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游

婷婷 (顺德) LV.3
2016-10-28 12:14 298/5

时间:2016.10.10-15
总花销:两人约5000(往返机票占的比例最大2300)
景点:圆明园,颐和园,北京大学,故宫,天安门广场,景山公园,锣鼓巷,王府井,长城
交通:地铁为主(最好住的离地铁近)
一定一定要查天气特别是空气质量,不然像我这样刚好雾霾天气真的好纠结

由于昨天搭的是晚机所以第一天起得晚去到圆明园已经10点多了,而且里边也没什么好看门票20有交通卡10元(我个人建议还是要办卡的不要因为怕要指点地点退而怕退不了浪费20块工本费而不办,有卡省事而且如果把最后一个景点安排到可以退的地方就行啦!我知道西单是可以退的),其实里边没什么好看,都是废墟,进去后想出来发现太大迷路了最后在里边浪费了半天时间。走的又累,可当公园逛逛,不过有条种满银杏的路如果去的是时候还是很值得推荐的,我们就去早了还没完全变金黄色,现在应该正好

圆明园,颐和园,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离的很近可以安排一天一起,北京大学确实漂亮

颐和园自我感觉应该是漂亮的然可惜雾霾,灰蒙蒙的感受不到那种山水画的感觉,讲解机其实没什么卵用感兴趣的地方蹭团听听很好导游讲的更生动,没那么科教式

颐和园出来买了瓶酸奶味道还可以吧而至于评价很好的豆汁闻了就不想尝试,人品好老板说可以给我带走现在成纪念品好书桌养花

这张照片要特别说明在地铁口碰到一大波高帅小鲜肉犯花痴拼命追赶看多两眼,是真的一大群

第二天,本来想看升旗但真的太累了起步来,改去故宫了,结果居然用了一天时间,不过还是很值得慢慢去看去感受,里面的一草一木的,不过即使错开假期依然很多人,只能来几张假装没人的照片,门票也是所有景点最贵的60,实行单行线出来左手边下隧道过了马路就是景山公园,登上山顶可以故宫看到全景门票2元,锣鼓巷商业气息很浓想要感受老北京的老胡同不建议逛

第三天,起了个大早看升旗但其实还是晚了今不了广场不过也算幸运再晚几分钟连车都进不了(当时搭的是滴滴)但最后发现其实在两边看比在广场里边好多了至少能看到一些,升完旗在周围逛了下,因为实在太累了,原本想去北海的后面改去天坛随便逛逛,就打道回府睡觉,睡醒去鸟巢水立方总体觉得没有网上说的好,可能还是因为雾霾吧!而且人也多

天坛也是一个可以当公园逛的地方,至于神奇的三音石,因为风化严重其实现在是发不出声的,但依然会有很多人努力尝试验证,不过天坛的建筑颜色和其他地方都不一样,忘了为什么了

最喜欢拍假装没人和照片

我要说一下这双鞋子,乍一看以为是现代产品,但事实鞋底真的是一层层缝制而成,纯手工制作,好好感叹一下

第四天由于去朋友家玩了半天,下午坐公交去恭王府感受了下京城的堵,但等去到时都快关门了犹豫了下要不要进去最后还是进去了,然后发现晚也挺好的虽然天气暗但人少啊!有些遗憾因为晚上有事还是没去到北海,但吃了刷羊肉也算弥补吧!,羊肉真的很好粗,没有一点腥臊味,可惜没有图片

最后一天,进京城怎么能少了长城,比较幸运朋友刚好有空开车送去的,但也坐了一两小时的车,去的是八达岭那部分有些后悔实在太多人了,但景确实美不过还是那个问题雾霾所以……,去前要查攻略大概最主要不过是防被骗,门票一定要去到景区再买40而已,因为是郊区所以有些冷特别是刚下车,而且会有很多兜售衣服的个人觉的不是特别冷就不急着买因为爬两下就热了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10-28 12:27

2016-10-28 12:28

顶下

2016-10-28 13:51

2016-10-31 09:12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