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云南

2016-10-28 11:53 407/12
  • 出发时间/2016-10-08

关于行程

昆明--大理--丽江--大理--昆明--西双版纳--昆明--回家

听说云南是个很美的地方,一直没机会去,趁着国庆结婚请了几天婚假,带着老婆一起去玩几天。想自助游又太麻烦,而且成本很高,所以就报了个旅行团,8天4飞,昆明大理丽江西双版纳

第一次坐飞机,有点小激动,可惜是晚上八点的航班,想看看云海也看不到。郑州直飞昆明长水机场。

到了昆明机场已经将近晚上11点,然后去取行李,去找接机的人带去酒店,说好的鲜花接机,一人一小朵花。。。到了酒店已经12点多,酒店还不错,可惜也没时间体会,赶紧入睡,早上6点还要起床。

第二天早上6点就起床,用完早餐后,7点出发去大理。一个旅游大巴,24个人,12组家庭,来自天南地北。昆明大理车程将近5个小时,导游是个自称阿玲的白族姑娘,长得有点小胖,看起来凶巴巴的。一上车就不准我们睡觉,先介绍云南的风俗民情,然后讲我们的团是购物团,是云南政府补贴的低价团,我们来就是为了带动云南的经济的。然后开始介绍翡翠,黄龙玉,银子的各种好处,说的好像包治百病一样。总之就是一句话,来了就要买买买。虽然知道自己的行程里有6个购物点,也做好了放血的准备,可是一上来就给个下马威还是有点影响心情。

中午12点,终于到了大理,我们在大理古城旁边的饭店吃完团队餐就开始了下午的大理之旅。

大理古城

大理平均海拔2100米,身体不好的老人估计会有点小不适应,反应不会太大。这里的天还是很蓝的,空气很好。

大理街上有很多卖当地小吃特产的,可以尝尝,大理的雪花银很出名,不过在小摊贩上买的就看自己眼力了。

洋人街,不过没有看到一个洋人。。。

大理古城跟其他古城一样,过度的开发使得其商业气息浓重,确实没什么好看的,一个小时大概就可以转完。

逛完古城,接着我们就去了大理另外一个很有名的景点----崇圣寺三塔

崇圣寺是大理国的皇家寺院,许多皇帝都在这出家,所以这座寺庙修的确实是气势恢宏。占地300多亩的崇圣寺,面朝洱海,背靠苍山,真是一块风水宝地。

面朝洱海

背靠苍山

大雄宝殿

用来祈福的菩提树

崇圣寺实在太大,也实在太美,一天时间也游览不过来,奈何时间匆匆,只能离别。临走再来一张三塔。

结束了大理的游玩,我们又坐车前往丽江入住酒店。由于丽江的当地保护政策,丽江的导游必须要由丽江的少数民族导游来承担,所以我们临时换个了自称老米的纳西族男导游。
第三天早上5点就起床。。。,因为导游说去玉龙雪山的人太多,所以我们要早起避开高峰省去排队的时间。
丽江市区 海拔就有2400米,玉龙雪山大索道更是直接到达海拔4506米的地方,所以上面不仅温度低,还缺氧,没有经常去过高海拔的人建议还是每人买一瓶氧气,上山前导游就带去买了,有点小贵,像杀虫剂一样的一罐要100块。羽绒服要50租一件,不过我带了件毛衣,就没有租,事实证明上面也不是太冷。

到了索道入口处人已经很多了,我们来的还算早,排队十几分钟就坐上了索道,不过今天天气不好,下着小雨,雾蒙蒙一片什么也看不到,还好机智的我提前准备了雨衣。

索道在上升的过程中就需要隔一会吸口氧气,到了4506米的索道尽头更是感觉到明显的头晕。
让我吸口氧气再说。

想看云海是看不到了,这个天气是啥也看不到,传说中的雪也没看到在哪,触目所及就是光秃秃的一片。

索道是到达不了山顶的,下了索道还有一段台阶可以步行到4680米的地方,就看你的体力了。我跟老婆走了一半就走不动了,实在是头晕,不停的吸氧,只能回头去4506米的地方拍拍照,看看风景,虽然什么也看不到。听说在4680米的地方可以看到冰川,可是从上面下来的人也说雾蒙蒙的啥也看不到,好吧,我安慰了一下。

