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tory】再次回到南半球的巴天九夜 只因这厘有最美的你

• 出发时间/2016-08-27
  • 人物/带小孩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8月0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8月27日-9月4日,
我计划去巴厘岛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对我来说,这是今年最期待的一次行程
因为有太多太多的第一次,更有最有意义的最后一次
相信一定会是多姿多彩的一次旅行

Rain's world

对我来说,这是今年最期待的一次行程!~

细细回想起来,着手开始准备这次行程可以说是今年的2月,刚过完新年的时候吧,因为Lily决定把婚礼定在这儿,于是全家上下开始投入到婚礼准备的各种紧张程序中,于是在小麦5个月的时候我带她去办了护照拍了人生中第一张证件照,这跟为娘比起来可是足足提前了25年啊,定好机票住宿,一切都在我们很好的掌控之中(在出行之前出现了一点意外,请看something happened部分),不过好在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行程照旧,现在结束行程回来,回想起婚礼上的点点滴滴,真是像一场梦,真羡慕Lily能成为这样一场梦幻婚礼的女主角,更感谢Lily能让我有幸能够参加一次真正的海岛婚礼。
    所以这次行程绝对就是我今年最期待的一次旅行,因为它是小麦的太多第一次:
    第一次出国
    第一次参加婚礼(还是海岛婚礼,真是太高逼格)
    第一次座飞机,应该是第一次做国外航班,第一次飞机之旅去了北京,也是献给了LILY姨妈
    也是我第一次带爸妈出国自由行
    而对我来说却是因为它是我最难忘的最后一次:最后一次当伴娘
   总之,它最值得期待并不是因为第一次或是最后一次,所有的美好都是因为你,我至亲至爱的妹妹--Lily@木木啾啾,所有美好记忆都留给它--巴厘岛

@微博地址::-bo小洪-要努力-

在开始之前,还是先奉上其他几篇攻略
   【My story】麦了个萌的鼓浪屿--说走就走的五月周末行
   【love story】2015.澳大利亚: http://www.mafengwo.cn/i/3513521.html(星级游记)
   【love story】2015.新西兰http://www.mafengwo.cn/i/3398760.html(星级游记)
   【love story】2014.海南http://www.mafengwo.cn/i/3081283.html
   【our story】2014.首尔http://www.mafengwo.cn/i/3255754.html
   【love story】2013.马来西亚http://www.mafengwo.cn/i/2968963.html沙巴
    【love story】2012.泰国曼谷+芭提雅):http://www.mafengwo.cn/i/2952994.html
    【sis story】2012.北京http://www.mafengwo.cn/i/2999834.html
     分类须知:LOVE STORY是只有小两口的旅行,OUR STORY是和朋友的旅行,sis story是和妹妹的旅行,MY STORY就是带着女儿小麦的旅行

PS:游记的风格是自己的随笔记录,有时候是记心情,有时候是流水账,但是每一个字都是自己一个个码的,所以对可能出现的错别字、事后发现也没去改的懒惰、还有现在因为有了女鹅有时候会使用叠字等等一些列小插曲,说句不好意思,那真的不是我的真实水平!!

About Bali

巴厘岛(Bali Island),是世界著名旅游岛,是印度尼西亚33个一级行政区之一。
    巴厘岛上大部分为山地,全岛山脉纵横,地势东高西低。岛上的最高峰是阿贡火山海拔3142米。巴厘岛印度尼西亚唯一信奉印度教的地区。80%的人信奉印度教。主要通行的语言是印尼语和英语。
    沙努尔、努沙-杜尔和库达等处的海滩,是岛上景色最美的海滨浴场,这里沙细滩阔、海水湛蓝清澈。每年来此游览的各国游客络绎不绝。
    由于巴厘岛万种风情,景物甚为绮丽。因此,它还享有多种别称,如"神明之岛"、"恶魔之岛"、"罗曼斯岛"、"绮丽之岛"、"天堂之岛"、"魔幻之岛"、"花之岛"等。
    2015年由美国著名旅游杂志《旅游+休闲》一项调查结果把印尼巴厘岛评为世界上最佳的岛屿之一。

以上所有均来自度娘,哈哈哈哈
        说到巴厘岛,大家最熟悉的一句话就是: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景点,三流的海滩
    所以此行,我们也把大把的时光奉献给了酒店,然后每一处酒店都没有让我们失望。除却酒店,我们只去了一个景点,对,没错,只有一个景点,哈哈哈,而真正的巴厘岛其实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干净和高大上,它的街道是脏乱的,摩托车是横冲直撞的,就像各种普通的海岛一样,让它高大上了的是在它岛上的各类高逼格酒店,但是就算如此,标准的热带,阳光,海洋,沙滩是标配,而更更重要的是巴厘带给我们的还有跟家人们一起的美好回忆,热带印度风的人文气息,浮潜和海上游乐带来的疯狂,spa放松下来的每颗细胞,还有每一餐的好味道。这不是一次走景点儿的旅行,忙碌的工作无暇顾及行前攻略的时候,泡酒店的方式给了不想动脑子的我们一个完美的出路,于是旅行中的大都时间都用来放空,晒太阳和大笑。
    南纬8°,就这样爱上你!

