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本州(大阪、京都、箱根、富士山、横滨、东京)秋日赏枫游

蝴蝶效应 LV.6
2016-10-28 12:41 946/8
  • 出发时间/2016-10-20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10月10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20日-10月25日,
我计划去日本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在明仁天皇的平成时代去日本,1989年继位到现在的27年间,这位陛下热爱海洋生物学,其在虾虎鱼研究方面是世界权威,甚至可能是世界唯一的权威。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DAY 1 (10月20日)澳门到大阪

这次出行仍旧选择澳门飞~~~~从珠海前往澳门国际机场,2016年10月20日5:30A.M.就起床拖着行李箱往拱北口岸集中。一家人兴奋地准备开始日本6天之行。
澳门机场虽小,胜在够方便,免去奔波广州白云机场之苦。

澳门航空到大阪的飞机餐,牛肉饭不错,还加入了白果,冷面就很难吃了。菠萝OK,西瓜很一般呢,对于飞机餐,给个3分合格吧。

日本机场看到星巴克,拍摄留念一张,STARBUCKS COFFEE占领了全球各大机场,什么时候能看到中国的品牌也有这个市场占有率?

大阪机场进市区的的道路,看到路标有中文字,瞬间明白导游妹妹说的,日本旅行看文字可以猜出意思,去韩国就完全看不懂了。哇咔咔,天气晴朗,到埠心情不错,,我们来啦

60万元人民币就能建成的小别墅,关西地区大阪人民的生活闲适惬意。

老爷爷老奶奶2人开的居酒屋环境优雅,最美好的事情就是这么相伴到老,还会说一点点中文哦。

大虾天妇罗、清酒、豆腐、还有咖喱拉面。

日本的居酒屋,来一趟有机会要试试,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

旅馆对面一家870日元的招牌拉面,咸的要命,好难吃。这么58元一碗我在珠海什么口味不能选呀

DAY 2(10月21日) 大阪 京都

酒店早餐,水果不错。这次行程每家酒店的早餐都比团餐好吃多了。

第一站就是丰臣秀吉的大阪城公园

绕到达坂城后面,一群韩国自由行的客人齐齐拍照,这才是旅游最棒的组合

日本的第二根抹茶雪糕,昨晚的第一根没拍好就不上图了。550日元,好吃到爆炸,来日本旅行一定一定要吃抹茶雪糕

大阪城内的皇军司令部

心斋桥道顿崛这只大螃蟹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吃了900日元的烤蟹腿,盛名之下其实难副。蟹道乐真的很一般。

心斋桥买买药妆不错,比东京便宜。吃午餐后走出门口看到“天龙山法善寺不动尊”,到处都有神社和寺庙就是京都一大特色。这次才待了半天,不过瘾。

一碗不及格的乌冬面

一份超超超难吃的团餐寿司,不说了,让我哭会儿

西本愿寺的住持,难怪日本妹子们喜欢日本和尚,都是大地主呀

刚好赶上一场法事,没法进入正殿参观,原本去音羽山清水寺,临出行前说是景点人太多,改了行程,用西本愿寺替换,差距好远呢。

一点儿都不浪费雨水的西本愿寺,房檐下是收雨水的水槽

前往中部和箱根的高速公路上解决的晚餐,跟团游就是这点好悲剧,吃饭地方都没得选。老妈的套餐长岛便当,卖相不错。下次一定要自由行,吃好喝好住好。

想吃的竟然卖完了,只能换成亲子丼(おやこどん、-どんぶり)(鸡肉、洋葱加蛋吃得好饱)

老爸叫的虾仁炒饭,味道也不错。

平安神宫的正门

我的渣技术,5S拍出来实在很一般,红墙绿瓦拍好简直美翻了。

平安神宫祭奠用的各种酒,我的清酒、梅酒。。。。。。

许愿牌,写上祝福和心愿,神明会保佑的哟

10月21日我们到达平安神宫,是时代祭的前日祭。京都三大祭祀之一的“时代祭”每年10月22日在此举行。届时,由身着古代服装的队列和车马组成的仪仗队再现古都风貌,成为京都观光的重要内容之一。22号就是一年一度的大型“时代祭”,抬神明的队伍预定于22日12时从京都御所出发,12:50经过乌丸御池,14:30到达平安神宫。我们来早了一天,没赶上“时代祭”,但幸运的能进入平安神宫,不然明天就是封路的节奏了。

