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我追寻的國度

2016-10-28 02:16 225/0

關於我和土耳其

喜歡土耳其
源自於它那色彩斑斕的吊燈。它耀眼奪目卻蘊含神秘,它隨處可見卻每個都是獨一無二。
其次是熱氣球和滑翔傘。這兩個活動成了旅游者來土耳其必備的節目,同時也是每個人說到土耳其都會想到的標誌性活动。
再者,我個人比較喜歡一些有故事有歷史的地方,儘管我歷史並不是很好。但對我而言,喜歡一個地方,很多時候都是因為這裡有屬於那個地方留下的回憶,那裡會是一個有感情有血有肉有愛的地方。而土耳其的歷史文化,也足夠妳追隨一輩子!
但同時,也因為文化,因為政治,這裡成為了大家口中危險的國度,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曾經讓我一度想要放棄到這裡來。但事實證明,無知是恐懼的緣由,害怕是因為不了解。但終究旅遊者的心是自由的,只要想要走起,就不再有猶豫的疑惑。
土耳其,感謝妳讓我來了!

出行前准备

①訂機票:香港土耳其莫斯科轉機(來回費用2700+/ 人)#我們也是因為這個特價機票決定出發的,朋友join我們,遲了一個多星期買機票,貴了1千多,所以買機票這事,靠運氣#

內陸機:在土耳其內陸我們飛了兩程:伊斯坦布爾(亞洲機場)→格雷梅(內夫謝希爾),伊茲密爾→伊斯坦布爾。都是在"去哪兒"訂的,單程100+已經包稅,多數是飛馬航空、陽光快運這些廉價航空,自己看好時間就好,哪個航空公司差不重要

②大巴:如果不租車的同學基本選擇交通方式都是夜巴車。土耳其景點之間還是挺遠的,就像中國游大西北
我們格雷梅→安塔利亞就是坐的夜巴,直接去到當地買就行。我們坐的是metro家http://www.metroturizm.com.tr/

③酒店:直接上booking.com或者"去哪兒""或者螞蜂窩都行,每個地區下面好多選擇,只要自己喜歡就好。我遊記下面還是有介紹的。

④熱氣球:每個公司價格不一樣,淘寶可以有(可以講價),酒店也會代訂,最貴的應該是Royal(只因為荷蘭皇室坐過),一路中和驢友分享,價格最公道應該是110歐。有個當地華人介紹說不要選kapadokya的就好,因為出事較多。

⑤滑翔傘:Gravity家的。信譽各方面挺好的。淘寶訂230TL。朋友跟著我們去,突然說要飛,收了220TL(沒有講價),都是包了酒店接送+gopro錄像和照片。Finally我有他們家boss的微信😂需要就找我吧。

⑥簽證:網簽,地址:https://www.evisa.gov.tr/zh。一分鐘搞掂。60USD。

时间目录

2016.10.19     香港土耳其(时间差5个小时)
2016.10.20    伊斯坦布尔(圣索菲尔教堂、博斯普鲁斯海峡游船)
2016.10.21    伊斯坦布尔(地下水宫、考古博物馆、托普卡帕宫)
晚上亚洲机场飞格雷梅
2016.10.22   格雷梅(热气球、格雷梅露天博物馆、ATV车看日落)
2016.10.23   格雷梅(Jeep车游玩)
晚上坐大巴到安塔利亚
2016.10.29   阿哈恰特(切什梅
伊兹密尔机场还车
晚上伊兹密尔亚洲机场
2019.10.30   伊斯坦布尔 (蓝色清真寺、苏莱曼清真寺、加拉太塔)
2019.10.31    伊斯坦布尔
下午飞机回香港

1 . 伊斯坦布爾

2019.10.19中午11点的飞机。
例行公事般吃完我的早餐。喝上我的柠檬茶。心满意足出发!
香港国际机场飞往土耳其。中途在俄罗斯莫斯科中转。等待时间差不多5个小时。

坐了10小时飞机。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莫斯科时间才下午6点多。已经和北京时间走了5个多小时。
然而,最不好的是,我把整个莫斯科机场都找遍了,也木有找到装开水的地方,自动贩卖机只能使用卢比。
傻乎乎的事情还在后面,我们一直说为什么屏幕木有航班信息,原来,莫斯科机场分了新旧两个区,我们一直坐在旧区傻等,等到最后10分钟才发现这个问题,狂奔新区去!

再是三个小时,终于到达我的土耳其
因为我们到达时间是凌晨一点,所以只能包车了(淘宝),如果是白天时间到达的,可以联系酒店有接机服务,欧洲机场比较近老城区,车程只是半小时,基本上是7欧一个人这样子,更或者可以选择地铁,不过就是提着行李比较辛苦点啦。

Angel's home hotel 天使之家酒店
这个酒店的确很不错。无论是地理环境还是服务。
当天晚上太累了。洗洗就睡了。那时候都已经是半夜了。
6点钟就听到全城响起的祷告声。醒了一下又再睡过去了。直到9点才起来。
后来我朋友才发现,它每一个房间代表一个星座。而我们住的是人马座的房间。

「最好的风景是他在你眼眶里」
这个突然走进我摄影框的人,给了我友善的笑容,还有英俊的背影。😜

早餐在楼顶,风景很好。
不过千万不要在室外吃就是了,因为鸽子和鹰会来和你抢吃的!😂

从酒店往清真寺方向走,打算先找个柜员机拿钱,我用的是华夏银行卡(每天一次取款免手续费),只要见到有银联标志的都可以拿,最常见是四叶草🍀的Garanti。
经过一餐厅,朋友被搭讪进去照相了,然后又是请喝玫瑰茶又是聊天的。
只能说,在土国,不要人家跟你hello你就回应人家,要不然走一天也走不出一条街!😂

就在面对着圣索菲尔的左手边就会见到一排ATM。每次最多取1000TL。

拿了钱先逛圣索菲尔教堂⛪,就在圣索菲尔门口买了这张博物馆通票卡185TL,全土国博物馆通用,除了部分不包含在内,例如地下水宫。
还有一种是85TL的伊斯坦布尔博物馆通票,适合短期旅行或者只在伊斯坦布尔逛的宝宝使用。

圣索菲尔教堂

「聖索菲尔教堂⛪AyaSofya」
建於羅馬皇帝Justinian統治時期,當時是拜占庭帝國鼎盛時期。
整個教堂都是聖母瑪利亞和耶穌的壁畫,並且很多都已經損壞,有一半地方已經封閉維修,整個教堂看起來很破舊,但無論怎樣破舊,它的宏偉與氣勢還是壓抑不住的。
它會給人一種很震撼的感覺,我不知道這源於它宏偉的建築還是精細的壁畫,反正那種感覺只有妳身臨其境才能感覺得到!

从圣索菲尔出来,两位宝宝直冲小卖店,看到每个都想要说吃,最后还是三个人吃了一个!🙈

就在T1的sultanahmet旁边,就有可以买交通卡和充值的地方。
车卡6TL。自己随便充值,我们一共好像冲了44TL,用了四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