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行后,梦里出现了两次带朋友去的场景,魂牵梦萦啊

烬 (丽水) LV.2
2016-10-28 07:36 162/15

直奔黄山

国庆期间去的黄山,知道会人挤人,但到安徽,不去黄山叫什么事啊。所以3号早上11点多到黄山高铁站之后,在肯德基应付了下,四人就直奔黄山风景区。叫了滴滴打车,但师傅说要比平时贵一点,国庆,嘀嘀打车价格是90多,但国庆要每人30,反正出来玩,也不计较了。然后就上了高速,来到了汤口镇,果然好多车。我们3号是准备住在黄山上的,所以行李箱什么的我们联系了4号住的宾馆,先寄存在他们那,就在黄山脚下,免费寄存,很方便。之后我们整理了一些换洗物件就背上背包,去超市采购。(购物指南下面再具体讲)。然后我们就开始出发啦,在黄山脚买了去慈光阁的车票,门票可以到车辆换乘站再买,买了票又要等车去慈光阁。这里私家车是不允许上去的,所以都只能等班车,不过也是很快的,这里有很多急转弯,司机技术很好。去的那天下毛毛雨,所以烟雨蒙蒙。

感受:我们开始从慈光阁往上爬,时间是1点多,这时候下山的人比上山的人多,感觉爬起来也没那么多人。开始很激动,终于来到黄山了。爬起来很带劲,半小时之后人都要废了的感觉。后来一直爬了有两个多小时,路上一些站点会有饮料、水果等卖。价格跟人力扛上去对比,不算贵。(价格后面单独罗列)

一直爬了有3个小时,几乎是爬1分钟,休息3分钟。心里很纳闷为什么会有:黄山归来不看岳,的赞美。爬了这么久跟普通的山一样啊。后来,美景惊乍了我的眼球,是完全不一样的美景,如掉入了人间仙境......

看到了一年只有20几次的壮观云海!!反正就是惊叹不已,之前爬山的累早就被惊喜替代了,值值值!请看图,都是手机拍的,没有ps,完爆朋友圈!

山上,风很大,温度降的很快。太阳也下去的很快,在不知不觉中太阳就躲进了云海。差不多5点半左右,我们就往宾馆去了。黄山很大,有很多山顶宾馆,分布在不同的山峰。我们住的叫玉屏楼宾馆,就在迎客松旁边。

这个就是我们住的宾馆,四人床,挺干净的,哈哈,不过国庆期间的价格是1700。略贵,不过玩嘛,值了。房间东西齐全,关键有去湿器,从山脚一路上来,不知道湿透过多少次。宾馆洗漱用品没有哦,自己要准备。终于可以先躺会了,吃了从山脚背上来的泡面,这就是晚饭哦,山顶不便宜哦。我们去宾馆前台问了明天日出的时间和观看地点。天已经黑了,宾馆外面空地上已经搭起了各式的帐篷,好像我看到租一顶两人的也要四百多,价格也不便宜,也有人是自己背上来的。牛人

洗洗涮涮,看了会电视,发了朋友圈,就休息了。今天坐了半天的车,爬了半天的山确实累了。明天还要很早很早起,我记得日出是6点02分,所以我们5点不到就要起来了,因为离观看台有十几分钟的路程,关键是要去占一个好位置!5点多就出了门,穿上了所有的衣服,外面会很冷,有条件可以去租羽绒服,很多人这么做的。宾馆很多人已经开始出动了,宾馆外面的帐篷内也有了声响。妈呀,一抬头,全是星星,是我目前看到最美的星空,干净,比我的老家的星星还好看。这时候多希望自己会用单反!!
一路上迎着寒风,打着电筒来到了观景平台,一定不要犹豫不决,不然好位置就被人抢了。找一个遮挡物少的地方。静静等待,可不要朝三暮四,日出前的景色也是那么醉人,请看图

天一点一点的变亮,人也越来越多。身后已经挤满了人,很庆幸自己抢了个好位置!听说日出会很快,所以我们打开手机录着视频,不想错过!云海中的日出来啦

语言已经无法表达这样的美景了,怪自己语文没学好,词穷。十几分钟后我们看太阳已经升起,有点刺眼了,就回去了。哈哈,回来正好看到迎客松前没什么人、马上合影!

早上起的早,我们准备先回宾馆补觉。睡到差不多九点半,我们就起来去征服另一座山-----光明顶。其实离我们最近的是天都峰,不过看了网上的图片,放弃了,太险峻了,吃不消。一出宾馆,妈呀,全是人,今天才感受到什么是被人推着走,昨天还没什么人啊!听说之前国庆第一天黄山滑铁卢,居然来玩的只有5000多,历史低谷啊。是因为3号出现的云海刷爆朋友圈,马上来了一波一波。不管了,就被人推着走吧,这样还可以边走边休息。

不过,今天的云海虽然不吃、可没有昨天的壮观哦。出现云海奇观主要是在雨后,正好我们3号是蒙蒙细雨,4号天晴,既有云海,又有日出,运气超好!

路上都比较陡,老人、小孩还是尽量不要带着的好,有点危险的。下面是几乎70度的一线天,我有点点恐高,所以只是一直爬,不敢停下来往后看。

编辑的好累啊,原谅我不多讲了,直奔目的地:光明顶。

上山容易,下山难。可我们上山也是不容易,所以坚定的选择了缆车。坐上豪华缆车,后悔为什么上山没有选择缆车,轻松多了啊,而且还难节省时间看风景。

黄山太大,我们只玩了四分之一,黄山的奇松、怪石都没有看到。还有西海大峡谷也没有去成。所以决定再来一次冬行,听说能与今日风景媲美的就是冬天白雪皑皑的雪松了。期待期待…

购物指南:山下超市很多,价格跟平时的一样,贵个5毛左右。一个人备2瓶水,两个方便面,火腿肠若干,还有巧克力非常需要。还有雨衣是必备品,山里天气瞬息万变。山上也有购买的地方,但价格巨贵,因为是人力挑上去的。矿泉水10元,其他饮料一般15元,黄瓜10元3根,苹果10元3个,热狗10元3支,我只记得这么多了。反正山下能买齐的就买好,能省就省。

备注:多带件外套,穿容易登山的运动鞋。准备好换洗的衣物。

2016-10-28 08:35

2016-10-28 09:33

游记好棒,照片拍的美美的

2016-10-28 10:22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10-28 18:36

引用 烬 的图片:

天气真好

2016-10-29 20:07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0-31 09:54

引用 lj_hlj 发表于 2016-10-31 09:54:58 的回复:

回复lj_hlj:听说冬天也别有一番风味

2016-11-10 20:24

引用 see_the_sea 发表于 2016-10-28 18:36:05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see_the_sea:哈哈哈哈,真的是运气好。

2016-11-10 20:24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0-28 10:22:09 的回复:

游记好棒,照片拍的美美的

回复summer:谢谢。关键风景美,手机也能拍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