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最浪漫的二维世界——我在加拿大的那段房车自驾时光

• 出发时间/2016-09-27

一组加拿大的照片欣赏

为了不让大家在看游记时感到枯燥,我还是先放一些美图吧!这样可以吸引大伙往下看这次拍摄的素材很多,一共用了差不多快500张照片,利用倒时差的时间来回忆这旅行期间的点点滴滴!文字功底不好,所以只能用图了弥补了见谅见谅……

还好是回来马上就开始整理,不然过久了真的很多时间和地点就不记得了。也好在都拿手机一路拍摄过有定位有地名,这样写起来也比较方便和准确。

开篇-背景介绍

房车英文简称RV顾名思义即是房也是车,移动的家,宽大的美国车,加上完善的车内设施,让这里临时的住所搭载我们的异国心境并可以真正感受当地人的生活,在加拿大西部每家每户的基本标配都会有房车、小艇、小摩托和大皮卡!这些在中国看来都是不可想象的,而在这里便是他们的生活!

房车是我一直想要体验的摄影生活,这次也如愿了。下次接着来,这是一次非常不错的旅行!最关键的是方便,车上能做饭能洗澡能上厕所!这些看似简单的事情让旅行途中的生活变得不再匆忙,即没有每天的赶路,也省去了每天找酒店办入住等繁琐的事情,上了车变到了家一般!

对于摄影来说,选择房车这个大家伙的好处是,可以直接爬上车顶拍摄美丽的照片,这高度也是可以了!

这是我们这次出行的同伴们的车,更大更豪华,下次我就租你了!超级大家伙,为什么呢后面告诉你们啊!别着急慢慢看,我也慢慢写……

清晨时分我们就出发了,其他小伙伴还在车上继续睡觉了,我们直接开到了湖边太棒了,拍摄休息两不误,如果带上一家人出游,我想这也是非常值得的。
 等我们拍摄差不多了,其他人也都起床了,准备准备开始吃早饭了!一杯牛奶,几个烤好的全麦面包,夹上瘦肉火腿,再煎个鸡蛋,来上点当地的水果!太丰盛了,不说了开吃了开吃了......

营地的早晨总是充满了希望,一方面我每次进营地都是晚上,完全不知道什么样子,早上看才能见全貌!也是一种惊喜,很多营地的选址都是在风景很漂亮的地方!这也就是很多老外喜欢房车生活的原因吧!

清晨的贾斯伯营地,晚上进来时还被警告附近有熊出没,千万不能将食物放在外面不然会招来动物,后来也证实了这一点!我们晚上篝火时放了一个土豆准备烤了吃,结果忘记了,第二天早上起来发现被小动物翻出来吃了几口,上面还有牙齿的痕迹!

快到贾斯伯国家公园的路上,特别美的一个湖,决定在此拍摄日落!还真没让我失望,红的透亮,关键是这么美还没人,旁边除了公路还有沿着湖修建的铁路,太美了!有种世外桃源般的感觉!

机票、租车、摄影装备介绍

这次带的都是专用防护箱,可以更好的保护摄影器材,这是最重要的东西了!但还是有点大意了,三脚架没有保护好国际航班托运后,把架子给摔坏了。这也导致了后来的全部拍摄中都基本没有使用。

曼富图的架子和云台摔松了,而且没有工具只能松动着拍了,所以提醒大家出门在外,三脚架这种物品能不托运就别托运!另外,随身带点小工具是比较靠谱的。

有箱子的好处就是安心,不怕风吹雨打的,但是没有轮子有时候也很恼火,尤其是过安检排队时,手都快抽筋了。后来只能在加拿大又买了两大箱子,把这两个箱子放进一个里面。

离出发的日子还有一个月,如此提起的开始写这篇游记,想把前期的贮备工作也一同记录进去,3月份在咱们马蜂窝买到了加拿大特价签证2个人1399元(非常划算哦)。7月中提交的所有资料,8月初就顺利拿到签证了。

关于机票
直接在阿里旅行上定的国航直飞的票,9月27日 北京温哥华     10月20日 温哥华-飞机,往返含税¥5130也比较便宜。

本打算从温哥华开车到多伦多的,看了下距离5400多公里太远了都赶上北京新疆了。还是坐飞机走吧4个多小时,从温哥华多伦多往返含税¥2800。

关于租车
目前是租了4次车,在这种国家没有车寸步难行啊,刚开始还天真的认为可以坐公共交通或者打车,尤其打车还是挺不合适的,一共打车3次,花了快500多!所以以后就选择租车了!

第一段在温哥华市区内的,在“租租车”网站租的,9月27日12点-9月29日12点 ¥510还是很不错的。

第二段租的大房车在咱们“房车国度”租的,9月29日-10月8日准备把加拿大西部最美的几个国家公园转一大圈,初步预计2000多公里。这次租的是一个大家伙9m长的大房车,可以睡7个人的那种,但是我们只有两个人(是不是感觉很奢侈啊)。

第三阶段是到了多伦多,因为住老师家所以先没有租车,后来发现不方便,还是再租一辆吧,本来想着要租一辆敞篷跑车来着,无奈没有合适的车型,所以去的时候临时换了量菲亚特500小钢炮!特别给力,后面有小车的美图哦!这个小家伙也陪了我快一周时间,非常好开。从10月11号到10月18号尼亚加拉大瀑布租车多伦多还车,一共花了$382人名币2590元,一天300多吧,挺便宜的其中还包括了每天110多的保险好像是,具体的不太记得了!

