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决定出发时,你已经在路上了”——2016年国庆长假2个妹纸+1个小旅伴的土耳其之旅

Liu_Rachel (海淀) LV.5
2016-10-28 02:03 524/3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10月1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28日-10月8日,
我计划去土耳其

热气球我来啦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声明:写这篇游记就是给自己记个流水账,可能很多没用的话,理科生文笔可能也不美,但里面写了楼主第一次出国自由行遇到的各种情况,确实也犯了不少低级错误(还好有老司机带路),希望能给同是第一次自由行的小伙伴一点帮助。

还没写完,慢慢写、 编辑
    关于这次去土耳其,实在是场意外。和妹妹两个人本来想国庆去英国旅行,可是因为签证问题不得不取消。9月10号被拒签,脑海中第一想到的就是土耳其,上网了解到签证也很好办,11号就先把签证办好了。前前后后反反复复通过多个渠道确认土耳其是不是安全,得到的答案都是西边的大部分旅游城市都很安全,土国人民也很热情友好,虽然后面我们从伊兹密尔伊斯坦布尔的航班起飞前,听说伊斯坦布尔又发生了爆炸事件,心里也有点毛毛的,但是第二天独立大街还是人山人海,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所以如果你正在烦恼时间不够,没时间订酒店,没时间做攻略、焦头烂额;千万别心烦。我从准备到出发不过16天,中间还去了趟香港,草草看了几篇游记、买了一本《孤独星球》,临行去机场前还在加班,但是这个假期我过的非常充实,土耳其之旅也没有留下遗憾。如果你正好有假期,办好签证,定好机票就出发吧

关于签证

办土耳其签证简直是逆天的容易,只要你有一本有效期内的护照,上网简单填写下信息,基本上秒出。
    但是要提醒下,手机可以上网申请签证,但是付款不行,因为要下载安全插件,所以还是需要在电脑上面操作。60美金加上0.7刀的手续费,感觉只是为了挣点钱,因为毕竟全程自助办理。
    附上网址:https://www.evisa.gov.tr/zh/apply/
中文页面,只要有一张可以支付的银行卡,一台可以上网的电脑,一本有效期内的护照,土耳其签证就是这么容易
    申请成功后,他会给你发一个邮件,把签证下载打印下来就ok了。我这次只有在北京出关还有土耳其入关的时候看了一下,妹妹说我们在基辅转机的时候也有工作人员要看这个,可是我没有遇到,网上也有帖子说全程都需要,所以还是多打印几份,我是折叠好放到护照里面夹起来,花一两块钱买个透明的护照皮,又能保护护照,还能存放这种纸质签证,还是挺方便的。

关于机票

提起机票我就心疼,但是又不得不提。
    两人往返机票 乌克兰航空 11890.82
    人均5945.41(路上遇到的小盆友们机票基本都是人均3000-5000)
    9.11搞定签证,下一步就是机票了。
    9.12在天巡看好机票,准备支付又碰到同样的问题,手机支付不了(我是有多懒得开电脑),所以赶紧呼叫妹妹,让她订我看好的航班。支付很顺利,可是我看的时候两个人往返是10086.37;等她支付成功了最后是11850.06。我们也是回来后才发现的
    订完机票我心里一直怪怪的,因为去程转机时间太长,12个小时在一个叫阿斯塔纳的地方,上网查了查是哈萨克斯坦的一个城市,而且对中国没有旅游签证,商务签证要5000人民币、还得面签;就是说我们12个小时都要在机场度过,这就是没经验的下场。所以几天时间我一直在看有没有合适的机票,想说把这个退了,不然实在太难受了。
     终于9.14晚上在一个不知道什么时候下载到我手机的app上看到了去程转机4小时,回程转机2个半小时的航班,而且只要8690两个人。果断退了原来的票,买了这个乌克兰航空。虽然退票天巡扣了3000.82但是不用在机场待12个小时,我还是很满意的,里外里机票还是花了11754.82两个人往返,比开始订机票还便宜了一丢丢。
     但是因为打国际长途忘记➕17951,电话费花了136,后来一封邮件就搞定了。都是我吃的亏,大家千万别跟我似的犯傻
      Tips:去土耳其口碑最好的是卡塔尔航空,多哈转机,机场有个网红的大熊,每个人都要照一张相片,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如果订不到卡塔尔航空的,一定挑选转机时间短的,除非你确定你转机的机场签证好办,可以出机场玩一天。
                最好不要定阿塞拜疆航空,去的时候我们小伙伴人到了伊斯坦布尔,被告知行李还没到,而且不知道什么时间能到,导致小旅伴几天没有衣服换。没有三脚架,格雷梅的星空也没有拍到。
        回国后群里有个小伙伴在阿塞拜疆航空也遇到了问题,贴出她的朋友圈:😂提前五个小时到了伊斯坦布尔机场,然后就在跟我扯中转为啥没签证的事,我都说了我不入境只在转机区呆然后继续飞,最后我前几个到了柜台,最后一个给我登机牌,差点赶不上飞机🌚然后刚在巴库中转拆!了!我!一!盒!藏!红!花!还想私吞一部分😭我真是。。然后又拿着我的相机,狗四,水面镜看半天问这是什么,把我背包的行李全部艹出来也不好好放回去我后来直接就说,检查完了吧,检查完了麻烦好好放回去谢谢。

