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小步の关西行 | 寺庙、和服还有小鹿的故事

baby萌小步 (北京) LV.25
2016-10-28 13:03 2135/19
  • 出发时间/2015-08-11

每次的游记我都想用这句话开头,距离之前的越南台湾游过去了整整半年,小步步和大胖胖终于耐不住寂寞,再次启程了,这次的目的地还是不免俗套得选择了2015年游览人数最多的:日本关西。小步步和胖胖儿都是各有追求的哟,小步步追求的是漂亮的日系服装和低廉的美容护肤品;胖胖儿追求的是他的偶像吉泽明步,那就让我们出发吧!!

先放几张高清大图吧!

【行程】

关西的话大家一般都会选择3个城市游玩:大阪京都奈良

大阪:古朴和现代结合的城市,好吃的东西也很多呀!
建议游玩时间:2天。

京都:古城、寺庙、和服!千万不要错过和服哟!

奈良:小鹿的家乡,可以完全近距离的和小鹿开心的玩耍!
建议游玩时间:1天。

【交通】

由于小步步和胖胖儿五点都住在大阪,然后电车往返京都奈良,所以不知道介绍的对亲有没有用处:

1. 关西机场 → 大阪市内 选择南海电铁,920元可以到达地铁难波站

2. 大阪 → 京都  选择阪急电车,从梅田站到达河原町站下车,就是京都了!

3. 大阪 → 奈良  选择近铁奈良,从日本桥站到达奈良。
4. 京都市内的交通建议大家购买京都城市列车一日周游券,500日元,坐两次就回本了!

5. 大阪市内也是选择大阪一日周游卡,很多景点和所有地铁都是免费的哟,2300日元,超值!

美衣美裙

每次旅行小步都会照着每天一套衣服的数量准备衣服,每次最苦恼的地方就在这里,但是,去日本完全不需要呀,大家完全可以带上轻装上阵! 我们只需要带上两套衣服和一个大大空空的行李箱,好多好多正宗便宜的日系服装正等着我们呢!到那里现买就可以了哟!

日系服装的特点是颜色偏淡,可爱风居多,一套简单的连衣裙,配上简单的白袜和小白鞋,正是小步喜欢的穿衣风格。因此这次关西行萌小步只带了两套裙装出发,后面的几套衣服都是在当地现买的,价格那真是白菜价呀!

这里照着小步对品牌的粗略了解只能给大家介绍两个比较有名气的日系品牌了: 1. Snidel     2. Earth

1. Snidel: 日本VIVI杂志人气少女第一品牌,国内的价格真的是高不可攀,一件很普通的衬衫或短裙价格都能达到1500+,一套连衣裙的价格也在2500+,那么在日本的价格应该是在3折左右,喜欢的亲可以扫扫货呀

2. Earth: 创立于1999年的日本东京,历经十数年的光阴,已成为自然系风尚的潮流标杆、森女流行文化的创造者以及日本女装的销售额的No.1。简单来说就是价格非常亲民,在国内小步步就买了好几套她家的衣服。

上面的照片,小步在台湾行的两套裙装就是Earth的,均价500元左右,这次在日本正好赶上换季大折扣,买了5件夏季连衣裙,总共才花了500元,真的是白菜价呀!建议大家不要错过哟!应季裙装价位在300元/套左右,物美价廉哟!

除了这两家国内比较有名气的店,其实还有好多物美价廉的美衣店,只是名字实在是记不住了,价格大都不贵,连衣裙大致300到600元不等,比国内随随便便上千的衣服好看了不少,大家一定不要错过哟!

和服变装

关西必须要做的一件事是什么呢?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穿和服!穿和服!穿和服! 爱美的姑娘们不要错过哟!

这里先拿日本美少女组合AKB48的和服照镇一下楼吧!

这时候可能有某些“伪爱国人士”站出来义愤填膺的说:平时怎么不见你在国内穿旗袍呀?我想说其实我也想穿,奈何旗袍对女生的要求实在太高,一般人怎么能够驾驭的了呢。对于我这样圆脸而且腿还稍微有些粗的女生来说,和服正好能够弥补我的缺点,而且非常好看。因此请亲儿们大胆尝试吧!

闲着也是闲着,这里先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和服的基本知识和分类吧!