第四个阶段是回到温哥华的最后两天,还是在租租车上,租的一辆红色丰田小车两天一共花了548人名币。

非常期待这次旅行,房车本来就是我一直想要体验的,以后有机会在国内也要买一辆。后面我会详细的介绍房车的租赁和注意事项,这次也会使用全新的VR设备拍摄整个过程,让大家和我一起身临其境感受加拿大的房车摄影生活。

关于拍摄器材
自己是摄影师,所以自然少不了装备了,这次去我也在想到底要带哪些摄影装备呢?带多少呢?
相机:2台  EOS 6D   索尼 a6000+16~50套机
镜头:16-35  F2.8    35 F1.4   100 F2.8
摄像:gopro3+ 主要拍摄延时+5块电池    DJI osmo 手持摄像机拍摄短片延时全景都可以+3块电池。
V R :  insta 360nano全景相机,实时直播和分享。
飞机:DJI 4无人飞机+5张32g的存储卡+3块电池能飞1小时
脚架:曼富图三脚架,小三脚架。
附件:减光镜、渐变镜、偏振镜、快门线、闪光灯。

关于路线
D1-D2  : 温哥华市内集周边游玩
D3-D12: 温哥华-2惠斯勒-3坎卢普斯-4贾斯泊国家公园-5班夫国家公园-6幽鹤国家公园-7斯洛纳-8维多利亚-9温哥华
D13-D21:多伦多休闲自由玩
D22-D23:温哥华北京

关于房车线路
全程2100公里左右,最后跑了2500公里这也很正常!
温哥华取车地点:7731 Vantage Way, Delta, BC, Canada
交通出行

温哥华还房车  10月8日上午

温哥华取房车前的两天,开着小车各种逛,还是很方便的。一来可以提前熟悉交通情况,二来也方便市区游玩。但在第二天还是被开罚单了,在公园里的停车场,刚开始不太知道在那里买停车票,而且也没有人和车,最后被贴条罚了40加币!没文化真可怕,然后开始各种求助,尤其是我们房车国度的微信群特别给力,马上得到帮助,必须点赞!直接上网交罚款了!当时心情还是比较失落的,罚款虽然不多但是比较影响游玩的好心情,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了!

说两点感受吧:规矩,大家都特别守规矩,这是最大的感受,无论是开车,还是购物。干净,这是真干净,路上看不到土,有土的地方就一定有植被!而且都修剪过。

这是来到师门大桥旁的拍摄点,其实这张图就有点像他们宣传册上的那张,效果嘛?还行吧,今天没有云所以就是蓝蓝的天空而已!心情还没错,这是没贴罚单前的感受了!

这是来温哥华后的第一天黄昏时拍摄的,在狮门大桥下面的水边拍摄,除了几个跑步的人外并没有太多人,自己一个人停下车带上设备,非常享受这种一个人的摄影生活。有时候摄影就是这样孤单,自己和自己对话心灵的碰撞,无数的感慨涌上心头!
异国他乡对我的吸引,人在美景中喜悦与兴奋并存。

这两天也没怎么拍,主要就踩踩点了!我在地图上都做了标记,也是方便日后再过来。google map软件非常给力,在国内也用不了了,嗨挺遗憾的!

房车外观内饰介绍

刚开始我还特别担心,因为这家公司的车都比较旧,但拿到车的时候才发现我们这台车才跑了24000多公里!非常新了,我这一趟就跑了2500多公里,车况完全OK!估计这个车也就出租过15次左右吧。

车内空间超级大,储物的地方太多了,拿到车把行李放好后就和家一样特别亲切!下面这个面板是每天需要操作的,上面有黑水箱,灰水箱,天然气,清水的比例,还有发电机开关!再没有接电的时候就靠发电机了,微波炉,车上电源都是发电机供电,车内的灯都是电池供电!冰箱,做饭,暖气都是烧天然气的!所以不进营地也完全没问题!

驾驶室上面一个双人床,两个沙发是单独两个床,我都没有打开过,后面一个大的双人床!一家大小出行都没问题,空间非常大!

人多的话就是每天都要整理,这个相对比较麻烦一点,不过我感觉,房车还是租大不租小,因为空间大相对比较舒服,但是很多第一次租房车的朋友会有顾虑,这么大的车我能驾驭的了吗?其实在北美这边完全没问题的,最小的房车其实也很大了,适应半天就好了,我租的这款C30长度超过8.5米,开了也没问题的!

餐桌打开也是一个完整的床,我们人少所以也就没打开过!我觉得睡个小孩还可以没问题!大人可能有点勉强,长度不够。

冰箱也足够大,可以放更多东西,上面是冷冻下面是冷藏!洗澡的地方只能说还行,不可能和家里比了,一般我们都在营地洗澡!我们去的这个季节也不用每天都洗澡,我自己在车上洗过两次,其实也还行!
这里有的插曲,说起洗澡:第一天晚上到达的营地是五星的收费都快70加币了真不便宜,居然洗澡还要收费是投币那种的,当时没有听明白,只买了一个币,一个币只能洗16分钟结果听成了60分钟,后来就悲剧了偌大一个澡堂就我一个人,刚洗了一半没水了,嗨

房车后备箱非常大,里面有个户外餐桌,我这次还租了两把户外的椅子!晚上烧烤,或者钓鱼都能用上!

这个后背箱里可以放下6个人的行李是完全没问题的,里面还有备胎还有灯,水管也都在里面!

后备箱里中间那个圆盘底下是一个全尺寸备胎,里面有工具

后保险杠,有倒车雷达,但是好像我都没用过,而且车这么大最好让人在后面给看着,用对讲机沟通!不然根本听不见的。

福特E450这是大排量的车了,但在北美太普遍了到处都是,开着特别有劲,毕竟V10的发动机啊!肯定有小伙伴想问了这车百公里要烧多少油啊!我估计最少30L每百公里,只能往上吧!

后视镜上下两层,上面是看车身的可以电动调节,下面是地面和车下部,可以清楚看到车辆和后面的情况,特别大的视角范围!

加拿大西部是有规定的,进入冬季也就是10月1日起,要换装雪地轮胎,不然会被罚的,我们租车时还特意问来着,我们房车使用的是全地形轮胎是没有问题的!前面2条轮胎,后面4条轮胎。

看完是不是非常激动呢?其实我都看了很多遍了的确非常诱人!这次探路后准备带小伙伴们一起出发!如果你喜欢房车又喜欢摄影赶紧加入我们吧!我会带着大家一起边学摄影边玩,深度旅行才是我想要的拒绝走马观花。

开始房车生活

房车生活当然是很美好的,但是也带有些许顾虑,从到的当天就开始纠结,是先取房车再去超市,还是先买完东西再去取房车呢,房车毕竟那么大在国内也没机会开,这要停车什么的有问题怎么办?不过最终还是选择先取了再说吧!房车公司一般都离市区比较远,我们提前租了两天小车,在温哥华市区转,还是很有必要的,先熟悉了加拿大的交通规则,很快就适应了,最重要的最多看到的就是路口的stop标志,一定要停下来,观看周边情况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再走!

我们选择的这家房车公司,应该算比较大的,一路上见的比较多了!我租的是这个公司最大的车辆,其实后来看也不算大,和当地人开的比起来就小多了!真的

感觉挺了上百辆,我们来的时候可能是刚过了旺季,所以车比较多。要旺季的话需要提前更久预定,不然都租不到而且价格翻倍!

