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与伦比的美丽--新西兰南岛9天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6-10-15

预告片:

第一次写游记,内心灰常灰常地激动!对于我这个文采不好,又懒癌晚期的人,写这篇游记真的是耗尽了我的洪荒之力首先,这不是一场说走就有的旅行,而是一场蓄谋已久地旅行。我在新西兰奥克兰留学,周围的许多同学都去过南岛啦,作为一个如此热爱旅行的人,怎能眼睁睁的看着别人晒图,于是就和小伙伴密谋了这一场9天8夜的自驾游。

旅行路线:  奥克兰基督城蒂卡普湖→汉普顿→但尼丁→纳格特→蒂阿瑙(住两天)→皇后镇(住两天)→奥克兰

人物: Beverly (我)  主要负责开车,不是说本人开车技术有多好,主要是本人胆子大,一个字概括就是2
Christine (我小伙伴) 主要负责安排路线,租车,订房。而且由于她是我的副驾,经常被我逼着给我拍了好多小视频
还有Christine 的麻麻. 主要负责各种后勤工作。比如说做饭之类的
我们三个分工明确,是这次旅行成功的奠基石!

关于机票: 由于我们是一个多月前就买好了往返机票,所以比较便宜。从奥克兰到南岛835元每人往返。

关于租车: Christine 是在 租租车 上租了一辆两厢的卡罗拉。租了8天,加上全险一共花了5000多人民币。下飞机后在机场里就可以办理领车手续,然后出了机场步行两三分钟就到了领车点,非常方便!我用的是中国的翻译驾照,自驾游的时候把翻译驾照和原件都要带上!因为在新西兰开车如果被警察拦下,有的警察会看中国的驾照原件,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

关于酒店: Christine是在 booking 上订的酒店,大部分都是七八百人民币一个晚上。在新西兰算是挺便宜的酒店了,级别就是比青年旅舍高一个级别的那种,很适合年轻人。所有的酒店都离景点特别近,大概步行5分钟或者开车5分钟就可到景点,这点真的很赞!

关于这次旅行: 去南岛之前,我们就做好了要迎接一场视觉盛宴的准备!可是旅行中我们还是一次又一次的被眼前的美景所震撼!不停的按快门,却不及眼睛看到的万分之一美! 新西兰的美是立体的,是有生命的,身在其中,像是走进了柴尔德的油画,既真实,又梦幻!而相机只能捕捉到一个角落的风景,无法诠释这摄人心魄的风景的全貌!

关于设备: 单反和手机。 在电脑上很容易就可以看到区别。手机拍的稍微放大画质就不清楚了。

旅行花费: 人均7000人民币。总体来说挺便宜。因为我们是从新西兰北岛出发去南岛,所以比从国内来新西兰旅游的人省了一大笔机票钱。而且我们的大部分酒店可以做饭,又便宜了不少

下面就进入正题啦

到了基督城以后,第一件事就是取车订车的时候只说是两厢的卡罗拉,颜色是随机的。我们领车的时候才发现是一辆大红色的,个人很喜欢这个颜色!车子蛮新的,只开了3万公里。后备箱也很大,塞了一个我的28寸的大箱子后,还可以放下两个登机箱,重点是很好开!算是一个小惊喜吧,宝宝很满意 然后我们的旅程就这样开始啦!

基督城里没什么玩的,我们在市区里开车转了一会就出发去约翰山啦!

没有一点点防备,这样的美景就出现在眼前了!在新西兰旅游,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

在这样的风景里听着CD,开车一路狂奔,从未有过的爽!我很庆幸自己的驾照实习期才刚过就有这样的体验

有一种在油画中奔跑的感觉~

新西兰旅游,一定要选择自驾游。沿途的风景真的很美!而且路边有可以停靠的地方,走走停停,像风一样自由 ~

说停就停,感觉这一张我要霸屏了

在雪山脚下卖个萌

那天,你躺在雪山脚下,你的幸福是别人无法体会的 -----Christine

想要开到约翰山一辆车要付费25元,不过这个钱花的真值!比国内花几百元的门票看到的风景美多了!其实新西兰90%的景点都是不收费的,因为有一个大学在这上面修了天文台,可以上去参观,所以才要收费

这样的湖,这样的天,这样的风景,我只想站这发发呆~

旅行途中,总想犯个二

从约翰山去蒂卡普湖的途中,经过一个不知名的湖,一点也不逊色于蒂卡普湖。

LOVE 爱你的每一个瞬间

Christine 的麻麻,爱旅游的人果然看着好年轻

虽然不停的按快门,但是拍到的风景还是不及看到的万分之一美

黄昏的美景 不愿意错过你的每个瞬间

大名鼎鼎的牧羊人教堂

牧羊人教堂是著名观星点,几乎每天都可以看到满天繁星,运气好还可以看到银河!我们三个满心期待地等着日落!结果,当天晚上的月亮又大又圆!照的天空像白昼!连星星都没有看到!更别说银河了!后来才知道要看看星星不能选在农历15左右去,要在月亮不满20%圆的时候才是观星最佳时间!好遗憾..可是我不死心啊,于是 ...于是 ...于是我就自己P了一点星星上去   请看下图

请不要吐槽我的P图功力,我只是来搞笑的

这是库克山的胡克步道,走完的话要走好几个小时,由于我们比较懒,只走了十几分钟。不过风景还是很棒哒!

