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藏青甘,24天。纪。

懒姐 (厦门) LV.2
2016-10-28 10:34 482/3

西藏,高中时就碎碎念30岁前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眼看30岁要到了,于是,决定,去去去!

开始拉朋入伙,然后发现曾经信誓旦旦说要一起去西藏的小伙伴各个都因这个或那个原因走不开。时间这个小偷!偷走我们多少年少轻狂时许下的美美计划。哎。最后,好在,我有我姐!

开始规划路线,想着吧西藏美不在拉萨而在去西藏路上,于是决定厦门成都后从成都坐车进藏。再然后呢想着青海就在西藏隔壁,干脆把青海一起收了,于是川进青出这个主线就基本确定下来。再再然后想着甘肃就在青海隔壁干脆也一起收了,最后严厉警告自己不能再继续想了,按着这种谁在谁隔壁把谁一起收了的模式就要慢慢演变成中国环游了

怎么说呢。我,超级大懒人一个。之前的每次旅行都是朋友做的攻略,我带着钱,朋友带着我,懒姐我基本脑袋空空就直接跟着他们piapiapia出发了。这次实在是没得蹭了,乖乖做了攻略,订好机票订好酒店然后出发了。

把这次旅行路线大概跟你们分享一下,懒姐第一次破天荒写游记,将就看看吧。

厦门-成都-观音桥-色达-稻城-亚丁-理塘-芒康-左贡-邦达-八宿-波密-鲁朗-林芝-拉萨-羊湖-当雄-纳木错-那曲-唐古拉山口-可可西里-昆仑山-茶卡盐湖-青海湖-西宁-张掖-敦煌-兰州-厦门

接下来尽量都用图片记录吧,我懒得码字。

成都只停留2天,于是开启吃吃喝喝逛逛模式。人民公园-宽窄巷子-锦里-文殊院-春熙路。

这个不得不说一下。24天下来,一路吃吃吃吃,但是最让懒姐念念不忘的竟然是这样一碗普普通通的甜水面。地点就在文殊院边上,洞子口张老二凉粉。最上面那碗就是甜水面,码到这里,我感觉我又饿了

9月5号和其他四个驴友拼了一辆车进藏,抱着在阿坝州买的葵花籽一路啃着。

关于拼车,如果你能够约到三四个朋友,建议包辆越野车!成都有好多租车行配备有进藏经验的司机,不用自驾

这次因为只有我跟我姐2人,所以选择了拼车。体验当然没有包车来得好。

观音桥镇。观音寺。晨。大雾。

色达。天葬。秃鹫。喇嘛。

色达五明佛学院

从五明佛学院下来就华丽丽的高反了,头痛欲裂裂裂裂!胸腔欲爆爆爆爆!心跳快快快快快!胃涨涨涨涨涨!然后吐吐吐吐!喝水都吐。最后实在扛不住了,只好去医院吸氧!

9月7号直开600多公里,晚上十点多终于到达稻城!9月8号一早出发亚丁。9.8-9.9稻城亚丁

亚丁第一天,仙乃日-珍珠海

亚丁第二天,不得不说的事。大前天还在色达高反得需要去医院吸氧的懒姐竟然在海拔四千多的稻城亚丁雨中徒步了七八个小时!现在回想起来,其实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扛过来的。从洛绒牛场开始,一路上都是混杂着雨水,马粪的泥泞山路,好多路段一边是峭壁一边是悬崖,各种陡,各种湿滑,爬起来喘喘喘! 就这么在雨中踏着裹着雨水马粪的泥泞山路朝着牛奶海-五色海进发。一路上不断想放弃又不断想坚持。最后靠着灵魂深处的那一股执拗+沿途驴友的各种善意谎言(每次扛不住停下来休息时总有人跟懒姐说加油加油,还有半个小时就到了,就这样扛过一个又一个半小时,当我以为半小时似乎没有尽头时,终于到了牛奶海),终于把央迈勇-夏诺多吉-牛奶海-五色海都收入眼中了。现在想想香菇,感动到香菇

爬完七八个小时,回到酒店,找不到一丁点出去觅食的力气了。于是窝在酒店泡泡面。我姐创的西红柿泡面,人生第一次尝试整颗西红柿🍅泡的泡面,味道很好哈哈哈哈哈哈哈(右一)

二师兄

路边的野果,酸甜酸甜

与其说是在鲁朗林海里穿行,不如说是在雾海里驾雾

在色季拉山口遇到限行,只好下车调戏路边野花!

以下,林芝拉萨路上各种「公路糊照」串烧!

不到拉萨不洗车,9月14号终于可以洗车了!

