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山城记

jie9393 (长沙) LV.6
2016-10-28 02:10 598/7

前言

每次出行都会做好充足的准备,首次把攻略和游记以这样的形式发表出来首先是要给我的旅行留下值得回忆的东西,再一个就是每次都是只参考别人的攻略受益,总应该自己也写点什么帮助到大家。我会把我省钱的秘诀包括出行的安排全部都提现在游记里面,希望能对之后出行的朋友们有所帮助。好啦!废话不多说了,走~走~走~下一站出发重庆!!

出场的人物介绍♂

杰杰杰☆本次出任会计,拍照担当,后期的游记完成,出行负责计划行程。责任重大!

姐姐☆本次出行负责出纳,值钱东西都在她身上,包括身份证!出行重要人物!

婷婷☆本次出行负责配合,哈哈哈~做好的攻略计划要有人配合完成啊!最配合的时候就是买!买!买!

博士哥哥☆本次出行是负责带我们吃火锅,前期出发前准备工作的建议指导。
人员齐全来一张合照!

出发前的计划和准备

特价机票:1092+990=2082/3=694
一个人694,来回噢~不到七百的机票真是开心极了!
去的时候“西部航空”居然二十寸的箱子都不能上飞机,特价机票的原因要收托运费,十斤收了八十块钱。💔
ps:旅行的攻略做得好可以省很多钱💰,所以出门在外多看别人的攻略建议,这样会少吃很多亏!

重庆住宿:两江印象酒店,四天都住这里,平均三百多一晚,江景房~找了很久最终选择的酒店,另外两个小伙伴很爽快的答应说“服从安排”的情况下我就订了这间酒店。地理位置在洪崖洞附近,出行方便还有江景耶~贵就贵点吧!

这是酒店的门口,不错不错。离我要去看洪崖洞很近,就在我们下面。隔音较好,舒适~千与千寻我来了😍酒店的侧江景房,虽然没有全部的江景但是还是美美哒!

还有最重要的吃火锅:做攻略的时候,突然想起有个表哥在重庆工作,虽然平时联系不多,但是谁叫我是妹妹呢~那么请我吃个火锅应该这个要求不过分吧!哈哈哈~哥哥爽快答应去重庆的当天下班后带我们去吃晓宇火锅,开心开心极了~
好了交通和住宿包括火锅都有着落了,那么下一步就是开始玩咯…

第一天:对于山城的第一印象

对于重庆早有耳闻,没想到一出机场太热闹了,完全不像是已经深夜一两点。路边还有很多夜宵摊,建筑物与路面有点傻傻分不清楚是怎么排列…有点懵逼~
   深夜的飞机,小伙伴们又累又困,但是对于吃货来说唯有美食不可辜负。出了机场门口有个像报刊亭一样的地方右边就有到解放碑的机场大巴,十元一位自备零钱。感觉像座高级公交车,司机技术很棒,穿梭在山城的公路上四十分钟左右到达解放碑的站。下车的士11元到达酒店,酒店位置不错。放下行李开始觅食了。嗦粉!!!此刻已经凌晨四点了😱
这是一家夫妇开的小店子,凌晨四点了还营业也是很敬业啊!味道不辣,麻麻的,红薯粉是自己手工做的味道就是正宗。
吃完我们很满足,拖着疲惫的身躯,回酒店睡觉去了~

解放碑

由于昨天实在是太晚睡觉💤上午肯定是起不来的~十一点左右出门就到解放碑附近觅食,红糖凉糕,豌豆凉粉,绿豆凉皮全都是一个词形容“麻辣”!大早上这么重口味,真是对于我这种湖南妹纸吃的了辣的我来说都有些受不了啊!喝个老酸奶压压惊。😏

这个有中国风的建筑是叫“重庆国泰艺术文化中心”路过而已。

找了个轻轨站办好地交通卡后出发磁器口,交通卡建议出行还是办一个比较方便,不然每次都要去排队买单程票实在是麻烦。25元一张卡然后充值,轻轨是九折噢!
   交通卡淘宝上面也有租的那种。不记名不挂失!办了回家留着做纪念!一卡在手,山城出行不用担心全部的交通都可以用噢!

