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探索人生的意义 我希望是越南越美~芽庄

• 人物/其它

one

出发目的地 越南芽庄 越南南部 濒临南海

出发越南  武汉暂时没有航班 都是旅行社包机 为了舒适自由行,免去转机的舟车劳顿,我们一行三人决定跟团自由行(只包括来往机票、酒店 、以及机场去酒店的来回接送)一人3880 另加不跟别人拼房费用九百块。最后算下来实在是贵 。问了同机的旅行团。一个人才不到两千块。所以如果有时间还是转机去 不跟团划得来

没出过国的三枚土包子

芽庄机场

青芒酒店

酒店外的无敌海景

住的酒店超大面积的落地窗户 一打开就是面朝大海 隐私性很好 风景更是没得说 而且我们悄悄去问了一下酒店的消费 吓一跳 一间房间一晚上才一百六十八 包含早餐无限供应 而我们因为不拼房都交了九百块……

住的酒店叫青芒(大概是这样)没有在市区中心,但四星我觉得还行 无敌海景房、游泳池、自助餐厅也是很赞。同行的一个爸爸带着两个小孩的 一直抱怨说差差差~觉得挺可怜 出门没有一天是开心的。还不如在家看电视。

老公一个人游的也很欢,我和我妹都是旱鸭子

two

越南盾和人民币汇率3300 所以随便出门几十万

变成了有钱人!!

铛铛铛!出行方式!小摩托!

越南满大街没有交警 也没有多少汽车 但是每个人都必须戴头盔 我们三个人坐着小摩托就在芽庄这个小城里奔驰了三天 不担心摩托飞车党抢劫 不担心打车太贵 ^ _ ^

第一站 占婆塔

以前占婆王国的遗址 芽庄必来经典之一
越南人很有信仰 去的时候很多当地人赤脚进殿供奉各种祭品,虔诚的不忍打扰 。

市中心 大海边上

有小摩托车这个坐骑 我们开始了漫无目的的游荡 看一看这个沿海小城的真实生活状态 走旅行团无法真正了解一个城市。

色彩缤纷的小楼

各种奇奇怪怪的蔬菜

午餐便宜又大碗

小摩托加油啦

小摩托车一天的租费是人民币三十多块 加油是三千块起加 人民币也就一块钱

遍地是教堂

越南人宗教信仰很浓厚 遍地是教堂 每天都有弥撒 所有人唱圣歌 我还有点被感动到

海边结束

晚餐

大虾很便宜 就是吃不惯 烤糊了

three

出发去大海了

又路过了中心标志

芽庄 一定要用谷歌 超好用 我们都是靠它指路走遍芽庄 ,不过最主要是老公确实棒棒哒 !出门规划超级合理!不用操心!

达到港口 会有人拦停 我们以为遇到骗子还跑过了 后来回头买票 三个人独享快艇 出发去四岛游 开游艇的小伙子全程陪同 一整天也可以 ,同志们 !划重点!一天快艇只收一百四十多块!

卖票大妈英语棒棒哒!在芽庄遇到英文最佳!

吹成狗!

开快艇的小哥很友善 会一点点英语 我老公感叹于他们服务的周到和细致 大手一挥 给了十万小费

老公要去船头享受海浪与激情^ _ ^

天上飞的不是别人 正是我们两个弱女子!

大海上真的有一种无力感 渺小感

午餐时间 芽庄最贵一餐!

我真的看不懂海鲜

反正吃了生的就对了

这一条白白的鱼 花了越南盾70万 人民币两百多块…海上不吃东西也不对 吃了又后悔 也是纠结

刚过完哺乳期的妈妈 身材勿喷

老公要单独来一张

海上归来已经是下午两点多 。登陆第一件事定位泥浆浴场!出发!

泥浆浴场

十分偏僻 定位去了后门 当地人知道我们是去泥浆浴的 都特别热情 让我们觉得越南人也不可怕

价格一个人大概折合人民币一百八十多 包含泥浆浴半小时 药草浴半小时 足底按摩半小时 一顿晚餐以及泳池 超值了 有时间可以过一整天 。
      上午的海上之行已经累散架了 ,泥浆浴,药草浴泡完,足底按摩都昏昏沉沉就睡过去了…

free

按摩之后饱餐一顿 就觉得一个字 爽

一边吃饭一边欣赏美景

文艺的厕所

夜晚的海边

越南没看到什么警察 总看到治安差的报道 所以海边没有游客 都是本地人 我们被一对父女缠住了 十块钱买了一个口香糖    但那个爸爸一瘸一拐的 小女孩晚上不睡觉出来挣钱 想到自己也有孩子 也就什么都值得原谅了

