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暑假:苏鲁京津冀跨五省自驾8天3200公里行程

zjglulu LV.10
2016-10-28 00:58 2240/20
  • 出发时间/2016-08-17

所有照片均为楼主本人拍摄,如需引用请注明出处;照片信息量太大,所有照片都未经修饰和后期处理,(不太会处理,也没有时间😄)建议在有WIFI的情况下观看。

没有最后全部完成,😄木有时间来标注图片说明,照片信息量太大,所有照片都未经修饰和后期处理,(不太会处理,也没有时间😄)建议在有WIFI的情况下观看。

此次出行计划线路安排:苏州张家港莱芜淄博天津北京张家口张北草原天路泰安新泰淮安苏州张家港

DAY1:16年8月17日,张家港莱芜,总用时在7个小时,全程高速畅通

下午2点,到达莱芜莱城区红石公园,门票免费,请靠边有序停车
 莱芜红石公园位于莱芜市莱城区市区中心,南靠鲁中大街,北依汶源大街,东邻公园路,西接长勺路,紧邻莱芜市市政府广场。总面积约54公顷,其中水面面积约8.5公顷,绿化面积约3.9公顷,道路广场面积约0.46公顷,是目前莱城区最大的综合性娱乐场所也是莱芜市区内最大的市民开放式公园。

下午2点左右,按照计划顺利到达第一站:莱芜红石公园

红石公园的荷花开的正盛

红石公园,停留一小时左右,我们东门进,刚好靠近红石的背景的地方,选景。公园其余地方有时间可以多看看,我们木有过多停留,为计划赶往下一站“莱芜战役纪念馆”

第二站,莱芜战役纪念馆,需凭身份证免费登记进入参观,😄红色之旅

莱芜战役纪念馆坐落于莱芜市中心的黄山之上,占地4.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8000多平方米,馆名为迟浩田题写。 莱芜战役纪念馆由革命烈士纪念塔、展览馆和全景画馆三大主体建筑构成,成“品”字布局。革命烈士纪念塔高19米,花岗石砌成,为全国100个重点纪念碑之一。

领袖在研究方案

莱芜战役期间用过的老式话机

对面就是鲁中抗日纪念馆

下图的塑像是陈老总

实况记录:第一天700公里多吧,苏州张家港莱芜 游览红石公园,莱芜战役纪念馆,雪野湖周边(可以车子围着雪野湖绕一圈),入住雪野湖假日酒店(四星,含双早,特价,网上预订,如果来不及赶去入住,只要当天18点申请即可退款)第二天早上酒店吃过早餐,接下来选择省道S242(收费10)雪野湖到淄博周村(可恶的242省道章丘段,两个县的交界处有几公里路况太差,小七蜗牛爬,挡泥板还弄得都是砂浆,)上午10点,到达淄博周村古商城游览,吃过KFC,继续一路向北,要赶在下午4点前到达预订的天津快捷连锁酒店,(因为外地车高峰时间段不能进天津内环), 天津第一天,游览天津之眼,古文化街,天津第二天:南开大学,意大利风情街,五大道,海河,晚上继续天津之眼和意大利风情街(第一天天气不好,第二天补拍天津之眼夜景)
   北京:先绕远到了北京798艺术区,然后经四环东五环到了预订的酒店(我在天津北京住的酒店都一般,连锁酒店),14点不到,办理入住,然后休息了2小时,下午4点 坐地铁到天安门广场,太远下山时候同步看到了降旗,地铁回五环边上酒店(地铁5元随便换乘),第二天周日 继续天安门方向,参观故宫,国家博物馆,下午1点出发 前往张家口,游览了大好河山的大境门景区,在张家口被贴了违停罚单(😄注意不要违停,整个行程都没有其他违章),当晚入住张家口世纪酒店(五星,网上订的),下一天出发张北方向(草原天路),导航设定野狐岭,草原天路野狐岭到桦皮岭,该路段全长不到100公里(中间可以在天路农家院吃点东西),下午3点左右到达桦皮岭(有时间可以游览桦皮岭),我们没有停留,直接出发往南回崇礼县城方向,崇礼车子转了一会(桦皮岭到崇礼我没有走高速),然后导航设定怀来县,晚上入住怀来的尚客优连锁酒店(怀来应该是长城葡萄酒庄的所在地),8.23号早上出发,几个路口都是卖葡萄的村民在摆摊,路边买了一盒葡萄,葡萄很新鲜,口味也真灵光,好像我们江苏那边的普通太甜了,这里的葡萄倒有着原来的味道;然后去了天漠影视城(不建议去,30门票,不值吧),回程 直达山东新泰市入住,最后一天回程,中间淮安下高速,吃中饭KFC(翼支付30减15 ),参观周恩来纪念馆(刷身份证即可参观)最后返程到达张家港