古镇磁器口

磁器口很大,里面很多火锅底料可以买还包邮,我们三个转悠完了还是没决定买哪家的火锅底料,约了哥哥五点四十在两路口轻轨站3号口碰面,于是决定先吃再说暂时不买了。时间还早就去传说中穿楼而过的轻轨二号线去体验了一把,轻轨中转一小时内不收费。省钱又实惠的轻轨不错噢!
磁器口里面比较有特色的人物我都拍了照,看看吧~还有几个店子很有特色~还有再熬的火锅底料,那个香味真的恨不得吃了。

我们买的明信片和冰箱贴,做个纪念!

磁器口1号线可以到,出口出来就可以看到磁器口的牌楼。很长一条瓷器口,逛!买!吃!少不了~哈哈哈!出发重庆就看了攻略大家都推荐陈麻花,于是排起长队就开始买了!价格表公布下,给大家参考下。买完旁边直接打包邮寄回家了!

出来磁器口一号线转二号线看风景了!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山城火锅

跟哥哥碰面之后,去约定的地方吃火锅,吃火锅是在枇杷山正街,叫晓宇火锅,是个老火锅店,上了舌尖上的中国。生意爆好,哥哥有去定位子,我们三个就跟着吃就好了!嘿嘿😁
火锅店是在一个山上面,山城的体验!!累啊!出门就在搞运动,爬山!实在是累了,最后哥哥帮我背着书包,我就开始了爬山之路。上去后还是蛮漂亮的~吃完火锅晚上也是美美的~看照片吧!

来一张对比图吧,爬上去的江景,吃完后街灯,路灯亮了后的景色。是不是感觉不一样呢?

重庆老火锅,跟在长沙吃的火锅还是不一样的。火锅越到后面越麻越辣🔥🔥🔥
调料也很简单就是香油+蒜蓉,味道还是不错的~

最最最值得推荐的就是这个桂花酸梅汤,超级解渴,冰冰的超级好喝~我们三个妹纸一人喝了两瓶!推荐大家要是去了这个火锅店别忘了来一瓶,瓶子很Q,吃饱喝足我们下山回家。

都说晚上的解放碑跟白天的不一样,那么回家的时候正好也要经过解放碑不如再去拍一个吧!金融中心的大楼也超级漂亮~

第二天 武隆天坑 ,地缝

找攻略的时候就看到各种去武隆要火车转大巴,本来就是山城,武隆也是一天很累的行程,天坑地缝两个景点还要坐车不在一起。各种麻烦的情况下,我们决定跟散团一日游。
跟团省事,我们就是在蚂蜂窝上面订的散团,358一位,早晨七点在王府井百货那里集合上车,各个点接完人然后就去客运中心吃早餐,团是包早餐和中餐的。早晨馒头+鸡蛋+银耳莲子羹,吃饱就出发了~Go!

车程三个多小时,路上我的小伙伴们睡得很香。此刻我在整理照片和游记,路上沿途风景也很美的,路过乌江在车上随手一拍。但是由于车的车窗玻璃有水渍,但是不影响美景~

跟团去这里重点说明下,无购物纯玩一日的散团。体验度极高!👍
首先导游很负责,很细心的在天坑那个景点全程讲解,一路很负责任。其他的团感觉就是自己去玩去看就好了~
这个团想的很周到,车上有免费的矿泉水,还有免费的雨衣发给我们,重点又来了,一人发了一个BB机一样的东西配上耳机,可以收听到导游的讲解,这样真的是体验度超好,不会因为走到导游后面就听不到讲解,200m内都可以听到!赞赞赞!👍
到达天坑已经中午了,下车又是团餐。某人怪我吃之前不拍个照片,告诉别人这个团餐不错!但是一桌都是大妈和年长的人,拿着手机出来拍我怕不太礼貌。这里就没图了,有十五个菜,🐠鱼,鸭,肉,土豆丝,麻婆豆腐,蕨根粉炒腊肉,汤都有…这里我就不详细介绍,菜色多!十五个菜总有你喜欢的味道