提完车第一件事就是去超市采购了,各种大鱼大肉的走起,吃的喝的还有用的提起,这次没有什么经验都是看什么买什么的,下次就提前做一个计划都有吃什么这些天,然后就对应去买,这样既省了时间效率还高。在温哥华比较有名的华人超市“大统华T&T”里面什么都有卖,所以像调味料什么的一定要买全了,不然真的会后悔的。我买了蒜蓉辣椒酱,后来做烤排骨都用上了,还有蒜泥等。

这是最简单最快的方法,把牛肉切好后,直接用粉蒸肉的调料一搬,微波炉中三分钟就可以直接出锅了,又快又好吃。

第一天的房车感受

拿到车的第一感觉就是大,车真大,出了房车公司第一次上路一切都很轻松了,很快便适应了,其实开上路不难,最难的是停车和倒车了,我一般都会下车先看一下情况!毕竟9米的车,高快4米,整个车重心靠后,刹车的距离比较长,适当调整与前车的距离!车上的东西比较多所以无论的刹车还是拐弯都要慢下来,不然后果很严重,好几次都把冰箱门给甩开了。福特的房车都是怀挡,如果你没有开过要适应一下,有点GL8和奔驰车的感觉。另外,档位的最外侧有一个按键,是缓速器的开关,一般大车才有,是长距离下坡或者山路时打开的,防止车辆制动过热失灵,下坡时打开后会拉高车辆转速,发动机声音非常大需要适应一下。

这是房车出来后的第一站,沿着99号海天公路一路往北,那叫一个美啊,都来不及拍照,只能慢慢欣赏,关键大家开的还都不慢,一路都是大排量摩托车呼呼的过,太刺激了!在休息区正好赶上快落日了赶紧拿出飞机,飞一把感觉真不错,漂亮极了!离今天的营地还有20公里,一会就到家了!

住在房车的第一个晚上,早上起来发现营地特别的美,看大家都还没有醒来,用无人飞机拍了一段营地的超级美景。

这是惠斯勒滑雪胜地的五星级房车营地,非常完善也是景色宜人的之地!

一路前行去往贾斯伯国家公园

说实话,其实很多美景都在路上,一路开过来,惊喜一个接着一个,太美了让人目不暇接!这是第一个休息的国家公园,我们只是看了看碧绿的湖水和远处的雪上,因为来的时间是上午所以光线不好,并不适合拍摄照片。

第一次感受这种蓝天白云碧水雪山的感觉,特别的美,心情很愉悦,就在这么美的地方看见一个打着石膏坐着轮椅的外国女孩坐在湖边拿着一本书在阅读,回忆起来这个画面非常美。

这里很多景点都是免费的,特别自然原始很少有人为的痕迹!就连指示牌什么的都是精心设计的,最大的感受就是守规矩,很少见到不守规矩的人!

在进入山区后各种神奇的景象都出现了,就一个字"美"

一路的美景,边开边感叹,只是这一路都不能随便停车,就在我们离贾斯伯营地还有20多公里的时候,我们发现路边这个休息的位置,非常漂亮,就在湖边,而且这个地方是可以下船的!这是罗布森公园

远处的山和火烧云美的不像话了,赶紧拿出相机,各种拍拍拍了。

#拍摄技法#
        这种场景的拍摄一定要准备三脚架才行,尽量使用广角镜头拍摄,构图上可以低一点多一些前景,水平面一定要平,使用小光圈我一般会从F8~F16都会试一试。使用手动对焦模式关闭相机防抖功能很必要,尽量使用快门线或者延时2秒来拍摄,相机白平衡设置自动,剩下的就是多拍了

挑选了几站还不错的,前景也很漂亮,稍微再后期上提亮一点就更加完美了!这是在进入贾斯伯国家公园前的罗布生湖拍摄

当时,拍的差不多了准备收拾设备时看见停在夕阳余晖下大家伙特别漂亮,就拍下了这张图!

美丽的贾斯伯国家公园---玛琳湖

为什么上来先放一张黑白照片呢?我觉得抛开了彩色才能看到真正的美,不加修饰的纯粹的!

来到湖边,看见很多人正在等待上船,这个湖坐船是需要提前预约的,而且今天是这个码头开放的最后一天,明天就要关闭了!冬季马上要来了也快下雪了!

这个湖离我们营地有50多公里,而且出了营地没多远就没有手机信号了,一路靠指示牌和离线地图前行!当时车还快没油了,开出去才发现到湖边这一路都没有加油站。不过最后还是安全回来了!

今天去了后发现真的很漂亮,只是当时风比较大,想拍摄出美丽的倒影是不太可能了!
#摄影技法#
        这里我使用100MM长焦镜头拍摄,同样使用了三脚架,并在镜头前添加一块ND1000的减光镜片,使用小光圈拍摄,快门速度降低到了15秒左右!后期倒影使用的手机倒影软件Reflect简单好用。

下面就是拍好后添加完倒影的效果!这里我也制作了一段小视频告诉大家如何操作!简单实用

下面是广角镜头拍摄的效果可以对比一下和长焦出来的效果完全不一样!

这个湖还是很值得一拍的,只是今天的天气稍微差了点,风有点大,有点冷!拍了有一个小时,冻得不行了,赶紧回到房车,做了一份牛肉饭,又睡了个午觉!太完美了,房车幸福生活!

在小镇上偶遇大角的麋鹿,悠闲的吃着草,我们停下道路旁等待火车从路口通过!

要说当地人还是比较会享受生活的,大皮卡加上越野摩托车,真够给力的,看的我不要不要的了
最关键的是便宜,这边的车是真便宜,我都不敢相信,我从当地的汽车网上查到的价格给大家看看。我把奔驰,雷克萨斯,路虎,吉普的截图了,这是新车价格了吧

大家一定会好奇我车头前面是什么东西了?这是拍摄用的小架子!主要用来固定我的小型拍摄设备,可以记录沿途的风景,也特别好用!

来到加拿大最大的感受就是皮卡特别多,几乎家家户户都有,因为需要干活用,可以拉各种东西,尤其是房车和摩托艇摩托车的,很合适这就是他们的日常生活吧!

漂亮的火车头,拉着几百节车厢缓缓通过

这是在回营地的路上,还是飞了一把,太多漂亮的美景了,总想看看这里的全貌。

飞完赶紧回营地和小伙伴们汇合了,牛排大餐,开始了!

