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六月,被风马旗扬起的色达—(纪念一个人的色达行)

色达,早已被大多数人知晓,可大多数人眼里,色达就只是那个拥有如织如网的红房子的地方而已,可是你却不明白这样的色达

色达,一个没有尘世繁锁的世界,来这里修行,终生留下的人比比皆是,时时能听见从佛学院里传出朗朗诵经声,不是几天,不是几年,是终其一生...从朝至暮,双手合十,五体叩拜的虔诚让你从心底萌生出最真实的震撼。

关于车程

从成都茶店子汽车站每天有两班车去色达,路况不错的话,大概13个小时就能到,车费209,可以直接在四川票务网上订的,到了车站就可以直接用身份证取票。

我当时去的时候天气不错,经过雅安,石棉,泸定……,一路上各种翻大山,也会经过很多小镇,还有司机会在半路停下上卫生间或者吃饭这些,所以能上厕所的时候尽量就去上了,后面又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碰到厕所,这些厕所大多是那边村民自己家的,一般收取一元钱,卫生这些不怎么样,不过有就不错了。

关于住宿

当时第一天晚上就近原则,选择了一家离色达县城不远的一家青旅,好像是叫蓝石头青旅,价格环境这些还是比较可以的,旁边的青旅不少,选择还是比较多的。
     第二晚我就选择了住宿在色达佛学院山顶上唯一一家宾馆:喇荣宾馆,这家宾馆属于佛学院,不接受任何形式的预定或团购,先到先得,价格也能可想而知了,环境很一般,但是现在晚上看夜景,就只能住那了。据说现在已经在改造中了,环境也变好了不少。

佛学院

色达的五明佛学院其实离色达县城还是有一段距离的,但是当地有明确规定,各类拼车都是7元一个人,但是往往司机要拼够一车人才会走的。
       从色达县城过去20分钟左右吧,到达目的地的时候我就呆呆站在山脚下,说不清该用什么言语描写这般景象,比照片震撼,斜着的两面山,满满的红房子紧挨着,其中一个一个的小窗像眼睛似...

慢慢走在红房子的小巷中

在两山之间有一个广场,就是佛学院的门口,我就坐在广场台阶上,蓝的醉人的天空,密密麻麻的红房子,就这样看了很久,旁边还有在县城遇到的一个来自广东的姐姐陪着我,三十好几了,一点也看不出岁月的痕迹,和我讲了很多她在旅途中的趣事,她说她无比爱藏区,每年都要腾出时间进藏好几次,或发呆,或放肆...

其实色达红房子是分成两边的,一边全是喇嘛,一面全是觉姆,是有男女之分的,还有他们的房子没有主人的邀请千万不要随便闯入,这样很不礼貌的。五明佛学院就在两面山的交界处,在那学佛法的人大到几十岁的老人,小的几岁的小孩都有。

来了色达才会发现对于信仰,有一群那么虔诚的人

晚上的色达美得不像话

天葬

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色达的天葬,特别震撼的葬礼,在色达每天都会举行天葬,都在中午一点半左右,仪式很郑重,大家请自觉不要拍摄这个场面,还有建议大家都带个口罩,在那的很多人都受不了这个味道的。

因为天葬的整个过程不能拍摄的,所以也只留了这一两张照片,还有天葬割肉这些都是有布围着的,看不见的,待肉割完后,那一群秃鹰就不约而同的全都奔向天葬台,说也奇怪,这里的人们和秃鹰之间总觉得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感,主刀割肉的天葬师据说是这里特别德高望重的,所以场面的庄重感可想而知。

小插曲:
给大家讲一个我在色达天葬台那遇到的一件特邪乎的事。因为我事先都知道天葬过程是不能拍摄的,然而我也并没有拍,当天葬师在割肉的时候,上百只的秃鹰迅速从四面八方飞过来,盘旋在天葬台正上方的半空中,黑压压的一片,然后我就用手机拍了一张这震撼的场面,结果旁边和我同行的一个藏族妹子告诉我,秃鹰也不能拍,会碎手机了,当时我还并不以为然,结果天葬仪式一结束,我从坐台上站起来的一霎那,手机就从我手里滑下去了,然后手机屏幕摔的粉碎...

顶下

2016-10-28 13:48

我每年都有一次孤旅,下次约上我,呵呵!

2017-01-14 11:27

引用 explorer 发表于 2017-01-14 11:27:35 的回复:

回复explorer:

2017-01-23 11:40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10-28 13:48:01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

2017-01-23 11:40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10-28 16:18:59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向往这个地方

2017-03-09 12:23

引用 阿康135 发表于 2017-03-09 12:23:05 的回复:

回复阿康135:那就找时间去吧

2017-03-09 13:01

引用 插上翅膀的叮当 发表于 2017-03-09 13:01:53 的回复:

那就找时间去吧

回复插上翅膀的叮当:有点远的,四川色达,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