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雲南行旅之 景洪(西雙版納)-20160311-0313~~以自己的眼,看天下的景

• 出发时间/2016-03-11

~~~~~~~~~~~~~~~~~~

2016.3.11 勐烈鎮-景洪西雙版納

今天預計先到普洱,再根據時間與身體狀況決定是否趕往西雙版納?
江城前往普洱市(思茅)的大巴,從早上七點半開始,一個小時一班,我們買了八點半的班車,票價每人50塊錢,跟網路上29元的訊息相去甚遠,真不知有多少時間沒更新了。
 大巴行駛兩個小時後,在康平車站休息,給大家下車伸懶腰上廁所,原本以為已距離江城很遠,誰知看到車站上的地圖發現,居然才開了65公里路程,真有些折騰。
 中午12點半抵達普洱汽車北站,和玉兩個人狀況都還不錯,於是便詢問了一下站務人員如何前往西雙版納,結果那小姐說要到南站搭車,然後指引我們到車站停車場邊一台正下貨的廂型車,對著腦袋頓時打結的我們說著這部車等一下就要開往南站,搭他的車比較快。

於是,我們沒踏出北車站一步,而是花30塊錢的車資,搭轉運公車般直接進了南站停車場內,這樣子的轉乘模式,有點讓習慣一板一眼做事的我們上了一課,原來,這樣也行呀。
 進售票台買了一點半前往景洪的車票,普洱景洪的車班很多,半個小時就開出一班,就在腰骨腿骨頻臨生鏽的邊緣,我們下午四點終於在景洪車站下了車,今天又是八個小時以上的通勤日呀。
 出了車站,鐵打的兩個人實在都累了,原本想在車站附近找看看有沒有合適的乾淨旅館,托老天爺的福,站內就有一個今年才剛翻修完畢的旅館”交通飯店”,看那接待處明亮乾淨的模樣,就碰著運氣看看房間狀況,標間120元一個晚上,房間新裝修也挺乾淨的,又直接在車站內,完全不用浪費時間體力和金錢在接駁上,實在太棒了,於是很快地決定在這裡住了下來。

賢慧的老婆一進房間就開始大清洗,在江城兩天的時間連今天累積了太多須清洗的衣物了,趁著在西雙版納預計停留三天的好時機,趕緊完成清潔工作,否則就真的只能一路臭臭向南了,看她這麼振作,原本想休息的我也只得摸摸鼻子分擔一下,跟著搓搓甩甩那些髒衣物,結果還真發現了流下來的水都瞬間染成了沙塵的黃褐色。

景洪這裡有三個客運站,我們旅館位於版納客運站內,這是景洪對外長途客運的主要樞紐;附近的景洪客運站和遠一點的景洪客運南站則有點像鄉鎮客運站,分別駛向景洪附近的大小村鎮。
 洗好衣服後出來散步,我們很高興地發現幾步路之外就是規模不小的傳統農貿市場,這樣子也就不需擔心這幾天所需的蔬果量了。市場再往前就是典型的商業街,一間間男女服飾小店緊鄰著開張於公路兩旁。我們注意到這裡的男裝和其他的城市不太相同,由於接近緬甸老挝東南亞國家,男裝風格走的都是貼身剪裁,幾乎沒有寬鬆樣式的,也就是要渾身精肉沒有過多油水的身軀才能搭配的上,看起來很有趣。也或許因為這樣,這裡的店員有些也直觀的認為外來的福泰身軀的遊客不會購置這裡的服裝。我們在看衣服時,就遇到一位實誠的店員很直接地說,這些衣服我們穿不來,然後就不太理我們,看了看他,我們不禁微微搖頭走出店面,先入為主的觀念太重真會影響一個人的行為和他的成就。
 老婆大人可能認為我的衣服又老又舊又破,會影響她老人家的顏面,很是堅持要在這裡幫我添加新衣。於是我們又走進另一家標示著門面轉讓的男裝服飾店,在這家店,活到50歲的我,第一次在戶外打著赤膊換衣服,因為這些小店都沒有更衣間,這有點衝擊我脆弱的小小心靈,不過還是一副從容模樣的完成試衣大事。”開玩笑,爺活到這把年紀,還是有處變不驚的能耐的”,換完衣服,我的內心站在假想的孤獨山頭吶喊著,哈。這家店老闆靜靜耐心地幫忙換衣,沒有添加過多商業虛假的吹捧話語,是我喜歡的調調,十分鐘後我們提著裝了兩件新衣的袋子走出店面,有些購物後的心滿意足情調,哈。
 编辑

0312 西雙版納(民族博物館-總佛寺)

景洪街頭很有些小乘佛教國度的味道,直挺高聳熱帶的椰子樹和棕梠樹在行車分隔島上整齊排列,不時出現盤根錯節的參天大樹,都市的綠化工作相當不錯;每個公車停靠站都像佛寺般有著金頂屋簷裝飾著炫亮的木質雕刻,甚至連簡單的路名指標也是尖頂金色的佛寺頂模樣,相當有特色。
