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自驾15天

2016-10-28 06:50 32/0
  • 出发时间/2016-09-24
  • 人物/带小孩

世界是多么的大,我们是多么的渺小

我希望在有限的时间内,能多去一些地方,多看看这个世界。

以前是我一个人看世界,后来我太太和我一起看,现在我们一家人一起看。

9月25日,上海出发,我们是在曼谷转机,因为机票便宜。

上海出发时候,飞机就晚点了,我不停和机组人员确认,我们可不可以赶上飞机。机组人员说和下个飞机的机长取得联系,他们会等我们。

这里要说明下,本来1个半小时的转机时间就是太紧了,如果下次再坐转机航班,时间一定要充裕。 好吧,可想而之,我们下了飞机就是一阵赶,同时还有两个德国人,他们也是转机去法兰克福,一个在上海读书,斯图加特人。一个在昆山上班,50多岁,1米65左右,流利英文,他说回来休假。
终于赶上飞机,其实飞机是在等我们,我们晚了半个小时。

好吧,漫长的飞行时间,泰航的影音系统还不错,我带了BOSE的耳机和飞机转接口,时间还是过得很快,需要有些牢骚的是,乘务员不是非常友好,上海泰国的除外,非常热情。 泰国德国的乘务员,爱理不理,还好有一个会中文的,不知是不是中国籍。
晚上十点多到了法兰克福机场,一切顺利。

机场还是那个机场,好像重新装修过了,根据提示,去Rental Car Counter, 很好找,现在很多租车公司在一起。 这次定的是Europcar,综合下来性价比比较高。定的是passat旅行车,提车时,给了奔驰c200旅行车。不知道差价多少,补了全险。 因为2010年在欧洲开过车,所以对于自己还是自信的,本来半保,但是奔驰车,我还是老实点,全保。Europcar最让人不舒服的是限公里数,我当时问了,如果超公里数怎么办,接待小哥问了个问题,4200公里?应该够了吧。 好吧,我也就没接话了。(后来仔细研究了下,超公里后,0.4欧元/公里。应该比打的还核算)  还刷了300欧元,说是油费,当时就纳闷了,为何一箱油300欧元。 借车的朋友,千万还车时候加满油哦。

好吧,说到GPS,  我没有租,一很贵,二是车上一般都有。但是,重点来了。 出发前百度离线地图都下载好了,因为bing地图和nokia掰了,以前我用bing地图导航。 但是到了高速上,啥了,百度地图不导航,google突然出现在脑海,在国内太多时间不用google,差点忘了。 Google Map导航,爱吗,还是中文的,牛。 国内租的wifi也给力,配合手机,这样gps不用租了。 其实如果头皮硬,也可以活生生的就用德语导航。地址设对就可以,不过听着别扭。

差不多晚上十点半就到酒店了,一路高速,20分钟不到。 check in 的时候,同时也看到一家中国人,带孩子,和我们一样,但是直觉让我们没有亲密的寒暄,也累了,各自check in 后就进房间了。 酒店是一个会议型酒店。 孩子和我妈妈一间,我和太太一间,4星的酒店,只能说还行。 电视基本是德文的,有cctv4. 12点到早上4点,好多的成人节目,或是妓女电话广告。我想,我妈妈也没告诉她怎么开电视,所以,宝宝应该也看不到吧。

根据我每次去欧洲的经验,无论多晚睡,凌晨4点醒,应该是不变的规律。这次照例,4点醒,然后,就看电视,发发微信。

好不容易等到7点半,我就去餐厅了,服务员不是很热情,而且只有一个服务员。我主动打招呼,都爱理不理的。我想是会展酒店的关系吗,还是没有培训好。

早餐就是,各种面包,牛奶各种芝士。德国人吃什么都非常咸。

吃完,我去车上看看,因为第一次开这车,我要熟悉下,天窗怎么开,雨刮器怎么开,不然转弯的时候老是挂雨刮器久不好了。 街上是那么的安静,只有对门小区的一个女人点着一支烟,看着我,我也看着她,房子边上很多的花,天空是那么的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