关于土国内陆机票

出国前只定了29号伊斯坦布尔开塞利的机票,土耳其航空官网预定,行李限重15kg。因为是下午3点到伊斯坦布尔机场,订的5点10分的票,时间非常赶,但是如果不定这班,下一班只能是9点的了。
         虽然最后我们赶上了,还多出不少时间,但是真心累惨了。出关、拿托运行李、安检、打印登机牌、托运行李、安检,一共耗时不到一个小时,真的是一直run run run
          29号伊斯坦布尔欧洲机场—开塞利机场
土耳其航空 99.99里拉每人
         Tips :买票之前一定下载好你用来支付的银行的安全插件,我就是到最后发现还要下载安全插件,从新下单机票涨了10里拉每人。

后面6号伊兹密尔伊斯坦布尔的机票是6号凌晨订的飞马航空。3张票,买了5+10kg的行李额,一共128英镑,招商银行显示扣款1111.56,汇率显示6.7030;多出的250多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临时订价格肯定不划算,但是不用赶行程,适合喜欢自由一点的小伙伴们。

关于土国大巴

一开始就放弃坐夜大巴的想法,因为我们两个女孩子,还拿了两个大号旅行箱,实在不方便,而且坐一晚上大巴,第二天真的什么都别玩了。夜大巴这个真的因人而异,量力而为,你觉得你精力可以,颠簸的大巴和一群陌生人一起也能休息好,可以选择。

关于住宿

出发前我只预定了格雷梅的旅行者洞穴酒店和伊斯坦布尔airbnb,其他都是边走边定。因为当时想的是和妹妹两个女生能坐飞机坐飞机,不能飞看如果可以租辆车,但是我俩都是二把刀司机,所以最后也没有实施。当时考虑如果自驾还是不要定酒店的好,而且土耳其旅游资源丰富,酒店、民宿都很多,现在又因为政变的原因游客不多,所以也没有着急定酒店。
    旅行者洞穴酒店是在微博上面看到的,一下子就喜欢上了,十一期间房间还是很火爆的,所以早早预定了。但后来了解到原来格雷梅像这种洞穴酒店实在太多了,但是只有旅行者和苏丹火爆,当然价格也最贵;小旅伴订的酒店200多比我们的大,他自己说,我也没去看过。旅行者大部分住的都是中国人,还有个新疆的小帅哥负责接待,很方便。
   9月29日、30日      格雷梅  旅行者洞穴酒店  2晚。                                    123.12欧/2人1间
   10月1日                 Seydisehir   Ünal Palas Otel  1晚。                        54欧 (110里拉)/2间
   10月2日                 Kas              Airbnb 海景loft  1晚。                                   515人民币/2室
   10月3日                 费特希耶      Airbnb Ozcem Apart           (奥兹杰姆公寓式酒店) 1晚。
                                            343人民币/2室
   10月4日                 Datca           Airbnb头屋  1晚。                                    858人民币/2层
   10月5日                 博德鲁姆      Airbnb大阳台房
                                             571/2室
   10月6日、7日       伊斯坦布尔    Airbnb 蓝色清真寺旁木头公寓2晚。       446/2晚1间2人
   我们2个人大概3200左右