一到拉萨,开启最强防晒模式。

比起318路上的各种苦逼(落石,塌方,堵车,限行,雨夹雪,冰雹,各种山路,各种悬崖峭壁,吃住可供选择的又少又差又贵),置身拉萨市区简直就是人间天堂,把吃吃喝喝逛逛模式再次开启。9月14号傍晚到达拉萨后吃了顿可口的尼泊尔菜后就开启瞎逛模式。

9月15号晨起,准备一早出发去布达拉宫广场预约布达拉宫门票。出门前刷了一下朋友圈!吓到了!厦门莫兰蒂台风,一片狼藉!虽然台风年年有,但是这是有史以来最严重一次。给家里打完电话确认平安后,旅行继续。在布达拉宫门票排队预约时,偶遇第一缕晨曦中的布达拉宫。(当时不知道接下来2天拉萨早晨竟然都阴天,在药王山守了两个早晨都赏不到第一缕晨曦中的布达拉宫郁闷而归,后悔偶遇时没把握机会好好赏一翻,而是忙着排队聊天)

这些花看起来像假的有没有!!! 人生第一次看到绿色花朵,当时还以为是塑料的哈!

拉萨待了三天四夜,不同时间段的布达拉宫

下面,去羊湖的路上随拍的,勉强看看吧

漫山的羊群,肥溜溜

羊湖要美,必须有太阳!前面拍的时候天是阴的,美景是打折扣的!后面☀出来,美屎了!

出门带个“涩影🦁”是多么重要!懒姐给自己封了个“涩影戒”写意派「大狮」!

拉萨最后一夜。

9月18号一早离开拉萨,前往纳木措!接着开始青海行程!
如果说羊湖是美屎的话,那么纳木措就是美美美屎屎屎了!原谅我表达贫乏,你们就直接看照片吧。

9月18号下午离开纳木措,直开那曲,沿途风景依旧美,但是看过纳木错后感觉已经没有太多惊艳的感觉了。

9月19号,不得不说的事。这次旅行进行到这,起最最最早的一天,因为今天要翻越唐古拉山口,穿越可可西里无人区直奔格尔木。坑爹的事,在可可西里无人区遇上大堵车,开了十几个小时到晚上十点多还在可可西里,午餐晚餐就这样在寻找藏羚羊身影中直接略过。最后凌晨一点才到格尔木,因此还错过了昆仑山

当我还在寻找“天空之镜”时,有人就热心地指着我面前这滩浑水说:这就是天空之镜!

啊??   啊?!    啊!!
史上最坑爹茶卡盐湖!!!

努力安慰自己别人想看这样的盐湖还不一定能看到呢!!你这是走多大的狗屎运啊!
内心是要有多强大才能这样睁眼说瞎话安慰自己。

于是,努力从盐湖周边发现美,比起那湖浑水,这周边真的可以算美的了,这大概就是所谓的没鱼虾米也好!当然要有一颗发现美的心还要有一双能拍出美照的手!脸皮是要有多厚才能这样自卖自夸啊!?

这是看完日落要离开时在广场拍的浅水滩,虽然不是盐湖,但是通过这个能倒影的浅水滩勉强感受到了一点点点镜子的感觉。

9月21号,早起,青海湖看日出。看完日出直奔西宁,从西宁坐动车去张掖
这一天最大的感受是冰火两重天!早上青海湖看日出时冷屎冻屎!下午到了张掖热屎鸟!

桐华《大漠谣》之后就一直很想去看看祁连山,焉支山,所以这次甘肃行在敦煌基础上又安排了张掖!9月21号从西宁坐动车2个小时就到了张掖

9.21,市区吃吃逛逛。

9.22
                          马蹄寺-七彩丹霞

9.23
                  祁连山下骑马-焉支山徒步

山丹军马场,祁连山脚下,亚洲最大的军马场,第一次骑马~骑了两个多小时后~感觉PP不是自己了~😂😂

9月23号晚23点多从张掖坐火车去敦煌。8个小时,也就是要在火车上过夜。

在火车上过夜我是焦虑的,5年前从昆明坐夜间火车去大理,一夜睁着眼睛听着别人的打呼声到天亮。当时就留下阴影了,因此当我知道从张掖敦煌没有动车只有火车时我是崩溃的,8个小时!如果睡不着怎么熬!!

结果呢,我一上火车躺下没多久就睡着了,一觉到天亮,哈哈!太神奇了!

9.24
     阳关-玉门关-汉长城遗址-雅丹魔鬼城

在十里不同天的青藏高原呆了十几天都没能遇上双彩虹!所以能在这经常大半年不下雨的大西北看见双彩虹简直是人品爆发~当天晚上戈壁滩看星空,不小心瞧见流星应该也是人品爆发(可惜只带了手机,没法拍下星空!)~

雅丹魔鬼城很美,可惜景区内的游览车固定乘坐,景点间不能自由换乘其他辆游览车,停留时间被固定好且超级短!这点应该好好学学丹霞地质公园,景区内景点间游览车是自由换乘的,自由安排停留时间的!

9.25
         鸣沙山月牙泉看日出-敦煌莫高窟

9.25,敦煌兰州,一夜的火车。又。睡得挺好。这趟旅行很好地抹去了之前夜间火车给我留下的阴影,棒棒哒。
9.26,兰州火车站→中川机场,城际高铁
9.26,中川机场→高崎机场
9.26   18点多终于回到A门。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0-28 18:26

2016-10-28 20:25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