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南海岸28天自驾游

2016-10-28 11:53 1629/5
  • 出发时间/2016-09-09

开场白

2016年9月9日,我们一行9人从上海乘坐达美航空,从西雅图转机飞往休斯顿开启我们美国南海自驾游程。团员组成是有三对中年夫妻,二位中摄协注册的知名摄影大师,年龄60多岁,外加一对夫妻准备去美国开学上大三的儿子,中途准备去圣地亚哥加州分校开学。
      这次在美国的经历是我四次游美经历最多的一次,有租的车中途出故障换车、有队友生病在美国看病、有在高速公路上队友超速被警察带警察局罚款、有租住美国民宿各种体验,想必这此经历会对今后读者去美国自驾游会有所帮助。

出行准备

出发准备小贴士:
1.在网上下载旅行须带的物件清单,根据此清单准备旅行物件。
2.如需在美国租车,请上租租车网预订,买好应买的保险,到美国租车公司柜台不要再行购买其他保险,相比较此网站租车价格算公道的,因他已收集了全部租车公司信息,同样的车可选择低廉的租车公司,省得你上各家租车公司去比选。
3. 还有碰到中国节假日,一定要提前二个月或更早时间买飞机票,做长途飞机最好早点选位,如经济条件允许,最好选类似达美航空优悦经济舱,很实惠,如土豪另当别论。
4.去美国最好在中国网站找一家信得过网店,买好在美国使用的电话卡,很划算。我一直在美通信息这家网店购买电话卡。(不是做广告,用下来他们家电话卡还是比较靠谱的)买之前你先与店小二沟通一下,他会推荐你买那种卡。
5.如在美国旅行除西部的话,别得地区旅馆都很充足,你只要预定好到达或已确定的行程旅馆,其余旅馆可根据实际情况再订,以免因预订好旅馆,而碰到好的地方,或临时发生状况,无法机动而产生损失。
6.预订旅馆如出行4人以上,我建议还是去Airbnb上订民宿,它好处多多,价格便宜、有厨房可自助煮饭、团员沟通方便、可洗衣、可了解当地民情等,强烈推荐。
6.一定要购买出行的旅行保险,这个钱不能省,这在下面游记中会提到。
7.准备好开车导航,我最近三次去美国全部使用的是佳明导航,用下来不错,上网再买一张美国地图卡装上去就可以了。美国好多地方手机没信号,故车载导航一定要备着。手机导航可下载google map或waze(位智导航)此导航比google map在美国好用。我还是这次跟同行朋友在美国读书的儿子学到的。在城市使用手机导航比车载导航好,精确。

行程计划

第一天 休斯顿

从上海飞住西雅图,到达机场进关时碰到一些小麻烦。因一对夫妻一个儿子马上要开学,带了2万多美金,准备缴学费及这次旅费,因填报海关申报单时未如实填写,被海关人员带到小房间查问,因他儿子已在美国读书三年,帮海关人员做了解释,才算放行。还有一位带了月饼,准备送亲戚礼物,也给海关人员留查,因带的是素月饼,没触犯美国法律,总算侥幸过关。
       小贴士: 去美国现金最多每人可带5000美金,肉、肉制品和鲜蔬、水果等食品千万不能带,否则很麻烦。
       本来我们因转机时间比较短,只有1小时45分钟,因一系列耽搁,差点误机,幸好飞机提前20多分钟到达。有二位摄影师是后加来的成员,飞机票是另买的,没有买联票,我们还要帮他找阿位斯加航空公司值机柜台打印登机牌,另外找登机口,也费了一些周折,先要坐西雅图机场摆渡小火车。真的有点幸运,总算赶上了飞往休斯顿的航班。

小贴士:
  转机时间一定要充足,最好有二小时以上。一定要买联票,这样飞机延误,航空公司会对你负责,帮你改签下个时段航班。转机机场最好在网上做个了解,以便做到心中有数。

