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涠洲,一人一车一岛

嘎蹦跳👣 LV.11
2016-10-28 03:00 421/9

旅行就是一场梦,踏上返程的飞机狠狠的睡上一觉,醒来看到熟悉的地方熟悉的场景,梦就醒来了,留下来的只剩下回忆,梦醒后,就没那么多旅行的意义,我们还是要各自归回生活,但路走多了慢慢也就习惯了,于我而言,旅行不是非要去多少个国家,看多少处风景、拍多少张照片,而是在这漫长的旅行中,我有了不断上路去探索新鲜事物的勇气,给了我对生活对世界的热爱和憧憬,让我克服曾经的自卑和压抑蜕变成一个新的自我。如果旅行是一场梦,我愿意在留梦中永远不再醒来。这是我第一次义工旅行,一放暑假就背上背包从上海飞到广州,再从广州-阳江-广西北海,最后留在了北海,在北海海巢国际青旅度过了这个夏天

北海住了近三个月,良心推荐几家好吃的,集中在侨港风情街。
大多人来北海都是为了去涠洲岛中转,北海玩的地方不多吃的地方也不多,但侨港风情街有几家店还是值得一试的:
1、24栋糖水店,价格不高,一杯糖水六元左右,他们家一到晚上就人满为患,但千万不要因为人多就轻易尝试边上的几家,我曾经这么干过,后来再也不敢轻易尝试了😂他们家的板栗糖水还是很值得推荐的,有板栗芋圆和板栗桂圆,个人觉得加鸡蛋比较奇怪,带过一些朋友去吃都是念念不忘
2、24栋对面偏左有一家很小的店面,叫梁太鸡爪,他们家是游客不太知道人比较少的店,但不要去太早,晚上七点才开始营业,蒜香鸡爪很好吃,导致我至今还是念念不忘😟好想吃,喜欢鸡爪子的不要错过了,基本上20块钱就有很多啦
3、再往前路口右转第一间就是有间冰室拉,炒冰炒冰超大份超满足,对爱吃冰的我来说简直爽到不行,可以点芒果和椰子混合😊他们家的烤生蚝价格偏高,但是是大个的生蚝(北海烤生蚝基本上20一打)
4、有间冰室往前一点有一个周记蟹仔粉,南粉北面,来到广西就是要吃粉,柳州的螺蛳粉,桂林的米粉,到北海就是一下他们家的蟹仔粉吧,价格不高十来块一份,还有一些其他小吃也都不错
5、再往前过一个路口就是越手势了,这是一家越南菜餐厅,推荐酸菜炒饭不加肉,奶油法包,越南滴漏咖啡。

除了在侨港吃吃吃,就是逛逛十里银滩,银滩的沙滩真的很细软很舒服,虽然海水不怎么样,但踩踩沙也是很棒的,湛蓝的海水就留给涠洲岛

珠海老街是一条百年历史的街区,有1.4公里,属于少见的骑楼建筑,但现在已经被商贩改成了专卖珍珠地,除了老街右拐就可以到外沙岛

北海认识的亲哥们,小伙子相约新疆你可还记得

台风天的北海,就算是台风还是要去扑浪

以上是在北海的日常,现在进入正题,我们的涠洲岛之行,接下来就是成为岛民的日子😭

北海涠洲岛往返船票300,上岛费120,学生证等有半价优惠
交通:岛上无任何公共交通,只有岛民的三轮车和观光车,一般码头到住宿的地方单程30一辆车能坐四到五个人,建议下船前提前联系旅舍安排拼车,到了后租一辆电瓶车会很方便,一个人的话可以在旅舍拼一个人,费用的话一般平日60/天,节日80/天(黄金周一定要提前租车
住宿:推荐海巢国际青年旅舍,北海也有一家店!赞
饮食:岛上有很多海鲜,可以去南湾菜场买来在旅社前面加工,(以下都是指海巢国际青年旅舍附近)前面有一个叫百香果餐厅,加工很好吃很实惠,因为相对来说岛上的物价偏贵

下面这个水果叫海菠萝,在码头附近都有兜售,长的蛮好看的,但是注意这个是不能吃的,兜售的阿姨会告诉你这个能吃,但实际是不能吃的网上一查就知道啦,而且价格可能会出到20左右,如果想要买来看看的话,其实五块钱一个就可以了

涠洲岛必做的几件事无非就是:下海游泳,看日出日落,骑车环岛游,吃海鲜
外加额外项目:潜水,去斜阳岛,出海打渔

五彩滩的日出,日出是一件考验缘分的事情,就看你和太阳有没有缘分吧,不然就要白白起那么早了

看到了十月的第一抹阳光,我觉得幸运女神还是在眷顾着我

石螺口海滩看日落,美翻了一顿狂拍,有模特有这样的日落,拍出绝美的剪影

出海捕鱼,在海上看日落
出海捕鱼对我们来说是一件非常新鲜的事情,自己拉上来的网里有战利品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

出海捕鱼的价格偏高,大概三四百一个船时间大概是三个小时,是渔民提前一天下好的网,然后去把网拉回来,捕获的海鲜全部可以带走喔

海上看日落也是很美的

斜阳岛,在这里拍过一期变形计。
她似乎是被世人遗忘的一颗海上明珠,寂静的卧在蓝色的海洋上,没有网络的她散发着原始的魅力,深邃的蓝色让人忍不住沉入海底世界

在斜阳岛游泳或者浮潜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这里的海水很美,游泳就能看到游来游去的尼莫小丑鱼

去斜阳岛的船是一天一趟,当天来回,因为岛上是一个原始岛,之前还是不通水电更别提什么网络了,所以要最好手机没信号没网络的准备

涠洲岛的潜水在国内算是顶尖的了,遗憾的是我那天水质不太好,加上教练的拍照技术不好还有就是拍照要另外收费喔

如果天气好运气好,再给大家安利一个蓝到极致的地方,他有一个神秘的名字叫蓝桥

这一抹蓝,蓝到极致,不需任何修饰,这是窒息的颜色

能不能找到这个地方就看你们是不是有缘分了哈哈哈哈

最后再见涠洲岛再见我爱的朋友们再见,相信每一个爱旅行的人都有故事,希望你们都会幸福,有问题可以私我,知无不答

本篇游记共含2059个文字,6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10-28 09:16

以上图片都为原图,实在是懒得可以了😂😂

2016-10-28 09:24

真美!

2016-10-28 09:33

我在岛上呆了一个多月,却写不出来一篇游记哈哈。顶一个,让更多人知道这个美丽的地方。

2016-11-07 21:57

一直想去北海的 看了游记更想去。楼主能不能透露一下那个蓝桥在哪啊

2016-11-30 16:24

引用 iktt4599 发表于 2016-11-30 16:24:02 的回复:

回复iktt4599:蓝桥在贝壳沙滩那边,有一个石油码头

2016-11-30 16:25

那个路痴想哭  方不方便微信聊一下呀

2016-11-30 16:26

引用 iktt4599 发表于 2016-11-30 16:26: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