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上海

• 出发时间/2016-04-30
  • 人物/带小孩

缘起

五一小长假临时起意去了趟上海,因为姐姐总问我:为什么上海这么近,又是一线城市,班上的同学几乎都去过,她还没去过?想想确实如此,有时候我们以为离的很近,机会多的是,事实却是机会也是需要刻意创造的,如果我们一直忽略,也就一直没有办法达到。
   说说我自己的上海情结:我们那时候不像现在的孩子,父母总是会带出去到处玩,我从小没有出过远门,12岁左右的时候我的爸爸去上海工作,我才有机会去了一次上海,这是我第一次离开杭州。12岁那年一共去了2次。后来一直到20岁自己又去过2次;准备结婚的上海去过上海宜家;2010年世博会的时候也去过2次。。。可以说,除了生活的城市,上海是我去过最多的城市了。
         这也是姐妹俩第一次坐火车,尝试了下,1米2以下免费,姐姐是半价,总的来说动车出行还是非常划算的,以后可以多考虑

豫园

我们选了到上海虹桥站的,出了火车站直接坐地铁10号线到豫园,豫园连着老城隍庙,也算是上海的代表了:

外滩、陆家嘴

玩好豫园先去了酒店,让妹妹睡了一觉后,打车到东方明珠,我们原本是想上去的,但此时已经7点,问了一下至少要等3小时就放弃了。我们从浦东到浦西,南京路到外滩都走了一遍,表扬姐姐真是棒棒哒:

浦东也好,浦西也好,这个时候到处都是人人人。。。此时的杭州也是如此:

夜游到10点,还有人在拍婚纱照:

东方明珠塔

东方明珠塔是上海的地标,我大约是1994年第一次去上海,那时候就已经可以看到东方明珠了,因此现在去看到的上海,和我记忆中去过的上海几乎没有多大变化,一样繁华的南京路(当然改变的是一些商铺,但热闹程度不变)霓虹灯,一样气派的万国建筑,一样人流量最高的外滩。。。
      宝爸坚持要让我们去明珠塔上看看,让孩子开阔眼界,他自己十几年前上去过,那时候80一人,这次我们去是成人160元,儿童1米2以上80,1米2以下免费,所以我们一共240,就进去了:

排队大约耗时1个半小时,我1拖2,痛苦的过程,看图:

好在等待值得,孩子们也很高兴,我们先到了2号塔,高约263米:

往下走一层是259米的悬空观光廊,既然到了这里一定要去看,刺激,关键是两姐妹都不怕哦:

爸爸没有一起来,姐姐给我们拍的照片哦:

在塔上就能看到的米奇图案,其实是迪士尼的旗舰店:

中华艺术宫

之后我们去了中华艺术宫,这是2010年世博会时的中国馆,现在也是新的标志性建筑:

我们进入是免费的,里面陈列的是反映近代美术的起源于发展脉络的艺术珍品:

参观完中华艺术宫,我们的上海行也暂告一段落,当晚6点半的动车回杭,8点半就已经回到了家中!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0-31 13:54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31 19:25

引用 lailaiququgd 发表于 2016-10-31 19:25: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