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汉子带父母游# 我眼中的大理 丽江 泸沽湖

zerozero07 (北京) LV.8
2016-10-28 11:58 1046/3
  • 出发时间/2016-10-15

前言

潜水这么久,第一次发表游记,还真的是挺辛苦的,所有照片均出自iphon5s和iphone6,完全是菜鸟摄影水平,言语中如有不慎请大家多多指教。

云南一直是妈妈非常想去的地方,我这个计划也是一拖再拖的拖了好久,终于再有一周五的中午和同事聊完天后,下定了决心。下午查好机票,酒店早就收藏了好几个,周末和父母确定了一下时间。当天下午和领导请假,一切就可以说是准备就绪了。

关于旅行,真正的准备有两种,一种叫做心理准备,一种叫做实际准备。

你,准备好了吗?

出行人物:辣爸,辣妈,飞哥,我

由于云南不像海岛游,有些地方你可以选择放松游或者是景点游,去云南一定要计划好你想去的城市和景点,规划好时间,做好旅途劳累的准备~

这次我选择的游玩城市就是大众的大理丽江泸沽湖

下图是我们一行四人的总花销,双飞加三个城市间的交通费占了最大部分。其次是六天的客栈费用。平均算下来人均¥6000.00左右。还算比较合理。

接下来简单说一下实际的准备

P.S. 特此说明:

本文洱海及泸沽湖等地图均出自蚂蜂窝网友游记中...

D6最后一张图片摘自泸沽湖格努长汀客栈老板朋友圈(他摘自于其他小伙伴在客栈住宿时拍摄。。。)

准备篇之交通

交通:
北京昆明  特价鹏程航空 ¥580/人  (赶上人品爆发,行李全部免费,当时搜了半天百度什么的,说托运全部自费
昆明大理 (全程五个小时左右,会在2-3个休息站停靠10多分钟休息,整体时间较长有点儿难忍)
大理丽江 (全程两个半小时,一路上手机信号不好,坐也不舒服睡也不舒服,慢慢熬)
丽江泸沽湖 (生无可恋
泸沽湖丽江  (再一次生无可恋
丽江昆明  (软卧,我们四个人正好一间,睡一宿就到了,因为我订票的失误,导致了行程调整)
昆明北京  (东方航空,可以看看电影啥的,三个小时很好熬)

这里我要先承认一下错误,由于我的失误,本来想定从丽江直接飞北京的机票,结果一下子手误,选成了昆明飞回北京,增加了不少费用也浪费了不少体力,退票费直接90%,和携程还有东航交涉半天最终也未能谈妥全额退票,只能改变我的行程。所以小伙伴们一定要多多留心注意啊。

关于丽江泸沽湖,本来已经在TB上定好了租车自行前往,结果一路从大理开始就被各种司机及客栈老板游说“恐吓”说路有多么的难开,山路十八弯还没有护栏,半路还有刁民放个啊什么的,挡着你的路讹你的钱,一路说过来把本来就没有多少的自信浇灭到0,直接把租车退掉,换成了包车。谁曾想摩梭小伙的车技简直了,拐弯儿都要加油的一路七小时颠婆,让我和我妈感到生无可恋。从泸沽湖回到丽江,下了车我妈第一句话就是:以后我再也不出来受罪了!

现在再过去的泸沽湖的小伙伴有福气了,丽宁公路已经通车,我们从泸沽湖回来的那天,听包车师傅说当天去泸沽湖的车已经走新路了,全程3-4小时,道路也平坦的多了,真是好运气啊,我们是正好错开了。

准备篇之酒店

酒店:
每天打卡蚂蜂窝,看游记,或者直接去蚂蜂窝酒店页面自行搜索后再看评价,最终选择了以下三家酒店:

大家如果想了解更多,请自行前往搜索,我只说几点不如意的地方吧:

朵家客栈:没有电视,自带厨房不可以做煎炒炸的东西(只能煮或者炖?),关于每个房间里的房客须知有一个给我感觉不太好的小细节,中英文中只有中文里提到了晚退要交钱,英文却没有这一项,难道本国人和外国人还要区别对待?,没有宠物。
溪语茗苑:已经更名为隐居生活,但是网站却没有做出调整,客栈小哥说想尽办法也没有得到我们的联系方式,我只想说:ME TOO!只有这一家是通过蚂蜂窝连接到携程上定的。这家的狗狗住了两三天也没见到一面。
格努长汀:大家可以微博搜搜这家客栈的名字,会有一个小视频,大概讲泸沽湖星空的事情,当时很期待,心里想可以边泡个玫瑰泡泡浴边欣赏窗外的星空。然后又一次责怪自己的粗心大意,没有看好房型图,我们定的湖景大床房是没!有!浴!缸!的!,所以我的两大包玫瑰花瓣,十袋儿泡泡浴,四个浴缸膜,全部白带了,555555,另外客栈少偏僻,我们又赶上村里线路维修,停电,没热水澡洗,发电机在后院嗡嗡嗡噪音大,酒店小哥找我老公说给我们打个五折,我老公客气了一下说这个回头再说,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我是个比较“事儿”的人吧,净捡人不爱听的说,其实三个客栈都住的非常满意啦,朵家的老板文艺又风趣,溪语茗苑的阿坤和泡泡热情,格努长汀客栈前漂亮的湖景还有我最爱的狗狗,真的很感谢你们一路的陪伴。

准备篇之吃喝玩乐

DAY1:
交通:北京-昆明(飞机3.5h)昆明-大理(大巴5h)
市内换乘交通:机场-福照楼(打车,30min,80大洋) 福照楼-西部汽车客运站(打车,30min,30大洋)
游玩:大理古城
住宿:大理朵家客栈
餐饮:福照楼(锦江店)(午餐)、益恒饭店(大理古城玉洱路果子园路口 )(晚餐)
备注:大理古城小吃推荐:胖丁在大理、天堂时光旅行书店

DAY2:
交通:包车
游玩:环洱海(才村-喜洲-海舌公园-蝴蝶泉-南邵风情岛(双廊)-挖色镇-小普陀- -沃尔玛超市)
住宿:大理朵家客栈
餐饮:双廊王记火锅店、大理深夜食堂
备注:找花海~喜洲苏坡粑粑,双廊好吃又有名的甜品店:一家是ANNE猫窝,一家是木棉甜品
           超市购物:给BB的礼物,面包(喂海鸥)狗粮火腿肠(喂狗狗)零食(泸沽湖自驾食物)

DAY3:
交通:大理-丽江(火车2.5h)
游玩:丽江古城、束河古镇
住宿:丽江溪语茗苑客栈
餐饮:老兵火塘(五一街店)、沱江鱼府(花马街19号(加油站正对面))
备注:88号小吃店(五一街兴仁上段88号 )人均30小吃面食、丁丁现酿酸奶丽江古城七一街关门口、包浆豆腐

DAY4:
交通:一日游
游玩:玉龙雪山、印象丽江
住宿:丽江溪语茗苑客栈
餐饮:十年老字号腊排骨火锅店(有家火锅店)(光义街忠义巷109号(近木府正门一分钟、近有家川菜馆)

DAY5:
交通:租车自驾
游玩:泸沽湖
住宿:泸沽湖格努长汀客栈
餐饮:摩梭火焰烧烤

DAY6:
交通:租车自驾
游玩:泸沽湖环湖
住宿:泸沽湖格努长汀客栈
餐饮:好人小吃、鱼味餐厅

DAY7:
交通:租车自驾丽江-昆明(火车10h)
游玩:泸沽湖日出
住宿:火车软卧
餐饮:石锅渔(长水路72号四方庙会(近忠义市场近木府)

DAY8:
交通:昆明-北京(飞机3.5h)
市内交通:昆明火车站-云南大学(打车,20min,20大洋)金马碧鸡坊-机场(打车,1h,80大洋)
游玩:昆明大学、翠湖公园、金马碧鸡坊
餐饮:一栋洋楼:华山东路7-9号(近螺峰街)

