5 6分钟也不得见一个人影,非常有那种乡下的感觉,想到乡下突然想起《龙猫》来,不禁一阵无名感动,hhhh,虽然是乡下的感觉,但是家家户户的院子依旧修的都非常整齐,别具一格,不禁再感叹一句,日本人果然都是强迫症。

顺正鲜有车辆的小路走了不知道多久,终于看到目的地了。

山麓园

看到这家店也是在马蜂窝某篇游记上,里面的布局一下吸引住我。

这种烧烤的方式让我想到电视剧里的古代侠客,或者日本那种黑白的武士电影里面的场景,所以感觉上非常有趣,更难得的是这么一个古香古色店的老板英语非常棒,全程交流顺畅,而且会推荐你性价比最高的套餐,并不会推销贵的,赞一个。

天气比较凉,要了一壶清酒,直接放在碳上烫热,所有的食材,都架在火炉边烧烤,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一餐吃完,猪先生提出到处晃晃,看看再去干嘛,但是我其实心心念念的都是回酒店泡温泉,猪先生拗不过我,只得陪着打道回府。

路遇上炒鸡可爱的铜像。

以及卖鲷鱼烧的小铺,猪先生吐槽我刚吃饱又要吃,饭后甜点嘛,hhh
总之,历尽千辛万苦,终于可以入住我惦记了好久的温泉酒店,我和猪先生说2500一晚的酒店一定要住回本,我今天哪里都不去了。。

房间是临湖的,在卧室直接可以看到湖景,入住时会有一位穿和服的服务生来泡茶,并且提示一些酒店的事情以及浴衣怎么穿,送走她,准备去泡澡,因为我和猪先生不太想和陌生人“坦诚相见”,所以果断预约了私汤,估计是因为下午大家都还在外面玩,所以很顺利的就约到了。

泡着汤,吹着小风,看着远处车来车往,仿佛时间都静止了,要是一辈子可以这么赖着,倒也不错

泡完温泉,按照酒店要求的时间,6点回到房间等待晚餐,时间一到,负责我们的和服妹子如约而至,开始摆桌,并且介绍每一道菜

平心而论,观感上还是不错的,但是怀石料理对于我们这种门外汉来说真的是吃不懂,去年鱿小姐去菊乃井吃怀石带了满腹狐疑回来,大家都赞不绝口,可是却不是很对我的胃口。

不过刺身和牛肉还是非常不错的,吃的很过瘾

一餐饭吃了将近两个小时,结束后,和服妹子收走东西告知我们晚些时候会来为我们铺床,和猪先生闲来无事开始满酒店溜达,顶楼有个泡脚的露台,可以边泡脚边赏富士山,怎奈下着小雨pass了,酒店自己还带游戏机厅,只不过设备有点不敢恭维,于是鱿小姐和猪先生只得跑回房间,看看电视准备睡觉,一进屋,床已经铺好了。

9.20 河口湖-东京

今早本来7点多有日式早餐,谁知道日式房间隔光效果这么厉害- -,两个人昏昏沉沉一直以为时间还早水到了10点,惊醒后赶忙收拾东西准备退房,猪先生一直让我赔他早餐,好吧,买包零食堵你的嘴。

完成退房后,我从http://highway-buses.jp/chi/上预约了河口湖站到新宿站的巴士票,其实到站买也是可以的,不过因为酒店可以送客人到河口湖站,所以我们不太想太早过去,于是在酒店咖啡厅边喝东西边等到差不多到时间,再出发。

从河口湖坐到东京大概是两个多小时,睡了一觉一睁眼世界都变了,我赶忙晃醒呼呼哈哈的猪先生,说我们进城了= =。

因为提前和盆友约好在东京碰头,于是东京特意定了和他们同一家酒店,东新宿的APA酒店,APA貌似是个日本的连锁,房间嘛很小,但是五脏俱全,还算比较干净,位置也很方便,作为游客来讲,没有什么特别要挑剔的。

和朋友约好在东京汇合,不得不说,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有人带路真是一件炒鸡幸福的事,鱿小姐最近看地图真是看的要抓狂。

两人团顺利变五人团后,在歌舞伎町吃了顿泰国菜(在附近读书的朋友告诉我,这里都是韩国菜,实在是不太感冒),吃饱饭看了看时间浅草寺应该是来不及去了,于是决定去晴空塔好了。

