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厦门——屌丝二人——5天行(厦大历险记)

KINGSLEY (无锡) LV.9
2016-10-28 13:00 491/2
  • 出发时间/2015-09-10
  • 人均费用/2000RMB

Tips

去年九月去的厦门~时间久远~翻到照片还是决定写篇流水账游记纪念下。

厦门不用做啥攻略~交通方便~如果住在黄厝、增厝安、厦大的话公交车特别方便,都是直达景区。

上海虹桥机场飞厦门乘的是春秋航空,厦门无锡是东航。9月份不算旺季所以机票不贵,我记得我买的时候来回就600左右,都是中午时段的航班。春秋航空真的便宜,而且去厦门每天都有班机,又是在虹桥机场,对我们无锡市民来说还是很方便的。春航的APP必备!!!

住宿在携程上订,一晚大概200不到,双床房,是别墅一样的民宿,在黄厝,等会上图。

淘宝上订了一个旅游团,去南靖土楼+云水谣的。去了一个方的土楼和一个圆的。不太好玩,商业化,上楼要交5¥,我本来还以为是“爸爸去哪儿”里面的那个传统的大土楼,but,不是哦,有点失望,来回大巴倒坐了6小时。
回程导游还带游客们去了个玉石店,呆了至少两个小时,旅游团么大家懂得~~~
照片手机里找不到了,也不上图了。大家感兴趣的还是可以去看一下土楼,毕竟都到了福建了~

吃的大众点评上找!

9月的厦门还是挺热,短袖和防晒衣得带着。

哇~~说了好多废话,我还是上图吧~

春航位子挤点,机舱小了点,没有餐食,但是便宜呀哈哈哈,安全到达目的地就OK拉~

机场出来打的去黄厝,这个的士之前没见过捏,好特别,比一般taxi贵一点,外观也好看一点,里面宽敞一点。

这就是我们住的地方啦(叫做谷轩阁)~要走10分钟上坡路~因为在山上嘛,路边是村庄,种满了桂圆树,就是够不到,太高了,不然是可以免费吃。空气好,幽静,早上的风景是这样滴。机场打的过来40几。

民宿里的自行车免费借的,可以骑去海边,离海边走路大概要20分钟。第一天晚上去海边的,涨潮,海边没灯,溜了一圈就回来了。

不好意思~太阳太大~木有办法~最好的防晒就是遮起来~遮~遮~

鼓浪屿的船票也在淘宝定的,方便!快速!

鼓浪屿还是应该来逛逛的。有很多上坡路。没有买景区的联票,有学生证的话打折。

吃了有名的五香卷还有沙茶面,的确和之前吃过的不同,蛮好吃的。
张三疯奶茶也必须来一杯,20¥我觉得还可以,里面有葡萄干和燕麦,茶味浓。

芙蓉隧道,这次进不去。

厦门大学,进去也是艰难啊~
正值新生开学军训,外员不得入内,学生入内要检查校牌,保安看的很严,怎么办咧。。。。。

门口有黄牛说可以带我们进去,付30块钱。然后我们就屁颠屁颠的跟着黄牛走了。随行的还有另外4个女生。开车把我们带到了一个小区围墙外面的一个土坡上,让我们爬梯子下去,真的是古老的那种梯子,坡还是有点高的,跳下去腿会瘸掉的高度。只能上梯子了,觉得自己好猥琐.......
在小区里走着走着觉得有点不对劲,感觉已经偏离厦大了,我和朋友两个人觉得被骗钱了...没办法呀只能继续往前走,走着走着又觉得对头了,看见了食堂还有学生,然后看见一个后门,大摇大摆走进去了,毕竟我们本来就是学生,保安不会怀疑的。
反正爬梯子这段真有意思,从未体验过,30¥值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厦大出来之后,去了小眼镜大排档,大众点评查到的,评价不错,好几家分店。
吃了,的确不错,新鲜,便宜,难怪节假日排队的人老多了,下次去还要吃,最好人多点去吃,可以多点一些菜。量不算多,可能我们都比较能吃,最后光盘。

吃完小眼镜就去了中山路步行街,不远,过条马路走走就到了。

杨小贤绵绵冰,完全是我的菜,算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绵绵冰了,芒果大块冰的口感绵密,而且好便宜哦,店里座无虚席。
步行街也没啥好玩的,买点特产吧,黄远堂的凤梨酥还OK的。还买了些牛轧糖,鱿鱼丝。

其实第一天就去了曾厝垵吃吃吃吃吃小吃的,手机里只剩下大肠包小肠了....味道还可以
其他的我来描述下吧....

蚵仔煎(欧挖煎)太油了,不喜欢油腻腻的味道,还好和同学一人一半。
八婆婆烧仙草,一般。两个人没吃完一杯。
虾扯蛋,太油。腻
熊如意的厚土司,评价还可以,有团购,味道么。。。。。还行吧
其他的,吃过就忘了。

买了两个大青芒回去,感觉比我们这边便宜,但是带回民宿就觉得自己好傻×,重,而且淘宝就可以买到了。我还自己背回去...呵呵呵,好吧....

曾厝垵的海。
不得不说曾厝垵要比黄厝更方便一点,走出来就是海。虽然热闹,但也吵杂。

厦门的海不是很蓝,不是很梦幻,so。。。。。。。。我p一下哈哈哈哈哈哈哈

那天去土楼,早上5点不到就起了,去黄厝的海滩上看日出。咸蛋黄就这么升上来了,amazing~
看日出的人还不少捏,本以为会没人捏~
如果看见海滩上有和尚朝你走过来,避开,避开,假和尚,来给你看脸相手相,骗钱滴~

回去了~

Ending

建议大家玩4天就够了~
尽量避免节假日~人流量少的话,拍照也好,吃饭也好,玩也好,价钱也合理。找个周末就可以背上包踩着运动鞋出发啦。
厦门,有缘再见~再来吃海鲜。小吃么。。。。。就算了。。。我不爱

本篇游记共含1974个文字,3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0-28 17:26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