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色达行

Yuan LV.2
2016-10-28 13:03 156/2

关于车程

我是从成都出发的,从成都茶店子汽车站好像每天有两班车去色达,路况不错的话,大概13个小时,车费209,我是在四川票务网上订的,到了车站就可以直接用身份证就可以取票了。

我当时去的时候天气不错,经过雅安,石棉,泸定……这些地方,司机会在半路停下上卫生间或者吃饭这些,所以能上厕所的时候尽量就去上了,后面又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碰到厕所,这些厕所大多是那边村民自己家的,一般收取一元钱,卫生这些不怎么样,不过有就不错了。

关于住宿

当时第一天晚上就近原则,选择了一家离色达县城不远的一家青旅,好像是叫蓝石头青旅,价格环境这些还是比较可以的,旁边的青旅不少,选择还是比较多的。
     第二晚我就选择了住宿在色达佛学院山顶上唯一一家宾馆,这家宾馆属于佛学院的,不接受任何形式的预定或团购,先到先得,价格也能可想而知了,环境很一般,但是现在晚上看夜景,就只能住那了。

佛学院

色达的五明佛学院其实离色达县城还是有一段距离的,但是当地的物价部门有明确规定,各类拼车都是7元一个人,但是往往司机要拼够一车人才会走的。
       从色达县城过去20分钟左右吧,到达目的地的时候简直惊呆了,真的比照片震撼,斜着的一面山,满满的红房子。

再往里面走

天蓝的真让人舒服

在路上遇到的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们

其实色达红房子是分成两边的,一边全是喇嘛,一面全是觉姆,是有男女之分的,还有他们的房子没有主人的邀请千万不要随便闯入,这样很不礼貌的。五明佛学院就在两面山的交界处,在那学佛法的人大到几十岁的老人,小的几岁的小孩都有。

来了色达才会发现对于信仰,有一群那么虔诚的人

晚上的色达美得不像话

天葬

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色达的天葬,特别震撼的葬礼,在色达每天都会举行天葬,都在中午一点半左右,建议大家都带个口罩,在那的很多人都受不了这个味道的。

天葬的整个过程都不允许拍摄的,所以也只留了这一两张照片,还有天葬割肉这些都是有布围着的,看不见的,待肉割完后,那一群秃鹰就不约而同的全都奔向天葬台,那场面太壮观。

行程时间

加上去程和回程的两天,总共花了四天时间,也算是比较赶的,但是这边工作在那摆着的,实在没办法。全程加上车费花了700左右吧。希望这个游记对你们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