天空树

一场台风真的是让我们好多计划破产,今天天气也不算太好,走到天空树下面时直接傻眼,从地面往上看,只能看到天空树上半部分被雾气笼罩,什么也看不见,几个人不死心的买票登了顶,果然和在下面看没有什么差别,朋友开玩笑说,谁把白窗帘拉上了= =。

最后也只能看看电子屏上面的东京夜景勉强过过瘾算了。

一行人回酒店附近时间还早,于是跟着朋友去弹珠房,其实对老虎机没有什么特别的兴趣,但是弹珠房感觉又不太一样,第一次有兴趣是看《下妻物语》里飞机头大哥出场时,弹珠房里热火朝天的样子。

第一次进来发现除了一些年级大的人以外,还有好多目测是刚下班的上班族,穿着西装拿着公文包,而且火爆程度让人不难想象弹珠房在日本人生活里应该是蛮重要的东西。。。

一夜酣战下来,鱿小姐争气的输个精光,猪先生倒是不但帮我回了本还赚了小两万日币,小赌怡情大赌伤身,偶尔来日本,体验下还是蛮有趣的。

结束出来居酒屋喝一杯,就和东京说晚安了。

9.23 东京

今天重头戏是提前好久订票的吉卜力美术馆,约了12点的那场,算算时间大概10点往那边赶就好,于是早早起床,先去昨天没有去成的浅草寺。

浅草寺

因为时间比较早,我们没有从主街穿过去,所以街面上显得十分冷清,不过渐渐快到浅草寺主殿的地方,人就多了起来,一路上有很多小店门口都有好像浮世绘一样的涂鸦,特别漂亮

快到浅草寺大殿时,一侧有一老妇的雕像,因为我和猪先生都不精通日语所以也看不出个所以然,回来翻阅资料才知道这是日本的南丁格尔,因慈善而为日本人所尊敬。

浅草寺是一个被修复过的古寺,如今商业气息比较重,几乎所有来日本旅游的游客都会在雷门和大草鞋的地方合影留念,曾经一度认为仿佛到了浅草就是到了日本了。

从浅草出来大概十点半的样子,正正好好,开始向吉卜力美术馆出发。
吉卜力的 票一般都还蛮抢手的,我是在淘宝上找代购帮忙预约买的,也许懂日文的小伙伴可以自己操作吧,具体我也不是很清楚,本身我想把吉卜力的行程约到24号,可惜提早很久问还是已经sold out,估计因为24是周末,小朋友特别多的关系吧。

所以如果有计划去吉卜力的小伙伴一定要提早订票,不然只能是遗憾了。

三鹰吉卜力美术馆

没有来之前还隐隐担心,会不会是小孩子玩的地方,不过还是凭着对吉卜力动画片满满的爱来了,结果真的是不虚此行。

一进门,就看到一直大大的龙猫在门口等待着你,一脚踏进来,建筑风格都不一样了,仿佛一下穿越到了通话世界,全身的细胞都躁动起来了。

不过可惜啦 ,这里只有在外面可以拍照,里面是谢绝一切拍摄的,想感受的朋友们只能亲自来一趟了。
但是不夸张的说,里面就是一个动画片的魔法工厂,惊喜满满。

从吉卜力出来已经是下午,和猪先生在车站附近吃了一餐后准备向传说中的宅男圣地秋叶原进发,其实秋叶原正经就是一个特别大的电器街,我主要也是为了去买美容仪器,顺便去感受下御宅的气氛。

秋叶原

看得出LOVE LIVE在日本有多风靡,街上各种海报,还有各种女仆在外面派发传单海报,传说这边有AKB48的咖啡厅,但是时间紧任务重,只能算了,下次再说咯。

我和猪先生误(chu)打(xin)误(ji)撞(lv)进了一家成人用品商店,真的是看花了眼,关于货架上的一切,不是太好意思拍照片。
我在澳洲生活时也进过gold coast的情趣商店,因为那边是旅游城市,可以明显感觉到进店的大多都是情侣或者一群朋友进来逛逛看看,而在日本情趣店,经常可以看到独身一人的男性进来,直奔3F,有白发苍苍的大爷,也有年纪轻轻的小伙子= =。