三张图告诉你,其实巴厘岛特别忒别大,再加上岛上基础设施不那么方便,所以出行的话建议大家提前做好包车的打算,我们每一次出行,换酒店都是选择了包车,再加上行李特别多,所以包车真的很方便,我们前面几天得包车都是妹妹跟住的民宿联系好的,后面几天是我通过丸子地球预定的,遇上的司机也挺好的,回国那天行李特别多,他还特地准备了两辆车,很耐心,在about the trip 里面有具体的出行方式和内容,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Who we are

看完预览应该不难看出我们此行队伍的强大,主要是LILY的家人及朋友们,因为这次出行结实了许多新的朋友,特别可爱的一群人,想来点版面写写我眼中的他们,主要就介绍新娘和伴娘吧,哈哈,他们的身份分别是:宇宙无敌元气美少女---BO(就是我啊),宇宙无敌元气美少女的妹妹--Lily,宇宙无敌元气美少女的姐姐--兔子,宇宙无敌元气美少女的妹妹的闺蜜1--小怪兽,宇宙无敌元气美少女的妹妹的闺蜜2--珊儿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言归正传啦,其实真实身份应该是:最美新娘-LILY,淘宝网红--兔兔,可爱辣妈--小怪兽,小细长腿--珊珊
除此之外,重点是还有老吴,还有小麦,还我我的娘亲父亲,和其他一大家子

Something happened

说真的,差一点点,我就要以为此次巴厘岛之行要擦肩而过了。
    因为在出行前10天,小麦经历了她的人生第一次高烧--小儿急疹,手足无措的我期间痛哭三次,特别后悔自己之前没有了解这一块的常识,有点慌乱,五天四夜,最高温到39.7,一直在忧心忡忡中度过,好在总算在出行的前两天疹出热退,热退疹出的那一刻真的有种登上奥运奖台的感觉,我有好好记录了这里经历的每一天,希望接下去自己能够成为一个更用心更合格的妈妈。在巴厘岛的第二天变成小花猫,全部疹子都发出来了,小儿急疹总算pass,想到今后小麦的免疫系统能够UP UP UP ,也算是唯一的安慰,也庆幸是发生在出行之前,如果是之后,估计更加慌乱,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讲真,面对宝宝发烧真是太考验妈妈心里是否强大的一个过程,在我得知是小儿急疹的时候回家各种查阅资料,我知道这是一个几乎必经的过程,小麦体格一向不错,第一次发烧就献给了能让她变得更强大的小儿急疹,而且只要观察体温,坐等降温,不用其他打针挂瓶,各种劝自己不要紧张不要担心,可是,真的发生在自己身上就会知道一点儿小的小事也是大事,根本冷静不了,前三天我都算很冷静,一直很积极地去面对,但是过了第三天,还反复高温的时候我心里防线一点点崩塌,特别特别特别难受,难道这就是母女连心么?不管怎样,现在终于熬出头了,经历这次发烧,小麦的理解能力更好了,也在慢慢恢复到那个小牛一般的小麦,(づ ̄3 ̄)づ╭❤~
    如果你也遇到了小儿急疹,不要慌张,就静静地陪在孩子身边,他需要你的时候你一直在,就好!想了解这一块内容的可以看我的微博,我都把每一天都记录好了,此处不赘述!~

About the trip

此行一共是八天九夜,从2016年的8月27到2016年9月4日,除去飞机上的两个晚上,在巴厘岛一共住了7个晚上,我的攻略我还是喜欢手绘,但是为了方便我也把所有行程我都放在了一个表格里,如下图所示,我觉得这样看应该比较全面了,有什么要具体问的可以留言或者微博私信我,看到了我都会回答的。

About accommodation

我们这次住了七个晚上,第一个晚上是在机场附近的过度酒店,第二到第四个晚上是大家一起住在民宿的Villa里,第五个晚上住了ALILA,第六和第七个晚上住了rimba,分别是通过BOOKING 、携程、airbnb预定的。
   都特别推荐,这次入住的几个酒店!~都会奉上BOOKING图片一张和自己拍的图一张

作为过渡房,是特别好的选择,离机场不远而且价格实惠,早餐还不错,房间也干净,还给我们准备了蜜月蛋糕,每个房间都有,真是超级惊喜,奉上BOOKING图片一张和手机拍摄渣图一张

Villa amanie 真的太适合全家入住或者一大伙小伙伴一起入住,泳池虽然没有想象的那么大,但是足够容纳我们两家八九个人,还有管家也很贴心,管家的两个女儿还帮着一起带小麦,特别有爱,房间宽敞舒适,推荐

alila真的 美的不像话,后面看我的图就知道了,推荐推荐推荐,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RIMBA和ayana是连在一起的,感觉rimba更新一点,而且最大的泳池就在rimba,那天我们穿着泳衣心想最大的泳池应该在ayana或者ayana villa,结果转了一圈发现最大泳池就在我们住的脚底下,也是醉了,哈哈哈,rimba是度假型酒店,感觉光光在酒店里就可以玩个三天三夜不带重样的

Something else

因为全程自由行,所以需要提前做好攻略以备无患,好多朋友都咨询我应该怎么做攻略,我简要说一下我自己的习惯和方式:
    1.选择旅行目的地
    2.确定旅行时间和人数
    3.定机票
    4.运用各种APP去搜索此次目的地,只有充分了解才能最好地安排行程
    5.定酒店
    6.最后再充实一下
    大家可以借鉴,也可以给我提出宝贵建议哦,下面奉上我个人觉得比较实用和喜欢的几款APP:

因为是第一次带宝宝出国,所以也整理了一点注意事项,有用的朋友可以借鉴:
    1.关于带不带宝贝出行?我觉得这个问题应该是要看两个方面,第一,也是最重要的就是看你家宝贝是个小怪兽还是个小天使。如果在家里就特别难搞,那么我觉得还是不要在太小月龄的时候轻易尝试,这样大家都很累,小麦一直是个天使宝宝,之前七个月去了厦门,八个月去了北京,几乎半个月就会周边小游一次,这些种种经历下来,我有信心她会是个享受旅行的宝宝,再加上这次出国还有姥姥姥爷同行,所以我几乎没有什么纠结的地方,同时,你要确保自己是个特别了解自己孩子的妈妈,就是当她哭闹的时候你要知道她的点在哪,并能立马安抚她,这一点对于远途旅行来说很重要。第二个因素呢,要看你去的地方是不是适合带宝宝,如果你去的是海岛,那当然是适合的,如果你去的是都市,我觉得还是算了吧,首先她不懂都市,或许你会问,难道她就懂海岛了,哈哈,当然,她应该也不懂,但是你要知道宝宝对大自然的热爱超过你的想象,小麦不经意间碰到沙滩上的沙子以后,就长时间地重复着低头玩沙的动作,那个专注的样子,真的只有你当下看到了才会知道她有多喜欢。
    2.关于宝宝的行李怎么带?因为小麦还是十个月的小月龄宝宝,她现在还没有吃咸吃甜,但是我也不是特别讲究的母亲,只是在一些原则问题上比较坚持自我,哈哈,但是在吃喝拉撒上我还是比较喜欢放养,不要太细腻,所以我没有在乎外面的餐具是不是干净,于是在小麦的行李里,我带了奶粉,米粉,尿不湿,果泥和一些小零食,还有她平时喜欢的小玩具,这些必然是必备,另外我还带了yoyo婴儿车(小麦全程没座,这次带的最没用的 东西),湿巾,洗奶瓶的清洁剂(这个有必要带一点,没有消毒的前提下保持奶瓶干净很重要),防蚊贴、防晒霜、然后剩下的空间就是衣服衣服衣服,尽可能多的带衣服,因为出门在外,就别花时间去洗衣服了,小朋友又特别容易脏,所以尽可能多带吧,一天两套衣服的预算是要有的。

【关于签证】:目前中国公民去巴厘岛应该是免签的,有些攻略里说需要收25美元的落地签费用,但实际我们到达巴厘岛入境时没有收取任何费用,而且对于入境处海关人员索要小费的问题,个人感觉应该也是经过了一定的整治,至少我们入境时,我看了一下隔壁几个窗口都没有索要小费的情况发生。

【关于货币】:印尼使用的货币为印尼盾,英文翻译为“卢比亚”(Rupiah,简写为 Rp.)。建议国内换好美元过去,在当地有很多外汇兑换点,当然以100美元的大面额兑换时汇率是最高的,当然也记得兑换一些小额的比如1美元的,因为巴厘岛很多地方都需要给小费,而一般一次会给1美元。
摇身一变,变成亿万富翁,记得当时,Fei哥就说,这次咱们不要给朋友带礼物了,直接一人发10万印尼盾,这样感觉特别有呸!哈哈哈

【关于交通】:

巴厘岛因为很大,所以选择何种交通方式出行,还需要具体更具自己的行程来决定。
如果大部分的活动区域集中在南部库塔,金巴兰,努沙杜瓦地区的,那么建议选择出租车的形式,这片区域也是整个巴厘岛最热闹繁华的地方,基本上随时都可以叫到车。
如果去比较远的地方,比如乌布,或者每天需要跑好几个地方的,建议还是包车更合适一些。
巴厘岛面积较大,很多窄路,游客交通基本以包车为主,当然如果你是机车高手也可以租摩托车。
据说巴厘岛街上也有一些号称是旅行社的小摊,但质量层次不齐,建议谨慎选择。
巴厘岛很多活动项目是包接送的,可以作为更换酒店的交通,所以出发前请好好规划吧,可以节省不少交通费呢
因为这次出行人多,所以我都是提前就定好了每一天的所有包车和行程

此外,我还通过某宝预定了一天的复古车,复古车没有空调就是一个空壳,我们那天刚好拍照,所以只有太阳落山了以后才坐了一会复古车,拍照是非常上照和漂亮的,需要的朋友可以留言或者私信我问联系方式地某宝地址

Beautifully moment

先上预览

最美的风景在等最美的那个你出现

脱离喧嚣的城市,找一个安静的角落,有一个亲密的爱人,等一份黄昏的静谧

夕阳下的ROCK BAR

小麦还在肚子里陪我的时候,Bieber在肚子外陪我

This little girl lights up my life.

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阳光白云下迎风欢笑的十月小麦

从此生命中多了一个你,如此美好

在水明漾的黑沙滩上起舞

亲密的恋人

开心的最高配置

良辰美景

浩瀚的印度

Family=Father and mather i love you

陪你出嫁,愿你幸福

翩翩起舞

ALILA的无边泳池

骑着神兽的一定是仙女,仙女,仙女

情人崖

该如何形容这样的美景

悬崖

ALILA池畔的红衣少女

我在南纬8°,你在哪?