人品爆发的一整天

按照昨天的约定,我们两台房车一早7:00在营地门口的排污点汇合,添加好新鲜的清水后我们就上路了,车里的小伙伴还没有起来,就让她们接着睡吧!估计有种坐卧铺车的幻觉!

清晨,大伙都还没有起来营地很安静只有我们两个车,太阳还没出来,草地上都是霜美丽极了!因为清晨和黄昏是动物们觅食的时间,所以路上开车要格外小心,后来我们也真的遇到了一群麋鹿在公路边吃草了!

一路远行,我将相机放在脚边,因为知道会遇见各种美景,所以选择了长焦距镜头,为拍摄做准备!
#摄影技巧#
因为早上光线原因,所在选择自动感光度,使用快门优先模式也就是TV档了,快门速度设置在400,曝光补偿+1,连拍模式开启。剩下的就是人品了!

前面突然停车了,原来是一只早起觅食的小鹿啊,赶紧靠边停车拿起相机拍摄了几张,就这一张还行,实时证明这次带的镜头焦距太短了,下次一定要带上100—-400的镜头,这样才行啊。

开着开着雾气越来越大,有一种仙境的感觉,真不错👍👍

我们一路对讲机沟通,发现前面越来越美,云雾缭绕和仙境一般,果断停车到一个休息区,我爬上房车顶上看看周围情况,非常给力,准备好无人飞机,赶紧拍摄一段!

下面这张就是站在房车上拍摄的

云雾缭绕的感觉真不错,早起的好处就在这里!

拍完赶紧去往今天的重头点,哥伦比亚冰原,在这里我们买了全票一共四个项目,两个在班夫!大雪车看冰原超级震撼,这个车是真大啊!差不多有6米高度吧轮椅就和人一样高了!

据说这个车都是专门定制的只有这里有,一辆的价格好几千万的!

来一张旅游纪念照吧,也算来过了。从下往上拍摄可以让主体物显得高大上啊!

这是我们此行的小伙伴们了,大家玩的都很开心哦!一路吃喝玩乐的,各种爽啊!

什么叫做高大上呢?其实就是在风景优美的地方使用大广角镜头低角度拍摄的照片了,👇就是了!

一路都是惊喜

从冰原出来后我们来到离冰原不远的第二个景点,全透明玻璃桥,整个是圆环的从山上伸向峡谷!

从冰原出来后我们来到离冰原不远的第二个景点HYDROLOGY,全透明玻璃桥,整个是圆环的从山上伸向峡谷!

群山环绕,一路上有各种介绍,你可以在门口拿拿一个语音器,每到对应的点按下数字就可以听到介绍了很到方便的。

大家拍的都很嗨啊!今天很舒服,太阳很好很暖和!

带头大哥出马,看啥有啥,人物拍摄的不多,这是抓拍的同行的徐总了。。

这是停车场和乘车处的小木屋了。

玻璃桥上的勇敢跳跃,不要问我为什么能跳这么高了,角度决定的!

桥上的全景来一张,在遇到这种近距离大场景的时候一般可以使用相机的全景模式拍摄,简单有效,只需要你找好一个拍摄点位即可!

这两个景点玩好后,已经差不多快下午1点了,有点疲惫还有点饿了,回到房车上简单的做了点三明治,睡了半小时的午觉,我们就又上路了,接下来的目的地就是班夫国家公园了,一共100多公里。

开着开着就跑偏了来到一个小湖边停了下来,差不多快四点了,进入湖边看看了

快乐的四人帮,下次大家再一起出发啊!

这个地是徒步的,我们停好车,就开始往里走,因为没有信号,就没法导航了按照标示往里走,一路又湿又滑,走了有快20分钟遇到路人了,他们从里面刚出来,告诉我们要走到里面的湖边要1.5小时,来回就要3小时,时间来不及了天要黑了,山里不安全,果断回头了!最后决定用无人机航拍吧!

今天的太阳不给力了,没有漂亮的落日了,拍好玩好后,我们看看时间不早了,毛叔叔开始准备晚餐,各种烤牛排,猪排,腌制好后放入烤箱,然后开始找营地了,开放的大营地离我们都比较远,所以就就近了,本来开始准备在一个特别美的湖边过夜的,后来发现十公里外有一个小营地,然后就过去了,可以生火,但是没有水和电,和我们住湖边差不多的,其实就是求和心理安慰了!不然住在美丽的湖边一定特别美,所以第二天一早起来再返回湖边看看吧!就这么定了👌

去往忧鹤国家公园看瀑布

这是昨天晚上路过准备过夜的那个湖,早上我们还是又返回来看看了,准备在这里航拍的,到了以后发现光线不好就只拍了几张!然后就向优鹤国家公园出发了!

优鹤国家公园看瀑布了

早就听说这个景点的路不太好走,尤其是超过7米的车,进山的时候有一个L型的大湾,到这里后超过7米的车是不能拐弯的,只能倒退上去,再往上走,我们两个大车都是这么上去的,关键是下来的时候也是这样的,要是下雪这个路就封闭了,结果第二天我们出来后就开始下雪了。真是赶上了也算是一次不错的经历吧!好在车都没问题,技术也过硬车的马力也足够大。

这次来的时候是枯水期,所以瀑布也没什么水,天气也阴沉沉的,所以就徒步走了一圈。要是夏天过来一定特别美的。

班夫我们来了

这就是传说中的班夫了,早上我们先来到班夫的游客中心,给大房车加油加气,然后逛了逛小店,你还别说这东西还真不错,挺有特色的哦。

来到班夫最美的路易斯湖,必然要划船了,从船上拍摄效果不一样了,我负责拍照你们负责划船啊!就这么定了啊,没办法我是摄影师嘛!

一会的功夫,他们的船就滑的不见了,到了湖的深处,这里的湖水是绿色的像宝石一般,真是太美了!