关于路线

土耳其可玩可看的实在太多,如果看这篇游记的你也是可怜的上班族,没有太长时间的假期,我的行程可能对你有所帮助。
    我和妹妹单位请假都很难,最终商定节前请2天,节后请一天;就是说29号到10月8号,10月9号凌晨到北京,直接上班。
    一共10天时间,2天坐飞机,其实只有8天。伊斯坦布尔格雷梅费特希耶这几个地方是必须去的,棉花堡地理位置太尴尬,浪费时间,基本上对我没什么吸引力,可去可不去。因为喜欢潜水,查了下土国最佳潜水地点是kas,所以初步定kas一天。所以其实去土耳其之前我的行程规划也没有定的很死,只要坐热气球、滑翔伞、看看清真寺,最好再潜个水,就圆满完成任务了

唯一我后来改的行程就是,开始订的29号到伊斯坦布尔,玩2天去格雷梅;后来想了想反正第一天坐了17个小时飞机基本属于废了,不如直接飞格雷梅,这样也能少跑一次伊斯坦布尔市区,节约时间和精力,实践证明我的决定是多么正确
9.29  北京伊斯坦布尔伊斯坦布尔开塞利
           入住旅行者洞穴酒店、后山看星星
9.30 睡饱饱等小伙伴热气球回来
         红线、休息一小时左右、ATV
         和小伙伴们聚餐、后山看星星
10.1  热气球
         格雷梅小镇取钱、买纪念品
         自驾图兹湖
         自驾科尼亚、Seydisehir
10.2 自驾安塔利亚
         和小伙伴聚餐、吃风景的餐厅
         小旅伴去取行李,我们镇上瞎逛
         出发Kas
          入住Datca石头房
10.5 早起觅食、和土国大爷大妈跳广场舞
         大妈邀请我们去菜市场
         吃午餐(超级好吃的海鲜pasta)
         买轮渡船票出发博德鲁姆
         入住博德鲁姆超大阳台海景房
         夜游博德鲁姆、晚餐百年老店
10.6 小花妹妹自制早餐
         博德鲁姆城堡
         以弗所
         伊兹密尔伊斯坦布尔
         地铁到苏丹站、伊斯坦布尔民宿酒店
10.7  圣索菲亚大教堂、地下水宫、蓝色清真寺、老皇宫、大巴扎、香料市场、夜游博斯普鲁斯海峡、独立大街;全程开启暴走模式。
10.8 伊斯坦布尔--基辅--北京
10.9上班

花费

全程机票+签证 两个人14022 人均7000

关于行李

中秋节去了趟香港,逛街的时候看中了这款旅行箱,我和妹妹都喜欢的不得了,就一人买了一个,一黑一白,都是28寸的。十几天用下来觉得非常超值,质量好、颜值高

泳衣、拖鞋、浮潜三宝必备
    墨镜🕶️装逼必备,土国中午太阳真的很大,如果不想拍出来的照片都是眯眯眼,最好多带几副墨镜。
    我是十一期间去的,提前问了群里的小伙伴,都说降温很冷,而且赶上那几天北京降温,我就鬼使神差的带了件超级厚的长款羽绒服,就是每个女生都会有一件的那种,事实证明,根本没机会穿,只有在格雷梅早起拍热气球的时候穿了一下下。其实带件厚点的外套,一条长裤,其他就多准备几套裙子拍照吧,越鲜艳越好,妹纸都懂得。
    如果你懒得带化妆品,有一样是必备的,就是口红,或者有颜色的润唇膏,涂上立马有起色,不然拍照不好看啊。
    保湿喷雾必备,土国真的很干燥,北京妹子也受不了啊。

关于打包行李

去淘宝搜旅行收纳袋、防水收纳包能搜出一堆,十分实用,看我整理前后对比就知道了。而且找东西很方便。

洁癖必备,这个一包10片,5块钱。十分方便,换一个酒店用一片就行,唯一不太好是没有粘性的,就是一张纸铺上去,有的时候会掉,我一般都用盖子夹住。

一次性洁面巾,这个是网上推荐的,确实方便。但是我在淘宝买的那个16.8一盒40片的有味道,不建议购买,还是自己去超市或者美妆店买吧,不用带太多,我带了20片,基本就只用了1/3,用密封袋装起来就行。

护照夹,就是大的可以放护照机票银行卡的那种。推荐购买一个,因为我们这次要坐6趟飞机,中间还有转机,还要放签证,所以有个护照夹还是很方便的。但是一定小心不要被偷,据说伊斯坦布尔小偷不少,我们没有遇到,但出门在外还是小心点。