最爱的人和最美的风景都在身边,一路向前,不要停下脚步,不要回头,手牵着手是最好的承诺

1.The trip begin

今日行程:
1.上海--巴厘岛入住H Sovereign bali
2.早餐后10:30在酒店大堂集合出发去预定好的Villa
3.在villa稍事休息然后用餐
4.13:00选礼服(Lily&Rain&qq)
5.买海鲜做晚饭

准备上动车的宝宝麦,这次带的yoyo真的太多余,大概就这里用了一下

这套亲子装,在我们到了上海动车站的时候裤子就因为她的一份黄金大礼包给全毁了,第一次穿啊,都没有好好拍照,就牺牲了

飞机真的温度特别低,看把我女鹅包的,我自己都觉得快被冻死,发的毛毯超级薄,以后红眼航班一定带保暖外套过去

抵达巴厘岛H君豪酒店,小麦在飞机上一直睡觉,下了飞机就醒过来了,出门在外对作息的要求就顺其自然,少睡一点都不用太在意,事实证明,等她回家了,作息又都正常了

睡饱吃好之后,三辆车已到酒店门口接我们去villa Amani,来自星星的小麦跟大家say Hi

villa Amani有四个房间,刚好住了我们一家和兔子一家,一家人玩的特别嗨,边上还有一个villa 有五个房间就住了小怪兽和珊儿等一众伴郎伴娘,特别近,就是隔壁,随时可以串门那种,都有各自管家,villa很美,是一次很愉快的入住。
请看宝麦一到villa就各种葛优躺👇🏻

小麦经常这样发力,相比出发前因为小儿急疹而高温不退的样子,已经完全满血复活

小麦和姥姥,因为我们带宝宝,所以楼下的两个房间留给了我们一家,这样比较方便

下面的一系列是我们在villa的各种合影

我正准备拍照,就突然来了客人~

过来跟我们汇合的LILY一家
准新郎准新娘首亮相!!

我发现小麦有一种特异功能,就是跟谁摆在一块都挺像一家人的赶脚,是因为长了一张大众脸么

villa的客厅

等再走到泳池畔,夕阳已经美的特别惊艳

然后,扑通扑通游泳健将们纷纷下水

因为坐在池边戏水,小麦衣服湿了,换了身衣服有点犯困的麦儿

小麦和管家的两个女儿

其实这天下午,我们还分头做了两件事,我和兔子陪着LILY去选了礼服,拍照用的,也包括第二天我们拍亲子照的衣服,然后其他人等去买了好多海鲜准备让管家烧大餐给我们吃!买完海鲜,他们去了金巴兰沙滩,这是Fei哥在金巴兰沙滩的留影

晚餐准备就绪,各就各位准备开动

为什么没有小麦?因为她已经睡了,我闷吃的比较迟,已经差不多晚上八点了

2.Flora's photos

看到标题不难发现,这一天就是我们拍亲子照的一天❤
因为我们要求挺简单,主要就是给小麦第一次出国有个小小的纪念,所以我们状态都是根据小麦的情况而定,她状态好的时候多拍几张,困了累了我们就选择休息,她最差的状态金巴兰悬崖,那时候近中午,特别犯困,于是我们随便拍了些就去吃中饭然后前往艺术中心,在艺术中心小麦状态最好,因为睡醒吃饱,特别开心😊,最后一个是水明漾海滩,小麦状态也不错,只有一个原因,她对水的热爱

刚到金巴兰悬崖,已经有很多人在拍照了,我们自己租了一辆复古车,于是在悬崖上一直有这辆车车的陪衬(不好意思,因为女儿的关系,有时候真的很喜欢用叠字)

天蓝海碧,我们一起欢笑是我能想到最幸福的事。

小麦这个时候状态其实不太好,有点困了,所以悬崖上拍了一些我们就决定还是让她去车上睡觉

好像是唯一一张独照,摄影师一开始还给我们拍合照神马的,我们后来制止了他,让他就以宝宝为重点就好

wuli超级奶爸

到了艺术中心,小麦经历一个从刚睡醒的小萌比到情绪屡屡失控的大笑北鼻

独照不多,自拍来凑

水明漾的海和天

摄影师带我们去吃的中饭,印尼炒饭味道很不错

跟着我们跑了整整一天的复古车,司机真的特别nice,我们?回程决定坐复古车回去接我爸妈,他们在宝格丽呆了一天,接他们一起回villa休息,养精蓄锐准备备战第二天的婚礼💒

在宝格丽大堂等接驳车的我们

新郎新娘的villa

宝格丽的猴哥们~

后来我们一起去了明天就要办婚礼的水台,真的美惨了

从水台拍出去的海天一色

壤后,我们坐着突突突突突突的复古车回villa Amanie啦

如果平时自己住的家就是这样有一个大泳池的big house,一定会特别特别特别  瘦和黑吧!哈哈哈

这天拍照略微累,因为要照顾宝贝儿无暇顾及休息,所以晚上回来的时候真的是爆了一下巴的痘痘,可是能在巴厘岛留下宝麦第322天的样子,是多么幸福得一件事儿呢!

3. perfect wedding

美好的一天从invite card 开始

顶着黑眼圈和一脸大素颜到了宝格丽,然后美美地画了个妆,于是必须要来一张自拍思密达

在网红姐姐的指导下,我拍了一张自认为特别美的全身照,你看我还调了两个颜色,就知道我有多稀饭了

新娘闪亮出场!LILY在宝格丽穿着绸缎的婚纱,真的特别端庄大方优雅美丽,来来来,你就说,美不美?