准备出发去看企鹅和海狮啦,这个是纳格特角附近的一个沙滩,可以观看野生的企鹅和海狮。是野生的哦!

野生的企鹅,呆萌呆萌的

一大波海狮来袭

晚上我们住在奥马鲁,这个是我们住的小红房子,仔细看的话它其实是一辆车,还有轮子,好可爱,感觉分分钟可以移动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煮饭设备惊艳到了我

这个酒店其实是一个房车营地,各种各样的房车就停在我们对面,充满了浓浓的旅行气息

慢慢开始苏醒的奥马鲁~

来南岛之前,就觉得这一定会是一场视觉盛宴,可是还是被眼前的美景所震撼了!眼前的景色像是柴尔德的油画,既真实,又梦幻……

这对小情侣在这坐了很久很久,吹着风,聊聊天,一个大写的浪漫

坐在这里又害怕,又爽。就差一个人从背后抱着我说: you jump, I jump

但尼丁的市中心,处处是风景

这是新西兰最陡的公路,由于我坐在坡上,所以没有拍出效果。不过真的很陡,很多老外在这里飙车技,踩足了油门一路狂飙到坡顶,然后又从坡上滑下来!一个大写的cool

今晚的酒店很小很温馨,感觉可以做个美梦

本来以为这个火车只是装饰品,结果上面真的是有坐人的

满满的巧克力,看着好爽

左边的是巧克力山!巧克力山!巧克力山!

新西兰开车,经常会有小心骑马的人的路标,果然遇到了!

Nugget Point附近有一个海滩 可以观看野生的企鹅,给这两个老外的拍照精神点赞!

从老外的相机里看到的企鹅,因为企鹅离我们太远,肉眼几乎看不到

一大早6点就爬起来看日出,只为捕捉清晨的第一缕阳光

朝霞唤醒了山坡,羊群,以及整个城市....

看完日出后,回酒店吃早餐!这是我们自己在超市买的!这个披萨真心赞,不过牛奶没有安佳牛奶好喝哦

这个也是Nugget Point附近的海滩 名字是Cannibal Bay,可以观看野生的海狮哦

不要被它呆萌地外表欺骗,它其实跑的很快哦,完全颠覆了我的想象

认真拍海狮的我!下图是我镜头里的海狮

一只会凹造型地海狮

这个是McLean Falls walkway, 一个其貌不扬的瀑布,但是随便一照就会照到7彩的光束,好梦幻

一排被风刮倒的树,也算是一个小景点,很有特色哦,忍不住赞叹大自然的神奇

树旁边的山坡上密密麻麻的羊群,新西兰南岛羊和人的比例是20:1

我们走过去后,它们齐刷刷的看向我们,我能说我被看害羞了么

我们本来是来布拉夫吃生蚝的,结果季节不对!没有生蚝!宝宝不开心!

今天我们的主要目的地是米尔佛德峡湾,从酒店开到米尔佛德峡湾要两个小时的车程,并且路上有十几个景点,景色非常美。我们在峡湾订了一艘10点半的船,8点左右从酒店出发,真的是太失误了!一路的美景根本来不及好好拍照,而且路很难开,很多山路。我们一路紧赶慢赶等到了峡湾刚好10点半,船已经快出发了!所以以后要去米尔佛德峡湾的话一定要提前出门!尤其是爱拍照的朋友!

沿途的第一站,世外桃源般的风景,好安静,让人不忍心去打扰.....

沿途的风景,这座山仙气缭绕,感觉下一秒就会有一位仙风道骨的老者踏云而出

这张是Christine 麻麻拍的,真心好看,点个赞

这种鸟非常聪明,成年的鸟有人类六七岁的智力水平。经常会抢人的吃的或者捉弄人

这是我们的船,整个航程两个小时,到了停车场后我们一路飞奔到售票处!总算是赶上了

全世界只有在新西兰南岛还有挪威才能看到这样的地貌!山脉被海水切断。其他的峡湾都是山脉被湖水切段。

新西兰南岛,我觉得只要是海边都可以看到野生的海狮

船上会给乘客准备免费的雨衣,然后可以穿着雨衣穿越过瀑布!就像孙悟空穿越水帘洞那样!太爽了!很值得纪念的一天!

在回酒店的途中看到了草泥马,那个回眸一笑的有没有萌到你

清晨的蒂阿瑙湖....