飞机到了休斯顿,我们取了行李,坐租车公司的摆渡巴士,找到在国内租租车上早已预定的租车公司柜台。拿出预定单,因我们是在国内租租车上订的车,已预付了大部分的租车费用,但是租车公司又给我们加了许多保险,我们不接受,只让他加一个toll pass(相当国内的ETC)费用,因这次美国南岸行,过路费很多,一定要加这个费用。去年我去美国西部就不用加这个费用,美国西部很少有收费公路。美国发达的地方收费公路较多,但相较国内是还是少得可怜,美国大约是10%公路是收费的,这样比较我们到处都是收费公司,真得有点汗颜。到了租车公司停车场,管理人员让我们自己选我们定的7人MPV车,我们选了二辆车,后准备开出去,他们说其中一辆红色车人家已预定,帮我们换了一辆,最后二辆车是:尼桑的quest(国内叫贵士),一辆是道奇7人座suv。
  租租车上你还可选择不用先付预付款的订单,这样便于临时取消,但相较预付款的订单价格相对贵一些。
  朋友的亲戚已在休斯顿的唐人街帮我们预订了一桌接风中餐酒席,我们根据他给的地址,导航开车直接到达目的地。一路街景让二位同行的摄影师赞不绝口,天为什么怎么蓝,云为什么怎么怎么洁白。
  到达饭店门口,天上的火烧云让摄影师拿出长枪短炮,开始在美国追逐光影之旅……。
  吃饭不表,快吃完时,朋友亲戚陪我们几位女同志去旁边超市采购一些物品,特别要提的是,采购了一个电饭锅,这个东西是我们每次来美国必买的用品,它好处多多,一是解决了我们吃饭问题,二是解决我们外出野餐问题,三是还可以煮、蒸一些简单的中国菜,有时还可以烧热水。不过这次因太晚了,就在吃饭附近的超市买的,价格比在COSTCO或WALMART等大型超市贵一倍价格。如以后你们去美国,最好一租好车,就去找酒店附近的大型超市采购好生活必需品,他们价格要相差很多。
  吃饭完事后相互道别,我们开车去airbnb上租借的休斯顿民宿。
  车到提前租订的休斯顿民宿,停车进去,找到电子门,根据房东提供的电子门密码,可怎么也打不开,天已晚,这下把我们急死了,后我和他儿子再进去看了一下,这别墅房东为了便于出租,增加收益,将楼上楼下分二单元出租,我们起先看到的门是楼上单元的门,在里面还有一扇门,我们按房东提供的门锁密码,顺利进入房间,房子结构是三房一厅二卫一个带餐台大厨房,洗衣机都有,因本来我们是预订时根据七个人来找的房子,二个摄影师后加入进来的,所以说房间少了一个,但二对夫妻睡在一个房间也就克服过去了,出门在外也没什么讲究的了,但费用是绝对便宜,这么一套房每天费用才1700元,按房间加厅4间房算才400多元人民币,合美金60元,这是相当便宜的了,所以团队人数超过4人,我建议大家在美国旅行借民宿。

第二天 休斯顿观大学橄榄球决赛

第二天一早,我们在自己租借民宿,几位队友自己动手,做了一顿美式的早餐,借的民宿厨房设备一应俱全,连榨汁机都有,其中一位队员将我们买的杂粮用电饭煲煮好,用榨汁机打碎,倒上牛奶做成美味的杂粮奶昔,棒极了。
  朋友亲戚一早就过来,带我们去观摩休斯顿大学橄榄球联赛的决赛,这票二个月之前就托朋友亲戚订好的,美国人大学橄榄球联赛当日,就象中国人过节,人山人海,大学里到处都是被穿着休斯顿大学红衣球迷队服充斥着,走进球场真是一片红色的海洋。
  开赛之前,他们有隆重地表演。

开赛之前,他们有隆重地表演,比赛精彩激烈,不用文字一一累述,大伙看图。

比赛到一半,休斯顿大学橄榄球队以大比分领先,突然广播因有雷暴雨,比赛中断,我们也因还有安排,去costco购物,就不等了,直接开车去超市购物。本来打算在超市里吃点快餐,因装修关门,后来在超市边上的日本人料理每人一份套餐,解决温饱问题。此购物场是会员制单位,需购买会员卡才能购物,所以朋友的亲戚要带我们过去,如实在没当地朋友带去,也可在超市找老外借用一下,一般都肯借你用一下。采购完日常必须品,还买了一些回来送人小礼品,这样一圈下来已经2个多小时,一帮女人跟着亲戚去逛商场,我们男的因时差已有些力不从心,就回房睡觉去了。
  睡了一觉,精神倍增,已是傍晚,朋友的亲戚已带了一帮购物满载而归女人们回来了,外带了一些在亚洲人越华超市买的熟食回来了,但这时外面晚霞将要逼近,这时是最适合拍照的,摄影师朋友拍照片比吃饭还要重要,向朋友的亲戚提出是否有水的地方可映衬晚霞,亲戚就带我们去周边的赫曼公园。朋友亲戚停完车,摄影师就迫不及待地冲下车,寻找他们心目中最佳的摄影点。如下大部分照片是摄影师拍的,供大家欣赏。