露易斯湖坐落于加拿大的班芙国家公园,位于班芙小镇西侧56公里处,是班芙最著名的湖泊。因湖水含有冰川流下的矿物质,阳光下呈现清澈的蓝绿色,一如蓝宝石般瑰丽,而被誉为“洛矶山脉的蓝宝石”。

露易斯湖三面环山,层峦叠嶂,翠绿静谧的湖泊在宏伟山峰及壮观的维多利亚冰川的映照下更加秀丽迷人。由于湖水富含矿物质,因而湖水的颜色会随着光线的强弱而变化。从近处看湖水是浅绿色的,远处看则是碧绿色的,如果登高俯视则整个湖泊犹如群山环抱中一颗晶莹剔透的翡翠,湖水颜色的变幻多姿为路易斯湖平添了许多的神秘感。风平浪静时,湖旁青翠松柏的倒影无比清晰地荡漾在湖水中, 虽这里常常游人如织,但如痴如醉的美景仍令人恍惚感觉是在世外桃源一般。

西元1882年时,加拿大太平洋铁路工程师威尔笙先生,首次来到露易斯湖,发现此湖长为2.4公里、宽为0.5公里、深达90公尺,他把此湖命名为「翡翠湖」,到了1883年被改为「露易斯湖」献给英国维多利亚女王的小女儿路易斯·卡罗琳·阿尔伯塔公主(Louise Caroline Alberta)。她当年不顾自己的高贵血统与皇室的强烈反对,与平民罗恩相爱。婚后,维多利亚女王将他们贬黜到遥远的加拿大。后来,罗恩当上加拿大总督,并与妻子积极倡导修建加拿大第一条国家铁路。为了纪念他们的功绩,人们用公主的名字正式命名这美丽的湖泊为路易斯湖,并将公主的姓给了路易斯湖所在的省-阿尔伯塔省(Alberta)。

今天的天气一般,但是照片拍出来还是挺美的。在这里给人的感觉是那么的美好,一切都像静止了一般!

这就是大名顶顶的露易斯湖城堡酒店,在他的一层大厅的餐厅可以边用餐边享受美景!

下午又去了明尼万卡湖乘坐游船,这个湖特别大非常美非常美,值得推荐给大家!在湖边的小卖部门口遇见了这只调皮的小松鼠,他并不怕人,看来是见多识广了吧!我举起相机拍他,他也非常配合一动不动的!

让同伴给我拍了一张跳跃的签名照了!是不是跳的太高了呢,这是有技巧的

湖边游船码头上休息的人们,特别有感觉,我发现所有美的地方都会给准备两把椅子,这就是标志,一路上还能看见好多椅子的广告,虽然不太明白,但还是让我记忆深刻!

在这个码头我们乘坐了游船,一路给讲解,反正也听不太懂的

偷拍了几对情侣,特别有感觉,这个位置要是拍摄婚纱照一定美爆了!赶紧约我吧下次可以给你们拍照哦!

给自己来一张纪念照吧!某人一直不出镜,搞得我好像是一个人在旅行一样!

班夫镇的缆车带我们入仙境

这里就是仙境,缆车很快把我们拉到山顶,上面是一个四层的房子里面什么都有,顶上是观景台,可以看到整个班夫镇的全貌,可惜我们来的不是时候,全是大雾什么都看不见,还好后来有一部分雾散开,才能看见远处的山峰,太美了!

一个外国朋友主动上来给我拍的照片,很感谢哦!

虽然有些遗憾但是还是很激动的拍到了雪山云雾,要是日落时分那一定美爆了!

晚上的班夫小镇,游客还比较多,大家各种逛,各种转的

这是一种虫子糖果,看着还挺有意思的,买几个尝尝吧!

意犹未尽的快乐时光返回温哥华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晚上的丰富晚餐后,赶紧去往温泉11:30关门了,我们去班夫镇泡温泉了!

1883年,班夫温泉第一次被世人发现。温泉位于班夫镇西南一公里,落基山脉发源的地方。到现在,温泉依然源源不绝地从洞里流出。

天然的温泉浴场,全年无休地对外开放,而且收费便宜,每人约5.5加币。班夫温泉为男女共浴,按规定必须穿泳衣才能享受。我们什么也没带就直接在里面租的非常便宜,两个人加起来才30加币。
加拿大落矾山脉的班夫镇温泉,因硫磺泉质中富含矿物质及硫化氢,治疗风湿具有神效。据说曾经有人在连续浸泡十日后,离去时居然连相伴多年的拐杖都可以弃之一旁,最为人津津乐道。外观仿佛梦幻城堡的班夫温泉酒店,不但是当地最美丽和最具传奇色彩的当地标建物,近年来也因耗资增建的SPA设施而成为SPA旅游的最佳去处。

看着雪山品美酒,泡温泉,太惬意了!回到房车已经午夜了,开到班夫镇上的房车营地,一觉醒来都8点了,和小伙伴告别后,我们开着房车往温哥华回了。

刚出小镇就遇见两个要搭车的女孩,我于是就停了下来带上了她们,一路前往湖边城市基洛纳,今天要开550公里所有就开的比较快了!下午4点多到达非常顺利。

基洛纳,位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一个城市,在奥坎纳干湖东岸,距美国边境130公里。人口12.9万。建于1905年。附近是水果、蔬菜、乳制品主要产地,工业以生产水果、蔬菜罐头为主,还有锯木、编织等。亦为旅游城市

基洛纳(Kelowna)位于欧垦娜根湖(Okanagan Lake)湖畔,拥有令人垂涎的美食佳酿、活力四射的文化以及沙滩度假地。
  游客涌向基洛纳地区,参加葡萄酒之旅,品尝当地出产的食物,参观博物馆和画廊,尽情享受数不胜数的户外休闲活动。该市拥有一流的高尔夫球场、风景优美的步道以及丰富多彩的沙滩和水上娱乐活动。
  欧垦娜根湖勾勒出基洛纳的西部边界线,令此地交通便利。附近的几片沙滩堪称是游泳、泛舟、滑水、风帆冲浪和垂钓等运动的根据地。小朋友还可以在岸上修建沙堡,或到浅水区嬉水。
  更远的内陆地区拥有优良的健行步道和自行车径。冬季,雪鞋健行和越野滑雪运动在这里倍受青睐。城外一小时车程处坐落着以其香槟粉雪而闻名的大白山滑雪度假村(Big White Ski Resort)。
  因为本来对酒不是很感兴趣,所以也就没有过多的停留,只是路过第二天上午就出发前往温哥华了。据说夏季过来非常不错的。

还房车的前一天,我们索性就住在城市周边,离还车地差不多十几公里的地方,这是一个特别大的营地,里面停满了长期居住的房车,而且都是大房车,每辆房车都是一个家,有带着宠物的,有带着各种植物的,都整理的特别好!下面的视频里可以看到,这才是真正的房车生活吧!