格林诺奇的路上又一个不知名的湖...

Christine 说我很像俄罗斯套娃

格林诺奇的途中,要经过一条限速15的山路,是新西兰最高的公路!看看导航上这个像蚯蚓一样的路线,宝宝当时就懵逼了……

我们是来格林诺奇骑马的,不过没有提前预定,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在雪山下骑马,想想就很拉轰!宝宝不开心!不过就像Christine 说的那样,因为有遗憾,下次再来南岛就有借口了

啤酒车,想坐在上面抱着酒瓶喝,虽然我酒量不好

发现一辆海贼的甲壳虫,萌化了我

下午我们去坐了skyline,就相当于中国的缆车。上去后可以看到皇后镇的全景

连个路牌都这么美!新西兰你有点过份了哦

皇后镇的全景,宝宝语言已经匮乏了,完全不知道怎么形容眼前的景色~

一家三口,好有爱

这两个印度人很好玩,看见我在拍兔子,就故意闯入我的镜头摆造型,还问我们要不要和他们拍照,老外果然每天都很high

人家只想安静的做一只美兔子!她的名字是Abby,自从买了之后就带着她和我一起旅行

晚安,愚蠢的人类

这是我们在皇后镇住的酒店,是这次住宿中最满意的!

酒店的阳台,我可以在这坐好久......

大名鼎鼎的胸罩墙,1999年有四个女性将自己的内衣挂在了篱笆上,之后就有越来越多的人把自己的内衣挂在上面,然后就形成了这道靓丽的风景线

好后悔,当时应该把自己的内衣也挂在上面

看以后谁还敢惹我

终于到达午餐地点啦,饭店门口的车 满满的复古风

这家饭店因为在胸罩墙附近,所以店里也挂了很多

很有感觉的一家店

海鲜拼盘,这个真心好吃

坐在外面吃也是极好的

一颗孤独的树......

那天,你坐在湖边,抱着相机,抱着所有美好的回忆……

瓦纳卡湖去箭镇的途中,这就是新西兰大多数的山路,没有护栏!没有护栏!没有护栏!所以司机一定要胆大

好想进去打个电话,但是不知道打给谁

据说这个是姚晨结婚的教堂,教堂不是很大,但是挺有风情

这个花是绿色的,好特别,于是果断按下了快门

新西兰好多这种不知名的花,分分钟美到你

皇后镇徒步大道的路上

这个徒步全是上坡,走的宝宝感觉身体被掏空,不过看到这样的景色,就值了

在湖边坐成一排,吹吹风,看看风景,聊聊天,这才是生活......

油画一样的风景

新西兰,你这么美,你不累吗

那天,你从湖边经过,我轻轻按下快门,从此,你便留在了我的记忆里......

皇后镇是一个很有情调的地方,在这里喝一杯咖啡,发发呆,看看过往的行人,对于平时忙忙碌碌的我们来说真是一场奢侈的享受……

今天准备返程了,很惊艳的一次旅行。因为新西兰一年四季的风景都美地各不相同,淡妆浓抹总相宜……所以,肯定还会再来不止一次的。期待下一次与你相遇……

飞机上看到的雪山,都要走了,你还要炫耀一下你的美

以机翼下方的爱心结束了这次旅行...... 其实是未完待续……

坐沙发了,图片很好看呢,推荐给大家。

2016-10-28 11:59

引用 Jackie 发表于 2016-10-28 11:59:15 的回复:

坐沙发了,图片很好看呢,推荐给大家。

回复Jackie:谢谢啦

2016-10-28 12:10

引用 Beverly. C 发表于 2016-10-28 12:10:07 的回复:

谢谢啦

回复Beverly. C:太官方了

2016-10-29 16:05

引用 Jackie 发表于 2016-10-29 16:05:48 的回复:

太官方了

回复Jackie:你还要我怎样 要我怎样

2016-10-29 16:10

引用 Beverly. C 发表于 2016-10-29 16:10:13 的回复:

你还要我怎样 要我怎样

回复Beverly. C:正常点

2016-10-31 13:54

好爱你的图片,还有音乐

2016-11-11 15:52

引用 mili 发表于 2016-11-11 15:52:55 的回复:

回复mili:嘻嘻 谢谢支持!新西兰真的很美,随便一照都很漂亮。有机会一定要去新西兰玩一次哦  !

2016-11-11 16:12

cool

2016-11-20 11:25

引用 灯下一草虫 发表于 2016-11-20 11:25:27 的回复:

回复灯下一草虫:谢谢支持

2016-11-20 11:28

照片美啊,,,欣赏那种星空下的教堂

2016-11-20 11:30

引用 雨季不再来 发表于 2016-11-20 11:30:59 的回复:

回复雨季不再来:谢谢啦  真实的景色更美   相机很难诠释新西兰的美  推荐你有机会一定要去哦

2016-11-20 11:33

哈哈,有机会一定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