这景致在摄影师手里,已演化成梦幻的场景,还真巧碰了一对新人在拍摄婚纱照。

在湖边拍完照,我们沿着路走一圈,朋友亲戚还指着远处一幢高楼说,这就是德州大学安德森癌症中心,全美排名第一癌症治疗中心,沙特王子得病也来此治疗,是集合肿瘤临床诊断、综合治疗及基础医学研究于一体的大型专科医院,在美国乃至全球皆享誉盛名,多次被评为美国最佳癌症研究机构。

亲戚又开车带我们来到赫曼公园周未举行露天音乐会的地方,周边的市民每到周未可来此聆听音乐,陶冶情操。

朋友的亲戚,又开车带我们去了公园另一处,每当周未举行音乐会地方,场馆设置在坡上,当地百姓都可免费过来欣赏。

参观完赫曼公园,朋友的亲戚开车带我们回家,吃了些东西,就睡了。

第三天 休斯顿参观博物馆,听休斯顿交响乐

一早我们吃完早饭,就按预先设定的方案,开始一天安排。
   我们先开车,去休斯顿的莱斯大学参观。莱斯大学(Rice University),简称Rice,位于美国南方宁静的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市郊,离市中心仅三英里车程。为全美顶尖私立大学、美国南方最高学府,是一所世界著名的研究型大学。1891年由德克萨斯州棉花巨富威廉·马歇尔·莱斯William Marshall Rice创建。 莱斯大学与其它两所位于美国南方的大学,北卡罗来纳州的杜克大学、弗吉尼亚州的弗吉尼亚大学齐名,号称为南方哈佛The Harvard of the South。 一直以来,莱斯大学在权威的《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全美综合大学排名中名列前20位。在最新的2016-2017年USNews《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全美大学综合排名中,莱斯大学与康奈尔大学、范德堡大学、圣母大学并列全美第15名。
  在《普林斯顿评论》2007年大学排名中,莱斯在“最佳生活质量”中排名第一,“众多比赛/课堂互动”的大学中位列第一。莱斯大学在“最佳价值”私立大学中位列第一。因其高质量的教育和不断取得的国际学术成就,而与斯坦福大学,加州理工学院,麻省理工学院等25所高校被称为“新常春藤”院校,受到越来越多的学生的青睐。(从网上摘录)

忽忽参观完莱斯大学,因有些队友想了解休斯顿当地房市,朋友的亲戚约了熟悉的经纪人带我们去看当的房子。
  休斯顿相较美国其他地区,房价属中偏低的,当地房价也看地段,价格相差很大,但相较中国四大热点城市房价来说也算便宜的。休斯顿一般一套别墅在30万-50万美金,如学区好点、地区好点,价格就要贵点,美国人的房价还是很更改理性的,波幅不大。但美国人房子保有费用很高,每年要交房产税,相当于房价1.5%左右,他是政府根据当地地价变动测算出来,你应该每年缴多少房产税,另外如果买美国人公寓,他的物业费是相当贵。还有美国人房子不管你使用或空关,都要缴水、电、煤基本费用,且费用和使用没差多少,所以有很大部分美国年轻人靠租房过日子的。

大概了解完休斯顿房市后,已是中午,朋友的亲戚因晚上想让我们去他家做客,要去越华超市买海鲜,我们也觉得她昨晚带回来的熟食好吃,就决定去超市将中午饭解决了。
  吃完午饭,我们就兵分二路,一路朋友和她亲戚去朋友家准备晚餐,我们还有8个人去休斯顿艺术博物馆参观。
  休斯顿艺术博物馆座落在赫曼公园东北角,Main街与Montrose街交汇处,紧临自然科学博物馆。它始建於1900年,是德克萨斯最古老的博物馆,也是美国中南部地区(华盛顿以西,洛杉矶以东和芝加哥以南)最大的博物馆
  博物馆有两个主要的展览楼,Beck Building和Law Building(分别在Main Stree两边),一个露天雕塑园(Montrose街东面),一个艺术学校和一个图书馆。里面有50000多件展品,还常有各种专题展览和讲座,周末还有电影。馆内收藏着包括法国印象派大师(如毕加索等)、美国现代主义大师和德克萨斯後现代主义大家的作品。 内容当然是以西方为主,但也兼顾东方,古埃及非洲,及美洲印地安人。雕塑园里有罗丹(Rodin)等大师的作品。该馆参观者云集,号称每年有两百五十万之众。(从网上摘录)