以上是每次旅行前都会自己用word做的一份简易行程,之后会用穷游的行程助手出一份高大上版本。大家自行借鉴。这是出发前的行程,和实际有很大区别哦~~

下面就请大家欣赏我们一家四口这八天七晚的云南流水账啦(由于考虑景点旅游外加带父母,实在没体力背单反了,照相技术又实在有限,本人以后一定会多加努力,大家就凑合看看吧~~)

D1.穷人从昆明转机,土豪直飞大理

第一天的行程,就一个任务:到大理

早上四点半起床,不到五点就出发到首都机场,7:30飞机起飞,在昆明落地时间为10:45.飞哥从小就走南闯北,中学黑龙江,高中日照,大学广州,工作新加坡,之后回来北京,几年的闯荡生涯,积攒的最多的就是五湖四海的小伙伴,这次也是好基友安排接机午饭,送上大巴,真是好基友,眼泪流啊!!

吃完午饭后很顺利的赶上了一点二十出发的大巴,六点半左右到了大理,和客栈老板联系了付费接车,40元包车,直接和司机师傅联系,送到客栈。

我想说一下大理这个城市的人民给我的感觉,和气、善良、不急不躁、勤劳的挣钱不走歪路,整个城市和民风让人感觉非常舒服。

坐上了师傅的车,一下子疲劳感顿来,和师傅聊天的过程中整个人身心放松了,看着天色一点点变暗,等到了客栈,已经七点多了,办理了快速简单的入住,客栈老板会送你一份手绘地图,正面是古城,反面是洱海,小哥快速的为我们讲了一下古城几个著名的店铺的位置,然后告诉我们回来后再讲明天要怎么游洱海(但结果我和飞哥回来太晚,小哥已经下班了),之后带上爸妈马上去大理古城比较著名的餐厅【益恒饭店】填饱肚子,接着花了两三个小时漫游大理古城。

大理古城到了十一点,所有酒吧都不允许插电唱歌了,这和丽江古城里越玩越热闹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一路走下来,我更喜欢大理的有闹有静,文艺清新却不失大气古朴。

D2 洱海,你那么像耳朵,听得到人心吗?

大理

一座矛盾的城

有一个叫海确不是海的洱海
有一座看到却登不到的苍山

有情侣来这里享受甜蜜
有伤心人来这里孤独疗伤
有一家人来这里休闲放松

你来过这里,便会爱上这里

今天的行程,是在TB上包车环洱海,看游记大家都知道,租车环海是最浪漫最实惠的体验,只是此行带着父母,所以选择了集体行动,包车环海。

计划行程是酱婶儿滴:

客站出发→才村码头→喜洲古镇→海舌生态公园(照文艺照片-水中枯树)→蝴蝶泉→双廊(吃午饭-石锅鱼)→南诏风情岛→挖色镇→小普陀喂海鸥→我和飞哥直接在沃尔玛下车逛超市买东西/送父母回客栈休息,此时计划大概下午五点左右

完美,这样的计划我还能说什么~~~但结果,整个游玩是酱婶儿滴:

客站出发→才村码头(师傅说这个离客栈很近,晚上回来可以自己去看一下)→喜洲古镇→海舌生态公园(照文艺照片-水中枯树)(蜘蛛,蜘蛛网,大蜘蛛,全是蜘蛛)→蝴蝶泉→花海(我和郭师傅说了一下,看别人游记都有花海,司机一般都会知道一两个比较好的,门票一人30)→双廊(吃午饭-石锅鱼)(老板可能失去打鱼了休店,最后选了还不错的吉祥红)→南诏风情岛→挖色镇→小普陀喂海鸥(海鸥)→我和飞哥直接在沃尔玛下车逛超市买东西/送父母回客栈休息,此时计划大概下午五点左右(到客栈快八点了)