 我們在農貿市場入口處,發現一家賣糯米飯的攤位,兩個大木桶裝著剛蒸熟還冒蒸氣的白色和紫色米傳來米飯的清香,攤位上另外擺了兩個大鐵盤,上面各有好幾種醃漬後的炒料、酸辣烤魚,黃黃紅紅的,一看就覺得酸辣充斥舌尖,口水直流,一份糯米主食搭配幾樣醃製炒料,量很大,好吃到來不及慢慢咀嚼,等吃完時都發現過飽了,真是糟糕;這是我們吃過最有熱帶風味最道地的傣味餐,比起後來在盛名火紅的瀾滄江邊的傣式燒烤好吃太多了,也因此,連續兩天的早餐都在這家小攤包了解決。
 编辑

西雙版納以小乘佛教出名,好幾間頗具規模擁有幾百年歷史的大佛寺。我們先去了大名鼎鼎的”高貴”勐隴大佛寺。
 不得不說這間佛寺佔地規模甚大,聳立景區內的大佛像在景區大門口就清晰可見,金碧輝煌的山門在陽光下閃閃發亮。原本資料中門票一人50元,誰知來到現場卻發現已漲超過一倍,玉在購票處猶豫很久終於決定不購票,我堅決贊同。因我們都有一個共同的想法,這些宗教類的佛寺或道場,原意都在教人眾生平等、心生善念,這樣高價的門票基本上就過濾了那些貧窮的人們,使其無法進入得到眾佛菩薩加持護佑,嚴重扭曲其原本的宗教善念,更明確的說,這個地方已經不是佛寺了,而是披著佛寺之名的觀光景區,所以,無論多麼出名,不進也罷。
 我們在門口隨意來個幾張到此一遊後,就步行前往附近的西雙版納民族博物館。在一般前來西雙版納旅遊的人,比較少納入這個景點,但因我們夫妻倆對人文歷史都有一定的興趣,所以行前就已羅列入內。

博物館的大門廣場宏偉安靜,有點不太適應,原因是在踏進幾乎沒有遊客的大廳時,來中國大陸後久違的寧靜害我們幾乎以為衰運的遇到博物館休館。我們在門口東張西望的小心翼翼踏進那個擺置巨鼓的大廳,發現到右側有個小小的服務櫃台,這時,稀疏的兩三個服務員也剛好看到我們這搞不清狀況的二人組,就熱心的指引我們搭電梯前往樓上展示廳。
 我們像哥倫布發現新大陸般異常興奮,這個博物館實在太棒了,寬廣挑高的樓層形塑出來的大空間只有不到10個參觀者,沒有過於中氣十足的嘹亮招呼聲,沒有隔壁山村可以聽到的呼叫小孩聲,有的只是遊客的輕聲交談和四眼相對時眼角的友善笑意,我們舒服的背靠背坐在旅客休息椅上閉目傻笑,這才是博物館該給遊客的感覺呀。
 民族博物館收納了曾活動在西雙版納這塊土地上各民族的歷史簡介與日常用品、樂器、首飾、武器樣品、醫學,主要還是以傣族、布朗族、哈尼族為主,尤其是有關傣族的收藏品更是琳瑯滿目,精美的首飾及色彩艷麗的織品更是令人嘆為觀止。

至於西雙版納市區的佛寺,我們極力推薦緊鄰曼聽公園後頭的西雙版納總佛寺。除了免費參觀外,當看到金碧輝煌的巍峨佛寺亮閃閃的矗立在滇南藍天底下,絕對屬於視覺大宴等級的震撼呀。而雕工精細活靈活現的每一個護寺金剛,也都值得慢慢品味。我們像不知疲倦的孩子般逗留在佛寺的每一個階梯,依戀的眼神緩緩滑過美麗的金黃壁飾,又幸運的在離去前目睹了一群前來佛寺瞻望的黃衣僧群,逐漸暗下來的天際雖沒有烈火滿天的晚霞,卻斜掛著一顆渾圓黃橙晶亮的夕陽,讓我們的心相當感動。 编辑

晚餐是到瀾滄江邊著名的燒烤街覓食的,我們走到快放棄時終於望見馬路對街的燒烤街門樓,這時已經要八點了,入口附近的燒烤店很多還在開店準備,可想而知這邊多的是夜貓客人吧。
 望了好幾眼燒烤攤上最顯眼的烤波蘿飯,考量我們小倆口的食量和那大顆大顆的波蘿飯,猶豫了很久終於還是捨棄它了,不過還是很高興的點了香竹飯(也就是竹筒飯)、香茅烤魚和羊肉、香菇以及其他蔬菜,到果汁攤點了新鮮冰涼現做的檸檬汁和芒果汁,又在另一個啤酒攤抓了兩瓶攤主極力推薦的瀾滄江啤酒,兩個人幸福的坐在瀾滄江邊(雖然看不到江面)以美味的燒烤慰勞一整天下來辛苦的雙腿,甚是愜意。
 滿足口腹之後,兩人決定逛一下燒烤街,後來發現真是件可怕的事情,越往裡走人越多,一條漫長的街道擠滿了觀光客,一路上經常要人擠人像在冷凍肉櫃中撥著肉前進,也發現甚麼東西都賣,不管是海灘專用短褲還是西藏蜜蠟(誰知道是真是假呀?),無論是女生小飾品還是來自緬甸的蚊蟲藥,一副只怕你想不到,不怕你買不到的勁兒,叫人好生眼花撩亂。
