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就这样漫步吧 (厦门DAY3)

如果可以,我愿意和相爱的人,在这里一起慢慢变老。
如果可以,我愿意和三五知己,在这里一起刻下烙印。
如果可以,我愿意和每个背包客成为朋友,佯装自己是一家故事杂货铺。
如果可以,我愿意养一只小狗,每天清晨和傍晚,慢慢溜达。
如果有如果,……

上午退房离开那家青旅,几个女孩子拉着行李走在路上,难免会引来一些拉客司机或者推销一天游的当地人的注意。当时,有一些司机追着我们说可以载我们去我们想去的地方。当时大概十二点多,因为不太熟悉路线,也就向他打听了一点鼓浪屿怎么走。他当时问我们买票了没,我们说还没有,他叫我们不用去了。原因是票需要在前一天的下午五点半准时抢票,然后建议我们去观音山玩有行李寄存的地方,前田过去大概也就只是12块钱而已。鉴于暑假的时候,在云南经历过类似的事情,加上我们真出门前已经查过了可以购票,所以就谢绝了他的建议。走到公车站慢慢查找路线,兜兜转转,我们去到轮渡中心买了三点半的船票去鼓浪屿
在这里建议一些以后要来厦门游玩的小伙伴们,厦门的公车百分之九十都是一块钱就可以了,打车的话也就是十块钱这样可以去到目的地。厦门很小,所以可以步行或者搭公交就可以了。关于去鼓浪屿的船票,淡季的时候随时可以去到购票中心购票,或者提前网上订票。35块钱往返,返程20天内有效,也就是说你可以在岛上住上三五天再回去。学生证购票没有优惠,进站刷身份证就可以了。关于司机那些话,其实想通过这些方式来向我们推销一些一天游的团,这些团都是有购物点的。在大理丽江随处可见,所以出行,一定一定要记住不要因为别人的话偏离自己的路线。或者是,那些所谓的当地人说的话,你都要通过上网查,反复验证一下。

登船到导上,大概是20分钟左右。船上有讲解的广播,慢慢听着广播,感受海风迎面而来的舒服,静静的看着海面。厦门,城在海中,海中城中。下午四点之后,是返程的高峰期。下船之后,很多当地的一些所谓的导游会在拉客,"需要导游吗?15块,30块……"有一个导游一直跟着我们,说需要15快就可以带着我们讲解了。我试探性地说,刚刚有人说5块钱就可以了。他继续跟着我们,说两块五就可以了……我不知道他们背后是什么样的团体,出来玩,不要贪小便宜,特别是这些情况,很容易陷入那些购物点的团了。那天在普陀寺蹭了一位导游的讲解,大概意思提到是说,跟团要做到三不:不问价不对比不埋怨。一分钱一分货,不要说别人的质量怎么那么好,讲解那么经典,很大程度上决定你付出的钱。的确如此……

离开三丘田码头,一路往订了的青旅走去。路上遇见了一条古牧犬,很可爱很温顺。从去年偶遇哈士奇拉登开始,就对人家的狗狗就无法自拔了,包括现在。狗狗🐶是我们最忠诚的朋友。
一路走过来,看了好多街拍婚照。其实,幸福就是这样。此刻,有你和你爱的人在这些美丽的地方记录人生中最美丽的时刻,足够了。美的东西,都是出自于艰辛。作为一名摄影师,需要多角度抓拍,随地打滚,向摄影师朋友和我的摄影师傅致敬。祝福那些美丽的人儿,愿你们永远幸福。

来到客栈之后,本想带着单反去记录一些怡人的风景和美丽的人儿。只是,刚不巧,单反出了点问题,只好带着手机出去这边的小吃街觅食。

据说,林氏鱼丸很出名。我们点了一份全家福,里面套餐有两种鱼丸+虾饼+炸五香。如图所示,价格好像是35快这样。
这里还有一个非常好吃的肠粉,口味比较适合我们广东过来的人儿。这家店,很多人在排队呢。
还有一种东西吃货别错过,在鼓浪屿龙头路的三岔口有一种不可错过的小吃“叶氏麻糍”,至今已有百年历史。鼓浪屿最有名的小吃之一。现在10块钱10个,口感很不错。
然后我们就到处走走停停,看到了很多我很喜欢的店,文艺范很有特色。寄写明信片的呀,书店呀……

这么多年了,关于卢思浩的东西一直都断断续续地出现在我的世界里。他的新作,他的微文,他的签售会,他的照片……但是,他每次来到我在的城市里,我都没有去。第一次接触他的作品是《你要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给了我温暖的力量,那年我高三,那年我们没有在一起,那年我们没有分离,那年我们形同陌路,那年我们还是好朋友……这年,我们已经成为最熟悉的陌生人。愿所有相爱的人,都能相守。

私奔吧,我们。
艳遇吧,我们。

这是,晚上码头的夜景。我没有去好好感受,我牵着客栈老板的金毛去逛江边。

这是一只热情的小可爱,我喜欢它。带着它,在岛上逛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实现了我遛狗的愿望,也终于做了人生中第一次铲屎官。厦门鼓浪屿邻家小院客栈的老板,声音很好听,重要的是,他有一条狗狗,我们决定在岛上再住一段时间。

鼓浪屿的治安很好,到了十点多之后,街上的人也很少了。晚安,我亲爱的人儿。愿我的文字,能勾起一点点你对远方的欲望。而我,也努力让自己,一直在路上。在路上,成长,遇见,告白,告别,再相遇。

本篇游记共含1939个文字,2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10-28 11:12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0-29 10:25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0-31 19:56

引用 波仔dě時光機 发表于 2016-10-28 11:12: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