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初体验

crazy咚 (广州) LV.14
2016-10-28 01:05 307/8
  • 出发时间/2016-10-08

在国内混迹了一段时间 所以想换一下不同的国度   体验不同的文化 作为境外菜鸟 泰国是国外自由行的第一选择 而且机票还在承受范围内 对于泰国的印象 可能城市建设没我们的好 垃圾桶是十分罕见的 但街上的垃圾并不多 主要的交通工具是摩托车和双条车 几乎 没人踩单车 双条车就类似我们的公交车了 不怎么喜欢 自己拦车 还要讲价 行车方向和我们的相反 靠左行驶  语言沟通方面我觉得并没什么大问题吧......

出发前的准备

出发前的准备:1证件文件类  护照  签证  机票行程订单  (我把酒店订单都打印了 可惜都没用的) 把出入境卡的模板也打印一下 到时候照着写就好了
2时差问题  泰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一小时  例如 北京12点 泰国11点
3货币  换了1600人民币的泰铢 大概8300的泰铢 没用完 还剩1000左右  去工商银行换的 汇率感觉还可以  信用卡 (能刷卡就刷卡) 清迈有些地方还可以用支付宝   人民币
4日常装备 纸巾 墨镜  遮阳帽  雨衣  鞋套 (泰国经常下阵雨)
5电话卡  happy卡
6手机app  旅行翻译官(用的频率不是很高 )  地图
7药品之类的  创可贴  晕车药(需要的就准备一下吧  因为去拜县的山路真的实在是......)
8退税方面   可以退税的商店在收银台都有VAT Refond明显标示,单店买够2000铢可以填表,拿退税表、护照到机场找海关检查盖章,出了关在免税店附近的退税处(Duty Refund Office)可以直接退回现金,很方便。建议同行者在买东西的时候使用同一本护照 ;在免税店购物没有退税的。

费用

机票   586+426+234+150+75+180=1417
其他交通 700-800
酒店  600左右
其他杂七杂八的 2000左右

行程

行程:10.8  广州-甲米  坐车到奥南 酒店整顿  逛沙滩
           10.9  奥南-甲米  入住酒店  酒店附近闲逛  夜晚逛甲米夜市
           10.10  甲米-清迈  清迈-拜县  酒店入住  夜晚逛拜县夜市
           10.11  租摩托车游拜县
           10.12   早上仍然在拜县游车河   中午乘车  拜县-清迈
           10.13  早上逛玛雅商场  下午游双龙寺
           10.14  白屋黑屋跟团一天游
           10.15 逛central festival   然后到塔佩门
           10.16 夜间动物园
            10.17 清迈-香港

具体的细节

出发前的小风波:居然忘记带护照......老猫烧须了   幸好时间尚早 还可以打个车回家拿护照  不幸中的大幸
DAY 1:白云机场-甲米  02:50-5:20   到达甲米机场是当地时间五点二十分左右 然后过境 因为时间太早 没有巴士  只有的士   所以过境后就在机场大堂休息一下 换上手机卡 如果不会设置的话 出来机场的便利店有很详细的设置网络说明 我们也弄了很久了  打算坐shuttle bus 到奥南 七点半左右才有工作人员售票 买了到奥南的  150B  到甲米的90B  白色的大巴车  出来右手边就是了  上车的时候司机会问你住的酒店地址 会把你送到酒店 我觉得挺好的 不用自己到处找酒店  大概七点五十分左右就出发了 到我们的酒店已经是九点多了  甲米木屋度假村  感觉不错 环境可以 有游泳池  只不过房间唯有WiFi而已 把行李放好就出去逛逛了 这里到处都是7-11  逛了两下就去吃午饭 感觉吃的不是很适合 又酸又辣的 点了个冬阴功 炒饭 还有个鱿鱼  分量有点小 吃完后就回去补眠了 睡到四点出门逛逛海滩 可惜天气不给力  景观不怎样 就在海边吹吹风算了 晚餐是在cliff beach buffet 吃的自助餐 459B一个人 感觉我们太豪了 最重要的是多选择  吃的好饱

机场到甲米奥南的大巴

奥南住的地方

DAY2:坐车去甲米  50B一个人 站在路边等就好了 车程大概30分钟左右 到甲米后入住酒店 住的城市丽景酒店  地理位置不错 就在夜市附近  下午就在附近瞎逛 晚上就去周末夜市  很多吃的 但是不大

奥南回甲米镇的车

甲米住的地方  性价比很高 还有冰箱

中午吃饭的地方 就在住的酒店附近 很有调调

瞎逛看见的一座庙

每天必逛7-11

DAY3:几乎一整天都在路上 早上飞机 下午汽车  因为是早机 所以在酒店订了辆车到机场 300B一辆  甲米-清迈 09:10-11:05  到达机场还不到八点 甲米机场真的好小 办理好登机牌 托运到进入候机室 不到十五分钟就可以搞完了  飞机正常起飞  到达清迈机场后就找车到AYA车站坐车去拜县 清迈机场到车站50B一个人 有人居然开价200B  坐的是双条车  到车站后就买亏了十二点半到拜县的车  150B一个人  历时差不多四个小时 山路蜿蜒  做得好辛苦/(ㄒoㄒ)/~~ 夜晚就逛了一下夜市  没什么特别  住的地方就是倒立小屋旁边的酒店 THE HEART OF PAI   地理位置可以 环境也可以 价钱适中  性价比挺高的 打算住两晚的 但是第一晚现场订没房 所以马上到去哪儿定了 却有房  第二晚就直接在前台定了 才450B 可是没空调 不过感觉影响不大

