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恋不舍的那抹夕阳——越南南部富国岛、胡志明、美奈考察行

illusion (郑州) LV.3
2016-10-28 10:49 2263/10
  • 出发时间/2016-10-12

行程安排

DAY 1:郑州-广州 南航 cz3971(9:30-11:45) 广州-富国岛(17:35-19:25)
DAY 2:富国岛
DAY 3:富国岛—胡志明
DAY 4:美奈
DAY 5:美奈—胡志明
DAY 6:胡志明—美拖
DAY 7:胡志明—广州 广州郑州

小贴士

1.关于漫游问题:强烈建议随身携带移动wifi或淘宝买张越南当地电话卡。因为手机一直开通的有国际漫游,所以我疏忽了这一点,结果越南不在联通包天漫游范围内,上网打电话都巨贵巨贵,(打电话8块多,接电话6块多/分钟)
2.关于换钱:汇率基本上为1:3300,可在当地换,拿张信用卡比较方便。由于越南盾的面值都比较大,方便的话可拿美金前往,大部分都收取美金,部分地方收人民币。
3.关于天气:当地导游讲,越南南部6-9月份为雨季,其他时间是非雨季,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雨具。
4.关于签证:富国岛中国游客实施的是免签政策,需携带4张2寸白底彩照及护照前往,办理落地签需要准备35元小费。如果跟我一样还要游览胡志明,需要提前在国内办理签证或者有旅行社在当地做好批文然后才能办理落地签(办理带批文的落地签需要有当地的地陪前来接)。
5.关于消费:越南平均消费低于中国大多城市,一大碗肉溢满满的牛肉粉也就10-20元左右(我是越南粉的忠实粉丝!!!吃吃吃),海鲜也很便宜,具体的后面再说。越南流行小费,住店啊,按摩啊,坐船之类的需要给消费,一般给1或2块美金,或2万,5万越币。
6.关于卫生:越南整体来说很干净。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当地的公共厕所,每一个我上过的公厕都十分干净,佩服~另外,很少有餐厅提供一次性餐具,渔船上夜市上的公筷都看起来脏脏的,强烈建议自备餐具~
7.关于行程:行程全程是有由南航和旅行社研究定下来的,全程导游+地陪。所以行程基本没有花时间研究,但是此次行程的安排从景点,活动到酒店,都是同事和旅行社精心研究挑选出来的旅游产品,希望对你的出行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信息!

第一天的行程:郑州-广州-富国岛

作为南航的一名员工,很荣幸参与了此次越南富国岛的同业考察团。此次任务光荣而艰巨,作为首批踏上富国岛河南团,兴奋与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拉开我们的横幅,茄子!

这天的行程基本上是在路上度过的。特别值得一提的我们大南航国际中转服务:凡是国际中转时间超过4个小时(含)的旅客,均可凭登机牌到南航国际中转休息室休息。休息室十分高大上啊!零食都是进口的哟~

安检还贴心地提供了女性专用通道,方便快捷。

国际航班提供酒水,飞机上已经喝high了...

安全抵达~看到我们大南航的牌子无比亲切自豪呀~要在此办理入境,只去富国岛的亲办理落地签很快就过关了。由于我们一行人要前往胡志明等地,所以在此停留办理了将近40分钟。特别提醒:办理落地签的亲提交护照的同时要交1张白底照片和35人民币小费。

到达酒店,第一天凑合一晚离市区比较近的地方住了,方便一会吃吃吃~虽说不是五星的,后院还是有游泳池的。这个酒店一般,就不做推荐了。

杨东夜市——斑斓的海鲜夜市,每家东西都差不多,人也不是很多,大部分都是当地人和老外。我们一行11个人算是壮大的队伍了。随便找了一家就坐哈,赶了一天的路了,早饿了~

点的比较多,每样菜都叫了双份,没照全。点的都是些比较常见的海鲜,下面会有具体推荐。

鲨鱼火锅,一盘配菜,一盘米粉。这些配菜应该是可以加的,但吃得太饱了没要。鲨鱼汤竟然是小清新的口感,酸酸甜甜的比较清淡,是我爱的口味。鱼肉口感软绵绵的,像泥鳅?
海鲜炒面,这是大家抢光速度最快的一道菜,其实就是海鲜炒方便面,不过我们点的是炒米粉,也许这就是当地炒米粉吧。不油,咸香,弹弹弹~
最爱皮皮虾了,我的口味比较淡,越南的食物大部分是酸甜口的,十分喜爱。如果你的口味比较重,他们给的都会有鱼露,柠檬,盐这些的小料碟。

