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吃逛吃多伦多 - 三天轻旅行

阿诺 (芝加哥) LV.3
2016-10-28 11:14 300/3

背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不是什么假期,就是个小周末~自驾游,从美国-伊萨卡,到加拿大-多伦多
住宿:机场附近的Westin Bristol,硬件挺不错的,但是服务有小瑕疵,①晚上外面的温度已经零下了,房间里居然没有暖气,只有冷气②停车管理混乱,有一天需要交parking fee,其他两天不需要。
开车:2016年10月20号,晚上5点出发,大约十点多到酒店,包括服务区和海关耽误的时间。

第一天

中午预定了360 The Restaurant at the CN Tower,需要提前网上预定,如果想坐在窗边的位置,最好在备注里写:Table next to the windows~在几百米高的旋转餐厅,两个人临窗而坐,面对面吃西餐,温馨又浪漫喔~
我们预定的时间是11:45 AM,但因为前一天晚上开夜车太累,早晨起床很晚,开车到CN Tower已经12点多了
还好服务员很nice,说迟到了也没关系,但主要原因可能是客人很少,没坐满
点菜的时候,是prix fixe,也就是定价餐,Two-courses是56加币,Three-courses是69加币(大约价格是酱紫,我记不太清了,菜单没拍照),Two-courses就是appetizer/dessert+main,Three-courses就是appetizer+main+dessert。

我点的是Salmon+beef+lava cake,老公点的是chicken+cranberry pecan tart(好像是这个名字,菜单介绍里有walnut什么的。。)
上菜顺序:先是free的黄油面包,冰冰的,味道非常一般然后是salmon,味道怪怪的,面包和salmon的合影如上图。
beef出乎意料的好吃,chicken量很大但味道 一般,lava cake中间的岩浆不够液体喔,另外一个dessert稍微有些腻。我们还各自点了一杯beverage,non-alcohol,一共210加币,差不多160美金。
如果不点饮品的话,两个人100美金左右就够啦~吃完饭,可以直接到楼下360观景台看风景。

beverage+beef+chicken都摆在桌子上啦,如下图:

下图是两个dessert的合影:

dessert的特写:

天气一般,但外面的风景很赞,湖心岛上还有小型机场,如下图~这要是遇到风啊雨啊雪啊冰雹啊雷电啥的,水面上如何起飞啊,真为他们捏把汗(咸吃萝卜淡操心,科科)

下午逛了Yorkdale,一个很大的购物中心,大牌非常多,东西也比较新,但折扣力度一般,奶茶店果汁店电影院等配套都非常到位,总之一句话,购物好去处~!
Canada goose居然在排队进店,真是长见识了哈哈,有些款式确实很好看,但是也没必要这么eager吧~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来加拿大的时候,只带了美金,没换加币,想想也真是心宽~在Yorkdale看到了money exchange的地方,当时汇率是130,我们100美金换了128加币,手续费只有区区2加币,感恩~

多伦多之前,我们就暗自下定决心,凡是日式韩式美式法式都请靠边儿站,我们就是来吃地道中餐的!But wait,你还记得大明湖畔CN Tower的那块牛排吗?那顿不算,观光餐嘛,科科。
在朋友的推荐下,晚餐在小食代(Anne‘s magic kitchen)吃的,点了口水鸡、羊肉串、牛肉面和珍珠奶茶,好吃又好喝,没来得及拍照,已经光儿盘儿了,真是赶时间啊。

赶时间去干啥?去看《湄公河行动》啊!这是我们从美国加拿大的第二大原因啊!(第一大原因当然是吃啦,民以食为天嘛)
订好了的电影票,我们不能失约喔,谁让我是彭于晏的迷妹呢!在我的不懈洗脑威逼利诱下,老公也加入了彭于晏的迷弟行列

第二天

又起床晚了,科科~外面刮大风,零度左右的气温,跟老公一拍即合,去吃小肥羊,结果居然是all you can eat,性价比很高,牛羊肉、牛百叶牛肚、豆制品和蔬菜,都很新鲜,饮品有冰豆浆、柠檬水、酸梅汤。

在dundas street上,买了Chatime的珍珠奶茶和香芋奶茶,感觉比鲜茶道(小食代里卖的)没有好喝很多啊~香芋奶茶会有颗粒物,就是香芋颗粒啊,第一口不太习惯,却是一种会让你爱上的味道喔!
想去买uncle tetsu‘s Japanese cheesecake,但是排队人超级多,大部分都是亚洲面孔,鉴于这大风天儿,我们就放弃了。。
来到室内逛街,Yonge street真的很多品牌专卖店,什么GAP啊优衣库啊H&M啊forever 21啊~

晚上在朋友的推荐下,想去吃Yang's BBQ,但排队人超多,老板说至少等一个小时,然后我们就是闪了~
转战到很多排行榜都推荐的中华牛羊馆,Chinese halal restaurant,凉皮居然已脱销,我们点了烤羊肉串、羊肉汤和烤小黄鱼,孜然味儿很重,整体味道一般、卫生条件一般偏下,反正不会去第二次,结账闪人。
结论就是:要多听听朋友的推荐,很多排名都不那么准确的,可能有黑幕哦,科科~

第三天

上午逛的Toronto premium outlets,据说是加拿大最大的outlets,但是跟New York的 Woodbury outlets比起来,规模和折扣力度都差很多,甚至不如Orlando的outlets。没买啥东西,coach的包包都不好看,kate spade进店居然排起了长队,呵呵呵~撤!

下午去的T&T supermarket:
午餐是在这里解决的,麻辣烫,dim sum的韭菜虾仁饼和卤凤爪,天津煎饼,还打包了牛腩萝卜、南京盐水鸭、素食卤味、牛筋和猪耳朵。
Grocery买了:排骨,鲫鱼,虾,乌鸡,带鱼,高丽菜,甜豆浆(超级推荐),黑豆浆(不甜喔),大白兔(熟悉的味道),蒜薹(感觉半年多没吃了),馒头(家乡的味道),江米条和地瓜片。
其中,有一款花生米,强推,感觉比黄飞鸿的还好吃!图片如下:

待拔草list

下次再去多伦多,待拔草list:
#太古广场的各种小吃和小物件儿
#happy lemon
#Chatime的乌龙奶绿
#CoCo的奶茶三兄弟
#没有吃到的Yang's BBQ
#没有排到的Uncle Tetsu's Japanese Cheesecake
#尼亚拉加大瀑布
#Casa Loma 古堡
#多伦多皇家安大略博物馆,高晓松强推的一个博物馆
#St. Lawrence Market
#Tim Hortons 遍地都是,相当于美国的DONKIN DONUTS,逛累了的时候就买杯咖啡歇歇脚吧~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0-29 10:25

引用 liuyinyan 发表于 2016-10-29 10:25:53 的回复:

回复liuyinyan:因为这次行程短呀!行程太长的话,会没耐心写哈😄

2016-10-29 10:34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