 玉很令我意外的在這裡沒有殺價的大氣買了好幾條晶亮細緻手鍊,準備回國送人,我想應該是氣氛太悠閒了,她舒服的放下全部戒心與計較之心,爽快了一把,看的平常熟悉她斤斤計較模樣的我,好不適應呀。
 另一件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我們中途上廁所回頭時,在燒烤街下頭的路燈下,驚見一位安坐在路邊兩公尺高鐵桿上的光頭僧人,他神態安詳口中唸唸有詞流洩出串串經文。望著路燈下反射的光頭和正迎風飛揚的黃色袈裟,我彷彿看到一個無視時間,自身停留婆娑世界的得道高僧,正手捏佛珠輕輕緩緩誦經,委婉慈悲的為世人輕災降福。
 這一個晚上,真的拖垮雙腿的我們,很奢侈的在瀾滄江邊,叫了計程車回旅館,辛苦呀,出來玩,哈。

0313曼飛龍黑白塔 勐龍大佛寺

到美麗的曼飛龍白塔,必須在景洪客運南站搭前往勐龍方向的中巴。我們出來旅遊一直抱持著可能沒有下一次相聚的機緣般珍惜著每一天,所以無論夜間回旅館是否累得跟狗一樣,隔天大部分都能在清晨就自動快樂起床,所以,這一天七點天空尚黑濛著,我們已經出現在農貿市場前興奮挑著水煮玉米當早午餐,胖胖的年輕老闆娘配合的擺姿勢給我拍照,看著就好笑。
 上公車時告知司機大哥我們的目的地,他沒說甚麼,感覺也沒太多表情,不過我們卻幸運地發現他是面冷心熱,一直記得我們下車處,並且高聲的叫喚我們下車,哈,出門在外,被照顧的心情特別容易感動,給他讚幾個。
 前往曼飛龍白塔會先經過一個相同名稱”曼飛龍”的村莊和水庫,不過這時離白塔卻還四十公里遠,我們邊啃著玉米邊細數身邊經過的村莊有趣的地名,曼賀回、曼科宋、曼達糾、曼老、曼景灣、曼養、曼龍叫等等”曼”字輩的地方,直到白塔所在曼景門,查了一下,原來”曼”在傣語中是寨子的意思,這樣說來公路是經過一系列村莊所設計研出出去的,感覺真是很奇妙,在人們逐漸落腳發展的過程中所被發展出的一切,原來都有它最原始實用上的意義。
 编

原本白塔這裡是免費參觀的,可今年出現了一個旅遊開發公司,和部分村民合作進行園區規劃與賣票事宜,於是,我們"有幸”成為第一批收費看白塔的觀光客,老婆大人不改英雌作風,在售票口邊掏錢邊義正嚴詞的向工作人員曉以大義,這樣一個宗教聖地不是為了普渡眾生存在的嗎? 今天以收門票來過濾進去參訪的人,那些內心淒苦的窮人如何得到眾神的撫慰呢?幾句話下來說的工作人員臉蛋都快趴在地面吃土了,一位身穿制服,看起來領導樣子的女子出來,有點抱歉似的請教我們是否須免費的導遊解說,如果不介意的話,園方會派一位實習導遊跟我們解說。我們何止不在意,根本就是很樂意,於是,一個身穿傣族傳統服飾的小女生就領著我們邊介紹邊往村莊和白塔前進。
 小女生應該不到二十歲,住附近村莊,讀完國中就開始認真地打工幫家裡賺錢,這次趁園區招人,掌握機會應徵上導遊解說,口齒清晰,講話速度不快不慢的,讓人聽起來很舒服,再加上本身就是傣族,對相關的風土民情和人文也很清楚,我們算是無意中賺到一個見習傣族文化之旅的經驗。
 整個村莊緊沿著山坡下築起,白塔位於山頂,中間原本種植莊稼的土地,近十年來全都改種經濟價值更高的橡膠樹,往白塔的小路就是穿越橡膠林蜿蜒向上。村莊相當乾淨,傣族早期純木屋建築和後來發展的磚底木屋到最新的全棟磚屋雖新舊有所差異,但建築體的格式仍保持的相當一致,而且庭院和置物的樓腳也都收拾得相當整齊,給人感覺相當舒服。
 白塔正在重新粉漆,嶄新潔白的塔身和金色尖頂閃耀在陽光下,甚是靜美,不過卻少了些時間的痕跡。有趣的是,在傣族的風俗裡,一尊水藍色長衣呼做”水母”的女神,更像是他們傳統文化流傳下來的保護神,而釋迦摩尼則在水母神之後了。
 傳統傣族村莊幾乎都有自己的窯場,而且製陶技藝傳女不傳男,我想是因為男生都是急性子,學不好這樣細緻慢調的活吧。
 參觀到最後總覺得還漏掉些甚麼,可是總無法想出來,直到走出村莊來到一座挺有時間感但仍見其金碧輝煌的老佛寺前才驚覺,就是這個了,否則,白色的佛塔怎會離開佛寺單獨存在呀?哈。