街边小景

第二天一早,吃饱喝足后出发富国岛东南角有名的白沙滩——SAO BEACH 星星沙滩。在此可以坐船出海、浮潜、海钓、吃海鲜~

随手一抓,活的~

泛着小舟开始了我们欢乐的海上活动

浮潜,下面有珊瑚哦~不是很深,因为不便,没有下海~

女人多的旅行当然少不了摆拍了,十八般武艺就是一个字——拍拍拍!

新鲜的海胆,有烤的和生的。推荐生的(左图),挤上柠檬汁和芥末,呃,现在还能回想起那个鲜~

越南版海天盛宴~

海钓~据说钓上来了,反正我在二楼拍照,无图无真相哈哈~

海上活动结束已是下午,出发此次行程最为期待的珍珠岛五星度假酒店!在房间就可以看到富国岛最美的日落~
英文名:Vinpearl Phu Quoc Resort
booking链接:http://www.booking.com/hotel/vn/vinpearl-resort-phu-quoc.zh-cn.html?aid=808439;label=baidu-city-phu-quoc-3TS9T1JPXYEI3OUcxIrYSw-12441625444;sid=01fc79a625cf5e8b2eaa2bb35722e76f;bhh=1;hp_rel=viewed#viewedhotels

看下图~星星沙滩在富国岛的东南角,富国岛酒店在西北角。车程贯穿富国岛唯一的一条主干道,沿途可欣赏富国岛大大小小的酒店。车程大约40分钟。

开阳台窗户的那一刹那,等待你的是那一抹温柔的夕阳~(此处用心感受)醉了~迫不及待的换上泳装,充好我的独角兽~ 大海我来啦~

我们定的是泳池海景房,推开阳台的门,映入眼帘的就是下图的景色,面朝大海,连呼吸都顺畅了

某宝上169买的独角兽(带充气泵),是此次考察行的欢乐源泉~所有人都要上去都要经历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不要嫌麻烦,拍照神奇,网红必备哈,而且下海浪打来打去的别有一番乐趣~

玩累了,当然要享受一下丰盛的自助餐了~珍珠酒店的自助餐还是蛮好吃的,尤其是菜品,下了一番功夫,不像有些星级酒店,鸡呀肉呀的很应付,这个真的是每个菜都蛮好吃的。但是我钟爱的是米粉,两碗走起~
温馨提示:订珍珠岛酒店的话,最好选三餐都包含的,因为周边很荒芜们基本上没什么吃的,而且酒店的自助确实还不错)

吃完饭,到海边散散步,听着海浪吹着海风,请让时间就此停留......
路上还遇到一对情侣在沙滩上吃烛光晚餐,虐狗啊~~于是我们回酒店山寨了一个哈哈
温馨提示:这个地方也适合情侣来的哟,安静,浪漫,私密性强~

酒店独有的露天游乐场,包场啊~还有水族馆表演等。PS:酒店从周一到周日都安排的有娱乐项目,非常适合亲子游。

由于此行的目的是考察旅行产品,只能依依不舍地离开富国岛前往下一个目的地胡志明了,再见了美丽的小岛~我会回来的~

富国岛机场的贴心服务~看上去大部分都像老外丢的。

到达胡志明后,我们马不停蹄地驱车赶往美奈,胡志明开车到美奈的时间差不多要5个小时,饭在路上一家越南粉店解决了,导游还贴心的给我们准备了法式面包,7-11买了一些酸奶(越南酸奶好好喝),开始闭目养神。PS:这一路上看到了很多一片片明亮的灯火,连绵不绝,很是壮观。导游介绍说这是在照火龙果,美奈的火龙果很有名,白天日光浴,晚上灯光浴,所以格外的香甜~
开的快呀,照了好多找都是虚的。
下面我要隆重推荐这家米粉店——PHO 10,全团人都认为是此行最好吃的米粉店,结束旅程那天又吃了一回,我吃了两碗...由于导游也是随便找的,我们就本着最贵的就是最好的点了一个价格最高的折合人民币25元一晚的满汉全席粉(牛肉粒,牛筋,牛肉丸,肥牛),配上当地的九层塔(一种很像薄荷叶的菜),豆芽,机上柠檬汁...对于我这种爱吃又怕胖的人来说简直人生一大享受啊有没有~(越南菜基本没什么油水,当地人也是个顶个的瘦),不多说了,流口水去了~当然了,我可是很厚道的把地址都拍出来了,离胡志明机场不远,赶路的亲路上来一碗,来两碗,来三碗...