【百度小常识】和服(着物--きもの,kimono) ,是日本的民族服饰。据说是由中国春秋战国时期的吴服演变而来的。日本人将他们对艺术的感觉淋漓尽致地表现在和服上。 在日本,出席冠礼(成人式)、婚礼、葬礼、祭礼、剑道、弓道、棋道、茶道、花道、卒业式、宴会、雅乐、文艺演出以及庆祝传统节日的时候,日本人都会穿上端庄的和服去参加。和服的穿着文化及礼法被称为装道。和服承载了近30项关于染织技艺的日本重要无形文化财产以及50多项日本经济产业大臣指定传统工艺品。制作和服的越后上布、小千谷缩以及结城紬更是录入了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那么对于我们游客来说,大体租赁试穿的和服分为以下三种:

标准和服,一般在除了夏季的其他季节租赁,衣服的面料较为厚重。价格适中,大致在3500日元/天左右。
美丽指数:☆☆☆☆

浴衣,夏季的“和服”,同常规的和服相比面料更加轻薄透气,主要是夏天穿着。用和服一个明显的区别是不搭配白色的足袋(袜子)。租赁价格与常规和服大体相同。
美丽指数:☆☆☆

租赁和服中最贵的一款,比常规和服要华丽很多,一般是日本人出席各种正式场合穿着的。布料更加厚重。租赁价格一般在10000日元左右。
美丽指数:☆☆☆☆☆
简单总结一下:1. 夏季一般都穿浴衣,其他季节穿和服。2.如果非常爱美,并且不怕热,那么亲也可以夏季穿和服的。3. 如果亲既不怕热,也不差钱的话,振袖一定是最好的选择哟!

这里再根据萌小步的亲身经历给大家说明一下穿和服的经验教训吧!!
首先大家要选择穿和服的城市:京都奈良大阪真心没有见过有穿和服的姑娘。
奈良是个满是小鹿的安静城市,人很少,穿上和服溜达溜达一定会很有趣。
但是穿和服的最好的地方还是京都,那里充满了寺庙和日式的小道,穿上和服漫步在这里,真的是绝配呀!

如果亲选择在京都穿和服一日游,那么可供挑选的和服店就有很多了,最著名的是:
1. 冈本:http://www.okamoto-kimono.com/tw/index.html

2. 梦馆:http://www.yumeyakata.com/china/plan.html

这两家在国内有很高的人气呀,提前半个月预约都很难预约得上。
这里萌小步建议大家不必一定选择这两家,京都有很多和服预定的门店,价格基本一致,服务也很好,关键是人很少,不必和大家挤来挤去。我就是在下了清水寺站的公交车,正好看到一家叫做“四季”的和服店,进去一看还不错,人还很少,果断的交钱换装,哈哈,因此这里建议大家在选择和服店的时候完全可以随性一些哟!
那么亲穿上和服,那些景点最适合去呢?
首选当然是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还有伏见稻荷大社
虽说是首选,但是并不建议大家去,原因是人实在是太多了,镜头里到处都是人,如果不是美女你有一个摄影技术特别出众的男友的话,很难拍出你满意的照片,而且清水寺的上坡路穿着木屐实在很难走路,好几次木屐脱落还得一蹦一跳的去捡,好尴尬呀

亲看看到底有多少人吧!

因此这里向大家推荐第二选择:三十三间堂还有平安神社,这两个地点挨着,在清水寺站坐一站公交车就可以轻松到达了,这两个地点的好处就是景色可能同清水寺有一定差距,但是依然很美丽,最重要的是人非常少,爱美的女生可以随心所欲的无人干扰的拍各种漂亮的和服美照呀!大家后续可以看看我游记里的照片,人多还是人少大家自己选择咯!

下面是小步选择的夏季浴衣,臭美一下!大家不喜勿喷哟!

购物&扫货

来到日本最重要的一个任务当然就是shopping了,对于女生来说,廉价的化妆品和漂亮的日系服装自然是首选了,对于男生来说,女优的小光碟、游戏动漫自然也是不可缺少的了,还有居家人士最爱的电饭煲、吸尘器、马桶盖,也是要买买买的呀。
这次萌小步的战利品包括:
1. 多件漂亮的日系服装(Earth snidel的衣服真的是白菜价,换季的连衣裙竟然不到80元)
2. 护肤品,洗脸仪器,按摩仪器,暖水杯。
3. 各种零食。
反正大家到了关西就敞开了购物吧,东西确实比国内要便宜不少呢。
化妆品的价格每家差距不大,但是电器类的还是建议大家在Bic Camera购买,价格确实非常的优惠哟!

