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太细,指缝太宽——陪你走天涯之泰国

维生素Q LV.6
2016-10-28 12:49 566/3
  • 出发时间/2016-10-07
  • 人物/带小孩

开场:爸爸妈妈陪你走天涯

先介绍这次旅行的人物,我、老公、女儿,一家三口。跟老公结婚多年,每年都会有一两次旅行,在女儿一岁半之前,大着肚子,抱着孩子也在周边城市玩了几趟,在女儿一岁半的时候,我们下了决心,自驾海南,哈哈哈,一点不夸张的说,为了照顾女儿的饮食,我们锅碗瓢盆都一起扛上了,比较夸张的还有婴儿洗澡盆……总之尾箱全是女儿的生活用品,能带的全都带上了,但是其实最后真正用上的没有几样,妈妈们要相信宝宝们的适应能力不止一点点的强悍,之后西安贵州云南广州香港……一次次的考验一次次的成长,在女儿三岁的时候我单独带着她去了马来西亚新加坡,不得不说的是新加坡真的非常适合小朋友旅行,无论交通的便捷或者是游乐的项目,还有饮食、天气,非常适合亲子游,白天晒不到,晚上凉风习习漫步在公路上,新加坡的道路设计非常好,车道和人走的道距离很远,新加坡的治安更加不用说,完全不用担心孩子撒手后被抱走
     好了,还是进入正题,老公的同学正好在泰国待了几年,一直邀请我们去泰国,但是由于老公工作原因不方便出国,所以一直拖拖拉拉到今年总算成行。尽管走遍中国,去过无数地方,但是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没有惊艳的颜值、没有华丽的文字,没有高像素的照片,全靠两台苹果手机,但我们只为纪念这次旅行,某一天,女儿翻开相簿,点滴回忆起曾经的快乐,爸爸妈妈曾经用心的陪伴,一直到永远……
    由于我们生活的城市在南方,往返泰国的机票真的非常便宜,某天看到南航特价往返仅1200,而且是税后,马上订下。之后的一两个月就剩下规划路线和订酒店,行程不能太赶,酒店要干净,带娃出门我们就这两点要求

出发:忐忑的第一天

早上起床,女儿告诉我右耳朵下面疼,我看了口腔,看了耳朵,摸摸腮帮,也没看出什么,但是女儿说扭头的时候就会疼,不扭头就不疼,我猜想可能是腮腺炎或者是昨晚睡落枕了,这时候去医院已经来不及,我真的打算取消旅行了,又舍不得那机票和已经订好的酒店,看她精神还不错,带着焦虑的心情,又从药箱捡了一些消炎药,还是出发了,这亲爸亲妈当得……
      一路上女儿也没有说疼啊不舒服什么的,还是蛮开心的一路疯跑……在飞机上还是照样吃喝,而且吃得很香,说飞机餐太好吃了,这样我也就放心了,估计是昨晚有点睡落枕了。
      中午到了曼谷,时差一个小时,感觉太赚了,瞬间年轻了不止20岁曼谷机场也是很大,但是指示牌都有中文,而且我们跟着大家一起走,很快取到行李出了机场,老公的同学在外面接机,都很诧异我们比他估计的早出来。

我们订的酒店圣塔拉世贸中心大酒店,就在市中心,购物或者去四面佛都很方便,但是曼谷真的是一座堵城……道路又窄车又多,而且很奇怪的红绿灯要等超级久……也是醉了,放了行李,这时候女儿已经到点睡觉了,但是又哄又骗的带她出来逛大街了,一路上我也很恼火,女儿很困很想睡觉,叫她走路没几步就不走了,本来叫老公带上婴儿推车的他嫌麻烦死活不愿意,现在要抱着更麻烦了吧。还好我们住的酒店就在市中心,距离四面佛大概步行10分钟,商场就在酒店楼下,逛到下午四点多,三个人实在累的不行,还是回酒店休息了,此刻真的超级痛恨老公没有把推车带来……
      其实回到酒店也没能睡着,因为曼谷真的太堵了,而我们住的市中心虽然方便购物,但是只要坐车都要堵上少则半个小时多则我也不知道堵多久……总之看到前面后面都是红咪咪的刹车灯都觉得遥遥无期,老公的同学叫司机五点半就到酒店接我们去吃晚餐。 编辑