晚上喝一杯!tiger啤酒

老公下水带着我破了一条印记的手机

然后最后一天手机黑屏了

four

最后一天行程安排的比较少 先去了芽庄大教堂 哥特式建筑 之前找了几天一直兜圈子却没有进去 值得一看

隆山寺

很多攻略上写着龙山寺 但其实这个是古代建筑 大门上端端正正地写着隆山寺 离这里很近的地方也有一个小庙宇 我们就走错了
遇到一对祖孙 我们用谷歌翻译问路 爷爷非常激动的一直说 但夹杂的越南语和中文 我们也只能要有摇头 把他急的直拍头 超级热心肠!后来终于明白了…隆山寺就在隔壁

去的时候隆山寺正在整修 芽庄是属于未完全被开发的旅游城市 这两年井喷式游客的到来 拉动了经济发展 却也让城市有点支撑不住 走到人多的地方就知道是中国游客来了……

没看到隆山寺内景 但是山顶的白佛真的是让人心灵震撼。感觉到了一种宁静 肃穆。白佛仿佛真的来源于天上 不染凡世一丝纤尘。

而山顶除了白佛以外 几乎完全没有开发 尘土飞杨 小贩摆个小摊 上面歪歪扭扭的写着中文 只卖给游客……
      划重点啊其实这里是最好的观景地点 可以看到芽庄全貌 !!!

一人来一张!

逛完隆山寺 要回酒店了 还有一点时间找个咖啡馆 第一选择是这里
    钟屿石岬角

情人的主人公分别的海边

6s拍照无需p图

无奈这里太出名 一瞬间就回国了 赶紧逃离了这里 回酒店的海边还有很多咖啡馆 我们随意进了一家 一样格调满满 一杯咖啡四块五

老公最舍不得就是这个越南小哥了  租摩托车的小哥 在酒店对面 也不收押金 也不要其他东西 完全凭的就是信任!他两相约下次还要见面!

距离上一次游记竟然已经隔了几年光阴 当初和妹妹去厦门时候的两枚单身 如今我已是孩子她妈了 所以这次盒老妹的越南行程中了多了一个man 。
     去之前我们恶补了杜拉斯的小说情人 只记得西贡这个地方 其它一无所知 身边太多人去了泰国 不想去凑热闹 就选了个冷门国家 不料八月正好有领土争议问题出现 搞的人心惶惶 后来发现也就我一个慌…

以前觉得单身的时候特别自由 想去哪里就去哪里 ,无牵无挂 。但命运这东西也无法控制 ,2014年遇到了他,生活好像因为多了一个人没有变得麻烦 ,反而让我有了一种可以享受人生的勇气,结婚生子特别的快。每年都还是有旅行的日程表,而且从明年起可以带上小宝贝。想想都觉得幸福。

旅行就是带上好心情 去发现美 欣赏美 珍藏美!

引用 想当女神的神经病x 的文字:

这一条白白的鱼 花了越南盾70万 人民币两百多块…海上不吃东西也不对 吃了又后悔 也是纠结

越南的消费怎么会那么贵呢?不应该呀~~~

2016-10-28 12:12

引用 想当女神的神经病x 的文字:

越南的消费不应该那么贵呀!

2016-10-28 12:1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8 12:12:37 的回复:

越南的消费怎么会那么贵呢?不应该呀~~~

回复丸子:海上是这样 陆地上很便宜

2016-10-28 12:21

引用 想当女神的神经病x 发表于 2016-10-28 12:21:30 的回复:

海上是这样 陆地上很便宜

回复想当女神的神经病x:OMG~~~

2016-10-28 12:25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0-28 12:27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8 12:25:44 的回复:

OMG~~~

回复丸子:我们做的攻略不太够 所以做足攻略可以省好多钱的

2016-10-28 12:38

引用 quhuanshuang 发表于 2016-10-28 12:27:44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quhuanshuang:带娃只能忙里抽闲多谢捧场

2016-10-28 12:38

引用 想当女神的神经病x 发表于 2016-10-28 12:38:20 的回复:

我们做的攻略不太够 所以做足攻略可以省好多钱的

回复想当女神的神经病x:我一般都懒~~~

2016-10-28 12:44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0-31 10:03

引用 sammy_cai 发表于 2016-10-31 10:03:00 的回复:

回复sammy_cai:谢谢捧场啊 是怕时间久远就忘记了

2016-11-01 10:52

海上是这样 陆地上很便宜

回复想当女神的神经病x:快艇太便宜了,所以饭菜会贵啦。别太离谱就行

2016-11-07 14:07

引用 支书 发表于 2016-11-07 14:07:14 的回复:

快艇太便宜了,所以饭菜会贵啦。别太离谱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