就是这家哟!
胖胖儿的战力品只有一个:吉泽明步全集!!!!后续会重点给大家讲述的!!!

目录

第一话:

正文终于终于开始了!

早上六点多,顺利的和昨晚定好的快车司机碰头,司机热情的帮忙抬行李,一用力才发现是一个偌大的空箱子,他马上胸有成竹的推断:你们这是要去日本吧?
司机师傅您猜的太准了!

早早地到达机场,办理好行李托运手续,剩下的就是闲逛时间咯!

各种和漂亮的小兔兔合影!

北京大阪很近,不到三个小时的航程,小步还在畅想中就到达了目的地。下了飞机再过了安检,已经3点多了,买了关西空港到难波的南海电铁票,车上人很少,看着窗外的景色迷迷糊糊,差不多40多分钟,就到达了难波站!

南海电铁—机场到难波的票,920元
顺利得找到旅店,放下行李,我们当然要出发觅食了!!!

好天气,小步在大阪的第一张照片!!

门口就是黑门市场,在网上很有名气,但是我们在这里住了五天,也没进去逛逛,哎!

沿着日本桥往前散步,没多远就到了有名的道顿堀美食街,随便进了一家类似吉野家的快餐店,开始我们在关西的第一餐吧!哈哈

我们的鳗鱼饭和牛肉饭,量非常非常的足,这一顿折合人民币60多元,和国内吃吉野家差不多价钱,赞一个!!

不知道是怪我们太饿了还是东西太好吃了,本来想吃个半饱再去别家觅食,可没想到出了餐厅就什么也吃不进去了,只好眼巴巴的在门口通过呀!

其实天气好热的哟!

看看里面都有神马好吃的呀!

大阪的傍晚 ~~~

在标志性建筑处来一个剪刀手吧!

没走几步就到达了心斋桥,那么我们开始shopping吧!!

抓娃娃的游戏厅哦!

沿着心斋桥步行街开始衣服的shopping之旅了,确实看到了好多很漂亮的日系服装,价格也都在100-300元不等,真心比国内动辄上千的价格合适不少呢!本来挑到了几件特别好看的衣服,可惜只有均码,可怜我166cm,102斤的身材依然把我的腰勒得死死的,没办法只有果断放弃了,感觉这类可爱的均码衣服只适合90斤左右的萌妹子穿了,哎,可惜了!

时间过得特别快,等到肚子饿的时候,发现已经8点多了,在路边选择了一家排队排的人很多的寿司店,我们的晚餐开始咯!

有点帅气的寿司师傅

我们的晚餐哟!吃过这家的寿司以后,我才发现以前吃过的寿司都是假的,这才叫真正的寿司!果然是一分钱一分货,第二天我们吃得另一家的价格便宜的旋转寿司就和国内的寿司一个味道了,可见寿司这种东西还是贵的好!其实这顿也不是很贵,两个人170元,还不错呦!

吃过饭,我们继续溜达吧,我认识大空翼!!

好大一群大白呀

成群的小黄人,我也想试两次,可是看到10分钟没有一个人抓起过,想想还是被浪费钱了,哈哈

一群开心聊天的日本年轻人

可爱的猫咪小灯笼

最爱的寿司店和大阪最有名的大螃蟹!

大金龙!!!

大阪店面最多的金龙拉面,走到哪里都能碰到,但是由于店门口臭臭的猪骨汤味儿,我们一直没有尝试。

大阪的夜景,很有日本动漫的感觉吧!

可爱的大章鱼!!!

最后又去药妆店逛了逛,回到旅店已经晚上10点半了,可没想到这竟然是我们回去最早的一次,哈哈,初识大阪,晚安!

第二话:

第二天,早7点我们就收拾完毕出门了,昨晚下了一场大雨,早上的天气还是阴沉沉的,但是丝毫不影响我和胖胖儿愉悦的心情向京都进发——穿和服去喽!!

清晨的大阪街道,干净而整洁!

我们需要先从难波站坐地铁到达梅田站,然后再坐阪急地铁去京都

虽然之前做了很多的攻略,但在买从梅田到京都的车票时,还是被复杂的线路图搞晕了,还好旁边的一对日本夫妇帮忙,顺利买到了正确的票,谢谢他们!

小步步觉得在日本坐车是一种享受,人不多,可以舒舒服服的坐着观看周围的景色,真心不错!不到50分钟,我们就到达了京都的河原町站。

先和列车合个影吧!

出地铁前先在地铁的服务站买完京都巴士一日游的劵,500日元,就可以免费的周游京都了!!