離開之前跟小導遊請教了一下附近的黑塔所在,她聽了皺皺眉頭說沒聽過這樣一個佛塔,又幫我們問了其他工作人員,有一個說不確定,但在前面大勐龍鎮上還有其他佛塔,不過不建議前往,因那邊的人不喜歡外地人過去。我們想自己不會進行甚麼樣的環境破壞,也長的一副很溫良恭儉讓的模樣,應該不會遭遇太離譜的情況吧,最後還是決定繼續步行前往三公里外的大勐龍。
 除了路上塵土飛揚不時要遮鼻前進外,大勐龍還算是個乾淨的地方,部分還沒人居住的新房區與修建平整的道路,顯示著這個地方正努力向更現代邁進。
 我們興奮地發現建築新穎的公車站,這樣就不用擔心待會回景洪的事了。
 最令人感到驚喜的,是發現到路邊門口接近敗壞的”勐龍大佛寺”。這間位於鎮上主街道邊的古老佛寺,從破掉的舊招牌和望進去一副杳無人煙的沉寂樣,會讓人直覺誤以為是間已僧去寺空的無人老建築。可當順著門往裡走個十米路就給人一種豁然開朗內有清修僧人的佛門清修境地的感覺。整個門庭、迴廊、佛寺和寺旁的金黃大佛塔,都顯得如此清淨,庭邊的大樹下蓋了個小石椅團團環住樹幹,樹幹上爬滿一串串盛開的石斛,樹旁的方亭內裝置了可讓人倚欄閒坐的鐵椅,陽光穿越緊密重疊的樹葉後,能安然無恙抵達地面的光線所剩無幾;最令人可喜的是懸吊於佛塔邊簡便晒衣場上,正隨風飄蕩的兩件黃色僧衣,這讓原本無人的氣息流滲出許許生命的飄動感。
 我和玉愛極這間意外的驚喜,她安靜地坐上了樹下的小圓椅,面帶微笑地四處張望,而我,像個初入寶山的小頑童,努力張著好奇的雙眼,拿著相機四處搜尋,望著角落擺著曬乾的餐具和茶具,"大隱隱於市"這句話突然冒上我的腦海,我很好奇怎樣的清修人才有這樣的福氣和運氣享用這個世外桃源般的所在呀,正在胡思亂想之際,門口出現一個黃衣僧人悠悠晃晃的往外走去,呀,我心中微微深呼吸了一下,就是他呀,那股從容緩慢的氣度果真與這佛寺的氣息融合為一了。

中午是在街上的快餐車買的餐點,小地方無論是老闆娘或客人都顯得對我們這種外來旅遊客相當熱絡,我們隨後又向一家水果攤老闆娘確認了黑塔的方向,兩人在路邊一個不明顯的右叉路上山後,坐在小路旁一棵酸棗樹下和著風沙很快的解決掉午餐,隨後就步行向上尋找那個網路上偶然一瞥的黑塔。
 黑塔位於大勐龍鎮的後山頂,路有點陡,幸好不是很長,會來這裡遊客顯得相當少,應該說只有我們兩個,哈,所以,一樣顯得相當安靜。
 山頂可以鳥瞰整個鎮,景緻還算不錯,外頭平台立了個告示牌,上面書寫著”塔布蘭”,這個名號在一般旅遊網路上可是未曾見過呀。一般人還是叫它黑塔,不過雖名為黑塔,現場一看卻是晶亮亮的金塔,和白塔結構相當類似,主塔周邊圍繞了幾座金色小佛塔,位於金塔旁的佛寺就顯得較為古樸,更外邊一點的土質廣場上還有一個古老而未施漆裝的白灰磚構小塔,多年風雨直接侵襲下,早已洗鍊成灰黑的斑駁,害我們一度誤以為這才是傳說中黑塔的真身呀,不過回來網上一查,黑塔原本果真就是黑色的,只是近年被信眾改漆為亮麗富貴的金身罷了,正所謂,民眾的力量是無限的呀;而那個一度被我們誤認的小黑塔,則是傣族的水井,信眾前來禮佛前用來淨手的。

下山時我們又在山路邊遇到另一間也是剛修建不久的佛寺,這小小的一個勐龍鎮,這樣具規模的佛寺就有三個,可見當地人篤信佛教的現象呀。
由於一整天奔波在外在陽光下折騰到人都快虛脫,在回旅館路上,看見有人貨車上一堆綠澄渾圓的小玉西瓜,兩個人興奮地買了一顆,一個晚上就將它消滅殆盡,真是霸氣。
明天,要出發前往更偏遠,號稱是中國最後一個傣族古鎮的娜允古鎮。

2016-10-28 09:00

2016-10-28 09:02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10-28 09:00:00 的回复:

回复爱XD:

2016-10-28 09:04

引用 一匹西北的狼 发表于 2016-10-28 09:02:32 的回复:

回复一匹西北的狼:

2016-10-28 09:04

2016-10-28 09:13