武隆天坑

景点门口就是天生三桥的石碑,变形金刚取景地武隆,门口就是大黄蜂!呀呀呀~开始游天坑咯~

第一站有个没包的自费项目,玻璃眺台雾很大看不清楚,另外两位怕得不敢看下面的岩石。我就冲到里面去拍照去了,哈哈哈~我可是要去张家界看最长最高的玻璃桥,不怕是因为我知道不会有危险。照片拍不出惊险的感觉就不多放照片了!拍对面朦朦胧胧看不太清~

要排长队的电梯~

看看看,照片都不能把我所见到的传递给你们。喀斯特地貌的特点在这里展现的淋漓尽致~看!粉色的雨衣是我们团的团友们~

圣象迎宾☆这是我拍的和景区的简介结合!其实真的挺像那么回事的呢~😁

天福官驿,小四合院。变形金刚和张艺谋拍摄的满城尽带黄金甲在这里取景噢~
这个天福官驿也是张艺谋出资修建,大手笔啊!

下来后再往回看,又是别样的景色。

青龙桥有一个“霸王龙”

哈哈,水里有倒影~

像不像一条鱼跃龙门~

看看看,这里再次给尽力服务我们的导游点赞👍一直边走边讲解
举黄色旗子的那位就是小冯,我们的冯导!哈哈~

黑龙桥,拍不出感觉,不过我很喜欢这个地质结构。

洞里面拍不清,出来后有个小瀑布水清澈见底。美美的~

武隆地缝

地缝进入景区都是下山的路线,地缝也是坐一个天坑那样的电梯下来,这里雷同就不放照片了。盘旋着下山,路面湿滑,湿气很重。但是没有下雨了,之前天坑一直是下着小雨的。

银河飞瀑布: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回去的路上真的又累又饿上车就把昨天买的🍞面包消灭了,车上睡了二十几分钟醒来,又开始了我的职责,写游记整理照片。另外两位伙伴依旧是呼呼大睡💤
美丽的沿途风景,总是不经意间带来惊喜。从早上出门就下雨的山城,在我们回去的路上居然看到夕阳。就不叫醒熟睡的伙伴们了,拿出手机拍几张吧!

还是因为车窗水渍的原因,不是特别清晰。不影响风景!

川渝串串

昨晚的火锅,今天又想换个串串🍡🍢吃一吃,今天吃的鸳鸯锅。小菜烫到红油那边太油了,放在清汤还是可以的。

吃完回来酒店附近已经十点十五了,洪崖洞10:30熄灯。我们虽然住这个附近,但是都两天了都没来得及去瞧一眼。于是我们直接先去看夜景~

江边看风景,听着街边卖场的歌手,江面上高大上的游轮也是来欣赏洪崖洞的美景的,于是被我抓拍了一张。还有江对面一个❤

心心念念的山竹,很好吃很新鲜~这个长得奇奇怪怪的叫“拐角”吃起来有点甜甜的,不过我个人不太喜欢这个味道。可以买来尝尝!吃的比较油腻,喝个酸奶促进消化。

第三天 山城步行

早上十点半出发去山城步道,重庆老街,离十八梯也很近。但是十八梯已经拆迁了,山城步道可以去眺望江边的风景。这也是个老街,快要拆迁了。很快就会没有了,山城步道公交826直达,找到渝中区人民法院就在它的旁边,不怎么打眼。

破旧的建筑,没什么人住了。很多已经征收搬走了!

古城墙的介绍,看我们的影子~哈哈!

步道的楼梯,婷姐是我的模特~背着我的小熊一直很配合的走着,我就不停在后面拍!