这个大叔是我们隔壁的邻居,他看见我拍摄照片就主动邀请我,参观他的大摩托,他就是典型的哈雷摩托粉丝,身上有纹身的!

还完房车特别快,就看了一眼给我一个单子我拿到前台就完事了,剩下的钱确认后就直接退还到卡里了!房车一共花了差不多小两万吧。

这里还有一个小插曲,之前送我们过来的华人师傅,又过来接我了,把我们送到了机场(这里我把师傅微信留给大家自己联系他把人特别好),因为是晚上11:30的飞机所以行李还要寄存,就在这时发现有一件行李忘记在房车上了,我的三脚架这可是关键装备啊,所以又给师傅发微信带我去拿,还在车上终于安心了!下次记住了三脚架还是别托运了,直接拿着吧,来的时候就给我把云台和架子给摔了,当时也没工具不好修的,这不回北京后返厂修理了!估计要等一个月了!

关于加拿大东部的红叶观赏推荐

1. 加东最知名的赏枫点当属“枫叶大道”,所谓“枫叶大道”,是指连结多伦多蒙特利尔渥太华魁北克的40号、417号和407号公路。这三条公路经过圣劳伦斯河、安大略山及湖,总长800公里。沿途穿越峡谷、河流、山峦和湖泊,红枫处处,景致非凡,每到10月,整个区域都被枫叶和变叶木染成一片绚丽的红色,色彩绚烂得惊心动魄。一路上,湖光山色与枫林相辉映,仿佛风景画般引人入胜。

2.Muskoka公路游船路线:
公路: Muskoka是著名的蜜月胜地,其中 Muskoka湖又称为蜜月湖,是枫叶区。沿 400号公路北上,出 11号公路 Gravenhust市,进入市区跟随路标便可以到达湖滨区。车程大概两个多小时。 Muskoka是著名的蜜月圣地,Muskoka湖又被称为蜜月湖的枫叶区。经Hwy 400北上,在巴里(Barrie)转Hwy11再续向北,就到达Muskoka地区。在Gravenhurst、Bracebridge、Huntsville三个小镇可以作为旅游的中继站,这一带起码有八条路线可供选择,行车距离从63至337公里不等。其中最吸引游客前往的是分别位于Huntsville的狮子台(Lion'sLookout)、Dorset的了望塔(Lookout Tower)及ParrySound的山火了望台(firetower),届时登高一望,满山红叶尽收眼底。同时,Gravenhurst镇还可以访问白求恩大夫的故居(Bethune House),缅怀这位中国家喻户晓“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加拿大英雄。每逢赏枫季节的周末,这里的华人游客数量高于当地居民成为安省北部奇特的一个景观。

游船:另一个选择是从Gravenhurst登上皇家邮船Segwun号(RMS Segwun)或其姊妹船Wenonah II号在湖中畅游。建于1887年的Segwun号是北美最古老的燃煤蒸汽船,在历时1-8小时的航程中,游轮将穿越沿岸许多令人叹为观止的美景,包括百万富翁居住的豪宅深院(Millionaire’s Row)。或者由Bracebridge登上The Lady Muskoka游船欣赏迷人的秋色。预约订位电话1-800-263-5239船票:$20

3.人间仙境亚加华峡谷枫情
如果你有两至三天的假期,乘赏枫火车游览位于苏必利(Lake Superior)湖畔东岸的亚加华峡谷会是一个极佳的选择。在安大略省著名的枫叶之都苏珊玛利(Sault Ste. Marie)古城,登上Algoma中央铁路经营的火车便可深入峡谷,寻幽探秘。火车在峡谷底部停车2小时,乘客可下车游览。这段长达一百八十公里的铁路 线穿梭在高架桥与山水之间,鲜红、橙色和金色的枫叶与湖光山水融为一体,会让人感觉是置身于画中。您能感受到加拿大著名的“七人画派”(Group of Seven)如何获得灵感,创造出不朽的艺术杰作。
亚加华峡谷赏枫是诸多报刊杂志和网络中所推荐的距多伦多最远的一条线路,如果想多玩几天的话,最好提前预定酒店,参加旅行团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驱车全程约 700公里。沿400号公路北上接11号公路往北在North Bay市左转往西,过了花园河(Garden River)小镇即可抵达。在这里,每年9月的最后两周和10月的第一周是观赏枫叶的最佳时机。枫叶列车游览路线自6月上旬至10月中旬每天巡回运行。成 人及老人:$81;5-18岁儿童:$50;5岁以下儿童:$25;婴儿:免费。

4.阿冈昆省立公园(Algonquin Provincial Park)
著名的阿冈昆省立公园自然也是观赏枫叶的好地方。公园占地7725万平方公里,内有超过1000个大小的湖泊,100种鸟类和1000种植物及黑熊、糜鹿、海狸、野兔和野狼等野 生动物。沿Hwy400北上接Hwy 11,在Huntsville转Hwy60折向东,可以从西向东横穿公园的南部。其实沿这条走廊欣赏“枫景”只是阿冈昆公园很少的一部分,沿途你可以发现 有标记的自然小径,其中数处景点特别值得造访,包括Canisbay Lake,Hemlock Bluff Trail(3.5km),近公园东门的Lookout Trail(1.0km)和Centennial Ridges Trail(10km)等处。公园内最佳的欣赏枫叶地点就位在旅客服务中心(VisitorCenter)。枫叶之美,另外还可以参观阿冈昆游客中心(Visitor Centre),这个交互式的服务中心于1993年对外开放,陈列着一些世界级的展品。在阿冈昆伐木博物馆(Logging Museum),可以了解阿冈昆早期的伐木历史。您还可以租一条独木舟,在湖泊河流间荡桨。 回途如果取道Hwy35,则可以顺路在Dorset、Minden及Haliburton几处停留;如果沿Hwy 60继续往前驶,则在经过MadawaskaValley后转南走Hwy.62,可顺道欣赏一下Bancroft与Peterborough两地的秋叶。全部行程约480公里。可致电705-633-5572