司机开了一个半小时,应该说是堵了一个半小时才到的饭店,日式的装修,却是地道的泰国菜,女儿一点都吃不惯,就算是菠萝饭也是吃了几口就不吃了。泰国菜挺甜的,可能跟天气炎热产糖有关吧,无论什么菜什么饮料或是小吃都是非常甜腻,尽管吃的时候非常非常的好吃,但是在之后的几天里,我们都不愿意再吃泰菜了,可能也跟我们家的饮食习惯有关,吃不习惯甜的。

第二天:纠结的两千五百泰铢

这是心情最不好的一天,想到没有带来的推车就越想越气。早上时差还没调过来,早早的就起床了,我在酒店帮女儿洗漱,还要整理行李准备退房,因为晚上我们就要飞往普吉,白天去大皇宫和水上市场,不想再折返回来拿行李,老公想出去找找地道的小吃早餐,半个小时后结果无功而返,我们是真的吃不惯泰菜,就连早餐都非常的重口味,路边摊的早餐都是烧烤,神奇国度,怎么受得了,或者是我们没有找到更适合的,但无论怎样,早上7点就开始卖烧烤,就开始吃烧烤真的很奇怪,此时此刻我只非常想念我们天朝的豆浆油条……算了,牛奶代替也可以……女儿吃了一些老公带回来的玉米粒子,我和女儿打开昨晚晚餐后在超市买的一些牛奶和果冻打算尝试一下,这一试……我真的呕了,别人来泰国不是吃得很欢的吗?我到底怎么了?我只能安心待在大中国了吗?太太太重口味的果冻了……到底是什么鬼东西……
       收拾行李,同学的司机很准时到楼下等我们了,一路上,马路中间都挂满了皇后的照片,偶尔也有国王和皇后的合照,司机说因为刚过完皇后的生日,再过两个月12月5号就是国王的生日了,可能这几天就会换上国王的照片,还说了很多泰国的时局和人民真的尊重爱戴他们的国王……没想到,就在我们回国的当天,可以说就在我们上飞机后国王离世了,保佑
      大皇宫不算大,如果没有带小孩的话可能一个小时就能逛完,还是气氛那个婴儿车……真的太热,别看天灰蒙蒙的,紫外线真的很强,女儿多一步都不愿意走,我和女儿只能坐在大皇宫里的凉亭里等爸爸,凉亭里有些本地人拿着祭品来拜祭,这是什么花?他们带来的时候是一束花苞,然后把花瓣一瓣一瓣折进去,很喜欢这种自己动手的慢生活……

大概11点从大皇宫出发往水上市场,路程两个半小时,因为不是周末,所以路上不算堵,曼谷星期一到星期五堵,周末大概是窄在家或是到周边玩耍,市内交通还算好一丁点。因为今天老公的同学没有一起来,只有司机一个带着我们,在快到水上市场的时候,司机说这里有两个水上市场,这个人多一点,是边走边玩的,下面还有一个人少一点,是坐船玩的……好了,老公一听说坐船的就说我们去下面那个……大概十五分钟的车程,到了那个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水上市场的,连个牌子都没有,就有人穿着蓝色的工作服出来了,简单的中文,要上船2500泰铢,我以为就是行情价,再加上我和老公都没有习惯砍价,付钱就跟着走了,开船的是一个老头,前面的十分钟基本没什么买卖,都是建在水上的民房,小木屋,偶尔有一两家卖小饰品的,老头停下来问我们要不要买,但是手工蛮差,基本和我们的夜市地摊货差不多,继续期待真正的水上交易市场,拐个弯就到了,老头开得很快,我们也没有来得及仔细看,本来饿着肚子想找些好吃的,但最后也只是买了一个冰淇淋和一碗炒粉,整个过程都像被这个老头忽悠,就想我们去买那些装饰品,但是真的感觉太拙劣了,哎……我以为水上市场就这样……我的2500泰铢,游船才1个小时就结束了,只有两个字失望!

