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游西逛~西柏坡

若雨汀 (鞍山) LV.12
2016-10-28 10:56 363/4

十一黄金周本打算去平遥壶口瀑布的,朋友知道了立马对我进行了规劝。俗话说,听人劝吃饱饭。于是去了感觉人会比较少的西柏坡

当天天气不是特别好,有点雾霾。

网上说门票免费,结果gprs显示快到景区时,路边出现一个大牌子,写着去往西柏坡景区的车辆都要统一停在左手边的停车场。看到路边有好多骑摩托的人,于是下车打听。这些人说他们是附近村民,十一景区车多,前方限行,车辆开不进去,如果想开车进去,他们可以带着走小路,每车收费50。安全起见,我们决定把车停车停车场,然后坐景区电瓶车进去。
工作人员说,平常人少,车子可以开到景区。现在人多,为了分流,所以要求车子停在这里,于是我们购买了每人35元的往返电瓶车票。

坐上车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工作人员说最好五点半前出来。

到了景区发现,其实车子还是可以开进来的,只是因为车多人多,找车位可能会比较费事。

湖这里还是比较美的。

看到手里电瓶车票的背面是景区简图,于是按照简图来走,结果发现图是错的,真是郁闷。周围也没有个路线图什么的,只能靠嘴巴问了

纪念馆分上下两层,一层人流明显比二层多。在一层通往二层的长廊处,坐着的都是游客,尤其是小孩子也挺多。唉,估计家长也是想过节带孩子出来,可能也想到其他景区人多,于是把孩子带过来。可是带孩子真心遭罪,好多孩子可能对红色景区还不理解,看不进去,大人也只能带他们出来透气了。

由于展馆太多,大略看了几个馆,我们就去了下一个点。路上还看到了特型演员。

返回去找旧址了。

房间一进去都是一股发霉的味道。但是领导人和领导人的房子都挨着 虽然不是别墅 但自成规模,感觉跟关系好的人前后院住着,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啊。

防空洞里的味道更大。我前面的游客看到里面黑乎乎的,走了两步就往回走。我把手机的手电筒打开后,她们居然又转身跟在了我身后。

转完旧址,打道回府。不过我们买的电瓶车票标注是景区里面的景点都可以坐,可实际情况是这个票只能往返停车场和景区大门,去停车场取车,每辆车10块钱。
    看完了西柏坡,我觉得延安我就可以不用去了,对红色旅游真是不敢兴趣啊

引用 若雨汀 的图片:

2016-11-01 19:25

2016-11-01 19:26

专顶新帖,发现新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