9.24 东京

其实本来想去的地方还很多,比如筑地啦,台场啦,但是接连暴走了好多天的两个人已经累的不行,想了想最后一天决定轻松一点,于是两个人确定了去东京塔,如果下午有时间可以去趟台场,结果到东京塔正好赶上海贼王主题的万圣节活动,直接玩到晚上6点,台场还是下次吧,哈哈哈哈。

东京塔

据说东京塔原本是东京最高的建筑,直到天空树建成后被取而代之,其实就东京塔本身而言,应该是没有天空树景色好看的吧,不过东京塔有个吸粉利器 ,就是传说中的海贼王主题餐厅。

东京塔下偶遇三个打扮很有个性的妹子,其实我蛮喜欢日本人这一点的,随心所欲想穿就穿。

今天虽然有点薄雾,但是可见度还是可以的,总算是见识了东京的样貌,算是弥补了那天在天空树的遗憾,但是其实我的心情都在海贼王上,所以匆匆的观赏一圈,拉上猪先生直奔海贼王就去了。

海贼王主题乐园

运气很不错的赶上万圣节活动,集齐10个印章可以抽奖,其实奖品倒也没有多了不起,只不过这种游园方式特别有意思,让人拼了命想要玩到结束,而且设施什么的也都还不错,有一个狙击王射海军的游戏真是好好玩啊,混蛋,可惜我和猪先生都没有通关,噗噗。

海贼王小剧场各种互动,场面和特效还是蛮精彩,我觉得罗宾的还原度简直是百分百,我的男神山治就有点差强人意,整个海贼王主题乐园我给101分,多一分也不怕它骄傲,我不算海贼王死忠粉,追到高中毕业就弃了,去完这里,最近我和猪先生又开始恶补海贼王。

最后一个任务就是山治的餐厅啦,正好玩饿了,去吃点东西,味道还不错,但是也不算非常有特色,胜在量大,恩,这就是海贼的食量吧,哈哈。

东京塔出去时天已经黑了,回新宿伊势丹扫了一圈货就匆匆回酒店和小伙伴汇合,从新宿站坐大巴可以直达羽田机场,炒鸡方便。

就这样,我们第一次旅行宣告落幕,就如开头说的 "像咱们这种旅行,最试验得出一个人的品性。旅行是最劳顿,最麻烦,叫人本相毕现的时候。", "结婚以后的蜜月旅行是次序颠倒的,庆该先同旅行一个月,一个月舟车仆仆以后,双方还没有彼此看破,彼此厌恶,还没有吵嘴翻脸,还要维持原来的婚约,这种夫妇保证不会离婚。"

经过10日的暴走,我们虽然有吵嘴,但是没有翻脸,依旧没有看破没有看厌,于是我和猪先生决心开始迈想人生下一阶段。

马上1月份我们准备筹划一场为期20天的欧洲行,这次旅行没有带三脚架,导致没有特别硬照的合照,让我无比遗憾,等下次吧。

see you ^^

谢谢楼主的分享。妹子的行程蛮轻松的,看来在日本也不一定安排得那么紧,什么都要看到,留白不正是日本禅意文化的体现么!

2016-11-01 14:26

引用 ﹎莲见﹎ 的图片:

哈哈哈结合你前面的描述,感觉这张照片就是:小样儿,你就是想出去玩的心被我看穿了。

2016-11-03 14:59

最近软妹币贬值太厉害, 日元都觉得贵了

2016-11-03 15:02

引用 ﹎莲见﹎ 的图片:

这是雕塑吗?看起来是二维的

2016-11-03 15:14

引用 晃晃和悠悠の奇幻之旅 发表于 2016-11-03 15:02:43 的回复:

最近软妹币贬值太厉害, 日元都觉得贵了

回复晃晃和悠悠の奇幻之旅:哈哈是啊,买什么都觉得不划算😰,有的东西算算退了税才和国内专柜一个价,真要命。。。

2016-11-03 17:46

引用 晃晃和悠悠の奇幻之旅 发表于 2016-11-03 15:14:00 的回复:

这是雕塑吗?看起来是二维的

回复晃晃和悠悠の奇幻之旅:雕塑,这是一进场有个酒馆的样子,里面都是各种海贼王雕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