阪急河原町站

小河边,一对情侣

河边的绿草坪,坐下休息一会吧,其实我还好困呢!

继续往前走就是有名的八坂神社

门口拍一张吧!

它让我想起冲绳的小狮狮们!

洗洗手吧!

好帅气的小狮子呀

恋爱的神呀,我好像过了这个年龄了。

美容的神:请赐予我冻龄的神力吧!!
应该是个台湾的姑娘写的,呵呵

最后在大门口拍一张吧!
本来以为会在神社里看到很多的和服美眉,可奇怪竟然一个都没看到,一看表,才不到9点,原来第一批和服换装的美眉还没有完工呢!

应该是个日式的旅店,在门口拍一张吧!

乘车到达清水寺站,本来想去冈本和服看看,没想到一下车就看到了一家门面很大的“四季”和服,进去一看,价格合理人还很少,那就果断交钱开始换装吧!
从选衣服到穿衣服其实只用了不到半个小时,可做头发时间会长一些,需要45分钟吧,等我变装出来的时候,胖胖儿兴奋的告诉我,就在我进去的一个多小时内,外面一阵大雨瓢泼,刚刚才停,我们真的是太幸运了!!!

变装第一张

换完装,本想直接前往清水寺,但是尝试了一下穿着和服和木屐走上坡,还是果断放弃了,去不了清水寺怎么办呢?这点小事怎么能难得到小步步呢,转身看了看公交车站牌,直接前往三十三间堂吧!后来证明这个决定真的是太棒了,原因后续跟大家说!

到了三十三间堂,人还真是少,只有少量的欧洲人,脱鞋进去参观了一下,可惜什么也看不懂也听不懂,只好走出室内休息一下,拍照吧!

几个玩嗨了的老外,不对,在这里我们也是老外了,哈哈

胖胖儿说:不看镜头的才是好照片

我选得蓝色手袋,和粉色的和服很搭吧!

可爱的小朋友

玩够了离开三十三间堂,隔壁就是一个很大的博物馆,想想我们的日文实在匮乏,还是果断放弃吧,正巧查看地图发现后面有一个平安神宫,那就过去看看吧!

下面人像居多,请大家直接略过吧

这张胖儿拍的不错哟!

好奇怪的姿势

很喜欢这一张呀

开平安神宫,下一站伏见稻荷大社,这一站是没有公交车到的,只能领花钱坐地铁去了!

中间路过的麦当劳,赶紧进去补充一下能量!穿和服真的好辛苦哟!

坐地铁咯,没有多少人,每次都有座,太开心了!

看看我的发型,1500日元的杰作,表面看很简单,其实蛮复杂的。

3站地铁很快就到达了伏见稻荷大社,一下地铁,就被人来人往吓到了,果然是最著名的景点,人就是多呀!!

各种和服美眉映入眼帘了

要想这个著名的拍照点拍到一张没有人的照片几乎是不可能的哟,虽然大家都是相互礼让,但还是很难做到,原因很简单:人太多~多~多~多!!!

小步步最喜欢的一张呀!

小步在看什么呢?忘了

最喜欢玩儿这类东西了!

神社的神女哟!

和服美眉渐渐多了哟!

下面是几张自拍,亲直接跳过就可以了哟!

其实对于我来说,还是更喜欢三十三间堂和平安神宫那样景色优美安静,人群稀少的地方,但是其他著名的景点也不能不去,哎,选择困难呀!

和服的最后一张照片了!!

拖着疲惫的步伐,又走了好多的弯路,我们最后终于在一个小时以后找到了我们租和服的地方,脱去和服,脱去木屐,换上自己衣服的感觉真的是太棒了!哈哈

等坐着阪急电铁回到大阪已经快晚上七点了,当然是去觅食了!!

地铁小店里的可爱的小熊和小黄鸡,真是绝配呦

再次回到道顿堀美食街,选择了另一家排队排的人更多的寿司店,人多一定没错!!

排队中,穿着自己的背心短裤真的是太凉爽了!!哈哈

排了20多分钟,轮到我们进去了,原来是和国内差不多的回转寿司,量大实惠,但是同第一天吃的稍贵一些的寿司口感上还是有明显的差距的。我们吃得撑总共才花了120元,真心合适!!!!

等回到旅店,感觉脚已经不是自己的了,舒舒服服的泡了一个澡,明天的故事一样精彩!

