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五日游的流水账

微笑的Medusa LV.9
2016-10-28 06:05 144/3
  • 出发时间/2016-10-20

Day1
布鲁塞尔出发,经阿姆斯特丹机场转机,傍晚六点多到达奥斯陆机场。预订了青年旅舍,出机场门,搭乘FB1公交车,在sin什么什么keet下车。步行五分钟到hostel,前台老爷爷交待了退房时间,愉快入住。本来预订的是female 3人间,结果整个房间只有我入住。愉快的单人间呀,而且房间里有盥洗台,可以洗脸刷牙什么的,但是洗澡都要到洗浴间去。房费包含早餐,不要太舒服。

Day2
早上出发去机场,搭乘FB1公交车愉快到达。下午1点45到特罗姆瑟,机场大巴买了学生票,不到10分钟就进城了,司机大叔说,这本来就是一个很小的小岛。。。放下行李,先去了perspective museum。最近有一个关于人类各种宗教的展览,human religion。免费入场。才知道尽管特罗姆瑟很小,但基本上各大宗教以及主要教派都有,基督教、天主教、东正教、伊斯兰教、印度教、佛教等等。甚至有其他国家的难民到特罗姆瑟定居,并且选择了自己的宗教信仰。然后去了传说中的北极大教堂,设计感好强,前台小妹好nice,在她那里买了邮票,她答应帮邮寄。从北极教堂出来,走在大桥上,见到了超壮观的日落。北冰洋的海水大概因为温度低而呈现黑色,以及油墨般凝重的感觉。加上这里的山脉都是黑褐色,越发将铅灰加橘色的日落映衬得相当明媚。回到旅馆,收拾收拾,晚上跟着团队去追极光了(750NOK/人)。

polar light chase是一个很奇妙的感觉。8点出发,在海边等到快10点都没有任何动静。期间我们看着月亮一点点摆脱地平线挂在半空中。还不断地有飞机从我们头上低空飞过,在不远的机场降落。但是就是没有极光,没有任何痕迹。我们轮流喝完了热巧克力和威士忌。开车在岛上一圈一圈兜圈子,终于导游停车对我们说,前面就是极光。我们跳下车,只能看到模糊的一条光带在前方。根本分辨不出来那到底是一条雾气带,还是其他。但是他们带了单反,长曝光后的画面上,的确是极光。OK,如果说这是今天冻了半夜的极光,那我也认了。开着手机,看了一下auroralight上的预告,起码今夜的极光有4、5左右,也很强了呀,就看运气了对吧。继续开车兜圈子,突然导游停车,我们跳下来,一看,全都尖叫起来。这次的极光相当明显,明晃晃的一团绿色火焰燃烧在空中,此外还有一条极光带横跨整个天空。我们都兴奋极了。后来还见到了两次极光带。半夜1点回了旅馆,睡下。第二天起来怀疑昨天到底是真的看到极光了,还是因为威士忌喝多了的幻觉。。。爱是一道光,如此美妙。。。。

Day3
这一天都在特罗姆瑟逛。身为博物馆控,list上全是博物馆和教堂。先去了最近的polaria museum。才知道原来人类对北极的探索,从15、16世纪就开始了,虽然大规模的探险是在18、19世纪。探险家们搭乘Fram号船进入北极,尝试全面了解这个星球到底是怎样的。
路过Tromso Domkirke,去了Northern Norway Art Museum。这里展出的画作都好精美,偌大的博物馆就我一个人在慢慢逛。。。很多油画都是创作于16世纪,反映了当地冰天雪地的场景。。。以及特罗姆瑟作为当时的大海港,繁茂的商船来来往往。。。
之后去了水族馆,但是对海洋生物的兴趣不是很大。。。小朋友们很多。。。

Day4
11点15分从特罗姆瑟起飞,下午到奥斯陆,入住市中心的青年旅舍。下载了Oslo Pass,开始一路刷OP。下午就去了诺贝尔和平奖展馆。展览设计体验超棒,才知道原来诺贝尔和平奖从出现时就带有了以评奖的方式来杯葛政治的目的。难怪了,中国目前获得诺贝尔和平奖的两个获奖者,在中国都是404。。。
晚上去旁边的一家印度餐馆吃咖喱饭,点了特夸威特酒,点餐小妹说这种酒很strong,果然啊。。。喝完很high地回去倒头大睡。。。。

Day5
早上起来先去刷了教堂,教堂里正在举行活动,一帮小朋友们很high地跟着唱圣歌。然后到码头,被告知接驳船只有夏天才有,现在冬天没有了,建议我去坐No.30公交车到历史文化博物馆。上车后问需不需要刷OP,司机大叔说不用,enjoy your day。历史博物馆就在公路边,萨米人原来分为很多个支系,不是所有萨米人都依靠放鹿为生,奥斯陆萨米人还耕地来着。不过open-air museum是闹哪样啊,走得腿都断了还全是大片大片林子和房子,加上基本上没有什么人,整个很荒凉很迷茫的感觉。。。我还在一栋房子门口摔了一跤。。。挪威民间工艺的展馆很棒,原来当时的木匠工艺技术已经那么高超了!虽然内容上受到欧洲大陆的影响,但完全是自己的风格,就是那种很creepy的地妖风。。。请自行想象。。。

步行走到viking ship museum。哇塞,维京人的船原来有这么长!我还以为都是那种小型的作战船呢。先后一共出土了四艘船,都是用来做葬礼的,很奇妙呀,与东南亚的船棺葬完全不同,东南亚这边是船倒扣过来,而且都是单人船。维京船是超大型的,正面朝上,大堆陪葬品直接放在船上的。

然后又步行走到Fram museum。这是当年的Fram船退役后安放在这里,据讲解说当时已经有很多破损了,修复之后才展出的。挪威很为自己在航海以及北极探险上的业绩感到骄傲呢。。。

Day6
其实只有半天时间。
早上9点爬去蒙克博物馆,他家是10点开门。才知道《the scream》这幅巨作还有个木刻版本。。。蒙克博物馆把蒙克与另外一位画家放在一起展出,另外一位画家说自己受到蒙克的影响,但从画作来看,完全不同的风格呀。蒙克很自然流露的风格,而后者是用力过猛大面积颜料扭曲的感觉。。。
半个小时后爬去历史博物馆,幸好全程地铁只要14分钟,3站就到了。非常方便。
历史博物馆的埃及木乃伊展厅,那叫一个精美绝伦。北极展厅就不好说了,尤其是美洲印第安人展厅,啥都堆在一起,观众自己体会吧。。。一定要走到四楼,四楼的楼梯在三楼展厅里面,走上去以后是远东展厅,来自中日韩的藏品,不分时代、不分地域地码在那里,也是一种“观众自行脑补”的感觉,没有任何解说词。。。很赞的几个藏品是,藏传佛教的唐卡、唐三彩、汉俑以及云锦。。。
下午赶去机场。。。回布鲁塞尔了。。。

引用 微笑的Medusa 的图片:

2016-10-28 19:46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0-29 10:25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