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自由^_^Hi✌清迈!我们来了!

♂12+1 (顺德) LV.8
2016-10-28 11:45 341/8
  • 出发时间/2016-09-21

关于出发前的准备

护照:大家肯定都知道怎么办了,不说了~~(任性,哈哈)
签证:找某宝(俺朋友弄的,应该两三百就可以,反正加急要加钱 哦,记得要拍照片)
机票:这次第一次出国选了南航,貌似还可以(本人跟闺蜜坐灰机都会耳鸣,而且痛,所以还是选了中大型的飞机,不敢坐小型的灰机,怕不舒服)
酒店:booking,当时觉得看评论觉得不错就选了guesthouse,因为我们懒,没有换酒店的说~~~
旅行保险:也是某宝(也是朋友办的)买的是美亚,求个安心而已!
App:反正就是谷歌,翻译软件,清迈离线地图那些(几乎没用过)还有少不了大家喜欢的p图软件(不推荐了,😁)
最后,我们几乎没带护肤品防晒啥的,居然也活了下来,咔咔咔~~~~

清迈~~落地第一天~~~~

护照签证机票订酒店!这几样都是我跟好朋友分工合作搞好的,由于第一次出国自由行,还是有点担心,也请教了我弟还有很多蜂窝上的达人啊,参考了他们的游记攻略啥的,才敢踏出第一步!谢谢达人们!继续写ing......

往下⬇️⬇️⬇️⬇️⬇️⬇️在古城的巷子里头
找死人的民宿巷子~~晚上到的时候真的累爆了

还好有个阳台,对面的都是住的地方!我们在二楼,房间空间还是蛮大的!

其实第一天也就浪费掉了,因为是下午的灰机,所以到了机场转悠了一圈,吃完个中午饭就上灰机了!主要目的就是找住宿的地方!感觉第一天的经历最悲惨!第一次出国找民宿真的挫败了,足足找了一个半钟!地图app不给力啊!最后还被机场的taxi老司机给抛下了,(重点还收我们的钱了,但目的地还没到啊喂,老大哥)以后果断不选择民宿了,找死个人啊!后来还是遇到一位tutu车小哥,一直帮我们问路,而且也最终把我们送到住处,给你一百万个赞👍👍👍……我心甘情愿地付了小费!起码不用露宿街头啊😢😢😢还有对朋友不好意思的是我提出的旅行,自己做的功课不给力啊,结果累死我两了,万分愧疚啊……第一天就在心情不太愉快的情况下睡死过去了……

踏足清迈第二天,随便逛!

早上睡到自然醒,先来一个早餐(贵啊)对于清迈的消费水平来看,这次真的有土豪到了,第一餐早餐还蛮装逼的!!!看图

其实就是很平常西式早餐而已,味道也是还好

开始逛寺庙,攻略游记都说清迈古城到处是寺庙,所以住的附近就有很著名的帕辛寺还有柴迪隆寺,大概就走一百多米就到第一座寺庙!说实话,天气不热,只是很晒,幸好我带了三顶帽子,天天换,哈哈哈!还有一顶李易峰同款(我硬说是同款)请看图

下面是我最喜欢的背影照(臭美的我们)

主角还是它👇

哦对了,在泰国终于遇到他们 nadech&yaya  (虽然是纸牌)我是他们的迷妹官配小两口,应该现实也是一对🇹🇭人民都知道啦啦啦啦......超级喜欢那些优惠券,可爱死了都~~

这家餐馆应该挺有名的,但我们偶然经过拍了照片而已,嘻嘻嘻嘻

中午找了很久回民宿的路啊,重点是我们用走的,用走的,用走的,为毛我们要省几块钱的车费啊~~再次证明地图啥的app不给力不给力不给力!而且我两不是要当土豪的吗!!?途中遇到了一个开中国饭馆的老板.我忘了是哪里人,不过他老婆也是中国云南的,我们就在那儿吃了午餐!味道还是不错的!滚回去睡个大懒觉再出去塔佩门了(幸好自由行,不然我们会累死的)。