前往雪野湖假日酒店的路上,到达雪野镇

雪野湖假日酒店,网上的团购超级给力。四星级酒店,这个价格还双早,😄
  当然雪野湖边上还有很多酒店 和农家乐住宿

早上酒店周边

小七和酒店合照

雪野湖日出,椅子上没有模特  如果干露露给我做模特儿  怎样?😄yiyin了

只有我已经习惯了早起,湖边转一下  有点小雾气   气温稍低  要知道8.18号当天江苏苏南的最高气温还有36℃噢  所以这次也算是避暑之旅了

太远出来了,天气不是很给力,据天气预报明天会有雨,看来只能雨中游天津

赶早出来酒店边上溜溜,太阳刚也升起来呢

远方的山丘若隐若现,雪野湖假日酒店,看停车场车辆不是很多  目前应该属于淡季吧,到了10月份雪野湖航空节这里就热闹了

怎么上面一张没有太阳

平静的湖面,张张到底是第一天还是第二天照的呢

雪野湖南

应该是酒店房间里拍的

酒店边上取景,有山有水,就是天气一般

再来一张近一点的

雪野湖

DAY2:雪野湖到淄博周村古商城,选择近一点的省道,出乎意料可恶的S242章丘段有好几公里烂泥加颠簸,小七蜗牛行,用时多了半个小时,于8.18号10点左右到达周村古商城

旅行就是一直在路上

够悠久的

不是武大烧饼吧?武大是淄博人士?

真的很有名吗

江南古镇小家碧玉相比,周村古镇有一股北方的大气豪放

大户人家吧😄

闲庭信步

希尔顿,健牌(应该是现代复古加上去的吧)

游客不是很多,还是错峰出发好一点

典型的北方的 最炫中国

8.18下午3:30,以下图片进入天津(电脑上可以加分割线,手机上不行)自驾的好处就是随意性比较大,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上

中午从淄博周村古商城出发,在8.19号(周四)下午3点30分 顺利入住天津某快捷酒店,办理入住;因为外地车在周一到周五工作日天津陈16:00到19:00该时段天津内环限行,迫不及待打车赶往天津古文化街

想去试试,想想景点购物就不去看了,以免节外生枝

5A景区,津门故里,天津古文化街

狗不理包子不推荐了,品尝了一下(如果没有记错,福源连锁早餐店包子味道不错,33元30个,15.5元15个)

这个老字号现在生意不晓得咋样了

天后宫就在古文化街一头

津门故里

2016.8.18下午5点,天津海河,烟雨迷蒙,视线不好,拍照没有效果

海河游船码头

古文化街海河对面的大厦,小地方出来到大城市看见高楼也要照下来   😄

8.17傍晚天气小雨,海河,第一次远观天津之眼,灰蒙蒙的雾气太大

海河边上一处老式教堂,感觉有一点年数了

桥上远观天津之眼,第二天才拍到了亮灯天津眼,别放弃观看,在下面等你呢

再来一张

天津古文化街

这笑容

海河边,🐶主人在训练它,反复往河中丢矿泉水瓶,🐶游过去捡回来

天津泰达的一座大楼

我是爱南开的——周恩来

南开大学的另一个雕像

离不开手机的女生(路遇)

你们再不点一些什么,我要赶你们起身了

喝一杯咖啡,可以坐一会

天津意大利风情区街白天还是安分的

看起来天津意大利文化还是不一般,还给弄出来一个风情街区

天津记忆

海河 天津的母亲河

2016.8.17到2016.8.24八天行程线路计划:苏州张家港莱芜淄博滨州黄骅市~天津北京张家口张北草原天路崇礼怀来(行程改变)~泰安新泰市~淮安苏州张家港

街拍 超高层

拍不到顶啊😱   下图为天津步行街

周五我的外地车尾号限行,要到晚上19点才能在天津内环行使

景点距离不远,选择步行

价值连城  猜一猜市值多少

这玩意,竟然拿来造房子

手机拍摄,像素一般

昨天喝了点小酒,回想这几年,经历了太多起落,尝尽辛酸艰辛。从一开始什么都没有到30万,从30万到200万,从200万到500多万,从500万到800万,最后从800万到现在的1300万,继续努力朝1600万努力!不是炫耀, 我只是想通过我自己的经历告诉我的朋友们:
手机像素越高,拍的照片越清晰!真的
  你能看到这里,那应该就是真爱了

开心一刻:老公给老婆发了一个520元的红包,附言:我爱你。 稍后,老婆给老公发了一个5.20元的红包,并附言:我爱你多一点!
..有文化 贼可怕,少花钱,会说话.....