关于插头

土耳其是德标插座,我在玛蜂窝淘宝店买的万国插座,带双USB,好像89。顺便还买了个洗漱包,整理起来很方便,颜色也喜欢。

关于货币

出国前,去中国银行换了1500里拉,400欧;是的你没看错,中国银行可以换里拉了,9月12号开始的,所以我们也算幸运,建议要去的小伙伴要不就全换成里拉,因为我们后来算钱的时候,发现欧元少了,就是说我们可能把欧元当成里拉花掉了
   办了一张华夏银行的银行卡,就用了一次,基本都是小旅伴取钱,我们再微信转给他

关于结伴

我是临行前在网站上发帖找的小旅伴,大概说了下出行时间、想去的地方;主要诉求就是我俩不敢开车,找个男生开车技术有把握的,这样安塔利亚费特希耶费特希耶伊兹密尔 这两段没有飞机的就可以自驾了。
   前前后后,有几个人联系,要不就是行程对不上,要不就是比我还菜鸟。最终找到了我们的老五,北京爷们,自由行出国旅游经验肯定比我俩丰富,我俩以前出国基本都是抱团;而且他早就租好了车,我俩出油费就好了。旅行途中还发现他一项新技能超级加分,那就是拍照好看,棒棒哒。

关于摄影器材

我和妹妹只带了2部手机、拍立得和一部gopro
小旅伴带了微单、还有一部胶卷相机
    因为一开始我就心心念念要去潜水,所以一直惦记要租个gopro。为什么不自己买?不常出去,性价比不高。我租了12天,20元一天,60元保险,一共300。电子产品更新换代太快,不如租合适。我在海鸟窝租的狗4银色,全程感受特别赞。五星推荐。

花费

我的话花费应该不太具备参考意义,机票就太贵了。
 机票2人11890.82    人均5945.41
内陆段机票:伊斯坦布尔--开塞利:199.98里拉两个人      人均99.99里拉
                      伊兹密尔--伊斯坦布尔1111.56三个人(128磅、汇率6.7030)
纪念品 橄榄油3瓶262.1 日上128 便利店12   杯子18里拉*3   首饰375里拉
热气球 130欧/每人   滑翔伞230里拉/每人   红线90里拉/每人  ATV90里拉/每车  费特希耶出海230里拉
油费200里拉+191里拉+
打车12里拉+19里拉
博得鲁姆船票160里拉
博斯普鲁斯海峡游船12里拉*3
伊斯坦布尔通票85里拉*3 地下水宫门票20里拉*2  以弗所门票40*3
酒店旅行者两晚123.12欧+Seydisehir 1晚 54欧+kas 1晚515+费特希耶 1晚343+datca 1晚 858+博得鲁姆 1晚571+伊斯坦布尔 2晚446

第一天 飞机之旅

第一天基本全是在飞机上面度过的,大家感受下图1国庆期间北京T2机场的人山人海,简直里三层外三层,图2是土国入境时拍的,虽然人比较少,也排了将近半个小时。所以大家还是早点去机场。
我们是12点从单位出发,到机场后去取wifi,出了点问题,果断去打登机牌、托运行李;期间我又联系了Wi-Fi淘宝卖家,说可以去取了,于是我去安检排队,妹妹去取Wi-Fi,最后汇合;赶上了2:35的飞机。所以如果能提前租好手机卡最好,没租到,和我们一样办理移动Wi-Fi的,出行前一定和卖家确认好,机场接待处已经有你的订单了,省的到时候麻烦。还有不要办那个什么移动超人还是什么的,如果你是T3出发还好说,如果你是T2,12点以后工作人员就下班了,你只能去T3取了,回来还机器的时候也一样。

不知道过了多久,终于进入伊斯坦布尔领空了

机场第一次尝试土耳其咖啡,7里拉一杯配一杯水;那个酸奶一次管够,味道我就不说了,反正你买一杯试试吧,觉得印象深刻,6里拉一杯,后面逛本地超市看见好像不到2里拉。矿泉水4里拉一瓶,贵死、当时也不觉得;土国基本遍地1里拉

对了,伊斯坦布尔的行李车要投币,太不人性化了,第一次来的外国人身上哪里有土国硬币,当时我们赶时间,也没看到附近可以兑换硬币的地方。回程的时候我用土国硬币一下就解锁了,人民币试了下不行。

开塞利机场见到了传说中的小伙伴,可怜的娃人到了开塞利,托运的行李还没到,提车的时候遇到租车公司临时加价,耽误了不少时间。但是终于见到了,也是很开心的。上图就是陪了我们8天的白龙马。