5.魁北克省
Cap Tourmente国家野生保护区赏枫赏鸟    历史名城魁北克“枫华万千”,搭乘豪华游艇沿着圣劳伦斯河而行,一路秋水长天。蒙特伦斯瀑布两岸的枫红妩媚动人。充满诺曼底风味的奥尔良岛枫林绵延,还有枫 糖厂可以参观。占尽地利的魁北克除了枫叶以外,更是秋季候鸟雪雁( snow geese)从北极南下美国东部海湾之中途站。最佳观鸟地是魁北克城附近 Cap Tourmente国家野生保护区和对岸的 Montmagny,不用望远镜都可以见到雪雁翱翔天际的景象。
     圣安妮大峡谷   圣安妮峡谷距离魁北克市东边约40公里,是前往毕普雷海岸及夏洛瓦途中,一个景色秀丽的瀑布峡谷,是魁北克的“枫”景之最,是游客最容易欣赏枫景的路线。 一 到枫红季节,满山谷的枫红甚是迷人。圣安妮峡谷是由融化的冰河和退缩的香普兰海所造成的峡谷地形,峡谷内不仅有多处瀑布穿插其间,更是树木茂密处处充满乐趣,特殊的地理位置使得来此度假的游客络绎不绝。峡谷内设有野餐区、纪念品店、餐厅等设施,并有专车接客人到麦斯塔奇堡桥,由此开始向下走到底层,再过吊 桥沿山崖爬山回到出口。
6.蒙特利尔
皇家山 (Mont Royal)     这个无需我多介绍。如果秋天来蒙特利尔旅游,这个是蒙特利尔岛内赏枫景点之首选。

植物园 (Botanical Garden)   作为世界排名第三的蒙特利尔植物园  ,其树园是世界树木汇集的缩影 。在这儿,人们可以看到不同种类的枫树。

拉封丹公园 (La Fontaine Park)   拉封丹公园位于橙线地铁站Sherbrooke上。园内有两座大型人工湖,湖畔种植了大量枫树,是蒙特利尔最佳赏枫胜地之一。

蒙特巷布朗公园 (Mont Tremblant)   Mont Tremblant是魁北克省最大的省立公园,也是当地人最喜爱的赏枫胜地—湖光山色,万山红遍的枫叶,使所有来过这里的人都会流连忘返。距蒙特利尔约两小时车程。开车走15号高速公路向北,经Saint Agathe后转117号公路。

蒙圣苏沃 (Mont-St-Sauveur)   Mont-St-Sauveur是位于Mont Tremblant南边位置的度假胜地,也是一个观赏枫叶的绝佳地点。距蒙特利尔约一个半小时车程。开车走15号高速公路向北,在60号出口转出。

欧卡公园 (Oka Park)   Oka公园距蒙特利尔约45分钟车程。其Collinedu Calvaire山种植了大量枫树,人们可以沿着山间小路,登上山峰,放眼尽望满山的枫树,是观赏枫叶的胜地之一。开车走15号高速公路向北,转640号公路向西。

7.京士顿千岛湖游船赏枫
            在京士顿市,以三种人居多,退休的老人、大学的学生和监狱的犯人,古城金斯顿更有众多的历史性建筑,可以观赏亨利堡(Fort Henry)的十九世纪军队操练,还可以参观Bellevue House国家历史遗址,这里曾是加拿大第一任总理约翰-麦克唐纳(John A. Macdonald)的故居。 京士顿市赏枫,从Division St开始,沿Old Perth Rd北上到Westport。一条路线是选择County Rd 36向西北到Maberly。然后沿Hwy 7去Sharbot Lake,在Hwy 38向南折返。另一条路线是向东沿Hwy 42从Westport到Crosby,然后在Hwy 15向南至County Rd. 9,到达Chaffey’s Locks和/或沿County Rd 2到Charleston Lake,最后沿Hwy 15返回京士顿。网址:www.city.kingston.on.ca。此外,回程途中,也可以在Port Hope观赏三文鱼的回流。另一个选择是在京士顿地区登船游览千岛湖(ThousandIslands)。在游艇的甲板上欣赏京士顿以东千岛湖的迷人秋色。
京士顿-搭乘游船畅游千岛群岛,是秋季最写意的赏枫行程,整个水域就像是个美丽的世外桃源,只见绚烂的枫叶满天飞舞,俯拾皆是旖旎风光。千岛群岛是东安大略 最受欢迎的景点之一,也是圣罗伦斯河最美的一段,河上的1800多岛分属于美国加拿大。美加许多有钱人、艺术家都喜欢在这里享受小岛上与世隔绝的隐居生 活,所以千岛水域有许多豪宅,也有许多风格特立独行的建筑,整个水域就像一个藏宝库,巡航其中,旖旎的风光俯拾皆是。这里的水域清澈无比,每天至少有 500艘私人或公共的游轮在群岛间悠游。游千岛群岛的行程约1-3小时,行程长短端视是否到达柏德特城堡(Boldt Castle)而定,不过到此城堡需备有美国签证。柏德特城堡建于心形岛上,这座宛如童话故事中的中古世纪造型城堡,是于1904年美国旅馆业骄子乔治柏 德特(George C. Boldt)为其夫人所建。目前这座城堡已改为博物馆,可供游客参观。

从温哥华飞往多伦多-大瀑布之行

经过一夜的飞行早上6.30到达了多伦多机场,拿好行李后吃完早点,老师就开车过来接我们了!老师家在尼亚加拉布城,离机场130公里左右,开车一个多小时,还没来之前老师就一直特别担心我,开房车能行吗?这边规则和国内可不一样啊?十多天下来完全没问题了!看来自己的适应能力还行啊!

来到加拿大和美国交界的尼亚加拉布城,在这个小城市住了快一周,非常的惬意,也非常感谢老师。以后有机会一定还过来拜访,这里很安静风景也不错值得过来拍摄旅游,这里还有合法的赌场。据说也是当地政府最重要的税收来源!

为了下面这顿德国猪肘,我们驱车150多公里,从瀑布城来到德国小镇,一路的风光不错,其实这边就是一条小街道两旁遍都是商店,我们逛了逛。最重要的感受当地人的生活,我们先到的是一个特别大的集市各家都拿来自己家种的蔬菜水果的在这里交易。

这是在饭店外拍的的,后面就是农场,很大很大的那种!

北美最大的奥特莱斯出来,今天的阳光非常漂亮,拿出小飞机飞上云霄拍摄了这些美丽的景色!

开始新的旅程一路北上看红叶

尼亚加拉大瀑布出发一路北上,沿着400号公路飞驰,红叶在两旁飞行,太美了,我们很快到达了350公里外的桑帕斯小镇

这个季节游船已经停了,码头上没有了喧嚣的人群,只有海鸥和寂静的椅子!暖暖得阳光照在身上,画面很美很美!