和网红姐姐首同框

记得当时在朋友圈发了这张照片,结果我的姨妈脱颖而出,成为五朵金花之首!

待嫁的新娘👰🏻vs👰🏻她的闺中蜜友
作为姐妹们,我想我们的心情就是
❤帮你梳妆,陪你出嫁❤
❤祝你幸福,愿你无忧❤

壤后,新娘立马拉着新郎的小手去恩爱了!~

好了,婚礼前的剧透就到这,插播一则戏水娃的广告,就当我们一早抵达宝格丽梳妆打扮的时候,在villa Amani,小麦第一次在巴厘岛下了水,要知道她是一个多么爱水的宝贝,看看下面这些图就知道了。

我有多爱这张照片,看我多用心配文你就知道了!

Fei哥楞是把跳水跳成了跳远!!!

好,继续回来剧透!
这是我和LILY的手包,这个手包让我在高铁站被开箱检查了一次,他们非得说我带了一个拳击套,伤人武器,我真的半年没有反应过来。

美娇娘的手捧花

something old
something new
something borrowed
something blue

说悄悄话的母女俩

小姨和姨父为LILY盖上头纱的瞬间,我抓拍下来以后就觉得真的特别温暖和有爱

这张照片其实特别好,可以取个优雅的名字叫:疯狂的双下巴

这组照片隐藏了一个巨大的事实,我只想说你们都憋装了!~真有真么大方就好了!~

应该没一场婚礼都会有这么这么经典的一幕!·

那天的天气特别好,阳光洋洋洒洒地透过了玻璃闯,穿过了窗帘,就这样绵绵地投射在他们的身上,仿佛在他们的光影里写满了幸福二字~

当然我也知道,新郎最幸福的时刻是此刻

不过看着四个妹纸都不太情愿呀

后来麦总出现了,似乎最后一个游戏就匆匆结束了,现在想起来,伴郎团们还真的应该好好感谢一下宝宝麦

wuli麦总驾到了!

麦总到的时候一开始没进来房间找我们,在外面补充能量,可能也想一起进来整伴郎吧,哈哈哈

LILY说 小麦是我最美的手捧花

小麦说 LILY姨妈的小熊真可爱

一脸懵逼的小麦,大概,不对,一定是被辣么漂酿的珊姨给惊艳到了

这是伴娘团增加了一人,还是新娘多了一个?

和最美姨婆and姥姥在一起

大师级摆拍照,这种pose和打扮简直就是我们的婚礼,哈哈哈

时辰到,移驾婚礼水台💒

LILY挽着爸爸的臂弯,缓缓移步,慢慢迈向一个全新的生活

我记得当时妹夫站在我的不远处,我一回头看到他这样激动的样子和含泪看着妹妹的样子,真的就一秒钟的时间就被带入他的情绪中,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情绪呢,是幸福的,是感动的,更是开心的,很开心,Lily能够遇到他!~

从父亲手中结果Lily的手,两个人一起牵手前行

交换了戒指

OLYM说 第一次见到你,就觉得将来我要娶的那个女孩应该就是你这样的一个女生吧!~

LILY说 时间没有太快,快到我来不及准备
LILY说 时间没有太慢,慢到让我失去等待
这一切就是最好的安排

动情时刻最美

在相恋相爱的道路上,他将经历的一切都将有她的陪伴,扶持和相守,他的名字旁紧紧贴着她的名字,这一纸的甜蜜,就是他们这一生幸福的最初和最终

仪式特别简单但却特别浪漫

我们在一边拍照的时候,小麦也在各种拍照

让他们来告诉你,神马叫做如假包换

小麦出现这样的表情的时候就是再说:别闹了,宝宝困了!!!
可是,她爸一直在闹

然后换了一身衣服,就分批出发前往肉桂酒店,参加晚宴,晚宴现场真是美的没shei了

一到现场一天的疲惫一扫而空,真的很美很美,感觉这才婚礼应该有的样子

新郎新娘还没有到,大家都在各种拍照自嗨

BIUBIUBIU
新郎新娘登场,真的太美了,照片能够这样真实地还原和再现当时的场景,这就是摄影最大的意义

我家妹纸美惨了,一身蓝色的礼服就像冰雪奇缘的Elsa

小麦牌大蛋糕,甜无敌呀~

这就是我们给小麦拍照的场景,一个拍,一个逗,还好小麦是一个特别爱笑,随便一逗就哈哈大笑的宝宝,有时候甚至只要,叫一声,小麦,她就笑了

发现新大陆的小麦,坐着玩了好久,一直不肯被包起来,后来我怕地上等等有蚂蚁什么的爬她身上,还是硬性给抱走了

整个儿现场就是BLINGBLING

三姐妹,哈哈

这一天就在大家的祝福声中结束,然而,Lily美好的婚后生活恰恰刚刚开始,她会踏上属于她自己最独特的那些年,不远的将来也会迎来属于她自己的小宝宝,我也希望,将来我的小麦和Lily的小宝宝能成为像我和LILY这样的一对姐妹!~其实这也不必然就是婚姻该有的样子,但是我知道,无论如何,她一定会是一直欢乐的,幸福的,善良的那个Lily。

4.Amazing Alila

今日行程:
1.从Villa amanie搬到Alila入住,然后就泡在酒店。包车前往,从这天开始每天的行程都是跟丸子地球上的一位当地华人包车,他真的特别有耐心,人也很好,一直不断地根据我形成变化去帮我咨询一些事情和想一些对应的办法,毕竟人那么多,途中出现一些小插曲都在所难免,但是整个行程基本上都是按原计划,进行的很顺利。
2.途中去the edge 的天际餐厅吃中饭