司机问我们还要不要去人多那个水上市场逛,本来我是没什么兴趣了,但是看到时间还早,那就去看看咯,谁知道进去才知道,这才是真正大名鼎鼎的安帕瓦水上市场,这里也有游船的,但是不是包船,但是票价才50人民币一个人!尼妹呀,我真的后悔死了,老公非要去什么人少的!人多才是真理!就是要凑热闹!心塞!这边的东西比刚才那个精致许多,吃的也很多,而且干净。出来之前有同事已经提醒我泰国太能吃甜的,喝饮料的时候切记不要加糖不要加糖不要加糖,可是我以为仅仅是饮料,看到路边有试吃的小吃,自己手贱拿了一颗,就是下图黄黄的那个,腻到爆!到底怎么吃得下!太甜腻了!
      安帕瓦也不是很大,再加上我们也吃不了什么,就是走走看看,一个小时逛完了,上车睡觉,直接去机场,期待我们的普吉岛
      廊曼机场比素万那普小很多,当地人称之为鸟笼,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二楼有很多好吃的,哈哈,我的五脏俱全就是要有好吃的是不是很狭隘,在中心柜台办一张卡,充值进去,然后像我们的食街一样,看中哪家的刷卡就可以了,卡里用不完的可以去中心柜台退回现金,女儿也被这两天的泰菜折磨得可以,看到面条立即走不动了,点了一份面条套餐,还搭配有一碗馄饨青菜汤和一份春卷,也不知道是不是饿了,我们两个都吃得很香,吃完又去点了一份DQ,真的太便宜,55泰铢小杯够我和女儿两个人吃。
      飞到普吉的时候已经晚上10点,离开曼谷后就要靠我们自己了,因为老公的同学不能一起过来,出发之前我在某宝上订了皇帝岛一日游还附送了一个29元接机,对于29元的接机我是不抱什么期望的,想想可能也是跟别人一起拼车或者是小破车之类,没想到竟然开来的是一辆十几座的丰田车,这款车在国内没有,在泰国遍地都是,比较方便旅游城市吧,车不算新,但司机很好,而且还不是和别人一起拼车的,神奇的某宝,神奇的懒猫,到底怎么做到的,仅仅29元,把我们从普吉机场送到了芭东海滩……

第三天:这就是我要的慢

这一天没什么安排,就是泡酒店,逛西江冷,吃海鲜,原计划是要去看西蒙人妖秀的,但是老公说带着女儿去不好,所以也就取消了,在普吉这个开放的城市,人妖无处不在,也不需要特意去看了那些身材傲娇的,我都多看两眼喉结,哈哈,一般不会错,他们真的比女人漂亮太多……
      一大早起床在酒店吃个早餐,总算有豆浆油条,哈哈,虽然不是很正宗那种,但是做法是一样一样的……可以了,不能要求太多。吃完早餐打算去西江冷逛一逛,刚出门就下起小雨,尽管只有十五分钟的路程,老公说还是坐TUTU吧,300泰铢,太坑了~这在我们大中国也就一个起步价的路程竟然收60人民币
    去到那里才知道普吉真心慢生活呀,早上11点才开始营业,羡慕死我了,我只求朝九晚五好不好~无所事事又去吃了一个DQ,这一天就在这样慵懒中渡过……没拍什么照片……没干什么大事……
    中午班赞吃了一顿海鲜,确实便宜,我们从海滨城市来还是觉得比我们的便宜,而且味道很鲜,但是现在的班赞已经被中国人占据,卖海鲜的中文说得溜溜的,二楼小餐馆的中文也溜溜的,到这里吃饭的也全是中国人,无一例外,所以那些觉得自己不会英语不敢自由行的人们,你们到泰国就放心吧,中文在普吉已非常的普及,这两年从国内输出很多泰语老师到泰国交流,教泰国人说中文,在当地会中文的人找工作更容易而且工资更高。
      将就随便吃了几天泰餐的我们已经受不了,今晚真的要去吃中餐还魂才行了,老公在手机上找了一家川菜餐厅,评价不错,确实也不错,用料很好很新鲜,做得也很好吃,女儿还是要吃面,给她点了一碗排骨面,很好的一字排,六块大大的排骨,我跟老公点了几道经典的川菜,要了一瓶泰国的老虎啤酒,吃得每个人都爽爽的,满足了,还魂了,这一餐吃下来才890泰铢。
      吃完晚饭既然不能去看人妖秀,就去做个泰式按摩吧,普吉岛比较有名的价格比较亲民的Lets relax,在店里有两个中国留学生兼职,跟她们说了我们带了孩子,看看最好能安排一间有三床的房间给我们,很贴心的做到了,女儿在旁边玩手机或是看我们按摩,一个小时的按摩很快很舒服,整个放松了,泰式按摩比较轻柔,只是抚触放松,还有一些瑜伽的拉伸动作,中间有个环节因为老公太壮,那个小妹没有把老公托起,两个人都摔了下来,女儿在旁边看着哈哈大笑。
      做完瑜伽老公说要散步回酒店,老公说带我去传说中的芭东夜市,结果是一条酒吧街,全是钢管舞……和一群男男女女在路边拉客,如果不是带着女儿,在这灯红酒绿妖艳的灯光下,真的挺让人沸腾。后来才知道,我们10月去还是淡季,传说中的芭东夜市没有开。