夜光火龙果林

到达美奈的酒店已是凌晨两点钟,无图,洗洗睡了。

美奈芒青4星酒店。我喜欢高耸的椰子林,高昂的姿态,高冷又不失俏皮~臭美照来一张~明显感觉美奈的沙滩不如富国岛的细腻干净,但是又有另种风情——热情!因为这里的人明显多了起来,热闹了不少~

仙女溪,非常美丽动听的名字,让人无限遐想,充满期待。到了之后发现要赤脚前行,开始有些抵触,没办法不能掉队,硬着头皮下水了。赤脚淌水逆行,细细的红沙不停地从脚趾缝中流淌,让我不禁想到了德芙巧克力的广告语——丝滑般的感受~真的仿佛融化了的巧克力从指尖流过,舒服至极。不过,走的时候还是要小心的,因为看不见底,有的暗坑容易踩空。个人不是很喜欢这个地方,因为太热了,而且还要光着脚一直走。

下面重点推荐的项目——白沙滩冲沙,特别刺激呀,去过迪拜的同事说这个比迪拜的冲沙好玩~没去过无法对比哈,但是近乎90度°直角的忽然下冲,跟过山车有过之而无不及~话不多所说,上图!(还是要罗嗦一下,我就是这天晒黑的,因为冲沙带不了帽子,所以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最好带个口罩~不要穿裙子不要穿裙子不要穿裙子...还有就是看好随身物品,同事的手机冲沙的时候甩没了,光荣地留在了滚滚白沙中至今下落不明)

结束了刺激的白沙丘,我们来到了安静的红沙丘欣赏日落~可能因为白沙丘玩的太爽了,红沙丘就显得留些落寞了~
来张逆光剪影~有没有想到一首诗——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沿途美照

结束了一天的娱乐项目,终于可以美美的吃上一顿海鲜大餐了~
美奈海鲜一条街,还好我们有导游~导游说三兄弟都开了海鲜夜市,其中我们来的这家叫做lam vien的。人满为患啊,等了一会才有位置。点了两只龙虾,若干海鲜,11个人呢,人民币1500左右。美味的海鲜吹着小海风,好吃的忘记了拍照…特别推荐:炒空心菜,这家超好吃,龙虾刺身,烧海蟹,蟹粥,还有龙虾血拌菜。

美奈的夜生活丰富多彩,也是贯穿一条主街,路两旁琳琅满目的小店,酒吧,灯火阑珊,流连忘返。我们选择了一家俄罗斯人开的静吧,听着海浪,看着表演,聊着心事…

酒足饭饱之后,今晚落脚于美奈美联海滩五星酒店。外观看上去十分高大上,内饰就一般般咯。该酒店占地相当广阔,简直是土豪级别的,去海滩都要做观光车前往哦土豪的你,可以选择别墅区的房型体验。

海边的篝火
美奈的时光亦静亦动,白天可以踩踩沙,逛逛小店,晒个日光浴;晚上,你可以化身为party女王,尽情享受夜的狂欢。

个人还是很喜欢美奈这个地方的,它的魅力在于沿途的风景,道路两旁,左边是害羞如少女般的白色沙洲,右边便是那层层叠起的海浪拍打着岸边…走在笔直的路中央,你便是那动人的主宰~

起床基本就中午了,吃完午餐要返回胡志明,又是五个小时的车程。睡起~

到胡志明已经是晚上了,开始夜游西贡河~船餐、歌舞表演、近景魔术表演。刚开始听说是船餐的时候挺排斥的,因为在曼谷的时候上过东方公主号,你懂的上船之后我们被安排中间的大长桌上,周围都是三两成群的外国游客,恍惚间,我以为踏上了泰坦尼克号有木有,要是能跟朋友爱人来到这浪漫的游船上,听着小曲小酌几杯,一定会给你的越南之行留下美丽的一笔。