总是在匆忙中,时间飞快流逝,因以前去过华盛顿国家美术馆,纽约大都会、波士顿美术馆,芝加哥美术馆,这些著名美国美术馆,休斯顿艺术博物馆展品相较上述博物馆还是有些逊色的,但还是有特点,展品中美国现代作品还是很有特色。
  相互自己催促后,总算在5点集合,出发去朋友亲戚家用晚餐。
  下面是一组朋友亲戚家及晚餐照片。

吃完晚饭,我们赶去早已预定的休斯顿琼斯剧场,聆听休斯顿交响乐队伴奏由歌唱家琳达演唱四、五十年代好莱坞著名音乐剧表演家朱迪·加兰的经典老歌,终场前为了纪念美国911,《歌唱家唱了美国美国我的家》,全体观众站立一起哼唱,场面颇为感人。
  听完戏,开车回家,明天准备开车去新奥尔良休斯顿其实呆的时间太短了,好多地方还没去呢,留点遗憾,下次还可再来。
  小贴士:我开车找剧场停车场费了好大劲,google导航始终无法导到停车场,问了行人,兜了老大一圈,总算找到,后问了朋友的儿子,他使用的是位智(waze)导航,直接就导到剧场停车场,在美国城市开车我强烈推荐使用上述导航。

第四天 去新奥尔良--参观橡树庄园

昨晚,已将行李打包,今天一早,吃好早饭准备向新奥尔良进发。途经I-10高速公路,快到时因有一段路发生交通事故,我们就从岔口下去,来到了布罗布里治(1337 Henderson Levee Road, Breaux Bridge, LA 70517美国),这里可坐船巡游密西西河,因我们要赶路,船要到下午1点30分才有,我们只能放弃了。本来想坐此将路上带的一锅饭当午餐吃了,没找到好的地方就开车继续前行。

跟着导航一直开到下一个目的地橡树庄园,快到时已接近下午1点多了,我们在路边上西人小餐厅,每人点了一份套餐解决了.其实这顿饭应该放在橡树庄园里面吃的.
  读过《飘》的驴友们肯定都对南方种植园式的生活充满了好奇。位于美国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新奥尔良市(New Orleans)的橡树庄园(Oak Alley Plantation)就是一处美国南方种植园历史遗留下的遗产。橡树庄园得名于宅子前面栽种的两排参天古橡树,阳光透过橡树叶子的缝隙洒在中间的林荫小道上,星星点点。顺着林荫小道往那通幽之处望去,就是橡树庄园的白色大宅子了。宅子里面是当年的主人精心置办下的家产,奢华而不俗艳,漫步其中,仿佛能亲身感受当年种植园主人高雅华贵的生活。(网上摘录)

如想详细了解橡树庄园的历史请参见以下博客;http://www.cetour.com/Services/2013/09/34919.html
  参观完橡树庄园,我们出发去新奥尔良我们租借的民宿.
  在路上还有一个小插曲:我这辆车,只有我一个人开,其他人都不敢开,开到快到时,我意识中已经快睡着了,我就要和坐在边上夫人说,你帮我看着点,我有点想睡了,真的开着开着我就打瞌睡了,因时差和一路赶路的缘故,将车开到旁边车道上,老婆就在边上叫醒了,让我拨乱反正,回到了正道,事后想想真得很险的,太可怕了.
小贴士:
  如在国外自驾,最好一辆车有一个主驾再配一个副驾,这样实在累了可换一个人开.还有最经济的租车是4-6个人借一辆车,6个人是最为经济的,但每个人行李必须限制只能带一个随行的小箱子,如要购物,可带一个网上买的牛津布可折叠的旅行袋,这个自身轻,又不占地方,容量又大,强烈推荐.
  闲话少说,我们到达了新奥尔良,我们租借的民宿在法国人区,当初夫人在我借民宿时指定要住在这个地方.我们租借的民宿是在新奥尔良237 north peters street 上,Hosteeva公司开发的公寓,以后大家要借新奥尔良民宿,我建议大家从网上查到此公司,可直接从其公司网站预订,不要再从AIRBNB上订,这样费用可便宜15%左右.
  法国人区,属新奥尔良的老城区,停车费用比较贵,我们借的民宿公寓不提供停车场,只能停在马路对面收费停车场,一天费用50美金,后来发现停在路边晚上7点至早晨7点是免费的.
  小贴士:停车场付费注意事项:
1.停车场都是自动收费机,大都没有人工收费.
2.收费机不接受百元大钞.
3.只接受带有VISA或MASTER卡的银联卡.
4.如路边的米表停车场,只接受一元或二角五分的硬币.
5.有米表的停车场有时规定最多能停多长时间,你没看清楚,扔再多的硬币都是白搭.
6.有米表的停车场你必须先估计你将停多长时间,然后扔规定硬币,米表会以倒计时方式提醒此车位还有多少停车时间.
7.在美国有的停车场,车位有数字号码,你必须先看清地上的数字号码,再付费机上输入数字号码,再刷卡支付费用,将收据贴放在挡风玻璃上,以示已缴过费,便于管理人员查验.
所以在国外自驾,请备好一百元零钱,带足足够的硬币,还要准备一张上述所说的银联卡.
  车停好后,我们带上行李,进入我们预订的民宿,按房东告知的大门密码,顺利进入大楼,到了我们租驻的单元,它门锁是自动的,要在网上下载一个他们公司的APP,在手机上输入房东告知的密码,将手机对准门锁,按开锁,门锁会自动打开,锁门则反之.
  进入公寓后,我们是一间二房一大厅的公寓,厅里还可以看见密西西河,景致很美,厨房是开放式的,与厅连在一起,主卧里的卫生带一个二人按摩浴缸,舒服极了.
  晚上,就自己在民宿里做了点饭吃了,人实在太累了,吃完晚饭洗洗就睡了.