塔佩门照片不是很多,主要是去boots逛街买买买!发现女人真的是嘴上说不要,身体却很诚实啊,我本来真没打算买的,看着闺蜜手里已经开始有收获了,我也手贱了,果断一起买买买,拼了

晚上想去找夜市的,然而我们太累了,走了一万多步(微信运动都登顶了我,朋友第二)这意味着什么?我们傻啊,为毛不坐双条车啊!简直蠢死了!还走这么多路!呜呜呜………

清迈游之素贴山双龙寺啊啊啊啊啊

我们还去了蒲屏皇宫,不过只是呆了一个钟左右而已,不知道是没开放还是啥的,就看了个小花园还有水库就原路返回了!

终于可以转战双龙寺了,真的,里面金碧辉煌,最值得推荐去的!!寺庙都要脱鞋,不要穿着短裤进去就好啦……照片都是人人人人人人,将就一下看吧……

朋友在拍全景,而我在拍她

中午就在清迈大学外面吃了个饭就进去了游校园了,我发现清迈的水果制品真的挺好吃的,点了饭以后我们点了一个甜品一起吃,真心好吃(虽然我闺蜜不吃草莓)但果汁打底真心不错啊!清迈大学真的半个钟可以游完(因为坐车

校园湖内打个卡,就马上滚上车了,清迈大学的学生都穿着制服,几乎都开摩托车电动车之类的!一看我们,对,就是中国来观光的

等车时的紫色小象还蛮可爱的

等车的时候有个清迈大学的妹子让我们填了一份问卷调查,关于旅游方面的,貌似是她的作业还是毕业论文之类的题材吧。她挺热情的,最后还送了两个小包给我们,开心!速速填完交卷了

要好好保护俺朋友的肖像权,哈哈哈哈!

总的来说,清迈大学没我想象中的那么小清新,说实话我两的大学校园还真不比它差(一副傲娇脸,啊哈哈哈)但是既然来了,就要到此一游吧!!

然后我们又坐了双条车去了maya,里面每层都有很多商铺,不过我们兴致不多,都只顾着吃了,沿路都是要打卡的地方,先上几张图!

终于吃上了芒果糯米饭,感觉还好,估计我们没吃上正宗的了,不过他们真的很多喝东西的地方,逛累了就直接可以去买杯喝喝,聊下天,发微博,发微信

继续网红店iberry(应该没拼错吧)看到攻略游记很多都提到的店,我们决定也去一下,这时候依赖的地图app终于用上了,而且很准确(真的头一次精准啊),果断坐下拍照吃吃吃!

最后吃上了雪糕回去maya那里逛超市,买了一堆手信零食的,结束今天的行程!

不用暴走之清莱黑白庙一日游

主要是在淘宝定了一日游,所以我们可以放松依靠导游了,不用做攻略跟着走就行了(我心里暗爽ing)不过前提是要很早出发,七点多就要走了!不过幸好我们不晕车的,上车以后我跟朋友几乎是昏昏欲睡的,几乎睡到目的地哈哈哈。还有清迈清莱真要三个多种,坐不了车的人儿注意了……同车的几位也是中国人,都没事儿……

偷我朋友的图儿

我们两的表情不太对,因为……太晒啦……碍于导游热情高涨,直接说帮我们合照,我们就……硬着头皮合……照……了……

红色指甲

那天刚好星期六准备逛完黑白庙,晚上就可以去夜市了,因为……买买买买买!我定的那家淘宝一日游导游服务挺好的,导游姐姐是泰国人,学过中文的,挺热情而且服务态度很好的说!我跟朋友闲逛着几乎每个出入口都会看到她耐心地指导我们去哪个方向走,有哪些可以参观的赞啊最后我们还是心甘情愿给了小费了。还有那个黄金厕所,许愿池啊,我们都逛了一下,然后中午去了附近的饭堂解决了中午午餐!下午就出发去黒庙了...