刚到拜县的车站 又下起雨来了  情何以堪

DAY4:这天天气终于给力了 艳阳高照的 主要行程是租摩托车有拜县 租车点很多 价格也差不多  我们选择了最大的租车点 安雅旅行  也叫AYAservice  感觉有保障  我们租了一辆140B的 24小时 很划算  押金2000B 保险40B 头盔押金一个100B  费用两个人才180B  途中加了100B的油  总共才280B  我是菜鸟 从来没骑过摩托车 开始很慌  拿到车都不敢说没开过  哈哈哈  把车拖到远处 自己慢慢的学 打火都不会 只有问路人 问好了就自己练习一下  感觉有点压力 还要载着个人  在闹市我不敢  只有出道大路了才敢让朋友上车  拜县的路就是好走 路宽 车也不算很多   从AYA车站出发 沿着大路  一直行驶 就可以看到 倒立小屋 粉红酒店 大树秋千 黄色小屋  coffee in love 红色巴士 草莓屋  二战桥  打算在二战桥看日落得 可惜这时候天气又变暗了 很多云 又遗憾了 回程的时候还去了大峡谷  晚餐就会、回县里吃的

DAY5:因为十一点才到还车时间 所以就趁着早上有点时间 兜风去了 还是沿着昨天的路 看到有些小路就开进去看看......午餐就在7-11解决了  十二点的车回清迈 回程晕车更厉害了 真的有种想吐的感觉 到车站三点左右 打个双条车回青旅  巴克斯青年旅社 在宁曼路附近 40B一个人 放下行李就去清迈大学外面的食街觅食  真的很多摊档  超多选择

DAY6:早上再青旅附近吃了个早餐 还可以吧  这里的餐馆都不提供水的 摆着两瓶水在桌面 要收钱的 然后就出发玛雅商场了 感觉玛雅没什么逛的 坐了两下就打算去双龙寺了 先坐车到清迈大学20B 然后在清迈大学坐车到双龙寺40B 可以看到清迈全景 清迈大学 动物园 蒲屏皇宫  素贴山都是在一条线上的 行程可以一起安排 我只游了双龙寺 门票30B 因为朋友不可以爬山 回来的路线也是一样 先到清迈大学 然后再坐车去你需要的地方

清迈双条车的价格牌

DAY7:淘宝报的白庙黑屋一天游  包接送+午餐   还有零食  感觉不错  三个小时左右的车程 到白庙十点半左右 人很多 都是那个时间段来的 如果自由行的话就可以选择下午过来 人没那么多  下午回到清迈已经六点了 晚餐去吃了在玛雅的自助火锅  玛雅楼顶的景观也十分不错呢

黑屋门口的店 买了杯芒果冰 很不错

玛雅楼顶的夜景

自助火锅的店 在玛雅四楼

DAY8:早上去逛了central festival  打个双条车50B一个人  不错的商场 很多牌子泰国本地的牌子都有  还有免费的穿梭巴士 逛完就坐免费班车去清迈古城逛逛

穿梭巴士的时刻表和路线

DAY9:今天上午都没事干 睡到自然醒 下午报了淘宝的夜间动物园 包接送门票  感觉不怎么样  动物品种数量都很少 而且动物都没什么生气  还是想念广州的动物园

DAY10:以香港来结束我们的旅程 因为是早机 所以在淘宝预订了接送机 可是令我们失望的是 一直等等都等不到司机来接 只好自己走到大马路上截车  夜深人静 可想而知 能不能截到双条车还是个问题 终于看到一辆双条车  无论人家开什么价也得上啊 因为时间不早了  到机场大概20分钟左右吧  办登机牌之前去退税办公室盖章 不用看货物 拿着单去就好了 就在亚航旁边的办公室   退钱的话就要过安检后  往前直走就看到了  我们那时候五点多 有人在 不怕......到达香港 意味着行程结束了......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0-28 18:25

同一天出行得游记 顶记

2016-10-28 19:20

引用 baby张琳 发表于 2016-10-28 18:25:53 的回复:

回复baby张琳:我也不大会写  好羡慕人家的文笔  我的是流水账

2016-10-29 00:45

写得好 互相支持~

2016-10-29 09:32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0-31 10:02

亲,在清迈出行除了tutu车还有什么方式比较推荐吗?

2016-11-15 13:33

引用 晒太阳的猫咪 发表于 2016-11-15 13:33:41 的回复:

回复晒太阳的猫咪:在清迈出行主要是靠双脚或者tutu车,但还是有些麻烦,有些小贵,因此去比较远的地方玩的时候在易途8上包了一辆车,遇到了一个非常nice的师傅姐姐,长得很漂亮,很照顾我,开车很稳,私心里推荐给大家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217.html

2016-11-15 20:18

亲,在清迈出行除了tutu车还有什么方式比较推荐吗?

回复晒太阳的猫咪:没了  要不靠双脚  要不双条车或者突突车  包车我就没试过  或者可以租个单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