第四天:我想我们永远走下去

这一天是早早在国内的时候已经在某宝订的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昨晚一夜的大雨,到早上还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只是变小了一点点,我想要不还不如下大一点就能取消了,这样的小雨取消不了,出海又没有好的天气又有什么意思。早上旅行团的车来接我们据说还是要出海,给我们每人发了雨衣,一直到九点,也正好我们上船的时间到了,雨总算停了,但是天空还是灰蒙蒙,而且导游说中午一点还会下一场雨,好吧,既来之则安之,景色此时已经不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一家人的安全,我特意在旺旺上问了客服说买有当地的保险这才稍微安心
      船员和导游都非常照顾我们家带着小孩,在去往珊瑚岛的路上确实有点难受,有个女孩已经晕船。因为这几天的早起,再加上一摇一晃的颠簸,女儿仿佛在今天特别的累,上船没多久就睡着了,小孩的适应能力真的比大人想的强悍太多太多,我之前还担心她晕船什么的,现在看来完全没有必要。我抱着她看着她安心的睡着,我也安心的在顶层甲板上吹吹海风……
      中间还去了珊瑚岛玩沙游泳,下午一两点到皇帝岛的时候天空已经完全放晴,哪有什么暴雨,蓝天白云白色的沙滩和透明的海水……看到几个北方人玩得很嗨,脸和整个肩膀都已经很红了还在冲浪,真心担心他们今晚怎么躺下去,我和女儿要了个太阳伞,就在伞下玩沙,跑出去象征性的拍了几张照片又躲到伞下了我到底是来干嘛的,美景已经尽收眼底就好了

浮潜对于老公来说太无趣,还是脱了救生衣跳下海撒欢更适合他,最后被导游限制只能五分钟五分钟上来不够过瘾,又跟导游跳海跳了两次这回过瘾了,一直到后来的三四天一直说背后辣死了,我在想那几个北方人怎么办,比我老公细皮嫩肉多了

晚上7点才回到酒店,而且我们又换了一家酒店,换到卡伦的艾美,这里比芭东安静许多,而且有酒店的私家海滩,我们只想安安静静的休息一下……可是三个吃货还是禁不住美食的诱惑,非要去芭东吃中餐,酒店有出租车,一路杀去网上又搜的另一家中餐馆我们要把普吉的中餐吃个遍~还是一样的满足……只有中餐能使我们满足……

第五天:坐看日出日落

这一天还是泡酒店……酒店里还有玩具屋,每天11点都安排有活动,我们在的那两天一天是打水球,所谓的水球是气球装水进去,两个人玩,一个抛一个接,真心不容易,稍不注意掉地上不说,就算手重点接的时候也会挤爆好像几个孩子玩得一般开心,因为大家都不喜欢破坏吧……女儿玩了一下就回玩具屋继续玩乐高积木,几个外国的小女孩过来邀请她一起去玩厨房游戏,虽然语言不通,但是女儿也大方的接受了邀请,过去跟她们一起玩耍,我没跟过去看她们,但是时不时传来的笑声和鸡同鸭讲的谈话看出她们也蛮开心吧。第二天玩具屋的游戏是做蛋糕,这个是女孩子都喜欢的,在做好的蛋糕上用奶油和糖果装饰。
      真希望日子就这样……晒太阳、跟孩子玩耍、游泳、吃好吃的中餐……每个月手机滴一次就够了,内容是:倩姐,钱已转,查收

第七天:回家

第六天跟第五天一样一样的,直接跳到第七天,今天的机票就要返程,我想老公和女儿跟我一样恋恋不舍,心中想着我们还会再来。
很多人会觉得我们带孩子出门不方便,不能玩得尽兴吃得尽兴,而且孩子长大后什么都不记得,但是,我真的不需要她记住什么,只要经历过,去听去看去感受,就是一种成长,我想我们的旅行还会继续下去,每年去不同的地方,或远或近,只要三个人在一起就是最好的教育最好的陪伴。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0-28 19:25

据说到了旺季会蛮多人

2016-10-29 21:50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