三个人在这里想拍个美美的照片,最后这张我觉得算比较好的了。

关于长江索道刷卡就是1.8不刷卡就是十块!!!这里普及一下:上午:7:30-9:00  下午:17:00-19:00限工作日,才是刷卡1.8,其他时间全都是没有优惠的。看到这个牌子我们都没有进去坐了,省钱!1.8和二十块差太多了!走,出发朝天门去!!!明天我们再来。

朝天门

沿着风筝的方向去朝天门码头~

这个地方是可以看到两江汇流的,但是天气原因看不见。风筝好像是在告诉我们江陵江和长江就是在这里交汇的~

力荐去洪崖洞,重庆味十足,可以算很能代表重庆的建筑了。十一层楼全部依山而建,层层叠叠,而且都是木质的,如果你看过千与千寻,就跟里边的房子很像。一句话,高大上。
这是我们去千厮门大桥上去拍的全景,后面的环球金融中心也是背景。真的很美很美~
住在洪崖洞附近就是好,可以在这里不急不慢的从各个角度欣赏~

在洪崖洞这里有个咖啡店☕有驻唱歌手唱歌🎤我们就去坐了两三个小时,里面的价格肯定是比普通地段店子要贵的。随便点了一点花了两百多💔

带着我的小熊出来露个面,哈哈哈~

第四天 雾都重庆

十一点左右就在酒店的小巷子里面找了一家小面馆,解决了温饱问题。味道很不错,别小看不起眼的门面。这味道还是给力的!

收拾完行李退房寄存好我们的行李出发三峡博物馆~出门洪崖洞公交站有直达车。三峡博物馆对面就是大礼堂,今天能见度很低。朦朦胧胧的礼堂…

三峡博物馆,走 ! 进去瞧一瞧~

博物馆进门下午三点有一场重庆大爆炸的小电影看,对历史感兴趣的进门右边记得一点开始放票,记得去领。有限名额的噢~
随身的包包可以去免费寄存,有那种像超市一样的那种要密码的储物柜。

纤夫拉船~

博物馆有介绍这个观光缆车,我们昨天在朝天门有看见这个废弃的缆车。原来这么有历史感,博物馆都有介绍~

两点半在一楼有一个环幕的短片,大概半个小时左右。介绍三峡一系列的发展变迁,看着我各种头晕,里面很闷,同时可容纳250人。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长江过江索道,这里刷交通卡就省钱多了。不刷卡往返要30,我们刷卡只要1.8掐着时间五点刷卡。能见度不高噢!

长江索道现在成为山城的景点,而对于重庆市民不过就是一个交通工具,我想重庆居民现在应该是很少搭这样的交通工具。各种排长队~都是游客朋友…

长江索道游完之后基本就结束了我们山城之行的旅程咯!

结束

对于重庆的交通真的是有点摸不着头脑,不去真的难以体会。轻轨穿楼而过,老城区有二十几楼的江景房没有电梯,桥下又是马路旁边就是楼房,这种交错的公路和楼房让我对于重庆的路线有点懵~真的傻眼,坐着轻轨能感觉楼房是倾斜的。真的很神奇!夜景是真的很美~有机会我还会再来,再见重庆,晚安长沙

既然本次出任会计担当,就把此次行程花费透露一下,机票+住宿全部都包括进来,两千左右!  四天时间噢,照片都是用手机拍摄,照片部分有用一些滤镜,第一次写游记也不知道能不能帮助到想去重庆玩的你们,有不懂的地方,或者想问更详细的,可以留言。最后要结束了来一张我们酒店的自拍照期待下一次不一样的旅行!

第一次自己爬楼梯上飞机,感觉不一样哟~
长沙我们回来咯!

老司机带带我 我要粗出high high high呀~

2016-10-28 10:14

哈哈哈,不急我们来日方长!

2016-10-28 10:23

美女,以后到山城去云阳龙缸走一走,看能否把你吓到

2016-10-28 11:24

哈哈哈  有机会去试一下!

2016-10-28 11:30

引用 jie9393 的图片:

这个真的超级好喝!我都管它叫大炸弹,哈哈~

2016-11-09 15:08

引用 英仔_EatMore 发表于 2016-11-09 15:08:11 的回复:

回复英仔_EatMore:为什么叫大炸弹?

2016-11-09 18:01

引用 jie9393 发表于 2016-11-09 18:01:51 的回复:

为什么叫大炸弹?

回复jie9393:形状比较像,感觉扔到水里会dong的一下炸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