第三话:

早上依旧起了个大早,向乔巴的故乡——奈良进发咯!!

直接在日本桥站坐近铁就可以到达奈良了!

时刻表,确实非常的准确哦!

四十分钟后到达奈良,还饿着肚子呢,先去找点吃的吧!

先来张自拍吧!

麦当劳的早餐呀,和午餐价格差不多,两个人800日元,稍微有些贵呀

吃过早饭,我们向奈良公园进发!!!

可爱的小鹿围住了可爱的姑娘:我们要好吃的!!

和它合张影吧!

小步步自己来一张吧!

离开法隆寺,路边遇到的一个非常漂亮整洁的日式小屋,在门口合个影吧

转个弯就到了奈良公园,一大群小鹿来袭了!!!!

他好帅呀!!鹿王!!

报告报告!!发现鹿群的踪迹!!

这张我最喜欢了!!!

看它们还是围绕着老爷爷不走开!

吃饱了休息的鹿鹿们!

小亭子上正好有一对日本的新人在拍婚纱照,她的和服真的好美!

这只鹿鹿好帅气,好多人都抢着和它合影呢

奈良其实真的很小,走着走着,就到了春日大社

春日大社的神女!

以下几张个人照,大家可以略过了!

跳一个吧!!!

这个吉祥物更像是哪吒!!哈哈

绕了一圈,再次回到奈良町,已经下午1点了,吃午饭吧,我们选择了一张人超多的猪排店!选择人多的一定没有错哟!

我的套餐上来了呀,米饭和沙拉都是免费添加的,哈哈

吃过午饭,当然少不了了甜点了,路过一家超级好看的甜品店!进去消费吧!!

我们的甜品哦!样子不错吧!!!

回到大阪,在地铁站商场惊奇的发现国内很喜欢的日系品牌Earth,进去一看真是太惊奇了,正好赶上换季清仓,连衣裙真是白菜价,最后竟然花了260元买了三套衣服,真心赚到了!!!!
离开难波地铁站,正好看到了最大的电器城:Bic Camera,进去溜达一下吧!!

北斗神拳!!!

晚饭选择了这家很漂亮的海鲜烧烤!

生鱼片拼盘!

新鲜的鱿鱼

吃完饭又在药妆店里买了不少的好东东,回到旅店睡觉觉,明天还有更艰巨的任务等待着我们呢!!!

第四话:

说今天的任务艰巨一点也不假,简单说我们今天的任务是大阪暴走一日游,因为买了大阪周游一日券,(amazing osaka pass有限期内28个景点免费,地铁无限量乘坐,官方网址:http://www.japan-osaka.cn/ch/index.php)自然是玩得项目越多越合适了,因此一天下来小步步和大胖胖儿就像明星赶场一样,穿梭于地铁和景点之间!

大阪周游一日劵,2300日元,超级合适,很多景点都是免费的,而且地铁也是免费的哟!

我们的第一站——四天王寺

寺里正在准备节日,感觉景色一般。

真心感觉四天王寺没什么意思,因此简单溜达了一下就坐上地铁赶往下一站:通天阁!

到达通天阁,正好赶上9点刚刚开门,排队的人还很多哟!

我是通天阁的王将!!

胖儿这张模仿的太像了,尤其是表情!

我们都是摔角手!

可爱的小黄鸡!!

看了一下地图,通天阁隔壁就是天王寺动物园,反正离得这么近,就去日本的动物园溜达一下吧!!!

超级可爱的站牌,最喜欢那只大狮子

大象,大象

超级超级超级可爱的北极熊!

看介绍好像是黑熊的一种,长得特别有喜感

狮子,大狮子!!

话说日本的动物园真心小,跟我们天朝的完全没法比,但是还是看到了超级可爱的北极熊,不错不错!从动物园出来已经11点半了,吃饭去咯!

通天阁下面的美食街是炸串一条街,照着老规矩选择了一家排队人最多的,服务员贴心的给我们提供了中文的菜单,由于所有的东西炸完了都是一个样子的哟,所以没有拍照!但是确实很好吃的!

吃过午饭,我们抓紧时间赶往下个景点——大阪港的圣母玛利亚号游轮!!
因为游轮是整点开船,如果刚巧错过一班,那么就得等上一个小时咯,我和胖胖儿就是这么幸运,终于在12点59分赶到了检票口,就在船马上离岸的时候我们登上了游轮,太幸运了!!!!!!

我们的大船!

旁边的摩天轮,我们的下一站哟!

