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你一起,走遍世界】这一站南京·上海·常州(持续更新中)

拉面拉面 LV.3
2016-10-28 02:52 111/2

写在最开始

这次旅行准确的来说是一次探亲,我和老徐同志开始了漫长的异地,因此每个假期都成了我们“团聚”的时候,想想就很心酸啊。我在南京上的大学,上海是老徐的家,因此,在南京上海基本上内容就是吃吃吃,常州我是一直蛮喜欢的,但是这次发生了一些事情让宝宝很心酸。
  本次游记以美食为主,还有一些花销供大家参考。

关于行程

第一天:天津南京
第二天:南京
第三天:南京
第四天:南京上海
第五天:上海
第六天:上海常州
第七天:常州
第八天:常州天津常州上海

我其实去南京并不是为了旅行,毕竟大学四年其实逛的都差不多了(但是宝宝还是有好多想吃没吃完的啊!),这次去南京主要是为了处理一些事情,所以具体也不细说了,后面在上海就是吃吃吃啦,会把一些好吃的店推荐给大家!关于行程有什么疑问也可以问我哦~

关于花费

1 天津到南京

第一天,高铁从天津西到南京南,大约需要4个小时,从高铁出来直接就是南京地铁,灰常方便。虽说南京南比较偏,但是如果大家第一次来南京还是建议在南京南到站,虽然南京站比较在市中心,但是真的很破,找地铁站也很不方便,电梯也不好找,南京南有两条地铁线路,其实到哪里都很方便。
      下了高铁直奔学校,当年的室友留校成为了一名伟大的博士生,这次在南京就是跑回学校借住。拉着行李回到母校还被门口的保安大叔问,放假怎么回学校了😂,不刷卡进研究森宿舍有种做贼的感觉。
      吃完饭歇会儿啥的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2~3 南京

这次来南京是来办事情的,所以真心没怎么玩耍,但是也去了一些神奇的地方,这里简单聊一聊。
     首先,强烈推荐珠江路新世界百货附近一家粢饭团,超级好吃!
   然后,这次,在好(老)朋(司)友(机)的带领下,第一次去了pub,嗯,感受到了灰常神奇的存在,寂寞的男男女女啊~~对酒吧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去1912转转~

4 南京到上海

南京南到上海虹桥站,1个半小时,南京上海的高铁很神奇,从最短一个小时到最长3个小时,大家买票的时候可以好好研究。毕竟某些动车票便宜却和高铁时间差不多,省下几十块吃肉,何乐而不为~
  终于见到了我家老徐!开始了我们逛吃逛吃的假期生活!这次来上海,还有一个目的,去看了我的小伙伴,大学另外一个室友在上海读了博士(对的,我们就是这样一个盛产博士的宿舍😂),晚上一起在徐汇吃了粤菜,真的!好!!难!吃!又贵又难吃!本来想去吃港丽的,结果居然还没开张,就去吃了这个,真的毁一生…港汇的正斗,没高兴拍照,自行避雷吧。

5 上海:逛吃逛吃

今天的主题就是吃吃吃,中午才慢悠悠的起床去吃了大富贵酒楼,老徐的原话是我们上海人从小吃到大,感觉就是很正宗的样子。去的时候,发现了神器,魔拜单车,就是公共自行车的一个app,担保金300元可退,下载app就可以观看附近车辆和预约,确实蛮方便,车也好骑,近距离还是很推荐的。

晚饭去了心水很久的酒吞,这次我们选择的是比较新的二店,但其实一店也不远,特意跑去门口拍了照。

提前预约了酒吞的单间,无需最低消费,正统的日式居酒屋,进店需要脱鞋,会有服务人员帮忙收起来。单间的私密性非常好,需要服务按铃即可,其它时间不会有服务员进来,上菜前也会敲门。菜品口味也很不错,日料嘛,最讲究的就是食材的品质,酒吞的品质不说顶级,但绝对对得起价格。强烈推荐生烤牛肉和活切北极贝,口感非常棒,和在岛国吃过的可以一拼。烤年糕中规中矩,茶泡饭不推荐,鱼肚相当肥美,但是我的话会觉得有点腻。特别是甜虾,虽然普遍都反映很好,但是我是真的不爱吃生虾,所以不评价,但是吃剩的虾头炸的真的好好吃!

最后送的餐后甜品也非常好,一点也不敷衍,红豆汤什么的最喜欢啦~

离开的时候,拿着结账单会有服务人员把鞋拿出来,收拾好就可以离开啦~绝对会再次来吃的,也推荐给大家尝尝~

6 上海到常州

常州有三个车站,常州站离恐龙园比较近,但是!打车!真的!好难!排队等了半个小时!司机也说那天好奇怪,居然没什么车😂
打车到万豪大概15块的样子,蛮方便的。常州住宿价格不高,万豪也很格算,房费里面还包含了早餐自助。

房间在14层,从房间望出去可以看到整个常州,还是很漂亮的~

万豪一楼是自助餐厅,同时24小时提供房间送餐。最好的就是,不需要在就餐时缴费,只需要填上房间号,最后退房时一起结算即可。
      试了酒店早午自助,种类偏少,但是胜在方便而且供应时间长,感觉更适合商务旅行,早餐供应各种口味的cheese,松饼都是现场摊的,top种类也很好,甜爱好者还是觉得很不错的~~
      吃中餐的时候正好碰到隔壁意大利餐厅的小哥过来串门,说是厨师长的儿子从意大利过来实习,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靠厨艺吃饭

酒店步行10分钟就是万达,晚上去看了四爷的新电影《爵迹》。看电影前去吃韩式烤肉,在万达三楼,物美价廉,灰常推荐~~烤肉店对面就是DQ,吃完烤肉来一杯,开心的飞起~

7 常州恐龙园

咳咳,重头戏来了!常州恐龙园!十一期间的恐龙园,全是人!晚上订票后现场刷二维码即可,无需身份证。自从上次去迷笛丢了身份证之后,我对这种不要带身份证的景点充满了好感。恐龙园学生证可以打折,正价票在200元,学生票150,入园时需持学生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