今天,我们要驱车两个小时前往美拖,游览湄公河。刚看完湄公河行动,就问导游去这里安全吗,导游回答电影里的湄公河惨案发生在泰国境内,金三角地区,离我们游览的流域相差400多公里,不要害怕哈~
看着有没有电影里的feel~

湄公河的落脚点有三个地方,分别是龙岛、凤岛和麒麟岛。第一个岛是龙岛,是个椰子糖加工场,没拍图,上岛的话一定要吃椰子冰激凌。第二个岛我叫它水果岛哈,各种各样的水果树。我们的午饭也是在这个岛吃的。

第三个岛,麒麟岛,导游介绍说以前这里是一个独立政权的小岛,有点类似于中国的黄巾军,后来政权失败了,遗留下了当时的建筑来重现那段过往。此岛有鳄鱼,此岛有独木舟,出行需谨慎~

晚餐在闹市吃了家很正宗的越南粉,然后逛了逛当地的奥黛店,奥黛是越南女性的典型服装,相当于中国的旗袍,巧妙地展示出女性曼妙的身段,所以对身材要求很高哈,如果你的身材够好,一定要带一套回国,毕竟这里一套真丝的奥黛合人民币300多哦!超市扫了一批小零食,满足地结束了一天的行程。这天的酒店不做推荐,胡志明市区四星酒店,没什么特色。温馨提示:酒店保安提醒,胡志明出行请把包包斜跨胸前,手机不要随手握。

最后一天的行程了,下午就要返程了。只有一上午得瑟了,干嘛好呢?出门在外,怎能少了买买买?哦不,还是要先参观一下胡志明比较有名的建筑的嘛~
红色的建筑是红教堂,为法国殖民时期留下的纪念品。现在还在使用中。黄色的建筑为胡志明的邮局,如果你有思念的某人,请在此送上你的思念与祝福吧。转了一圈,导游决定带我们去常常当地人都爱去的一家咖啡店,叫做中原(TRUNG NGUYEN)咖啡,也出产知名G7即溶咖啡。我们点了猫食咖啡,和人民币52一杯。(这么便宜不会太正宗吧?但是味道还是不错滴)

喝了咖啡,精力充沛地买起来~越南有什么好买的呢?大概就是西贡小姐的香水,黑腰果,G7的咖啡和一些土特产吧。导游带我们去的市场叫安东市场,是当地人自己逛的市场。还有一个市场叫宾城市场,一般接待的都是旅游团,所以去之前要问好地方,不要被宰了。一包一公斤的带皮黑腰果人民币35元左右。黑腰果还是不错的,建议多买几包

走之前怎能不再吃一次越南粉呢,浩浩荡荡的队伍又来到了PHO 10粉店,与它再来次灵魂深处的交流吧。是在流连忘返,我点了两碗…

到达机场,大家在忙着整行李,抽空拍了一张。

7天的旅行圆满的结束了,美味的海鲜,绯红的夕阳,安静的沙洲,不倦的海浪…还有那善良热情的人们~闭上眼睛,那动人的一幕幕在脑海中回放。总结此次的旅行,富国岛是临近中国周边不可多得的度假胜地,未被过度开发,喜欢安静的你,渴望亲子游的你,孝顺爸妈的你,可以单独安排富国岛的行程。如果你跟我一样,爱吃又爱玩,不妨参考我们此次的线路,充实有趣,乐在其中。
希望我的小文你能喜欢。

很详细,顶顶顶顶

2016-10-28 11:23

哈哈很好玩

2016-10-29 11:52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0-29 19:25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0-31 10:02

引用 我是个栗子 发表于 2016-10-31 10:02:55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个栗子:谢谢你的建议

2016-10-31 12:10

旅行好的游记还是要有好的旅行伙伴

2016-11-03 23:56

引用 illusion 的图片:

非常美丽,我给这个照片99分,1分给你再进步的空间!哈哈!

2016-11-26 17:49

引用 敏儿 发表于 2016-11-26 17:49:15 的回复:

回复敏儿:哈哈继续努力

2016-12-04 19:55

哈,距离发现这个地到做决定去看看就花了三个小时!网上这方面的游玩线路和攻略几乎是没有啊!请教当地一日游什么的哪里报?国内可以么?

2016-12-08 01:16

请问:您去富国岛第一天住的酒店叫什么名字,离东阳夜市很近吗?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