步行路过 看着挺别致

有没有点凯旋门的味道

合个影吧,8.19号天津天气小雨,都穿外套了

天津五大道,车辆全部单行

五大道时光里隔壁有个天津小吃煎饼果子挺好吃的

每一座楼都有她的历史故事

基本都是以前八国联军的哪个国家的办事处

五大道就是有五条路

五大道名称都改成现在的名字了,以前叫啥道请问度娘去吧

这跟电缆最好。尽快移除,有碍瞻观

天津五大道特色历史建筑

文化里社区

有点乱,天津之眼夜景

近看天津之眼

这应该是天津第二天晚上(8.19)再去意大利风情街照的

16.8.19天津意大利风情街

天津第二个晚上,意大利风情街

这会我是自己开车去的

天津之眼马路边附近划线免费停车的车位,竟然有人看外地车要收费,然后我也只能违停了(我人不离车,你咋办)

继续开着小七天津城转悠,白天去了,晚上再次光临意大利风情街

意大利风情街夜景

白天这里很安静,一到晚上这里就开始躁动不安了😊

是不是笑的很甜

回眸

8.20早上酒店附近福源早餐连锁店继续吃天津好吃的包子
然后8点多出发前往帝都,周日外地车北京不限行,但是进京证是要有的(进京证可以带好材料在进京的检查站现场办理,16年5月起可以下载北京交警APP,在手机提前办理进京证)

以下部分图片已到达北京798艺术区

北京国际饭店

这张怎么重叠了?

圣人啊   拜托拜托了

回眸

封面人物

购买5元八通卡,从传媒大学站经四惠中转换乘坐地铁到达天安门东地铁站

天安门武警部队军人帅气的迈着整齐的步伐,气宇轩昂 点赞👍

人民英雄纪念碑,再远处就是毛主席纪念堂

看降旗,降旗时间与太阳下山的时间同步

当天在北京的气温是8天行程中最高的一天了  达到了33℃   确实太远有点晒了

到故宫的游客确实很多  但比较有秩序

第一天700公里多吧,张家港莱芜 游览红石公园,莱芜战役纪念馆,雪野湖周边(可以车子绕一圈),入住雪野湖假日酒店(四星,含双早,特价,网上预订,来不及赶去入住,只要当天18点申请即可退款)第二天早上酒店吃过早餐,接下来选择省道S242(收费10)陈雪野湖到淄博周村(可恶的242省道章丘段,两个县的交界处有几公里路况太差,小七蜗牛爬,)上午10点,到达淄博周村古商城游览,吃过KFC,继续一路向北,要赶在下午4点前到达预订的天津快捷连锁酒店,(因为外地车高峰时间段不能进天津内环), 天津第一天,游览天津之眼,古文化街,天津第二天:南开大学,意大利风情街,五大道,海河,晚上继续天津之眼和意大利风情街(第一天天气不好,第二天补拍天津之眼夜景)
  天津狗不理包子就不吃了,酒店边上的连锁早餐店,33元30个肉包,才好吃的不要不要 ,周六早上天津北京外地车辆不限行了,但注意进京证(我是手机上安装注册北京交警APP,提前申请的进京证)先绕远到了北京798艺术区,然后经四环东五环到了预订的酒店(我在天津北京住的酒店都一般,连锁酒店),14点不到,办理入住,然后休息了2小时,下午4点 坐地铁到天安门广场,太远下山时候同步看到了降旗,地铁回五环边上酒店(地铁5元随便换乘),第二天周日 继续天安门方向,参观故宫,国家博物馆,下午1点出发 前往张家口,游览了大好河山的大境门景区,入住张家口世纪酒店(五星,网上订的),下一天出发张北方向(草原天路),导航设定野狐岭,草原天路野狐岭到桦皮岭,该路段全长不到100公里(中间可以在天路农家院吃点东西),下午3点左右到达桦皮岭(有时间可以游览桦皮岭),我们没有停留,直接出发往南回崇礼县城方向,崇礼车子转了一会(桦皮岭到崇礼我没有走高速),然后导航设定怀来县,晚上入住怀来的尚客优连锁酒店(怀来应该是长城葡萄酒庄的所在地),都是卖葡萄的,路边买了一盒葡萄,然后去了天漠影视城(不建议去,30门票,瞎忽悠的),回程 直达山东新泰市入住,最后一天回程,中间淮安下高速,吃中饭KFC(翼支付30减15 ),参观周恩来纪念馆(刷身份证即可参观)最后返程到达张家港