2016-10-28 09:15

真美!

2016-10-28 09:34

游记好棒,照片拍的美美的

2016-10-28 10:21

引用 憨熊芯芯 发表于 2016-10-28 09:13:28 的回复:

回复憨熊芯芯:3QQ^^

2016-10-28 11:41

引用 lewis 发表于 2016-10-28 09:15:49 的回复:

回复lewis:

2016-10-28 11:4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0-28 09:34:10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3QQ

2016-10-28 11:43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0-28 10:21:29 的回复:

游记好棒,照片拍的美美的

回复summer:

2016-10-28 11:43

你的游记详细又认真

2016-10-29 10:04

引用 D/C 发表于 2016-10-29 10:04:21 的回复:

你的游记详细又认真

回复D/C:QQQ^^希望自己再次看起會有甜蜜感覺

2016-10-29 11:45

这里已经不像云南了,就是一个大都市的样子

2016-10-29 13:38

欣赏

2016-10-29 14:31

2016-10-29 15:21

引用 simon 发表于 2016-10-29 15:21:22 的回复:

回复simon:哈^^

2016-10-29 16:01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10-29 14:31:04 的回复:

欣赏

回复马家坪:3QQ^^

2016-10-29 16:01

引用 zhm_jinan 发表于 2016-10-29 13:38:40 的回复:

这里已经不像云南了,就是一个大都市的样子

回复zhm_jinan:真的~~幸好大多城市都還保留著各自地方的人文特色~~

2016-10-29 16:02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10-29 16:25

引用 yatoupianzic 发表于 2016-10-29 16:25:29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回复yatoupianzic:呵呵^^好事情雖然容易結束,但總會迸散出另一次火花~感謝你喜歡喔

2016-10-29 17:16

喜欢你的游记
谢谢你的分享

2016-10-30 01:16

看你的游记也收获颇多谢谢你的分享

2016-10-30 02:50

引用 DongJang77 发表于 2016-10-30 01:16:54 的回复:

喜欢你的游记
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DongJang77:謝謝喔^^~哈

2016-10-30 09:32

引用 Hamish 发表于 2016-10-30 02:50:13 的回复:

看你的游记也收获颇多谢谢你的分享

2016-10-31 09:15

2016-10-31 09:16

2016-10-31 09:18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10-31 10:02

引用 5577 发表于 2016-10-30 20:50:12 的回复:

相互支持。

回复5577:恩恩~盡量^^

2016-10-31 14:15

引用 wendy随风而动 发表于 2016-10-31 09:15:36 的回复:

开心的好男儿!

