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伴的年假之旅~

晰晰-小乐 LV.2
2016-10-28 06:48 369/4

D1沈阳✈️广州

飞机选的比较晚,因为要选南航直飞,从沈阳广州四个小时。十点降落广州,空中观望灯火辉煌,不禁感慨:终于进城了~

到达广州机场,温度31摄氏度。机场的路是很堵的,建议提前订车。我们是用“神州专车”APP定的商务车,从机场到酒店有些小贵,具体资费看软件~不过订车很方便,你下飞机就有车接喽~

去了一家广州当地人吃夜宵的地方~叫炳胜酒家,这里你可以尝到地道的粤菜~我们吃了鱼生,鱼肚,炸鱼排,茄子、姜汁炖奶等,由于是粤菜,作为东北人的我们吃着还是不是很习惯~这里的消费有一丢丢贵,一顿饭一千多~不过饭店非常火,凌晨三点依然爆满~

为了方便去长隆,订的西尔曼酒店公寓,公寓式酒店超大,可美团订购200+。酒店位于番禺区海印又一城B栋总统公馆一楼,距离广州南,长隆,商场都很近~

D2广州

一觉睡醒已经中午,去又一城吃的粉大少米粉,爱吃酸口的人,强烈推荐酸汤的~

广州地标性建筑物—“小蛮腰”坐地铁到电视塔大概人均5元

逛完电视塔,打车到广州有名的北京路步行街~这里可逛可吃~好多店铺,好多好吃的~我们吃了牛杂、鱼蛋,黑芝麻糊,凉茶PS:下一个易到APP,首次充五百送三百。可以随时预约车辆,很方便。和滴滴之类一样~个人认为由于有赠送活动,车均为私家车,车费较出租车贵一些~

长隆有四个馆:游乐场、动物园、水上乐园、马戏~此次我们选择了马戏表演~380元一张门票,整场表演一个小时三十分钟,还是不错的。从北京路步行街到长隆马戏门口,用的易到打车,花费90元。

看完马戏已经9点,决定当晚到达深圳,由于火车票一人80+下火车还需要打车到酒店,所以用易到定的车直达深圳,费用500元,过路费91元另算。深圳订的柏斯顿酒店,标间288元一宿,距离罗湖口岸,深圳火车站相当近。

到达深圳12点左右,办理完入住,又开始了一天的夜宵时间,酒店后面有一条街,都是好吃的,我们选择了汕头八里香牛肉店,牛肉丸子牛筋丸都是手工做的,超弹超Q超好吃。人均消费60。

D3深圳

今天打算深圳一日游,早晨在酒店旁边的街上吃的早餐,茶餐厅的小食还是很不错的。

酒店离罗湖地铁站很近,步行五分钟即到。坐地铁到世界之窗站,人均5元。世界之窗门票200,美团提前一天预定190元。

逛完世界之窗,用易到打车到cocopark,打到一辆现代ix35,打车费用25元。cocopark花园式商场,环境十分好,值得一逛。

逛完coco park,坐地铁到东门步行街,深圳比较有名的步行街,这里商场连着商场,逛下来,需要好久的时间。我们在东门町美食广场乐味鲜吃的酸菜鱼。很美味,就是上菜慢了些~人均消费60元

D4香港

从罗湖口岸入关,如果你的通行证是团签,需要提前在淘宝上购买团签单,提前买会很便宜。当然,口岸门口有很多快速团签的,一般20元一位。格外需要购买一张八达通,一般人民币145,内含一百元港币,50元港币押金。出关的时候在地铁站退卡,香港地铁会收取9港币退卡费。还要买一张电话卡,40元人民币,无限流量。顺利入关后,坐地铁到奥运站,按照导航走,就能找到我们订的酒店。九龙柏丽酒店,四星级标准,提前美团预定674一间,相对便宜一些。9平米的房间,样样俱全,还配有手机一台,插头转换器可打电话服务台会送。另外需要强调的是,香港酒店办理入住时间为下午两点。

我们去的比较早,没等到两点办理入住就先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开始了香港之旅~坐地铁从奥运站坐到中环,然后走路到山顶缆车总站,乘坐缆车到太平山顶~山顶有杜莎夫人蜡像馆,由于去过其他地方的蜡像馆,此次行程没有去。双程缆车人均45港币~