这里说一下海舌生态公园,大家不要抱太大希望,真的你有足够时间,足够文艺,足够胆量,就来吧,辣爸辣妈来到这里完全一副懵逼的心态和表情:来!这!里!干!嘛!另外双廊这里也是,来之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体验修路坑洼的感觉,但还是被震住了,整个双廊管道施工,不许通行,司机师傅把我们送到门口,进去又租了一辆小巴开进去,然后我们包车的师傅要绕好几公里从另一个出口等我们。因为之前在海舌公园浪费了时间,中午到双廊填肚子的时候已经三点多了,我一心注意脚下的路还有旁边工人的叫喊声,所以你现在问我双廊长什么样子,我只能告诉你,我真的不知道

其余行程还算顺利,一天走下来,一万多步,辣爸辣妈也是灰常给力,反倒是飞哥被海舌公园的蜘蛛震住了,一路上念叨,还算啥东北老爷们儿。整个行程结束回到客栈快八点多,我们很不好意思的问师傅要加多少钱(TB明确师傅一天工作时间8-9小时,我们早上七点半出发,我们大概玩儿了快十二个小时了。。。。。),郭师傅真的人非常好,一路上不急不躁,我们偶(全)尔(都)比约定时间晚到了,他也微笑不责怪,只是轻声说,出来玩儿就要慢慢体会,开开心心的,最后加价也只是意思了一下让我们加了五十块钱。。。。。后来我加了郭师傅的微信,一路上合作的关系最后变成了朋友,这就是旅行的其中一个意义所在吧~~

洱海,我看过你了,我还会再来看你的

D3 Bye 大理,Hello 丽江

今天的行程就是:换城市,搬家~

本来老爸想计划上午去三塔公园,但由于昨天环洱海稍感疲惫,加上我一心向往丽江,所以被我们仨无情的pass掉了,老爸三年前云南游得时候也去过,所以也没有坚持。事实证明,环洱海那天算是最不累的行程了。。。。

早上七点出发赶火车,九点一刻的火车,中午十二点左右到达丽江,直接小面做到古城南门,到后高德导航一路七拐八绕的找到了客栈,在路上得知了一个BAD NEWS,雪山从明天起索道检修,为期一周,打乱了我本来明天要玉龙雪山一日游的计划。心里正想着干脆休闲吧,上午束河古镇,下午白沙古镇,转一转,休息养精蓄锐去泸沽湖,结果和客栈的小姑娘(泡泡)一聊,又有了新的打算。

第二天的行程变成了拉市海纯玩一日游加丽江千古情表演----爸爸妈妈非常喜欢的一天。

直接在客栈和泡泡定了团,出去找88号小吃店填肚子,下午拿着丽江古城维护费的票可以免费参观黑龙潭,晚上逛古城+吃吃喝喝,早点儿睡明天去骑大马~~~

D4 马帮传奇-拉市海 丽江千古情

今天报了一日游的拉市海纯玩儿团,晚上从拉市海直接去看丽江千古情的演出。

前一天晚上接车司机(白族小伙耿直boy)打电话再三嘱咐:不要迟到!接了人就走!我可不等人!吓得我们,第二天起个大早吃过早饭赶紧往南门赶,客栈的阿坤一路送我们跟我们聊天,说没事儿,他们都是这样的,没准你到了他们还没到。结果事实是,我们八点五十到了,司机九点二十到的。。。。迫于民族压力,我们也没敢说什么等到接第五拨客人的时候,一位东北大哥直接对小伙说:俺们等的都要哭了。。一下逗笑了一车人,弄得小伙儿也不好意思的笑了,赶紧解释说,路上有点儿堵车。

人有的时候就靠的是一句话甚至一个语气就能带给你一天的好心情。所以旅途上,你碰到各式各样的人,各式各样的行为,各式各样的语言,请你保持淡定,不要用你的行为标准要求别人。看不惯的就少看两眼,尽量保持正能量阳光的心态,这样才能更好地影响旁边的人~~

