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7-1104广西🌼一人行🌼一周目(桂林阳朔黄姚北海涠洲岛南宁)

Astrid LV.2
2016-10-28 03:22 120/4

先来几张美景共赏

1027 飞机晚点一小时 六点至桂林 30度 半袖光腿的温度

Po一张 出发时郑州7度阴雨冻成狗照片

准备的31度广西装备之一 不过并没有这么穿 只是这个厚度应付这几天温度足矣

因为到的比较晚就没去两个公园。
吃了啤酒鸭。只想说鸭骨头好多😂味道还是不错的。随便找的大排档三菜一汤三个女人吃了一百多,实惠。

图片是临时入住的青旅,很喜欢,叫栖居青年旅舍,两个店主很nice,家有一喵小七一汪小8⃣️。不过要上六楼,无电梯哈哈

为什么三点了起来写游记呢
妈的
因为有蚊子!!!!!
劝君自备风油精!!!

原计划去龙胜大寨看龙脊梯田

但是所有人都说十月稻子就收完了
只剩下黄色光秃秃的山原貌
所以临时决定改变行程。
决定明天直接去阳朔
出来玩一直就是这么随性。

28一早随便走进一家米粉早餐店,来一碗桂林螺狮粉,五块钱一两,用螺蛳肉汤,再加入桂林米粉、酸笋、花生、萝卜干、咸菜、貌似炸豆干;麻而不燥、辣而不火。这酸爽,连粉带汤进肚,顿觉神清气爽,困意全消,连桂林话都要听懂了

9:05桂林阳朔直达大巴。在桂林汽车站坐。30块   耗时2hrs
(刚听说可以坐船过去,你可以尝试哦)

11:33入住昨天两个小伙伴推荐的阳朔11国际青旅   闹中取静,nice

青旅貌似是阳朔最高建筑物,这是上顶层六楼的俯拍西街屋顶

这个口进去左拐就是11国际青旅

卡卡西忍者斗笠

阳朔西街。第一印象挺不错的。一看就商业化了不过天气好水好一目即可见山也是难得。像极了云南的感觉...超喜欢吃百香果...买了饮料13一杯还不过瘾又买了五个来吃,一定找个勺子哦!吃着更方便!逛了一天看着百香果从十元10个到10元13个...报名了13:30的漓江竹筏漂流。130。应该差不多都是这个价钱。“20块钱山”合照如图。

..一个人出来就是吃不方便,可能因为淡季青旅没碰到小伙伴,只好自己刷街吃小吃了。还好虽然没朋友,但是胃口极好,一路都是吃不停

可以看的粗来,能一个人吃的几乎都吃了一遍..

广西的老奶奶身体都很硬朗,陆陆续续照顾了好多小生意,比如,三块钱买了花环,三块钱买了玉米,二十块买了披肩,二十块买了斗笠....还有卖艺的小哥,唱的很,一、般、但是是个残疾人,还唱了我喜欢的PpAP所以也照顾了一下。总之,偶尔行个小小善觉得很满足。

然后180块去看了印象刘三姐、觉得整体还不错、但是天高皇帝远、04年的演出,这么多年了,这些个村民每天两场的演出估计都疲劳了,不少在摸鱼的,不过也有非常敬业把自己当演员的村民。这就好像我们生活里的人一样,同样的岗位和工资,其实干活人的素质和态度,辣可是千差万别

位置挺靠前的

大家一定要带外套!带外套!因为在河边有点冷,我买了披肩刚好用上了

1028 清晨七点半的阳朔西街 很安静  虽然连希望都已经上架打折

先吃早餐。这家店的(干捞)金牌米粉很不错。里面有油炸肉和牛肉,鸡蛋一枚,还可以自己加算豆浆!很大一碗!18元。油茶看起来也很好喝!

十里画廊
四个人租车
租车好像30一天吧
因为裙子/阔腿裤很不方便骑自行车我和来自广东的小美女一起骑乘多啦A梦小龟电动车

事实证明这个季节骑自行车还好
骑电动车的话要穿厚一些冲锋衣很实用

十里画廊其实就是一条长长的路大概十里?骑自行车不累的都是平路。很舒服。一路有很多景点。主要看了:骆驼过江(一座桥);月亮山(没必要买票进景点外面就可以路过那个像圆月亮的山);大榕树(强烈推荐。就是一棵一千四百多岁的榕树。但是我很喜欢。看着就心生欢喜。还许了愿。是刘三姐定情的树。)

这个就是月亮山

朋友有攀岩,100一位,很帅哦。桂林的山很多国外攀岩爱好者来玩!今天体力不大好也有点冷我就没有上去。下次来一定要尝试的!回家练练去

中午就在路边的农家乐吃的午饭!强烈推荐竹筒鸡!整只鸡哦!汤也好喝!竹筒饭看着好玩吃着一般啦15一个。柚子很甜!本地的嘛就尝试下。还有广西当地的野菜!还不错。

偶遇百香果的花!!