在上面呆了半个多小时就坐索道下山了,一方面是时间不允许多做停留,一方面是氧气也吸完了啊。。。,老米说玉龙雪山是我们整个云南行程里风景最好的一处,可惜今天天气不好。算了,人生难免有遗憾。
下了雪山我们就乘车去山下的蓝月谷,水如其名,是蓝色的。

偷拍一张穿着当地衣服的美女。

水还是很蓝的,远处的玉龙雪山也很壮观。

骑着牦牛拍照的游人

游完蓝月谷吃完饭后就去看了场张艺谋导演的户外民族歌舞----印象丽江

远望玉龙雪山,白云在山腰飘荡

接着驱车前往玉龙雪山龙头山下的玉水寨。
玉水寨是丽江古城河水主要源头之一,,更重要的是玉水寨还是丽江东巴文化的传承圣地。

东巴庙祈福的人们

据说把这串风铃挂在这里,刻上名字可以保平安。

丽江源,丽江古城河水的源头,直接接来就能喝,来一瓶。

玉龙雪山的景点游完之后,老米问我们是去丽江古城自由活动还是去看丽江千古情的演出,当然看演出要交290的门票。全车12组家庭有11组要去丽江古城,只有我们想去看演出,因为对古城实在没什么兴趣。最后大巴车带他们去了丽江古城,老米自费打车带我们去了丽江千古情那里。

丽江千古情重现了《纳西创世纪》、《泸沽女儿国》、《马帮传奇》、《木府辉煌》、《玉龙第三国》等丽江长达千年的历史与传说,还是很值得一看的,而且演出开始前外面的园子也有很多小节目的演出。

上刀山~

演出开始

外面的小桥。

第四天一早就起床前往大理的洱海,当然还有行程的第一个购物店,白字人家。

碧水蓝天的大理,苍山洱海,看起来就像一幅画。

上面的照片都是在游轮上拍的,说是轮游洱海,其实就是从这头横渡到那头,感觉像是轮渡。。。,不过沿途的风景还是不错的。尽头上岸后当然是带去购物了,大理的特产,银子。白字人家的就是个卖银器的商场,阿玲说里面的银器都是大师手工打造,当然信不信由你了。大师的作品肯定要有一个对得起大师的价格了,里面的银器都是将近30元每克,国际银价也就4块多,可见暴利啊。本来就打算要买个银手镯送给妈妈的,里面的虽然贵,但是至少还能保真,算了,买吧,出血了1000大洋买了个很细的银手镯跟银手链。出来后发现大部分人都没买,当然导游很生气,后果很严重,在车上唠叨了1个小时,此处省略10万字。。。

下午又是在车上度过,云南实在太大,大理昆明要四五个小时,半天就没了,补个觉吧。晚上住的酒店还不错,温泉酒店,不过找了一圈没看到温泉在哪,只有房间里有个浴缸说是引的温泉水可以直接泡澡。

第五天上午又要去购物了,昆明世博园,是 1999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会址,现在纯粹就是个购物中心。先带你去买翡翠,再去买黄龙玉、精油,最后去买特产。翡翠和黄龙玉不是行家不建议买,当然土豪除外。里面的东西实在太贵,虽然宣称全是A货,就是纯天然的意思,但是我捡块石头也是纯天然啊。精油就是鲜花里面提取的,用来护肤的,女士可以买些带回去。特产有鲜花饼,用鲜花花瓣做的馅,还有云南小粒咖啡,牦牛肉等都不贵,可以尝尝。又花了近两千大洋。。。

下午去昆明的一个5A级景区--石林石林是一种林状喀斯特地貌景观,远看大石头,近看石头大,果然大石头,石头果然大,其实这个景区就是一堆石头,你看它像什么它就是什么。真是对不起它175的门票,虽然好看,但是感觉不值。