拉市海的行程安排是,先骑马走茶马古道(大约1.5h到2h),出来后吃饭(土鸡锅加各式涮蔬菜),之后划船(强烈建议一个人的船,比两个人的船好玩儿还不用排长队~),上岸后简单休息,出发去李俊前古城看演出,里面有两个演出,一个叫做丽江千古情(室内)一个叫做丽江恋歌(室外),大家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尽量选择先看恋歌,再看千古情,情绪上会有一个提高。千古情本身也是一个大型景区游乐中心,兑换票的时候,服务员会问你是否加游乐项目,十元全场通玩,年轻人加一个也无妨。另外景区还包括木府招亲的表演,如果没时间赶木府行程的,这里补一下,十几分钟的表演,现场互动,挺有趣的。但是丽江千古情回古城的大巴最晚在七点,之后就只有八点四十五分最后一趟,大家自行安排。另外丽江的滴滴很好用啊,我和飞哥在北京一次滴滴也没用过,然后果断的把飞哥的“第一次”献给了千古情回古城的路上,首次减免七元,最后我们四个人打车只花了十块钱。。。。。佩服我自己的明智选择!!

老爸在拉市海玩儿的很开心,一会儿又要驾马飞奔吧(当然被制止住了),一会儿又在拉市海湖面上划着小船唱歌,之后又要我们给他录像,彩排了七八遍。。。。我现在想起这一段还是满脑子的【乌苏里船歌】。。。。。。老妈到是没怎么玩儿,骑马也害怕,划船也不敢,足足在会所等了我们大半天,不过她说这里的烤土豆真是好吃啊,还是没白来!

D5 泸沽湖 七个小时的虐心之旅

泸沽湖真的是一个美的不能再美的地方,所以这也是为什么看过千万人描述旅程艰难也还是会有千万人赴汤蹈火的去这个人间天堂!

泸沽湖大部分住的是摩梭人,摩梭人并不是一个民族,是属于纳西族的一个支系,家里最高权力中心是阿嬷(北方叫姥姥),男人只做舅舅不做爹,保留抠手心表达爱意,走婚传统。所以这里的爱情与家族无关与金钱无关与权力无关,是纯粹的像泸沽湖一样美丽无瑕的。

但素!!!重点来了!!!车程啊,与世隔绝的地方代表你要付出比常人加倍的辛苦才看得到啊。女汉子的我好说歹说也是有小五年驾龄的“老司机”啊,结果在车上时七昏八吐头晕脑胀肠胃痉挛简直是涅槃重生一样。所以当,我,看,到,照片里的泸沽湖时,我瞬间晕倒了

老妈比起我来有过之而无不及,老爸倒是很坚强一路上并无大碍,最牛B的当属飞哥,全程只有一点点的拉肚子(和山路无关老毛病),但是一点儿晕车不舒服的感觉都没有,大神啊,真令人膜拜!!!

到了泸沽湖,老爸用一路带来都没有用上的老年证终于换来了五十元的门票半价优惠!稍作休息,车队领头人开始说一些注意事项,之后把讲话领到了重点:泸沽湖半日游加篝火晚会哦!

当时脑子只有一个想法:快点送劳资去客栈,我要吃东西睡觉💤!所以上车后委婉的拒绝了司机小马的报名邀请,小马还说如果改变主意直接微信他。怎么可能?!

但素,人生就是这样的多变,老爸动心了!!篝火晚会啊!!劳资要去!!!所以当老妈躺了半个小时缓过神儿来后,老爸立即游说她:出来玩儿没有不累的!你就得玩儿痛快了,回去哪怕你歇半个月呢!。好吧,此处不对老年人的旅游想法做过多评价,所以千万别异想天开的定个高逼格海滩酒店带他们去泡,保准会骂死你的

所以老妈在我爸的威逼利诱下答应了,也基本就算打消了我和飞哥在客栈休息的想法,加之客栈的村子维修电路,不是很如意,我也想出去走走,就微信小马报名了

四点准时出发,走了小半个糊的景点(基本都是观景台),之后带到村子里的摩梭人家去吃下午茶--炸土鸡加油酥茶加烤土豆(老妈的最爱),然后去当地村民家了解摩(卖)梭(银)文(饰)化(的)。不要买不要买不要买,价格比旅游景点还贵n倍的!接着晚餐,篝火晚会,挠手心找意中人回家睡觉觉。我挠了飞哥,飞哥说:干嘛啊?痒痒着呢tmd魂淡……

酒足饭饱直接送回客栈,仰头看到了满天的繁星,宁静的湖水,身边的爱人,真是神仙过的日子呀!只可惜还是没来电,啥也干不了,抱头痛睡吧!