平和公园白色佛塔(请忽略遮挡镜头的手指.......)平和公园的设立,正是为了表达日本人对战争的控诉、祈求世界和平的愿望。来自印度的舍利子塔,白色的塔身,下面放有金色的佛像,笔直地屹立在平和公园的大广场上,从佛性的慈悲表达了反战讯息。
上去舍利塔参观要脱鞋。

听到空中传来几声轰隆隆的声音,居然是炮声,导游解释后终于明白了,原来山中有自卫队的营地在。和平和战争果然是相依存呀

在公园的深处有两个“祈钟”,木结构四角亭,中间悬挂。游人可以自由撞击,静听肃穆洪亮的钟声在大自然中回旋飘荡,同时也是敲响和平之声,祈盼人类永远和平相处。

二战后,为了祈求平安、和平日本在许多地方都建立起了类似祈求和平的主题公园,箱根平和公园就是其中之一。

DAY 3 (10月22日)富士山

这次日本游的重头戏来啦,父母亲大人最盼望的富士山近啦,从一合目往五合目进发

远眺

在高速公路上向富士山进发

山梨县和静冈县围绕的富士山

同行旅游小米手机拍摄的富士山枫叶,果然,是我的渣技术不会拍照,不能怪苹果5S

五合目停车场看见的云海

幸运是身眷顾我们,看到富士山的晴天、云海,还感受了15分钟小雨

富士山/ふじさんFujisan的秋天,秋意开始一点点渲染开来,绿叶夹着黄叶,感受秋风的洗礼,山顶只有15、16度,穿着长袖加外套的我们,冻得奔跑起来。

霜叶红于二月花

2305米的五合目,枫叶已经很红了,这次选择10月下旬出游是老爸的主意,避开暑假的热浪,躲过11月寒冷,给老爸100个赞

小御岳是富士山形成以前就存在的古老的山岳。小御岳和古富士为台基,经过多次火山喷发、形成了如今的富士山富士山小御岳神社于公元937年,在山岳信仰的圣地小御岳山顶建立。作为山岳信仰的灵地,这里自古以来就是祈祷场所、有众多的崇拜者、修行者来访。

富士山五合目周边被称之为“天狗之庭”,据传被天狗所支配。名为小御岳太郎坊正真的天狗神被作为开道之神供奉于富士山小御岳神社。

忍野八海是日本山梨县山中湖和河口湖之间忍野村的涌泉群。因为错落有致地散布着八个清泉,"忍野八海"故而得名且名扬四方。据说忍野八海在1200年前就有了,是富士山融化的雪水经流经地层过滤而成的八个清澈的淡泉水:御釜池、底无池、铫子池、浊池、涌池、镜池、菖蒲池和出口池。忍野八海的平均水温约摄氏13度,水质清冽甘甜,被誉为"日本九寨沟"。当然,和我们四川九寨沟完全不在一个重量级啊

忍野八海没拍几张,正和日本领队讲野口英世酵素的事情,最后总算搞掂。

DAY4(10月23日)箱根 横滨

横滨(Yokohama,よこはま) ,是仅次于东京大阪日本第三大城市,人口数量仅次于东京,位居全国第二。今年2016刚好是横滨开港157周年。

遇到一对新人在酒店门口拍照,新娘子好美,祝福新婚快乐,羡慕ING~~~~日本街头的女生是妆容精致,服饰简约,又瘦又美。

山下公园面对横滨港,沿海岸长约 1 公里,于1930 年建成开放,是日本最早的临海公园,现已成了市民休憩的场所。园内岸边系留着曾经被称为太平洋女王的船只“冰川丸”

横滨港未来21是透过重建横滨市中心部分地区建构而成的海滨都市

DAY4(10月23日)浅草寺 皇居

浅草寺位于东京台东区,是日本现存的具有"江户风格"的民众游乐之地。相传,在推古天皇三十六年(公元628年),有两个渔民在宫户川捕鱼,捞起了一座高5.5厘米的金观音像,附近人家就集资修建了一座庙宇供奉这尊佛像,这就是浅草寺。