北京,遇见了姑妈一家,世界说大也不大么👄

故宫的历史典故,请具体建筑请查阅其他相关资料

天气挺给力,昨天天津都穿外套了,北京8.21号气温都达到了33度了,热,热,热杀特

故宫东门出来,本来打算接下去国家博物馆,但老人力不从心就取消了;还有从景山俯瞰故宫的全貌计划也没有实现

大境门,省级重点保护文物。位于张家口市区北端,建于清顺治元年(公元1644年)具有350多年历史。大境门是中国万里长城中四大关口之一,在历史上曾有重要地位。

大境门这段长城始建于明成化二十一年(1485年),是在北魏和北齐长城的基础上修建的,距今已有五百多年的历史。清顺治元年在这段长城开豁建门,名曰大境门。大境门墙高12米,底长13米,宽9米。券洞外侧高5.4米。宽6米。内侧高9.5米,宽6.8米,是一座条石基础的砖筑拱门。

酒店房间外面的风景

DAY6:到达张北草原天路  从张家口草原天路入口:野狐岭

张家口草原天路是我们此次行程当中的重点计划景点,具体行走安排线路:张家口张北县野狐岭到桦皮岭,这一段100公里不到的路程,计划在5个小时左右跑完全程   如果你时间足够充裕  建议可以安排一晚住宿在天路上  不是旺季的节假日  农家乐很多  吃饭住宿没有问题

周一 上午天气阴

在路上车成了一道风景线

16.8.22,天路上的草地已经开始枯黄,气温都在20℃以下了,早上还会更低些  提前做好准备  做好防寒保暖

号称中国的66号公路,感觉这个冠名有点过了

蒙古包  有没有人去体验住上一晚

天路骑行者自有他的乐趣   佩服  👍

草原天路,一直在修改相关的文字和图片,信息量也较多  文字描述水平有限

草原天路还是一条新修的柏油马路,普通轿车在上面行车都不存在问题

在高处了 拍摄镜头里的一座座山峰   车子带你翻越一个又一个的山头  喜欢驾驶的朋友也会有平时不一样的驾乘体验

能看到这里的就是真爱😊

八月下旬,天路上的植物已微黄

小七也要休息一会  烤红薯买了几斤  肚子确实饿了

沙地车会不会很爽

格桑花海   不要的西藏也能看到了
整个天路海拔都在1000多米

桦皮岭出口请右拐

DAY7  张家口怀来县  被称作北京的后花园

怀来艺术小镇

怀来天漠影视城

8.23号晚上到达泰安新泰市  好客山东  一大桌菜   价格实在

电影还是电视“赢天下”正在拍摄外景,该剧女一号为范冰冰

DAY8:2016.8.24  泰安新泰  回程第八天的早上  新泰市清音公园公园 差点忘记名了

新泰出发 往江苏方向  下一站总理故乡~~江苏淮安

淮安中国电信“翼支付”30减15

江苏的天空  无可挑剔

周总理塑像  瞻仰伟人

结束8天完美行程  到达苏州张家港  东吴面馆来一碗美味的大排面吧

苏州张家港莱芜淄博天津北京张家口张北草原天路崇礼怀来泰安新泰淮安张家港
 8天行程  来回3200公里  完美收官  期待下一次出游  感谢蚂蜂窝蜂友的资料信息提供的参考

2016-10-28 03:50

2016-10-28 06:47

我的家乡

2016-10-28 06:49

楼主这条线路不错呢,学习了

2016-10-28 06:50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6-10-28 06:49:28 的回复:

我的家乡

回复大白:😄,你好

2016-10-28 07:07

引用 zjglulu 发表于 2016-10-28 07:07:52 的回复:

😄,你好

回复zjglulu:朋友好,你这条线路不错,有时间的话,准备走一下,

2016-10-28 07:28

真美!

2016-10-28 09:3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0-28 09:32:37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10-28 09:44

游记好棒,照片拍的美美的

2016-10-28 10:23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0-28 10:23:30 的回复:

回复summer:还没有完成   😄

2016-10-28 10:58

看的分外眼红,眼里全是楼主美图,叫我还有心工作么😀😀😀

2016-10-28 12:13

2016-11-09 09:21

2016-11-09 09:28

从30万到1600万!哈哈

2016-11-09 09:32

2016-11-09 09:34

真不错,这条线路看的地方真多

2016-11-09 09:35

引用 大白 发表于 2016-11-09 09:35:15 的回复:

回复大白:是啊  只要有时间国内还有很多地方等你去发现

2016-11-09 11:03

引用 zjglulu 发表于 2016-11-09 11:03:00 的回复:

是啊  只要有时间国内还有很多地方等你去发现

回复zjglulu:说的极正确!严重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