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美暴走长安城

糖葫芦 (济宁) LV.5
2016-10-28 11:24 191/4

早上起了大早,一美老公6点准时来接,按照预计时间到达曲阜东站,开始了我们的旅程。

第一站,洛阳龙门石窟。

到达洛阳龙门站已到了中午时分,我们存下行理,去吃午饭,由于本人实在不愿意吃粗粗的面条,果断放弃了河南烩面,选择了一份西红柿鸡蛋盖饭,结果事实证明最适合我们口味的就是这碗盖饭了。
  吃过饭,我们打车10元去了龙门石窟,当第一眼看到时,带给我的是神奇,在古代工具简单的情况下,人们是怎么样能在这山礕上凿开这大小不一的山洞,并刻上生动的人物,耳机里的讲解告诉我们由于洛阳的地理环境并不像甘肃那样的干燥,大多数年的壁画已经脱落,这不得不说是时分可惜的。但更让人气氛的是,现存的很多雕塑都不再完整了,特别是头部,被一些不明身份的人偷走了,早些年我们国家对自己的文物保存还是欠缺的。
  龙门石窟的门票100元,包含了四个景点,西山部分,东山部分,香山寺,白园。最主要的景点集中在西山部分,不过我认为从东山拍摄对岸的西山才是最有效果的,西山最主要的景点便是卢舍那大佛。

由于时间的关系,没能游完所有的景点,香山寺被我们放弃了,因为还要爬山,白园有一点小山,我们感受了一下,还是挺美的。

就这样完成了我们龙门石窟的行程,整体上感觉一般,卢舍那大佛还是挺振憾的,但是虽的壁画和雕像保存的不是特别的好,也可能跟河南的气候有关,而且石窟整不是很精细。我们在门口找了辆私家的车回车站,那人带我们一路从后山下来,那可都是只有生活在那里的人才能知道的小路啊。

坐上火车前往华山

第二站,华山。

我们到华山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八点多,到了我们订的宾馆,虽然有些小插曲,但整体上我们还是很幸运的。早早的休息,为明天早起爬华山做准备。

早上四点起床,当然了,天还没有亮,小小的准备后,开启了华山之旅。这一天的旅程我们分为两个上分队,早起的我们俩个是先行部队,从传说中的自古华山一条道爬上山去,而另一个分队可以多睡一会儿,起来做北峰的索道上山,我们在北峰集合。

华山是以险出了名的,真是名不虚传,但这正是爬山的乐趣,这也让我真正感受到了爬山的感觉。百尺幢,千尺崖,老君挂犁是几条险道,不过手脚并用真的特别的过隐。

不错吧,忙着爬山的我们还没忘了拍上几张照片。

顺利爬上北峰顶,华山论剑下拍照的人太多了,了了拍了一张。

在北峰我们两个小分队会合以后,我们就开始向西峰进军,我们一路路过擦耳崖,天梯,苍龙岭,金锁关,因为东峰主要是看日出的山峰,而我们这一路走下来已经是中午了,看日出并没有排在行程中,所以我们果断放弃了东峰,自然也就错过了最最惊险的鹞子翻身,就因为如此南峰的长空栈道就是我们的重点了,我们向南峰行进。

但是在我们走到南峰的时候,刮起了风,由于在山上,感觉还是比较强烈火的,我们去长空栈道看了一下,管理人员说,排队时间大体估计2个小时,估算了一下我们的下山时间,长空栈道也被我们放弃了,非常的遗憾,但是第二天知道的消息又让我觉得特别的庆幸。

离开了南峰,我们的目的地就是我们山上的终点西峰。

爬到西峰的时候,我们体力实在不支,于是只是在错过了这一段路,直接去了西峰索道。

我们走到西峰索道,很顺利的买到了票,坐上索道,排队时间不超过十分钟。

当我们下到华山的西峰入口时,看到排大队的人流,我们非常的庆幸,并对今天的华山之行非常的满意。坐上下山的大巴车,我还美美的睡了一小觉,晚上很满足的吃了一顿,回宾馆睡觉了。华山之行可谓圆满。