准备退房的时候,两个小妹妹很舍不得小麦,一直抱着她在拍照

在去天际餐厅用餐之前,我们还让丸子带我们去了趟宝格丽,主要是去接一下LILY的爸妈一起前往阿里

到了the edge的天记餐厅,海域和视野真的太开阔了,也难怪女神徐若瑄当时会选择在这家酒店结婚,只是现在在扩建,边上有一些在施工的迹象稍微有点影响了美观,相信要是再过两年,如果我再去巴厘岛,我会去这个酒店呆几晚吧

餐厅就在这个泳池的边上

小麦也是没带怕的,就对着这样的海景吃饭,那种感觉只有自己去了才知道。

本来总以为这样的餐厅就是吃个噱头,结果一上菜才觉得味道和景色竟也真的是成正比,所以真的特别推荐一下

告别天际餐厅,我们一起出发前往ALILA
alila整个色调都特别。。。。。纯净,我能想到就是这个词
简单介绍一下Alila Villas Uluwatu的酒店,阿里拉别墅酒店,在乌鲁瓦图区,该酒店隶属阿里拉集团,阿里拉集团在巴厘岛有四家酒店,一个是别墅型酒店,就是我们入住的,其他三个都酒店型,分布在不同区域,集团的理念是刷新住客体验,在巴厘岛众多酒店中算首屈一指的豪华型度假酒店。Alila Villas Uluwatu 度假村的景观和建筑形式取自原汁原味的当地巴厘热带草原环境,与自然完美结合。酒店的84栋别墅依地形呈阶梯式分布,每栋别墅的屋顶都是用当地的火山岩制成,不但能够隔热,而且还有利于植被的生长。墙壁用产自印度尼西亚日惹的 batu palimanan制成,建筑中的木材都是从铁路枕木和电线杆中回收而来,充分体现了环保和生态理念。通向每间别墅区的白色石板路边都长满了各种本地花草,灿烂的阳光照射在每棵植物上显得生机勃勃。

我们定了8个大人,一个baby定了四个一卧室带泳池别墅,哈哈,去了以后觉得真的 好浪费,还有在BOOKING我的genius身份享受了不少的折扣,不过也是真的毫不夸张的说,一个一卧室别墅也能塞进去,两个别墅觉得足够了,以下是别墅的房间照片,真的是很棒的一次入住体验

fei哥说他就想这样一直葛优瘫

每个房间都配有这样的包包,扇子和帽子,都不是免费能带走的哦,就是入住期间免费使用,后来fei哥一直对这个手包特别欣赏,回家的时候擅自跑到礼品区去买了一个,还好也才150人民币,不要问我为什么说还好,因为还没离开巴厘岛,它就断了!~

HI,火烈鸟一家准备扑腾下水了!~

为水而生的小麦,她的生肖绝对是鱼
我有时候都在想,如果哪天小麦崩溃大哭收拾不了她,可能只要让她去水里呆一会就冷静了吧

别墅里的小池子泡了一会,我们想去外面的无边泳池泡着,于是我把小麦捞上来,让她去姥姥姥爷那边跟他们一起泡水,她是真的一脸不情愿啊,哈哈

到了我爸妈的Villa,小麦有重新下水以后,心情又立马恢复happy状态了,哈哈

妈妈 女儿 和我

安顿好小麦以后,我们自己个儿拍了几张就去无边泳池了

fei哥迫不及待下了水,我在岸上拍了几张照片

去了ALILA最漂亮的观景台,如果在这里住个三五天,午后带本书,点杯咖啡坐在着静静地等待日落应该是特别特别惬意的一件事

从这个楼梯走下去,应该是600个台阶,就能到ALILA的私人海滩,因为我们入住时间有限,海滩没有去,这个遗憾,我相信有一天会弥补

不一会,新婚夫妻来戏水了

WULI LILY'S SUPER LEG!~

等我们再回到房间的时候,发现多了一盒饼干,呀,fei哥提前收到了生日祝福和礼物,真是太贴心的Alila,如果你以为就酱紫了,那就错了,第二天生日当天退房的时候,又送了fei哥一盒身体精油,我替fei哥接过礼物后真的特别诚恳地感谢了他们,因为ALILA的精油和spa真的都很棒

晚上我和Lily两人跑去做了身体的spa,够赞

5.Nice to meet Rimba

今天的主要行程就是从ALILA搬到RIMBA
简单介绍一下RIMBA Jimbaran Bali by AYANA(巴厘岛金巴兰森林酒店 - 阿雅娜姊妹店)
 森林酒店是酒店型的,它与阿雅娜水疗度假酒店同属嘉佩乐酒店集团管理,将与阿雅娜水疗度假酒店的客房及别墅一起为宾客服务。这个占地8公顷的度假村依偎于阿雅娜77公顷的广阔怀抱之内,俯瞰着金巴兰海湾。RIMBA是印尼语中的“森林”之意,体现了酒店的优美环境与环保设计理念。酒店最吸引人的创新设计是多层次泳池及可供宾客、观赏热带花卉、采摘有机果蔬的广阔花园。St Legere设计的园林景观打造出不同的高度及斜坡,巧妙呈现独特的波浪形状。酒店入口处如波状起伏、绿树成荫,向内延伸的小径美不胜收,令宾客恍如踏入国家公园。酒店位于山坡之上,日出日落美景皆可尽收眼底,东南可眺望Uluwatu Hills,西南可眺望阿雅娜水疗度假酒店1.3公里海岸线前的印度洋。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海岛的关系,总是在海岛上喝水的时候都觉得是咸咸的。不过话说回来,alila就是这样精致到细节上,连水瓶都那么好看