第五天 新奥尔良市容及参观杜兰大学

早晨,起来自己做早饭.吃完开始我们新奥尔良游玩.
   沿着我们租借的路,走到杰克逊广场,Jackson Square法国区的"心脏",半个世纪来街头艺术家们聚集的地方,参观了圣路易斯大教堂,一路闲逛法国街,花园区.下面是扫街的照片.

参观完新奥尔良街景后,队友们都觉得有点累,我们就回租借民宿,派三人去沃尔玛超市采购,还有些人在民宿煮饭或休息.中午大家吃好饭决定睡一会儿再出去,我们约定3点出发去杜兰大学参观.
  下午3点,我们准时出发去杜兰大学.
  成立于1834年的杜兰大学(Tulane University),位于美国南部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国际著名商业港口及南部文化名城新奥尔良市(New Orleans),是一所具有百年悠久历史、美国著名的私立综合性大学,为北美大学联盟(AAU:北美62所研究型大学联盟,包括美国60所,加拿大2所)成员。在美国学界享有“南方哈佛”之美誉,与艾茉莉大学等大学齐名,在USNEWS“2013年进步最快大学的报告”中排名第12位。被《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评为一级国家级大学,2017年排名为全美39名(即2017 usnews美国综合大学排名 - 第39名)  。这所学校共有学生1.2万人,包括6000多名本科生。1000多名教学研究人员中,包括诺贝尔奖获得主和众多国际级学科领军学者。杜兰大学成立至今,校友及教师中有两人获得诺贝尔奖,五人获得普利策奖,其校友中更不乏有雅虎公司联合创始人、CNN前首席执行官、壳牌石油集团前首席执行官、哥斯达黎加总统等全球各界精英。杜兰大学对学生要求严格,是一所治学严谨、历史悠久的著名私立大学,其商学院、法学院、医学院更是在各自领域内名列前茅, 闻名遐迩。2017年USNews美国大学排名,杜兰大学排第39名。(网上摘录)
  快到杜兰大学时,一路上都是以前法国人居住的地方,种槙很多的橡树,在大的橡树掩映下别墅也显达特别古朴典雅,颇有韵味.

到达杜兰大学,他们临时访客停车场规定只能停一小时,收费大概是4元.是米表,我们付了费就开始我们杜兰大学参观.

从杜兰大学出来,太阳快落山了,二摄影师跟我提出要去密西西河对面拍摄新奥尔良城市大桥,我就从地图上定位一个地方,开车进发,车过了桥,来到河对面,二摄影师一直从车窗向外张望,寻找最佳摄影点.下面就是大桥美景图.

天暗下了,摄影师们无奈地收起拍摄器材,对刚才拍摄到照片还是流露出志得意满的欣喜,回到车上,我们开车回民宿,煮饭吃饭,吃完饭,我们各自背着摄影器材,开始去见识新奥尔良的“奢华糜烂“”夜生活了。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0-28 17:26

第一次写游记,这次是不小心将还没写完的游记发表上来了,如大家觉得可以,可激发我继续写下去冲动,谢谢大家的鼓励与支持。

2016-10-31 09:04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0-31 10:03

楼主加油,期待后面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