一觉醒来,日上三竿,拿手机,好几条非看信息,都是朋友发来问你在哪里,你还好吗。疑惑,朋友让我看新闻才知道,昨天西峰索道6点多由于大风停运了,大量游客滞留山顶,冻了一夜,再想想我们,如果真的排2个小时的队走长空栈道,留在山顶的大批人中也会有我们,庆幸啊。

第三天,西安回民街,鼓楼,钟楼,大雁塔。

今天要游的这几个地方是来西安的人都会游的,到了西安放下行理,中午了,于是回民街出发。

小吃很多,多的让我特别希望自己再多几张嘴才好,但是人也挺多,后来就没再有心思拍照了。

贾三灌汤包吃了,实话一般,吃了羊肉泡馍,人家店家说我的馍太大块,可能不太入味,不过挺香,只是吃到最后有点腻,羊肉串美味,由于实在没有肚子了,后来几天的行程也实在没有时间再来这里,所以没能吃到红红酸菜炒米,有些遗憾。

回民街出来就是鼓楼和钟楼,觉得没什么也就没有上去,因为我们还要去古城墙。

古城墙上面好多骑自行车的,我们也一人租了一辆,感受一下。

从古城墙上看到的西安火车站。

晚上朋友的朋友请我们美美的吃了一顿水饺,是一家很有名的老店,只是很抱歉时间太长了,我忘记名字了,不过真的好好吃啊,陕西的辣椒和醋真的太香了。

吃完晚饭,我们去了大雁塔看夜景和喷泉,大雁塔的喷泉特别的有名,也挺漂亮。

另一个朋友去了鼓楼和钟楼,拍了夜景,也挺漂亮。

第四天,华清池,兵马俑,秦始皇陵。

兵马俑是秦始皇陵的一部分,始皇帝陵很大,到现在并没有开发,现在没有开发的发现的帝陵只有两个,一个是武则天陵还有一个就是始皇帝陵。具说一个始皇帝陵有100个故宫那么大。

我们先去了华清池,只是看了看,其实没什么特别的,但是那里的温泉真的不错。

上面分别是杨贵妃和唐玄宗的洗浴池,看着并不大,但在当时可谓是极高的规格。

从华清池回来,我们就去了兵马俑,兵马俑现在开放了三个坑,还有一个青铜器的展馆。可以说是人类的奇迹。

有一点不大好的是,人太多了,所以没跟上导游,没有听到讲解,开发最好的是一号坑。

由于下雨了,所以秦始皇陵也没有怎么看,其实在外观上看就是一个大土堆。

第五天,壶口瀑布。

其实壶口瀑布西安还算挺远的,路上要差不多五个小时的车程,还好,我们很幸运没有堵车。但是实在太想去感受一下壶口瀑布的震撼了,所以还是决定去了。去了以后真的没让我失望,他的名字也真的如其名,本来宽宽的河道,到了那里就一下窄了下来,好形像。

第六天,陕西历史博物馆。

行程的最后一天去了离我们住的地方挺近的陕西历史博物馆,那是是个不得不去的地方,而且还是免费的,只是如果想看看的看一下的话要请个讲解,是收费的,但是很值得。如果仔细的看,要看上四个小时不止,但是因我们还要赶火车,所以看了两个小时,把大体的都看到了,就出来了,也没有拍什么照片,那些东西真的是要记在心里的。

到这里我的陕西之行圆满结束了,回程的路上,我们吃着朋友的朋友送的自家种的猕猴桃,酸甜可口。

这次的旅行很开心,一路上我们都特别的顺利,虽然是在十一长假期间,除了在兵马俑看到了大批人马,其余的地方都没有给我们的旅行带来什么不便,而且还找到了四个陪我一起旅行的好朋友,开心。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0-28 17:26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0-31 10:02

引用 misschen 发表于 2016-10-31 10:02:59 的回复:

回复misschen:谢谢!

2016-11-20 19:15

引用 sablesun 发表于 2016-10-28 17:26:12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回复sablesun:这也成为了我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