D6 环泸沽湖

个人认为环泸沽湖最好的方式是“自驾”。
租电瓶车--缺点:亲身听一个旅游小伙伴说他和媳妇儿环湖租了电瓶车,和老板讲价,可能老板给拿了一个用过很久的电瓶吧,持久力非常不足,没电了也没在附近找到充电的,打电话叫救援足足等了三个小时......悲催啊
包车--缺点:我们就是包车环湖,我和师傅说中午想去赵家湾,顺路吃个午饭,但是师傅说去那里要单加一百块钱,我当时导航显示只有八多公里....但是司机一口咬定要很远很远吧啦吧啦总之就是不拉你去!我也只好放弃认怂了,所以这次环湖行程是不含赵家湾的,突然好想念大理的郭师傅啊

擦干眼泪,继续介绍一下本次环湖的顺序,由于这次选择的客栈在比较偏僻的莨放村,所以欢呼路线是:草海、亮海、王妃岛--走婚桥--格姆女神杉--大洛水--里格观景台--客栈

很简单,爸妈也玩儿的很开心,值得一提的是格姆女神山的缆车,70元往返,坐的时间还挺长的,给飞哥吓的,全程都是我拿着手机拍照录像......我怎么找了个这么“没用”的男人

一路走下来,决定让司机师傅带我们去一个超市买足晚上和第二天的零食,下午回去找一家餐厅爆搓一顿,晚上就不出酒店了。

师傅带我们来到一个大(小)超(卖)市(铺),我们足足买了三百大洋的零食饮料,顺便吃了一根叫大白兔的冰棍,好吃~~~

开开心心回客栈,附近点评了一家四川饭馆【顶楼食坊】,老板热情,饭菜也可口,牦牛肉香嫩,填饱了肚子,整个人的思绪都清晰了……,回到客栈后终于找到机会在湖边拍拍照逗逗🐶,其实这才是我想要的度假啊⛱️,爸妈也玩儿的不亦乐乎,后来累了又补了一小觉,晚上出来再看看泸沽湖的最美星空(老板说今晚有狮子座流星雨,结果我们洗完澡个个怕冷,分了几分钟迅速进屋了)!!没追求啊

D7 别了,泸沽湖

今日行程:早上起来看日出,乘车回丽江,中午在古城吃饭,下午逛古城泡客栈(厚脸皮哈哈),晚上给飞哥一个生日惊喜,之后带上行李奔赴火车站赶火车去昆明啦~~

早上醒来的泸沽湖真的冷的没话说,客栈老板说泸沽湖一年四季的气温差别都不大,早晚冷,中午热。早上穿棉服的节奏,到了中午换上超短裙也不会冻。今天天气超好,都没有云彩很适合看日出。
老爸:你看着吧今天肯定有日出
飞哥:嗯。。今天肯定有晕车
老爸:我说有“日出”!你这岔打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头天晚上联系好车队,今天顺利七点半(等了十分钟冻成狗)坐上了包车,这几天一直在听谣传新路提前开通了,满心期待今天能走新路回丽江,一路上司机小哥也是不停的打电话联系(电话全程车内功放免提),到了新老分岔路,又停了好几辆车,司机们在商量来商量去的,最后决定!!!!走老路!!!!

