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人的旅行,清迈&曼谷

小容 (珠海) LV.3
2016-10-28 12:23 694/4

2016.10.16 清迈当地时间晚上五点多下了飞机,落地签很快也很顺利就办理好,价格比国内签贵。网上预约的接机专车早就候在8号出口,下着雨的清迈,透过车窗看着朦胧的夜色,那一串串蚯蚓文字提醒我,我们终于到了,泰国

入住的第一个酒店,科兹特尔酒店。大约是430两晚,不含双早。入选理由,网上评分高,地理位置佳,临近周日市集。基础设备齐全。装修风格具有泰国特色。

周日市集其实就是我们农村的趁墟(赶集)。漫无目的的逛着,街上人很多,同胞和鬼佬占领了大部分。小吃很多,想吃的没几样很多都是辣的,冻的,炸的。都是我这个肠胃不好的人不能吃的

回去酒店的路上,去了附近的711买日用品。我拿起写着shampoo的瓶子对陈生说,这是沐浴露。我认得这个单词。再选个洗发水就好。
陈生拿起一瓶全是泰文的对我说,这就是洗发水。
你怎么知道?
你看上面的图片就画出个人头。
好吧!
…………
回到酒店后,我发现陈生买的所谓洗发水是护发素,洗的时候根本没有泡泡。

而我,以后别人问我英语过几级,我就回答四级也没过好了。shampoo是洗发水。😳我搞混了

2016.10.17 清迈早安。鸟语花香的清晨

昨天晚上没吃饱,早上和陈生打算好好吃一顿。选了海南鸡饭和猪肉米线。海南鸡饭的分量太迷你了。后来发现泰国很多菜都是迷你型。食物基本都没照片,每次开吃的时候我就把拍照这等大事忘在九霄云外

第一站,契迪龙寺。

去塔佩门的路上找了好久都没找到适合的餐厅。陈生心心念念想吃中国菜。没找到。最后,去了网上比较火的餐厅,不好吃又贵。估计是中国人炒热的,来吃的很多都是中国人。懒得拍照

大名鼎鼎的塔佩门。其实,它真的就是一扇门
有人在拍婚纱照,赶紧偷拍

坐在塔佩门上的小池塘边,看着飞来飞去的鸽子,感受岁月静好。有个独自出游的同胞请我帮忙拍照,顺便,我和陈生也合照一张,能把我拍的白一点吗

古城不大,走多几圈还是累。🌞太猛。陈生看到有摩托车出租两眼放光,其实我们酒店就有得租,只是我们都没留意。

开着摩托车,围着古城墙走。去到了清迈公园。里面有很多歪果仁在做瑜伽和其它高难度表演

清曼寺

晚上去吃了著名的凤飞飞猪脚饭,一个小摊,生意非常火爆,估计又是国人的杰作!陈生说已经是目前来到泰国后最满意的一顿饭。夜市的芒果汁超级好喝。甜,浓!酸酸的细米线也不错,总算不用挨饿了

2016.10.18
早餐是发清海南鸡饭。网上的好评都是假的,真心不怎样。陈生点的奶茶更是奇怪的砖红色,味道不好

金光灿灿的帕辛寺。很漂亮的寺庙。和契迪龙寺都是不容错过的寺庙。那天穿了短裤,拿披肩来当裙子。去寺庙不能穿无袖上衣和没过膝的短裤短裙。

盼道寺

中午和新认识的同胞吃饭。喝了一杯清甜无比的苹果汁。导致我以后每次吃饭都问有没有juice,念念不忘的苹果汁再也没有找到
同胞推荐了从林飞跃,so,转移到新酒店后我就火急火燎在TB上订票。

平那科酒店。入住体验并不好。被酒店推广的小清新图片吸引了,还看中有中文服务兼网友热推。都是浮云

2016.10.19 酒店的自助餐不好吃。来接我们去从林飞跃的车姗姗来迟。车上有两个鬼妹。其它都是同胞。同行十人再加两个教练。我和陈生的年纪竟然是十人中最大的,😓

从林飞跃真是不能错过!选的是sky line。52个站。刚开始我真的超级害怕,脸色先是白的然后发青后来,能笑着飞到终点没有带手机拍照,后来让别人替我们拍了一张。

晚上去做了精油SPA。很棒。

2016.10.20
素贴山,双龙寺

下午飞曼谷。入住曼谷城市酒店。中规中矩的快捷酒店。入选理由是离各个景点都近,搭bts也方便。

2016.10.21
大皇宫外围闲逛,卧佛寺,郑王庙

2016.10.22
四面佛,香火鼎盛。
暹罗商圈,聚集各式各样购物商城。
晚上泰式马杀鸡。痛的我哇哇叫。

2016.10.23
吉姆汤普森之家。中文讲解的导游超级温柔。皮肤白皙,不像是泰国人。可惜忘记拍照
汤普森美国人,他来到曼谷定居并开创了泰丝。后来去马来西亚旅游离奇失踪,他的住宅现在就变成museum让大家来参观,里面收藏了很多上千年或者几百年的文物。很多出自我们大中华!

下午曼谷机场,Goodbye,Thailand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0-28 18:26

引用 溺水的鱼 发表于 2016-10-28 18:26:05 的回复:

回复溺水的鱼:谢谢捧场没什么攻略的,机票在亚航官网订,酒店在booking或者agoda预定。TB购买happy卡。清迈接送机在蜂窝网预定就OK啦。清迈古城最好玩,不大,到了自己到处转转熟悉情况了。曼谷的话,出行最好搭BTS或者MRT。

2016-10-28 19:40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0-31 13:54

引用 bluebluefly 发表于 2016-10-31 13:54:30 的回复:

回复bluebluefly:哈哈被看出来了。是有点小懒我都是参考马蜂窝上的景点和交通路线。你们直接看马蜂窝上的详细介绍就好。推荐大家去清迈不要错过丛林飞跃。寺庙主要看帕辛寺和契迪龙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