这个叫阿诗玛,你看出来了吗,我是没看出来。

石林出来后天已放黑,有的团友是6天的行程,明天就飞回家,我们8天的今晚要去西双版纳昆明西双版纳是不通火车的,汽车也要近10个小时,乘飞机去是既经济又省时的交通,昆明西双版纳飞机只要40分钟。晚上11点直飞西双版纳,好辛苦啊。

西双版纳海拔大部分在1500米以下,景洪市更是只有560米。这里温度也比昆大丽要高,在那边要穿件外套,这里只需要穿短袖,白天温度在30度以上。西双版纳经济落后,靠传统农业为主,我们住的酒店也是直降两个档次啊,感觉像是快捷宾馆,夜深了,洗洗睡吧。

西双版纳的景点距离我们住的地方不远,所以早上可以稍微晚点起床,早上八点出发前往野象谷。在西双版纳我们又换了个当地的导游,恕我忘了她叫什么了。。。野象谷不是太大,感觉就是个动物园,西双版纳的景点感觉就是拿来糊弄人的,这两天的行程有点虎头蛇尾的意思。这里的大象都是人工饲养训练好的,会表演各种节目,踢足球,敲鼓,画画,转呼啦圈等等,还是很可爱的。

野象谷里的蝴蝶,荷花。

下午就是乘船游沧澜江了,也就是传说的湄公河,当然不会让你出国的。自费项目,你不想去也得去。。。,280的票确实不值,自助游的坚决不推荐去,说是自助水果随便吃,其实就是一人一小碟,10块钱都没有。表演的节目也没啥好看的,最后还有个人妖表演,叫红顶艺人,也不准拍照,说是尊重人家。当然表演完后你出30块钱就可以不用尊重他们,随便拍照合影了。。。

西双版纳野象谷里有卖那种木头雕刻的大象工艺品,很好看,不过你出来景区后也到处都可以买到,比里面的便宜的多,尤其是晚上夜市摊上卖的更便宜好几倍。西双版纳属于热带气候,水果很多,好多水果在内地都没有见过,可以买来尝尝。

第七天也是西双版纳行程的第二天,早上又带我们去买翡翠跟黄龙玉茶叶,导游也知道我们在之前昆明大理丽江基本被榨干了,所以也没抱多大希望,只是一直诉苦,希望我们每人多少都买点意思一下,不要让她失业。最终大家不忍,都买了点东西意思一下,我就买了不到200的东西,也是在西双版纳3个购物店唯一买的东西。导游还是很和善的,没有说什么。

下午前往热带雨林景区,这个景点确实没什么好看的,都没有拍照的欲望,除了树还是树。

庞大的树根

晚上再飞昆明

第八天,云南行程结束回家,我飞飞飞。。。

2016-10-28 15:14

引用 llm123 发表于 2016-10-28 15:14:34 的回复:

回复llm123:

2016-10-28 15:18

七彩云南好美啊

2016-10-28 15:30

2016-10-28 15:31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10-28 15:31:29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2016-10-28 17:22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10-28 15:30:08 的回复:

七彩云南好美啊

回复致zhi1201:空气也好啊

2016-10-28 17:23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0-28 17:26

引用 卧龙cwy 发表于 2016-10-28 17:26:14 的回复:

回复卧龙cwy:同感啊。。。

2016-10-28 17:30

引用 浪迹天涯 的图片:

2016-10-29 19:06

引用 老言 发表于 2016-10-29 19:06:53 的回复:

回复老言:南诏风情岛

2016-10-31 08:32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0-31 10:03

引用 saturn 发表于 2016-10-31 10:03:02 的回复:

回复saturn:是自助游还是跟团游啊,无论怎样,那边都要长时间坐车,带个颈枕是到时候睡觉的时候就舒服多了,最好准备点电影什么的打发长途坐车的无聊时光,晕车的也要带晕车药,那边太阳晒在身上感觉像火烤一样,最好带把遮阳伞,另外带个雨衣比雨伞更实用,那边天气变幻莫测。去玉龙雪山的话氧气一定要买,羽绒服租不租无所谓了,跟山下温度差别不是太大,穿个毛衣就行,也不要太剧烈运动,在那边购物就要小心了,贵重的东西不要随便买。希望可以帮助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