从金紫荆广场出来,按照指示牌走到码头,乘坐轮渡就到维多利亚港~人均3.5港币~

溜达完维港,坐地铁到尖沙咀,从D口出,便可找到翠华酒楼。他家的东西都非常好吃,推荐猪油包,鱼蛋面,云吞~

吃饱喝足,顺着道口出来右转,具体导航吧~有个龙城大药房,这里的化妆品都十分便宜,而且保真。代购的小伙伴几乎都从这里购买货物。温馨提示:要想买热销产品需早晨开业的时候抢购,我们去晚了,很多东西都卖完了。然后这附近就都是逛街的商场了~可以按照指示牌开逛了~

D5迪士尼

从奥运站坐地铁,按照指示牌换乘,做迪士尼专线直接到迪士尼门口。门票540港币~由于我们去的时候香港有台风,迪士尼相对人少些,几乎所有娱乐项目排队十分钟就可以~

香港出关,选择坐船到珠海~我们买的晚上9:30的船,到珠海70分钟。票价:港币220。由于珠海有小伙伴在,宾馆已经提前订好,订在井岸华信酒店,标间198元,超大~

到达珠海的第一顿夜宵~吃了当地的排档,喝了砂锅粥、吃了猪红、鸭噗等…都超级好吃~

D6澳门

澳门入关选择在拱北口岸,由于通行证都是团签,先在淘宝买的团签单。当然口岸门口也有卖的,一般20一个人。排队入关,就跟着大部队走就行了~入了关口便是澳门了…你会看见各种通往赌场的免费车~我们先去的威尼斯人…

威尼斯人购物广场,可以让你足足逛一天。其实个人认为,澳门的东西比香港便宜。所以小伙伴们买了好多好多~来澳门,当然要小赌一下,试试手气~威尼斯人的赌场,砝码一百一个,按照桌台指示灯,最少可押300,个别押点数的可押200。这个吧,建议体验一下就可以喽~逛完威尼斯人,坐免费大巴到金沙下,马路对面便是渔人码头~

逛完渔人码头,我们打车去的大三巴牌坊,车费30+,从大三巴下面的街一路走上去,街道两旁全是各种小吃~吃了网评的猪扒包,30澳门元一个~买了澳门著名的矩记手信~在普京后面有一家著名的蛋挞,玛嘉烈蛋挞,可惜去晚了,4:30就关门了~但还是尝了尝矩记的蛋挞,味道也是不错的~

澳门出关后,回到斗门的海鲜排档,自己买的海鲜加工~不得不说,海鲜都超级新鲜还便宜~

海鲜吃过了~就是今天的重头戏—泡温泉。御温泉,24小时营业,门票网上订145一张。日式室外温泉~环境棒棒的~逛了一天的小伙伴们泡温泉解乏的同时集体做了一下足疗,女技师们的手法也是棒棒哒~

D7珠海

吃一次就会记住的猪肚鸡,是珠海一大特色。这家店在什么位置,有点说不明白了~只知道在拱北口岸附近~但是这家店有她的特点就是过了午餐时间,下午是不营业的。去晚的小伙伴只能等到晚餐时间了~

吃饱喝足,本来今天的行程打算去长隆海洋王国过万圣节的,结果因为台风海马从珠海登陆,室外活动取消。所以今日行程改成珠海一日游~台风来临,街路上行人、车辆都少了很多很多…今天到野狸岛看了贝壳剧院、然后到珠海标志性建筑珠海渔女那观渔女听她的故事…

风景再好,也缺少不了美食。遍地的糖水屋,我们都不知道究竟卖什么的。于是乎,在糖水屋喝了糖水,吃了牛杂、猪红,经济实惠还好吃。吃过糖水,又吃了肠粉,肠粉的美味难以用词语形容。现做现卖,价格吗…超级便宜。

D8长隆海洋王国✈️回家~

照片不多发了~好奇的小伙伴可以自己去看看。由于飞机是晚间五点,昨天台风没去成的海洋王国,我们利用了今天短暂的三个小时逛了一圈。真是没逛够,流连忘返~园里不光有鱼还有许多娱乐设施,喜欢刺激的小伙伴,可以尝试尝试,每个项目都很爽的~

飞机订的是深圳的,由于怕堵车,一点半遍开始赶路了~所以长隆只逛了三个小时。利用导航地图可以观测到路段情况,我们今天还算顺利,到达机场三点四十分~最后奉献一张,小伙伴们的行李…人家说,我们要是购物团,没准导游会笑开花

最后说一下,此次行程吃住行共消费5600元~仅供参考~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0-29 12:25

引用 小没 发表于 2016-10-29 12:25:25 的回复:

回复小没:主要是整个过程都在逛吃逛吃了

2016-10-29 14:29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0-31 12:55

引用 sorrylovebi 发表于 2016-10-31 12:55: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