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朝古都……南京

如影 LV.3
2016-10-28 01:10 519/11

行程计划,提前一周在网上定好酒店。

看完各种攻略,还是没有制定出我的南京四日游行程安排。好在南京交通方便,看情况,看心情安排线路……

10月20日从武汉出发,11点30到达南京。坐地铁1号到新街口15号口出,我定的酒店是莫泰168位于新街口明瓦廊店。酒店周边小吃非常多,简单解决肚子,就直奔玄武门城墙……

透过城墙看到雨中的玄武湖烟雨蒙蒙,湖水浩瀚,树叶婆娑,美不胜收……

走在这有着600多年历史的城墙上,体会当年兵戈铁马的场面,无不感叹在那个没有现代机械的年代,古人能建造出如此壮观的城墙……

在雨中漫步……眺望……遐想

10月21日早上八点就到了总统府门口,门还没有开。才发现在网上订的门票时间搞错了,只能在售票点买票了。网上购票便宜8元。此时人已经多起来……

总统府子超楼后面景致,亭台楼阁,花草树木……

先锋书店,文艺青年的最爱。由于时间紧张,原计划半天到云台山总店去装一装文艺青年,一书……一咖啡……也未能成行,只能在这逛一逛哈……

个人喜欢坐在门槛上,看廊檐……发呆

午餐后,来到了南京博物院,这里真的很大,最有趣的是国民馆和数子馆……在国民馆里感受穿越时空……品味香浓咖啡☕☕☕

咖啡味道一般,可是坐在这有种穿越时空,来到民国时期,耳朵里传来……只有那个年代才有的歌声……

10月23日,雨下了一夜,早餐后雨没有停歇的意思,在酒店窝了一上午,犹豫了一上午,最终雨阻挡不了我游览钟山风景的脚步。虽然鞋子湿了……衣服湿了……看到的……听到的……你一定不会后悔!

明孝陵,穿过梅花山,来到了我心心念念的第一神道,枫叶🍁红了,银杏黄啦……一切都如看到的那般美好……

南京一定要在这梧桐树下漫步……

600多年历史的墙壁,经过岁月的冲洗变成如今的模样……

南京做攻略看的最多的就是吃!章云板家的盐水鸭一定是不能少的,可他家的烤鸭也不要放过。在回武汉的当天一大早,冲到章云板家盐水鸭、烤鸭各买几只,现场抽真空。家里的亲人们少不了也要一饱口福……南京大排档里蜂子们推荐的各种小吃尝了个遍:古法糖芋苗、冰镇酒酿、金陵烤鸭、阳春面、清炖狮子头、天王老鸭包、美玲粥……这些看个人口味,个人觉得最好吃的是阳春面……

还有不得不推荐的,新街口地铁站内买的各色点心……流心蛋挞……榴莲酥……

秦淮河,夫子庙应该是这次南京之行的重头戏。个人觉得商业气息太浓,但是夜景很美还是值得一看!

第一次写游记,修改了好几次,请大家包涵。

2016-10-28 04:11

引用 如影 的图片:

2016-10-28 06:28

2016-10-28 09:16

雨中游金陵,惬意啊!

2016-10-28 09:47

2016-10-28 10:01

游记好棒,照片拍的美美的

2016-10-28 10:23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0-28 18:25

引用 油柚fir 发表于 2016-10-28 18:25:54 的回复:

回复油柚fir:谢谢你的称赞!昨晚终于把它完成了!

2016-10-30 08:20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