自驾2个小时,到达旅行者酒店,洗手台够大,可以放很多东西。

我们的第一顿饭就说就是在旅行者吃的,当时确实懒得走路,格雷梅的路很窄,晚上开车也不方便,索性就近吃点。味道也是一班,瞬间对土耳其美食失去信心。但是他家早晨还是不错的。这顿吃了92里拉,小旅伴刷卡,我和妹妹给他发红包,感觉我们这次找的小旅伴太全能,我们好像带着嘴吃就行了。
所谓的瓦罐牛肉,就是西红柿炖牛腩,还没有家里炖的好吃

吃饱喝足,老板带我们去后山看星星,真的是久违的星空,美翻了;可惜小旅伴的行李没到,没有三脚架拍不了照片。发一张凑活看吧。

第二天 早起拍热气球+红线+ATV+聚餐

热气球看着挺大,拍出来确实不大。但第一次身临其境,景色真的十分壮观。小花妹妹征求她同意后再入镜吧。
     我提前查了下,6:20-6:40天亮热气球最多,我们6:30左右从房间出来,慢慢可以看见色彩斑斓的热气球盈盈飘过。建议提前查询第二天热气球时间,路线;可以问酒店老板。每天貌似都不太一样,当天小旅伴热气球通知是5点10分,我们第二天通知就晚半个多小时。

旅行者酒店

酒店看出去好多热气球,拍出来确实很小。

酒店的早餐还是很丰盛的,但真正能吃的习惯的也就第一天上的类似于番茄炒蛋的那个,还有第二天给的煎蛋了,每桌一份。

最经典的红线、绿线,我们报的红线+ATV,正好玩一天,中午管饭。

红线感觉就是老年团,到各个景点看看石头,下车拍拍照。90里拉/人,含一张10里拉门票及午饭,还是很值的。其实我们有车,完全可以自驾;我们十来个人,大部分都是住一个酒店的。晚上还一起去吃了饭。

午餐种类很多,但是合胃口的真心没有。

在景区买了好多冰箱贴10里拉4个;花费50里拉。还买了两个笔记本,16里拉
后来发现格雷梅小镇有2里拉一个的,kas买的是7里拉一个。大家可以参考,看见好看的就下手吧,下一站可能就买不到了。

最喜欢的就是这个项目,ATV,我们是两个人骑一辆,90里拉/辆车。虽然很多地方都有ATV,但是在月球表面骑还是挺刺激的,特别是教练骑的时候你可以上去体验一下。
    他会给你一个简易的口罩,发套,安全帽;记得自己带个墨镜、可以的话自己准备个口罩,他给的太薄了。
    走路、爬坡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因为路上有很多小碎石,所以还是很容易滑倒的,我就摔了一下,还是挺惨的。

路上喝了2杯石榴汁,我喝过最难喝的,超级涩,感觉连皮一起榨了。5里拉一杯,我们一群人每人点了一杯,就当补充维生素了

晚上,小伙伴们一起去吃了一家当地比较有名的土餐,其实还是瓦罐牛肉、瓦罐鸡肉之类的,比旅行者家好吃;有个豆子不错,也没记住名字。还喝了他们自制的葡萄酒,味道也是soso
人均50里拉

10.1

下面就是重头戏啦,提前在旅行者酒店订了蝴蝶家的热气球,早上5点多就来接,然后陆陆续续接了几拨人,到达公司,吃完简单的早餐,就分车分批去坐热气球啦
关于选择热气球公司,其实我觉得没必要纠结,价格合适就可以啦,其实我觉得这个项目已经很成熟了,每家都差不多。因为我全程用gopro记录,所以时间我看了确实一个小时能够保证。在天上看卡帕确实和第一天感觉不一样。大赞。

热气球回来8点多正好吃早餐,回去收拾完行李,我们就开车去格雷梅小镇逛了逛,取了钱,向图兹湖出发了。

换的400欧正好付旅行者酒店的2晚房费➕两个人的热气球,找了我十几欧被我当成里拉花了,所以还是尽量用里拉吧,别换欧元了

格雷梅小镇的四叶草提款机,取了点钱,买了点零食就粗发啦。

这个图是群里当时转发的,两个点我都去了,没有水。据说比较近的一个小湖有水,回来的时候虽然第二次路过,但是真的从路边走过去好远啊,我就没有去,小旅伴虽然想去,但看我不想去他也没去,对不起啦

去图兹湖前这个加油站旁边的小吃店还不错,很好吃,很有特色,关键还不贵。只是估计很少接待外国人,所以点餐出现了点问题。不过看别人吃什么点什么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