下午拼团一人70去了桃花源。值得。

同行的广东小美女❤️

好喜欢这个洞。也可以许愿的哦

水清/几只肥嘟嘟的鸭纸

这几个壮族妇女在开趴

摇滚大姐二人组

这些技艺好难流传下去...全球化和文化保护的矛盾与冲突

阳朔大概17:00。去早饭隔壁的“有吃有喝”吃晚饭---啤酒鱼!

吃了一天没啥胃口,点了三四个菜,吃饱回宾馆休息准备晚上去Bar玩一下。

路过两处三角梅,补拍。

1030早上去汽车南站坐车去贺州---70的大巴车9:00走到就12:00了中间还给我们卖了一次...到之后又打车两人80块拉到黄姚古镇。(其实也可以在贺州汽车站对面拦大巴车。好像二三十吧) 到黄姚就一点多了

黄姚住在了这家店,阿姚的房子,风格不错,200一间大床房“月照亭”,同行的伙伴住的是亲子间也是200一间哦

老板多才多艺还会吹笛子拉二胡...店里还有一只叫“黑白”的名副其实的黑白狗狗

中午饭随便进了一家,芋头焖肉;地瓜叶;豆腐丸子?;青梅酒半斤

镇子上转转...和所有的古镇差不多...

坐个船

1031早上简单吃了早餐。马蹄粉,豆腐花,冰粉! 味道还不错。然后就去骑行(15元一小时山地车)去了花海,因为不太喜欢感觉花颜色少就没进去,不然可能要来回两三小时。门票可以提前两小时在美团团购50.  因为有上坡,感觉租山地车最好,不要租公主车!不要穿裙子!不要穿阔腿裤!

在镇子转了转。就准备离开黄姚了

中午饭在阿姚房子附近吃。味道超好。豆豉排骨。炒空心菜。

然后就是苦逼的坐车去北海啦....耗时十个小时左右我的妈呀。貌似旺季有黄姚直达北海的汽车大巴,强烈呼吁每天都有最好。黄姚租车两人80元一个半小时到贺州贺州坐动车一个半小时到肇庆东高铁站。再坐动车五小时到北海。(其实黄姚-贺州-梧州-北海。这样更近。但是因为需要转车朋友还说梧州比较乱就走了今天这个绕了点弯但是转车没那么多的路线)

晚上十一点终于入住了宝谊步行街的Dream box酒店。两间大床房都是300一间。个人觉得还可以吧。好了,洗洗睡觉....明天北海游....

北海玩high了两天米有更新😂先补偿一组美食 前方高能

1101宿涠洲岛(住宿不满意就不介绍了)
1102宿涠洲岛(四叶草)
1103涠洲岛。晚宿南宁
1104南宁郑州

1101坐船从北海来到涠洲岛涠洲岛上有五十多个本地村庄感觉没有过度开发。推荐住这家四叶草。北京老板开的。我住的三楼海景房 淡季搞高价300一间。服务很好。贴心 房间阳台就可以看到海。楼下可以坐坐摇椅 走去海边两百米不到超级近

涠洲岛的海很漂亮。

1102宿涠洲岛(四叶草) 白天骑行去了天主教堂 赶海 晚上酒吧“哈瓦那

这张  几个老人在聊天 几个高中生模样的少年安静玩游戏 人生几十年 看你怎么对待了

谁更年轻呢?

晚上去海鲜市场那边转。看见“哈瓦那”酒吧人气稍足 便进去待会 两人喝了一打喜力百威 抽支烟 借酒装疯撩几个妹 还遇到了一路见了好多次的“郑爽美女”橙子 相谈甚欢

1103涠洲岛 船票一定要提前买哦!我中午到两点的船票刚好卖完只好买了五点的。这中间的时间去鄂豫山逛了!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不虚此行!第一次看火山石

五点坐船,六点半到北海。打车到南珠汽车站坐的八点半的汽车去南宁(其实可以坐动车😂)

中山路夜市好吃的很

老友粉

1104 此刻 回家🌼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0-28 12:24

引用 卷卷的幸福 发表于 2016-10-28 12:24:25 的回复:

回复卷卷的幸福:嗯那..TBC

2016-10-28 22:08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0-31 09:54

引用 sweatdreaming 发表于 2016-10-31 09:54:57 的回复:

回复sweatdreaming:我也是太懒了以前经常玩都没写过.慢慢来养成习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