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之普吉岛

响应很多朋友让我写攻略,但本人文笔实在一般,就在此大概分享下这出国自由行的一些心得吧,去之前在agoda定好芭东海滩旁边的酒店叫Forty winks phuket2天这酒店不错,离江西冷很近芭东沙滩也近,很新很干净还有个小阳台价格在180至200左右,皮皮岛住2天的那家酒店离码头近但环境不错酒店里面不干净又贵,曼谷4面佛附近定酒店是Siam swana hotel离商场和四面佛要走路10至15分钟路程,环境不错,干净,在这个繁华的地方小小间300左右应该不算贵的。然后要去之前最好买好拖鞋,手机防水带(这个很重要,浮潜时可以带着钱和手机),潜浮套装(不买那里也有包的),7天happy电话卡(这个也必备,7天无限量上网,国内通话200分钟基本是用不完的)。
再接着是定机票,我们为了省事,都在去那儿网定的,可以对比价格,不过去了才发现全是亚航,没包吃,拖运,很坑爹,所以价钱差不多就不要选亚航。如果亚航的话直接进亚航网站定会便宜点,我们在澳门飞的。提早了3个多小时出发。因为去普吉岛是没有直达机或者很贵,所以我们选择了在曼谷转机(其实去吉隆坡转机可以省好多米)我们同行朋友都说马航不安全。多花了7百多到曼谷转机,我们是分开买机票的,所以到机场还要问怎么去转机,其实可以直接买普吉转机,就出机场有亚航的人在那里带你去转机,方便很多。在飞机上有出入境卡,网上有版本下载好对填就可以了,入境给入境卡,出境卡要等回来时用不能丢,去泰国语言虽然不是最大的问题,但也是有些问题的,会有些限制。不过我们几个小学水平英文也是玩的很愉快的。
到达普吉机场后就有我们在网上定好的车来接我们去定好的酒店,在这里感谢万能的淘宝,在那里定好的东西让我们省事了太多了,推荐懒猫旅游网。出门不远就能找到懒猫定点后报上名字就会安排车。1个多小时才到酒店,泰国的交通挺塞的。
泰国有几个岛可以选择,普吉,甲米苏梅岛,都是很漂亮的岛,我们住的地方是芭东海滩,是普吉最繁华的地方,有江西冷一条商业街逛街吃饭,还有一条超级繁华的酒吧街,各种特色酒吧,很多人,消费和珠海酒吧差不多。酒吧很多女的表演show,男人最喜欢了。在江西冷门口的m记斜对面就是一条小吃街,各种特色小吃,价格适中,有海鲜卖免费加工,可以讲价。各种鲜榨果汁才5.6块一杯,接下来每天都喝很多很多果汁。街上各种马杀鸡,泰式按摩50,60左右。推油60.70。推荐泰式按摩,很舒服。
第二天在懒猫上已定好珊瑚岛的一日游,8点多就有车接我们到码头坐船,珊瑚岛20分钟快艇就到,因为普吉只有珊瑚岛能坐降落伞,所以选择了这个岛。珊瑚岛是个很小的岛,没有酒店,有很多娱乐项目,拖曳伞,香蕉船,海底漫步,深潜等。我们在岛上只有6个小时玩,去时在网上如果定好这些项目会便宜很多,不然价格会贵些。然后就是沙滩,阳光,浮潜玩项目,拖曳伞很好玩,一点都不恐怖,就是时间太短,玩不过瘾。躺在沙滩椅晒太阳最舒服了。晚上回去逛了小吃街,做马杀鸡早早就睡了,还是挺休闲的。
第三天退房出发去皮皮岛上住,(其实个人建议皮皮岛一日游就可以了,完全没必要住,或者住一天就可以了)去皮皮岛我们是在懒猫定的大船票包来回船还有接送,非常方便。到皮皮后叫个拖车拖行李顺便带路到酒店。放下行李饿到不行,出来找了家泰国菜,份量少的可怜。通心一碟才6条菜。皮皮岛上的物价比较贵,还是一条长长的逛街,皮皮很小,我们到皮皮后好好了睡了一下午,醒来后就去定了一餐海鲜大餐,6个人点了2个龙虾,犹鱼,青口,牛肉,鸡肉等很多东西吃了700多。然后就是逛街,逛完街继续马杀鸡,觉得做了很多马杀鸡,皮皮的最正宗舒服。皮皮的珍珠很多,价格便宜,如果有看合适就果断买吧。
第四天我们在懒猫定了长尾船出海潜浮,总共去了5个岛,每个岛都非常漂亮,也是我们觉得最开心最好玩的海岛,我们的船夫人非常好,经常会和我们开玩笑,浮潜非常好玩,可以看到海底的珊瑚和很漂亮的鱼,但我们没租相机,没有照到漂亮的小鱼,如果有时间可以选择深潜,会有教练带的,我们时间安排不到。记得要给渔夫小费,我们第一次给了100b,最后走时因为很感谢他带我们玩的很开心又给了,还请他吃饭,交了个泰国朋友。
晚上在酒店休息第二天就做大船回芭东了。
第五天,在普吉最后一天很休闲,到处逛逛,吃了酒店对面那家家庭的泰国菜,做了晒后修复(这个就是擦芦荟啫喱在身上,还不如自己擦就可以了)和马杀鸡就坐车回普吉机场了。晚上11点的飞机,飞曼谷,12点多到,然后在网上定好的车来接的,也是在淘宝定的,一出机场就有人接了,好方便。
第六天,睡了一个懒觉,然后自然醒,旅游能睡懒觉真的很舒服,本来是准备去看大皇宫的,但那里简直是人山人海,实在呆不下去,就直接离开了,然后就找我们四面佛附近的酒店,让酒店的人帮我们打的,在曼谷打的最好的就是打表,真的很划算,如果实在不肯打表就讲价喽。酒店旁边有家吃饭的很不错,东西正宗便宜,吃完就打的去周末市场逛街,周末市场周末才开,而且很大,如果想买特色的便宜的东西可以去那里,那里很多很多小吃,芒果糯米饭很多芒果才10块钱,还有很多很多的鲜榨果汁,在泰国一定要多喝果汁,又好喝又便宜,还有一种咸柠檬很好喝。晚饭是海鲜炒饭,十几块钱就挺多海鲜的了。泰国菜感觉没有国内好吃,价钱便宜,但份量很少,而且很多味道吃不习惯。海鲜价格和珠海差不多。没珠海新鲜,嘻嘻。
第七天,曼谷真的是购物的天堂,商业很集中,比香港好,不会那么散,不过东西价格比香港高一点点,可能是要退税后才便宜些吧,可以买Lee,Levis,黛安芬,华歌,欧莱雅这些牌子就非常划算,而且能和他们说不退税优惠些。还有就是买精油和曼谷包也很便宜,如果买大牌子还是在机场免税店买,比香港便宜。逛完街吃个饭就在坐酒店定好的车到机场,在机场又狂买的,就这样结束了七天之旅,玩的很充实很休闲,

2016-10-28 04:11

引用 メヾ 唯独恋の夏 的图片:

2016-10-28 06:28

2016-10-28 09:17

真美!

2016-10-28 09:32

引用 メヾ 唯独恋の夏 的图片:

2016-10-28 09:52

游记好棒,照片拍的美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