些许的失望,在小镇的最高点上拍摄,这个角度真的很美,一直在等这一列开往秋天的火车,一直没有过来,差不多一个小时了我终于失去了耐心收拾好装备爬了下来,就在马上到地面的时候,听见火车的汽笛声,呼啸而来,当时有种被气死的感觉,好吧看来只能下次了!

想想一列冒着白色蒸气的火车从红叶中驶出来,多棒的画面感啊,只能下次了!

去往蜜月胜地Moscoca再回到多伦多

一路的红叶让人陶醉,多了一分雨水的陪伴,让这段美好的旅行多了些遗憾,秋季是个收获的季节,忙碌的人们总会需要停下脚步享受大自然带给我们的馈赠!人生短暂,多出来走走真的会不一样!

回到了大城市多伦多

逛完街吃完饭了,就来到第一天拍摄夜景的地方碰碰运气,看看大雾能否消失,还不错,整个拍摄感觉还可以,码头上就我一个人,一会大雾慢慢散开了,于是拍下了下面的这些照片!

这些照片我稍微调节了一下对比度基本都是单色调调整的,看起来很舒服就可以了!

这里的照片都是使用长焦距镜头和广角镜头拍摄的!

下面这是是一个码头酒吧,晚上特别火,晚上过来拍夜景的时候,好多人。

从多伦多飞往温哥华

刚下飞机取好车,直接去往住的地方,雨后的温哥华格外漂亮,到了住处看看外面的天空已经通红,赶紧拿出设备拍摄了这美丽的时刻!

感觉像油画一样,各种色彩交织在一起!

秋天的温哥华真的值得你来享受一番!

最后一天的温哥华

为了不浪费这美丽的景色,今天起早出来拍摄,来到了皇后公园,离我住的不算远开车20来分钟,因为昨天下过雨,太阳升起来后,云雾缭绕的!

太美了,颜色特别丰富,公园里晨练的人不多,感觉都是华人有种身在中国的感觉!

上午10多我们来到了繁华的Island岛,全是码头,停了好多游船,在蓝天的映衬下,漂亮的倒影无处不在!

岛上的大型公众市场(Public Market)出售新鲜鱼类、肉类、鸡肉及品种繁多的农副产品,也有香酥的面包、美味的浓汤及手工意大利面,这里还是吃货们的天堂。

岛上的公共市场,有各种的画廊、手工艺术品商店。因为著名的Emily Carr Institute of Art and Design 设计学院在这里,因此岛上和附近有很多的画廊和个人工作室。

充满艺术气息的格兰维尔岛,曾被一个以纽约为基地的社区发展团体冠以北美最佳社区,不仅是本地居民购物游玩的好去处,也是最受游客喜爱的必游景点之一。无论是去艺廊观看艺术品的制作,还是到公众市场购物、在儿童水上乐园享受清凉的童趣、在露天公园的长椅上小坐,或者观看一两场街头艺人的精彩表演,您均可感受到那份优游自在的悠闲心境。这里也特别适合拍摄人文和城市风景。

這個海岸城市聚集了工业、戏院、餐厅、公园及市场而变成了闻名的观光陆游景点。

位于温哥华市中心的格兰湖岛(Granville Island)是一座三面环水的美丽半岛,可谁能想到,这里曾经是一片废弃的工业区,1970年后逐渐改造成住宅、休闲和旅游观光景点。这就是这个漂亮的小岛了!

下午又来到了五帆广场,因为下午开始下雨所以拍了很多雨中的照片,不时有水上飞机从头上飞过,于是拍下了下面这张。

把车停在一片🍁之下,下车后才发现,特别配所以也给她们拍了一组秋天的红叶。

再晚地点来到了拍摄大桥的位置,由于没有带雨伞刚拍了几张就下大了,也就不得不收工了!

最后又回到了码头,用车内的包装袋把相机包起来,拍摄的!

本次旅行结束了,马上就要回国了,真的很舍不得啊!明年接着再来吧!这次的房车摄影之行也算比较完美,期待你与我一起喔!

最后,我也回顾一下这23天的房车之行,整体的对加拿大的感觉非常好。一路的房车生活让我们旅行充实而完美,如果人再多一点就更好了。欢声笑语的过程总让人回忆,那些短暂相处的朋友变成了好友。一切的一切,都很美好。期待下一次的旅行也期待自己未来的房车摄影旅行越来越好~~~~~

2016-10-28 10:00

游记好棒,照片拍的美美的

2016-10-28 10:22

真是太美了,给1000个赞👍

2016-10-28 11:04

引用 小美 发表于 2016-10-28 11:04:07 的回复:

回复小美:记得帮我转发啊!谢谢了

好精致的游记!照片都太赞啦!

2016-10-29 11:11

太棒 了

2016-10-30 13:57

引用 sara'story 发表于 2016-10-29 11:11:28 的回复:

好精致的游记!照片都太赞啦!

回复sara'story:谢谢了

2016-10-30 17:00

引用 眼中只有你 发表于 2016-10-30 13:57:09 的回复:

太棒 了

回复眼中只有你:谢谢了

真是太美了,给1000个赞👍

回复小美:谢谢

2016-10-30 17:00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0-31 01:04

引用 julia叶琴 发表于 2016-10-31 01:04:39 的回复:

回复julia叶琴:谢谢,这么长能看完

2016-10-31 07:24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0-31 15:24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0-31 21:55

引用 joagie 发表于 2016-10-31 21:55:27 的回复:

回复joagie:下个月去的话只能滑雪了,山区很多都路都关闭了!

2016-11-01 07:36

引用 fatjone 发表于 2016-10-31 15:24:02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fatjone:不会的,假期人都不多,毕竟地广人稀嘛

2016-11-01 07:37

比我写得房车详细多了,赞!图也美得没得说~

2016-11-02 11:48

引用 晴天坊主Joey 发表于 2016-11-02 11:48:58 的回复:

回复晴天坊主Joey:谢谢了,还在修改中,好多不足的,要是不赶紧写,好多就都忘记了

2016-11-02 17:57

照片拍得漂亮,记录也很详尽;加拿大西部经典线路,房车的生活说不尽道不完!欢迎再来加拿大,还可以走一趟自驾到阿拉斯加哈!

2016-11-11 07:33

引用 Sean 发表于 2016-11-11 07:33:07 的回复:

回复Sean:对啊,经典线路,房车能让大家更加深入,明年自驾房车美国一号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