此刻的我内心是崩溃的。。。因为司机说今天从丽江泸沽湖的全都走新路了,我说那我们为什么不走新路回丽江呢,小哥没有理我

不知道是因为车换了还是司机的技术高,一路上没有停太多次,大概五个小时就到了丽江,而我也光荣的在最后半个小时里又再次晕车倒下了。

终于熬到了双腿迈到客栈(之前把大行李全部寄存在溪语茗苑,打算下午泡在这里让爸妈休息一下,我和飞哥继续逛逛古城),见到了泡泡跟阿坤,好想扑在他们怀里痛哭一场啊。。。。这尼玛车开的,要了劳资命啊。。。。

休息片刻,出发填肚子,选择了点评里排名不错的有家腊排骨火锅,真的很!好!吃!之后又买了水果拿回去贿赂客栈~~下午老爸老妈一人占了一个客站大厅的沙发还有院子的摇床,躺下睡了,我和飞哥继续东奔西走(大声跟我唱:“年轻”就是力量!),中间偷偷和泡泡联系,让她帮忙定了个生日蛋糕,打算晚上的时候一起庆祝。泡泡说可以去樱花餐厅,逼格高情调浪漫,但我已经吃的太撑了,只想晚上到火车上安安静静的吃一碗泡面加火腿肠,所以果断拒绝了。

订蛋糕的时候偷偷将飞哥微信里的零钱转给了我,只留给他几十块钱,然后又赶快把转钱记录删除了怕他发现,结果吃排骨锅付款的时候,这厮居然头一次拿微信去支付,发现自己钱包钱少了,又找不出转账记录,给急的呀,看着就好笑。。。。男生都是这么无头脑吗

感谢客栈的泡泡一连几天的陪伴与付出,真的直到我们到北京,都还发来信息问我们是否平安到达,今天离别的时候还挺不舍得,这份用心记在心里,日后来北京玩儿,姐绝对好好招待!

晚上顺利到达火车站,换票,安检,进站,等车,上火车,吃泡面,睡觉觉~~

晚安啦大家。

D8 云南之行,圆满落幕~~~

原本计划最后一天好好在丽江休闲购物,晚上搭飞机回北京,结果被手忙脚乱的我定错了机票,在这里自责一万遍,所以只能带着爸妈再次奔赴昆明,下午从昆明坐飞机回北京了。

今天由飞哥的好基友全程陪同,司机+导游+拎包的+地图,从早上一直到我们登机,最后登机的时候,好基友还拥抱了一下,瞬间湿了我的眼眶,两个男人什么都没说,这要是我和闺蜜五年没见,早就哭的稀里哗啦的吧。

言归正传,今天的行程是非常放松放松之放松,早上下了火车,一路跑到翠湖公园附近,在旁边的小吃街一人先干了一大碗米线,好基友是昆明当地人,所以都是由他点餐、讲价,昆明米线真的地道的很,想想在北京,吃个云海肴还要排大长队等着叫号“肴肴叫您回家吃饭了”,不好吃还不便宜,这里路边摊随便一家米线,十块钱,满满牛肉,简直想掉眼泪啊。。。。

吃饱了开始逛公园,本来我只是想简单转转翠湖公园和云南大学,好基友还免费送了我们一个行程,就是在翠湖公园对面的云南陆军讲武堂,历史感颇强,老爸很喜欢的地方。

走马观花的逛逛逛,马上就到了中午,好基友拉着我们开了快一个小时的车,到了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本地特色餐厅“牛X餐厅”,因为一路昏睡过来完全不知在哪里,走到小巷子内,跟着好基友先走到巷子尽头的餐厅厨房点餐,然后走回巷子中间的两家餐厅中的其中一家,进去后分两个院子,很漂亮别致,再走到其中一个院子上二楼坐下,不知道这种地理方位描述大家能不能听懂。哈哈。

谢谢阿斌哥带来这么好的餐厅,景美味道好,吃饱了后马上找到一家【嘉华鲜花饼】,足足打包了两箱,十个盒装,十三个袋装,装箱开往机场。

下午17:30分顺利登机,到达北京落地20:30,比预计提前了20分钟,等行李,叫滴滴,回家”分赃“

By End

一路玩儿了八天,劳累了八天,快乐了八天,旅行的日子真的过得很快。
(啰)洋(啰)洒(嗦)洒(嗦)码了这么多格子,发了这么多张照片。
希望留给大家点点的经验,希望留给自己多多的回忆~~~
就这样吧~

下一站计划带爸妈去四川九寨沟

路,在脚下。
随时准备出发。

----2016.10.27 于北京云南大理泸沽湖八日游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0-28 18:26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