回复wendy随风而动:哈~~就是看他的店名太酷了^^

2016-10-31 14:15

引用 wendy随风而动 发表于 2016-10-31 09:16:23 的回复:

回复wendy随风而动:

2016-10-31 14:16

引用 wendy随风而动 发表于 2016-10-31 09:18:11 的回复:

回复wendy随风而动:

2016-10-31 14:16

引用 radarwyd 发表于 2016-10-31 10:02:48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radarwyd:恩恩~感謝肯定

2016-10-31 14:17

2016-10-31 15:04

引用 行行色色 发表于 2016-10-31 15:04:13 的回复:

回复行行色色:QQQ^^

2016-11-01 10:54

2016-11-01 19:32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11-01 19:32:32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QQQ^^

2016-11-01 19:56

看了都想去~

2016-11-04 10:19

引用 takeblove 发表于 2016-11-04 10:19:26 的回复:

看了都想去~

回复takeblove:呵呵~我的座右銘是"只要沒去過的地方都值得一走"

2016-11-04 11:34

引用 chen05266 的图片:

古意盎然的傳統裝飾工藝以及建築工法,這都是最令人著迷的滇緬風情。

2016-11-06 11:37

帥氣十足!

2016-11-06 11:38

引用 秀京山 发表于 2016-11-06 11:37:36 的回复:

回复秀京山:精緻而生動~會讓人想靜靜待著的地方

2016-11-06 21:03

引用 秀京山 发表于 2016-11-06 11:38:01 的回复:

帥氣十足!

回复秀京山:因為在"好男兒"買了衣服,自己也就變成了"好男兒"了!!哈

2016-11-06 21:05

2016-11-07 14:39

引用 漂流的瓶子 发表于 2016-11-07 14:39:05 的回复:

回复漂流的瓶子:3QQ^^

2016-11-07 15:28

2016-11-08 16:26

👍

引用 雪景 发表于 2016-11-08 16:26:44 的回复:

回复雪景:3QQ^^

2016-11-09 16:17

引用 雪景 发表于 2016-11-08 16:26:47 的回复:

回复雪景:

2016-11-09 16:17

引用 chen05266 的图片:

喜欢对称的画面!
几年前跟团游去过景洪,可惜我没看到这个游记中的建筑,好可惜啊

2016-11-10 18:11

2016-11-11 12:53

引用 快乐游侠 发表于 2016-11-11 12:53:32 的回复:

回复快乐游侠:QQQ

2016-11-11 13:21

引用 C瓜D瓜 发表于 2016-11-10 18:11:33 的回复:

喜欢对称的画面!