在alila比较尴尬的一点就是我不知道他的早餐是要自己点餐的,所以我爸妈早上起来我没管他们,他们自己晃荡到早餐听,对于两位英文全不会的人来说,真的点了一桌吃的还真是挺不容易的,后来我问他们怎么做到的,我爸爸说他一坐下来,有个服务员过来,他就用中文问,有中文的菜单吗?然后那个服务员就走了,过了几十秒,来了一个妹纸,问我爸爸:先生,早上好!我可以帮您点餐。然后就巴拉巴拉告诉我爸爸什么好吃,什么不好吃,他们的自助早餐就点餐成功了,哈哈,后来我自己去点,都没有点到那些好吃的

观景台各种拍拍拍的我们

在alila穿红色拍起照片来还真的挺好看的呢,要去的小伙伴可以考虑穿红色的服装

身后的海天一色快要幻化成冰激淋的模样了~

回到房间整理了一会就准备退房去阿雅娜了

Fei哥帮我拍完那几张照片,我整理行李的时候,就默默地去亲他女儿,这就算了,还自拍,现在整理照片才发现

这也算是一家三口的日常,哈哈

这一天lily出发去拍他们的婚纱照,然后另外两位小伴娘就提前回程了,所以在alila的别墅里,我们一起留下了一张合影。

一到RIMBA的大厅,马上就有服务员送上鲜花

rimba的大堂很美,因为入住要15:00以后,我们在大堂等了蛮久的,所以等待的时间做什么最好,大家都懂,就是拍照,哈哈

办好入住,我们就前往此行唯一的景点,情人崖~~哈哈哈
刚好碰上了日落,还是挺美的,就是很晒

小麦的头夹生命力是极强的嘛,哈哈

因为太晒了,我们就没有继续前行

fei哥穿了短裤所以要套个裙子在外面,像我们穿长裙和长裤的就是要绑根腰带

回酒店就差不多天黑了,晚上我们定了就在rimba大门边上的一家中国餐厅,阿一鲍鱼海鲜餐厅,花了好几百万给Fei哥过了个简单的生日,一进门就碰到一个差不多月龄的外国宝宝,两个小盆友一见如故,更巧的是第二天在rock bar,我们又遇见

英姿飒爽的麦姐

超好喝的果汁

blingbling的麦姐

晚上安顿好麦姐,我们去了rock bar,营业到凌晨1点,我们去的时候应该是23点左右,过去不用排队,夜晚的rock bar也别有一番风味,浪大的时候很壮观

6.Ayana a day tour

这天原定的行程是蓝梦岛一日游,这个行程原本计划是8个人前往,结果因为玩到了最后几天,长辈们累了,我的大姨妈来探望我了,然后准新娘LILY爱我多于她新婚的丈夫,我不去的情况下他也不去了,所以最后的最后,去蓝梦岛的人只剩下2个,准新郎和他的一个伴郎。剩下的人都选择了在酒店里泡着,原本蓝梦岛的行程我也是跟丸子地球上的钟先生预定的,他人真的挺好,虽然行程被我变来变去,但始终对我很耐心和友好,每一天的行程都是跟钟丸子(我和LILIY沟通的时候直接给了他这个称呼)定的,他是在印尼的华裔,能用普通话沟通,所以还是很省力的。
    原本的行程如下:07:30:酒店出发去海港
    09.00:从那边坐船大概30-40分钟,到烂梦岛就水上活动,香蕉船,海底漫步,甜甜圈,潜水,游泳,然后去俱乐部吃午餐
    下午:逛烂梦岛坐小车
    15:00出发回海港,到了海港
    16:00左右到酒店

没有去的小伙伴们,美好的一天就从rimba丰盛的早餐开始了

这次出门带着gucci的这个包,当时买就觉得够大还双面,事实证明当妈妈包真的太实用了,另外还带了一个龙骧,每天小麦要用得东西都放的进去

我们准备出发去ayana和ayana villa寻找这里最大的泳池,结果转了一圈才知道最大的泳池就在rimba,哈哈哈

拍这张照片的情景是这样的
Fei哥:老婆,你转身我给你拍个照
我就转了个身,还没站稳的时候
Fei哥:ok,完美!
我:。。。。。。。。。。。。
现在看到照片
。。。。。。。。。。。。。。

对于老头子那种神一样的拍照技术,我还是自己安安静静地自拍比较好

这个角度的rimba也是超级美

rimba内的接驳车是免费的,路线基本是ayana .ayana villa.rimba.kuba beach .好像还有sky,就是刘诗诗结婚的那个场地,但是好像不能随便给进,除非参加婚礼,餐厅什么的也都是集中在大堂附近,rock bar 在ayana里面,可以足不出户地玩个好几天

这是ayana的泳池

小麦突然犯困。于是我就找到这个地方,目测应该是给练瑜伽,休息的地方,我给她喝了点奶,然后就放她在地上睡觉,哈哈,所以后面他们一群人走下去的一个海域我没有去,美景美图来自我的老爹和LILY