相比之下还是白庙比较有特色啊……本人逛得都累瘫了,是很晒但不太热。我们逛的时候还有一只慵懒的猫儿趴在那儿眯着眼叹世界似的,大家都围着它拍照,然而它一点都不在乎(好像在说,你们这群愚蠢的人类,拍吧……我就静静地看着你们装逼,拍吧,啊哈哈哈……)

接下来就是比较期待的周六夜市了,感觉一整天的行程下来就是为了吃的,我们两坐着车的时候脚放得不舒服,等下了车,像打鸡血似的……(找吃的)因为好几天都没吃到什么特色的菜系,所以到了夜市就可以大开杀戒了!!!上图ing……

泰国的菠萝真的甜炸了,一点都不夸张,而且一点也不会感觉到刺刺的哟!

都是偷我朋友的图啊,原谅我懒啊!特别有意思的是我们在夜市兜了一大圈,又遇上在蒲屏皇宫的小情侣!而且夜市是第三次偶遇啊……清迈是太多中国人了吗!!!第二次是在双龙寺那里,世界真大,中国人真多,哈哈哈哈开个玩笑啦……

我们也是后悔没有买多一点水果来吃啊,只买了榴莲还有红毛丹回去慢慢尝悲剧的是,我晚上吃完第二天起来就牙痛了,牙痛了,牙痛了!我的坏牙啊,害死我了都,朋友依然没事!哎,年纪大真的要补一下,对自己好一点啊各位!

晚上在夜市爆买了一些手信,准备明天回家了,感觉有点想家了!如果还有时间我们还是愿意呆在这里,悠闲地再逛几天。然而,但是,不可能!像我们这种东凑凑西凑凑加班年假凑假期的打工一族真的来之不易啊啊啊啊……

最后的最后,我们要离开了!

最后一餐高大上一点了,吃完就去机场了!

两个担心箱子会超重的girl😂😂😂😂后来都有心理准备要加钱托运了,然而并没有,高兴死我们了……^_^^_^^_^有几个钟在机场溜达,我们吃上DQ雪糕,虽然牙痛,但我还是吃了,幸好吃了,吃了,真的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后悔没吃多,怕死的我!

很便宜,而且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赞啊

回家了,清迈拜拜!我们的行程结束了!我有假期综合拖延症,断断续续写了好几天,是游记也不是游记,因为我自己都觉得乱七八糟的🙈🙈🙈🙈什么鬼嘛……伦家第一次出国嘛,将就一下啦各位!谢谢朋友的陪伴,认识了十几年的朋友闺蜜翠子,真的答应我出国,出去走走,谢谢你!出国首站完满结束了,下一次你决定吧,哈哈哈!谢谢出发前帮助过我们的老弟汤丸,还有支持我们出国的朋友哦还有蚂蜂窝的达人们!多亏了他们的指点经验,我才敢踏出第一步!这是一次很好的游历,算半独立完成任务的旅程,那些人那些事,我觉得都是美好的回忆!还有,答应自己的事情都要一一完成!期待下一次出游...

感觉写下来,慢慢都是回忆啊~~~出游不为什么,我觉得人真的要出去走走,为看那些未知的世界,不管距离长短,国内或国外,一个或三五知己,都可以!时间是凑出来的,金钱是可以赚回来的,多努力一点,去看看走走吧!终结...谢谢看完的亲~~~

抢个沙发先,写的还不错哦,看到好多好多好吃的

2016-10-28 11:52

引用 吻雨 发表于 2016-10-28 11:52:19 的回复:

回复吻雨:呵呵真的见笑了

2016-10-28 12:34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0-28 19:25

引用 白菜居士cyx 发表于 2016-10-28 19:25:45 的回复:

回复白菜居士cyx:啊啊啊,谢谢赏脸啊,第一次随便写

2016-10-28 20:30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0-31 13:54

音乐棒,顶

2016-10-31 13:58

引用 luolan 发表于 2016-10-31 13:54:27 的回复: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回复luolan:可以的,前提做好准备,机票住宿订好,旅程就相对轻松啦!

2016-10-31 14:06

引用 sugarsugar 发表于 2016-10-31 13:58: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