回复C瓜D瓜:阿~真是可惜~我覺得這裡是景洪最值得前往的佛寺了,祝福你下次有機會去看看

2016-11-12 12:23

引用 chen05266 发表于 2016-11-12 12:23:34 的回复:

回复chen05266:谢谢!现在正在拜读您的其他游记

2016-11-12 12:25

引用 C瓜D瓜 发表于 2016-11-12 12:25:33 的回复:

谢谢!现在正在拜读您的其他游记

回复C瓜D瓜:呵呵!!感謝不嫌棄呀^^

2016-11-12 21:11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10月28日-11月13日
获得顶:156个,
获得回复:59条,
有20名蜂蜂收藏了它,7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11-14 12:08

美食

2016-11-14 20:07

這些宗教類的佛寺或道場,原意都在教人眾生平等、心生善念,這樣高價的門票基本上就過濾了那些貧窮的人們,使其無法進入得到眾佛菩薩加持護佑,嚴重扭曲其原本的宗教善念,更明確的說,這個地方已經不是佛寺了,而是披著佛寺之名的觀光景區,所以,無論多麼出名,不進也罷。赞同楼主的观点

2016-11-14 20:09

金碧辉煌

2016-11-14 20:10

2016-11-14 20:11

我那篇白岩寺的佛塔就是仿照这个塔修建的

2016-11-14 20:12

引用 月冷清秋 发表于 2016-11-14 20:07:27 的回复:

美食

回复月冷清秋:恩恩~真的超好吃呀~繼續流口水~噗噗

2016-11-14 20:13

引用 月冷清秋 发表于 2016-11-14 20:09:14 的回复:

回复月冷清秋:

2016-11-14 20:13

引用 月冷清秋 发表于 2016-11-14 20:10:23 的回复:

金碧辉煌

回复月冷清秋:恩呀~很美的一個佛寺,當然免費讓她又更美了~哈

2016-11-14 20:14

引用 月冷清秋 发表于 2016-11-14 20:11:23 的回复:

回复月冷清秋:

2016-11-14 20:15

引用 月冷清秋 发表于 2016-11-14 20:12:54 的回复:

我那篇白岩寺的佛塔就是仿照这个塔修建的

回复月冷清秋:喔喔~有空時過去觀賞一下

2016-11-14 20:15

娜允古镇呢没看见

2016-11-14 20:24

引用 月冷清秋 发表于 2016-11-14 20:24:24 的回复:

娜允古镇呢没看见

回复月冷清秋:娜允古鎮有單獨的一篇啦~因為我們在孟连那裏待了三天~哈

2016-11-15 10:08

引用 chen05266 的图片:

好美的夜景,送上第217顶!

2016-11-15 20:13

2016-11-16 02:05

👍🏽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11-15 20:13:19 的回复:

好美的夜景,送上第217顶!

回复zhizhimiao:感謝兄弟的支持

2016-11-16 09:28

引用 去世界撒点儿野 发表于 2016-11-16 02:05:29 的回复:

2016-11-16 09:29

引用 去世界撒点儿野 发表于 2016-11-16 02:05:32 的回复:

2016-11-16 09:29

收藏观赏

2016-11-16 10:11

云南走的真细致,向你学习

2016-11-16 18:41

引用 快乐游侠 发表于 2016-11-16 10:11:03 的回复:

收藏观赏

回复快乐游侠:哈~謝謝支持

2016-11-16 20:34

引用 快乐游侠 发表于 2016-11-16 18:41:30 的回复:

云南走的真细致,向你学习

回复快乐游侠:別呀~我只是真的很喜歡這個地方~哈

2016-11-16 20:34

引用 chen05266 发表于 2016-11-16 20:34:30 的回复:

別呀~我只是真的很喜歡這個地方~哈

回复chen05266:明年春季准备再去一趟云南,可以从你这受益呢

2016-11-16 21:05

2016-11-17 19:03

👍🏽

引用 快乐游侠 发表于 2016-11-16 21:05:09 的回复:

明年春季准备再去一趟云南,可以从你这受益呢

回复快乐游侠:恩恩~感謝你的支持啦~~哈

2016-11-17 20:48

引用 去世界撒点儿野 发表于 2016-11-17 19:03:12 的回复:

回复去世界撒点儿野:3QQ來訪^^

2016-11-17 20:49

2016-11-18 07:37

👍🏽

引用 去世界撒点儿野 发表于 2016-11-18 07:37:22 的回复:

2016-11-18 15:44

2016-11-19 08:28

👍🏽

引用 去世界撒点儿野 发表于 2016-11-19 08:28:08 的回复:

回复去世界撒点儿野:感謝來訪

2016-11-19 13:42

送上289顶

2016-11-19 18:22

😀

2016-11-19 19:21

👍🏽

引用 快乐游侠 发表于 2016-11-19 18:22:19 的回复:

送上289顶

回复快乐游侠:感謝支持^^

2016-11-19 20:05

引用 去世界撒点儿野 发表于 2016-11-19 19:21: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