后来回国后没几天我看到另外一个朋友去了巴厘岛后,入住ayana的时候遇上台风,这个桥好像断了

睡个觉也招人围观

真的是很突然就醒了,醒来的那一秒钟

没有起床气的宝宝真可爱

ayana villa

大厅边上的树上挂了好多像番薯的东西

晚上我们就在这个DAVA的餐厅吃晚饭

去了之后发现ayana villa的泳池真的小的也是看不懂了,我们一家十来个,一起下去可能池子水都要满出来,于是我们就决定回rimba好好泡水,哈哈

回到房间给麦换上比基尼

一到泳池边,就无比想下水的宝宝,眼睛没离开过泳池,然后我一直要跟她拍照,全程表情很沉重,心里一定很烦我,哈哈哈,其实是因为她的小泳圈没有打好,所以趁这个空挡跟她拍照

我和LILY一样的行头

话说我也是从LILY那么长的一头秀发一下剪成了那么短的
姐妹俩的各种自拍

母女俩的各种拍,看得出小麦大姐有多想下水吗

在这个姿势我妈妈给我和麦姐拍了可能有十几张,我一直在变化表情,只有小麦从头到尾都是这样一副“够了没”的表情。

泳圈充气完毕,大家各自下水嗨嗨嗨

下水以后小麦终于展露久违的笑容
fei哥说:小麦跳下来!
小麦蹦跶一下就跳下去了
我说:小麦跳下来!
小麦一直在摇头
这是对我有多不信任呢

小麦粑粑立志要把自己晒成小麦色

好喜欢这张我女鹅俏皮的小舌头和LILY的美背

fei哥没被压死也是挺不容易的

BIUBIUBIU

泡完水,回到房间叫了餐在房间里吃,日式盒饭超级赞

一天要换好几身衣服

在海岛最大的好处就是顶着个湿漉漉的头发到处溜达也没人管你

准备出发去ayana的私人海滩,没记错的话是叫KUBU海滩,要走一段特别陡的楼梯,然后遇上了日落,简直美化了

从alila买的编织包,就这样被他父女俩玩断了

一转身便遇见这样的夕阳

特别认真玩沙的孩子,孩子对大自然的喜爱,真的超乎你的想象,一直不停地用手去抓沙子,看着沙子从手指间掉落,张着嘴巴,目不转睛的样子,真的让人不想去打扰她,但是又很担心她会吃进沙子,结果真的吃进去了,so ,happy hour is over

我们

修长的LILY,我觉得这张超美

我应该是在逗小麦

小麦招偷拍

全身都是沙子,直接拿到边上有个水龙头去冲,哈哈,还好小麦体格好,随便我们瞎折腾

如果这个世界上还有一张跟我差不多的脸,应该就是这样的一个样子了吧

拍完这张照片我觉得我的摄影技术已达巅峰

我们就是沿着这条木质的楼梯慢慢地走到沙滩的

餐厅dava

7.paragliding bali

在巴厘岛的最后一天,因为这天我们回程的航班是红眼航班,所以算起来在巴厘岛还有一个整整的白天,我们预定了去滑翔伞的行程,也是具体跟丸子预定的,整个行程都很赞,特别要表扬一下我亲爹,他有恐高症,居然战胜了自己,玩了一整圈滑翔伞!~

最后一顿正式的印尼餐

讲真,因为在新西兰的时候跳过伞,所以滑翔伞真的是小菜一碟,一点也不用害怕,完全没有失重的感觉,但是哦,

HI ~BABY

超勇敢的老爸,此处需要点赞一百次

我们花钱买了GOPRO的照片,哈哈,拍起来真的是醉醉的,各种角度各种表情都有,随便选了几张,还有一些是我用自己的手机拍的

8.Rock bar

我们一帮人去玩了滑翔伞,我妈妈和姨妈还有小麦留在了酒店,听说他们又让小麦下水了,玩了水上来的小麦还美美地睡了一觉

等我们回来的时候就大家汇合一起去了rock bar,日落时分,人超级多,位置也米有太好,电梯要一直排队,我们就选择走下去了,在rock bar一直呆到太阳下山,天

Bieber 陪你去旅行,陪你一起慢慢长大

超喜欢逆光下的剪影

这是我们在巴厘岛拍的最后一张合照,拍完以后就去了机场,我们出发回上海,Lily出发回北京

【旅程结束】写在最后的话

TO LILY:
       只要你一转身,我都在!

TO FLORA:
        天高任你飞,只愿你成为一个幸福平凡的普通人

TO FEI:
       心怀感恩,不要畏惧,一直向前

太棒太棒了!

2016-10-28 16:47

欢迎好友点评我的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260627.html

2016-10-29 08:09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10-29 10:25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10-31 12:55

引用 木木啾啾 发表于 2016-10-28 16:47:29 的回复:

太棒太棒了!

回复木木啾啾:

2016-11-01 16:22

引用 zyq_sz_ 发表于 2016-10-31 12:55:56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zyq_sz_:谢谢关注

2016-11-01 16:22

引用 bunnyever 发表于 2016-10-29 10:25:48 的回复: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回复bunnyever:巴厘岛就很适合说走就走

2016-11-01 16:22

楼主,请教下Villa amanie你这个在哪定的?

2016-11-08 18:07

你爸你妈你老公三个人好像

2016-11-13 05:17

请问艺术中心拍照找的当地机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