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_3曼谷

这一天的活动其实很少,就是玩了美功铁道市场和丹嫩沙水上市场。让我们开始吧~

前一天上午在携程购买了一个美功铁道市场和丹嫩沙水上市场半日游,没有选择骑大象,两个人也就两百多,如⬆️
购买后,邮箱会收到确认单,包含第二天接人的具体时间,车牌号,导游电话等信息,只要在确定的时间在你所在的酒店大厅等就好了

我们的时间是6:40,最后一个接我们,所以特别悠闲地吃了个早饭,6:40特别准确,接人的mini bus就来啦,司机是一个特别可爱的泰国大叔,会帮你开门,帮你调整座位,只要你一看他,他就笑呵呵的

车子特别宽敞,干净,还放着唐人街探案
🚗开了大概半个小时在沿途接了导游,当时预定的时候就说有中文导游
导游自我介绍,让我们称他P李(中文小李的意思),是一个25岁很年轻很帅气的泰国小伙子,服务态度超级好~中文说的溜溜的,好喜欢他
由于忘记拍照,只是微信拍了个小视频,这是截图的,本人比⬆️图帅气!

中途到休息站会让你上厕所休息一下,从曼谷市中心到铁道市场大概一个多小时就到啦~
到了之后,导游会给你基本介绍一下这个市场,上午火车经过的时间是八点半,我们到达大概七点四十,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导游会悉心提醒我们注意事项~
七点五十自由活动,好嗨森

终于看到了著名的铁道市场!

海鲜真的还挺便宜的
其实铁道市场不是很长,估计也就一百来米,所谓铁道市场,我觉得全城铁道菜市场比较合适,水果不多,基本都是住家的人买菜的地方,什么海鲜,猪肉,蔬菜等

竟然看到我大中国的星球杯走出国门,洋气的呢

八点二十左右,突然市场的广播响起来,叽里呱啦我猜大致意思应该是“火车要来啦,大家该收拾东西了”,紧接着商贩们都开始收起棚子,提醒游客往铁道两边走,八点半火车特别特别缓慢的驶来了
真的特别慢,估计和人正常行走的速度差不多

火车一离开,大家都开始拍照留念
请忽略对象神一般的拍照,不马赛克我都拿不出手,对象镜头下的我,让我一次又一次刷新了我眼中的自己

假装没有看到秀恩爱的我

火车驶过,小贩们陆陆续续把棚子撑起继续做生意,我们买了水果就要集合啦

我们一度认为这是大龙眼~

剥开发现里面有点像山竹,口感像榴莲,口味像荔枝,外皮剥的感觉像无花果,剥完后说上有涩涩的感觉,一定要用肥皂或洗手液洗手,不然手特别难受
直到我们问了导游,导游告诉我们这叫龙宫(龙宫果),只有热带国家有的水果,营养价值挺高~
40🐷一公斤,我们拿了一串35🐷
真的好多,到现在还没吃完

买了大山竹,40🐷一公斤
肯定比国内便宜多多了

还有一袋子的红毛丹,40🐷
除非你真的超爱吃,一袋子量真的好多好多,反正我上没吃完

本来雨都停了,我们八点四十集合上车又开始下起了雨

从美功铁道市场到丹嫩沙水上市场半个小时不到

到了之后,我们排队上手摇船,我们购买的活动中有包括手摇船和电动船,手摇船六个人一艘,我们是第一艘船,导游告诉我们想买什么跟船夫说,他会停下来,记得要还价!手摇船游船时间四十分钟~

上船后我们发现,根本不需要和船夫说,旁边来来往往的船只要感觉你有购买意向,她就会拉住你的船,跟着你走,只要你一问价格,她就帮你装袋了,所以你如果只想问问价格,一看到她装袋,一定要冲他摆手,跟他说不要,不然他就会塞给你,到时候你不买都不行

其实水质并不干净~
感受一下氛围是不错的

挺多卖吃的,穿的,用的

我们很可爱的船夫,你一自拍,他就会抢镜

小河两边很多卖东西的,开价都挺高的,反正你一还价,他就装听不懂

这个老奶奶的米粉炒鸡好吃,50🐷,不贵,但是量少,也就一口的量,如⬆️⬆️图
坐在河边吃,超多苍蝇飞来飞去,坐下来就停在你腿上,你就心里默念不干不净 吃了没病吧,如果你是个有洁癖的人,建议你别吃,逼死洁癖狂

超多卖这种包的,开价都是三四百🐷

下了手摇船后在桥上的椰子冰淇淋,对象觉得没有前一天在商场吃的味道浓郁,也是50🐷

嗯,就是介个,炒鸡坑,就是鸡蛋卷里面涂上奶油和洒上不知道什么东西,10🐷一个,谁买谁知道

芒果饭,50🐷,芒果真不错,里面配的椰汁味道很香
说好的还价呢,基本人不理你

呆傻萌的对象

呵呵呵呵呵呵

好多这个裹着蛇🐍的人,好可怕

最害怕这种小小的毛毛的动物

手摇船下来之后,导游安排坐电动船,好像是十个人一艘船

速度很快,炒鸡爽,有兜风的即视感,每当对面来船,自己的船就会上下晃动,好好玩~

“房间整洁无异味……”
大家一起接下句

电动船有赠送鱼粮,电动船据导游说是游览湄南河,我估计也就湄南河的一个小支流,到了尽头(前面有栅栏拦住不给过了),就有大片大片的🐟,给他们喂食

回去看到的,反正我也看不懂,哈哈哈哈

忘了说了,坐手摇船的时候因为我们坐的是最后一排,船还没靠岸,船夫就会问你要小费,觉得好煞风景~
所以靠近船夫的一排,一般是最后一排,就看你自己的想法了~
电动船建议坐第一排,炒鸡爽,一路火花带闪电
而且当天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不时一个炸雷,吓死人,哈哈哈哈
盆友们记得多带件外套,因为坐电动船真的好冷,差点冻傻

电动船结束后,就是自由活动,自由活动的内容我都po在👆了,吃东西都是自由活动的时候。
十一点半集合,十一点四十就开始回曼谷啦,半天活动结束,很开心,炒鸡累

你说像我这么懒的人,大清早起床,下午一点半回酒店肯定是补眠,回笼觉睡到六点多,去了711买晚饭,买了炒饭和汤,莫名觉得好吃,还有方便面,真的是这几天吃了我一年方便面的量

由于现在是28号凌晨十二点多了,宝宝四点半的接机,七点半的飞机去苏梅岛,所以原谅我懒的不调整顺序吧~还有四个小时,宝宝要去睡觉啦
游记用手机码字真的很累,每次都要写一个小时以上~原谅懒懒的我吧
比心❤️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0-29 12:25

Dear,你这个半日游在哪里定的呀?等着看你苏梅的游记,加油

2016-10-29 17:02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10-31 10:02

引用 irenesu_hh 发表于 2016-10-31 10:02:41 的回复:

回复irenesu_hh:人得逼自己一把,哈哈哈哈哈哈

2016-10-31 12:07

引用 Miss@Ta 发表于 2016-10-29 17:02:41 的回复:

回复Miss@Ta:最近一段时间可能都更新不了了,毕竟楼主现在是保障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