“浅草”的意思是观音居住的地方,寺院的大门叫"雷门",正式名称是"风雷神门",是日本的门脸、浅草的象征。雷门是公元942年为祈求天下太平和五谷丰登而建造的。几经火灾焚毁,后于1960年重建。雷门正门入口处左右威风凛凛的风神和雷神二将,镇守着浅草寺。雷门最著名的要数门前悬挂的那盏巨大的灯笼,远远可见黑底白边的"雷门"二字,赫然醒目,着实为浅草寺增添不少气派。人们为了祈祷风调雨顺和五谷丰登而供拜这两座神。门内有长约140米的铺石参拜神道通向供着观音像的正殿。

日本是很讲究所谓的“礼”的,在日语里有两个敬语词“お”和“ご”,而数词五的发音正好是“ご”,结果“五元”和“ご縁(缘分)”的发音都是ごえん(结缘)。于是看似普通的五日元硬币,在各种寺庙里就担起了和神灵通讯的重任。100日元抽一次签,如果是得到吉签自然是皆大欢喜,如抽到凶签,寺前专门设置了一个架子,让你把不好的签语绑在上面,寺里的和尚会帮你念经消灾的。

在浅草寺附近,有不少这样的人力黄包车在招揽生意。车夫大都是年轻帅气的小伙,一身典型的日本传统服饰装束。因为常年的奔跑和日晒,肌肤黝亮,渗透着细密的汗珠坐车的大都是年轻的情侣,坐在黄包车内游览一圈,似乎回到了曾经慢行的年代的日本

浅草寺拍摄到的东京晴空塔,又译为东京天空树Sky Tree

皇居外苑二重桥。日本皇居位于东京都中心,是日本现任天皇和皇后的住所。皇居周围有护城河环绕,树木郁郁葱葱,是东京最大的自然庭园之一。

骑马雕像——楠木正成。东京美术学校的师生在1904年铸造的铜像,高4米,重6吨多,反应了当时日本铸造技术的最高水平。楠木正成(1294—1336),日本南北朝时代武将。为镰仓幕府末期到南北朝时期著名武将。他一生竭力效忠后醍醐天皇,在凑川之战阵殁。后世以其为忠臣与军人之典范,被视为武神。

皇居马路对面的草坪上散布着松树,像巨型盆景一样凸现着日式的审美。

东京的海湾

路上偶遇劳斯莱斯

DAY 5 (10月24日)东京银座

东京塔Tokyo Tower是东京地标性建筑物,位于东京都港区芝公园,高332.6米。

幸福摩天轮

LOVE 爱爱爱,台北101楼下也有一个类似的呢

酒店25楼吃早餐时发现的铁臂阿童木

虎屋(TORAYA)创立于室町时代的京都,至今已有480多年的历史。初以御所“阳成天皇”御用深藏宫中,此后以京都作本店,为历代天皇、公家、将军、名家、茶家等御用。要吃美味的甜点的话,一定不能错过虎屋。我买了4个:鲜栗子、红豆沙羊羹、枫叶、栗蓉,秋冬季发售的板栗和果子,栗子是最好吃的,连竹签都精致。

银座伊势丹百货

一堆人围着拍照的NISSAN概念车

NISSAN概念车,驾驶室的主面板可以随意切换

Nissan Gripz

神车GT-R NISMO

DAY6(10月25日) 成田机场返澳门

结束了6天的行程,24日晚上住在成田机场边上的酒店,今天飞回澳门

2016-10-28 16:12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10-28 17:26

好棒呢,下次要来深度游,温泉,怀石料理,都要统统补上嘻嘻

2016-10-28 22:46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31 10:03

引用 amyly_wang 发表于 2016-10-31 10:03:06 的回复:

回复amyly_wang:是啊 我也是回来赶紧写游记,怕时间长了就忘记了

2016-11-02 16:40

引用 crystal菁 发表于 2016-10-28 22:46:22 的回复:

好棒呢,下次要来深度游,温泉,怀石料理,都要统统补上嘻嘻

回复crystal菁:必须滴呀,深度游。温泉、樱花、怀石料理

2016-11-02 16:40

引用 renxiblue 发表于 2016-10-28 17:26:18 的回复: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回复renxiblue:72小时之后就不记得了,只能赶紧写

2016-11-02 16:41

引用 森里伊人 发表于 2016-10-28 16:12: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