哈哈,没有人咯!

海洋馆门口表演的艺人!!

下一站——摩天轮,自然是各种拍了!!

可爱的大胖胖!!!

我们刚才乘坐的圣母玛利亚号帆船!

离开摩天轮,碰巧赶上旁边的大楼里火影忍者的连载完结纪念展!随便进去溜达一下吧!

门口简单看了一下,门票1500日元一个人,想想有些贵,也不是最喜欢的漫画,还是算了吧,哈哈

摩天轮、摩天轮!!

回程看到一个生活超市,进去补充了一下水果和饮料,话说日本的水果还是比国内贵不少的呀!!

最喜欢的寿司!!

简单补充了点水分后我和胖胖儿向着下一站进发——大阪博物馆和天守阁公园!

大阪博物馆,好大好大!

日本逛博物馆其实是很没意思的,因为我们不懂历史,只能看看图,看看物件,然后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好好猜一猜,反正是免费的嘛,不来白不来呀!!

好可爱呀!!

离开大阪博物馆,马路对面就是大阪城公园,天守阁就在里面呀!

其实天守阁就像一个博物馆也没什么意思,对于我这样对历史完全没兴趣的姑娘来说,完全茫然中,简单的看看就在里面吹着空调凉快一下!

天守阁门口合个影吧!

沿着大阪城公园离开,公园也是很美的,还是对蓝天和绿树更感兴趣!

胖胖儿偷拍人家小姑娘呀!!!不过挺有意境的呀!

离开天守阁,我们又马上赶回心斋桥附近去坐小船呀!

船上看大阪的夜景!!不错哟!!

坐完小船,我们又马不停蹄的赶往梅田站,本来先有一个夜景摩天轮要坐的,但是小步步有些害怕晚上摩天轮的感觉,因此放弃了,那么直接梅田蓝天大厦,大阪最高的大厦去看夜景吧!!
景色确实非常的美,可惜胖胖儿不会拍夜景因此没有留下什么漂亮的照片。
等我们吃过饭回到酒店附近时,已经凌晨了.。
亲以为这样暴走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吗?
当然没有!
胖胖儿开始了他的吉泽明步寻找之旅!!  请看番外篇!!!

番外话:午夜寻找吉泽明步!

吉泽明步是谁?大家可能要问了。
那苍老师是谁,估计大家都知道是谁了吧!
但是胖胖儿早在大学的时候就教育我说:日本真正的AV女星排第一的是吉泽明步!
然后总是向我灌输吉泽明步是多麽的优秀,多麽的敬业,是怎么拒绝富商的包养,依旧坚持在影视第一线上去为广大基层群众带来快乐!
我真是无奈了!!!
下面就是这位胖胖儿口中的日本AV第一人:吉泽明步

那么我家胖胖儿此行的一个愿望,那就是买几张偶像吉泽明步的正版专辑,我自然不能拒绝了!眼看行程已快要结束,凌晨零点三十分,我们又开启了寻找吉泽明步之旅!

由于我们就住在日本桥,日本桥附近是有名的电器城,果然不费吹灰之力,我们就找到了24小时营业的DVD商店!

日本人的想象力太丰富了,各种女战士、女超人的AV,衣服还真得挺漂亮的哟!

发现目标,发现目标!!!

好多好多呀!!要哪个呢?正在犹豫的时候,我发现了吉泽明步的全集,10000日元,胖胖儿还有些舍不得,在我的鼓励下,胖胖一狠心,买下了!!!!

胖胖儿的战利品:吉泽明步的全集呀!!!

话说她确实很好看的嘛

小步步今天买到了自己喜欢的衣服,胖胖儿也得到了自己的战利品,我们满意得结束了这一天的暴走之旅!!晚安!

第五话:

由于昨天晚上睡得太晚,今天好不容易睡了个晚觉儿。9点多起床,想起前两天的京都游没去上最著名的金阁寺和清水寺,好不容易来一趟,不能留有遗憾吧!
好吧,第二次向京都进发!!!

第二次到达京都,再和它合张影吧!

不知道是不是周日的原因,京都今天的游客向井喷一样,一下子多了起来,也达到了人满为患的感觉了。第二次来,果然有种轻车熟路的感觉,速度麻利的买完一日游券,向着第一站——金阁寺进发!!

其实金阁寺照出来很好看,实物很小的,和咱们的故宫什么的完全没法相比的!!

离开金阁寺,我们的第二站——二条城!

吐槽一下新买的衣服,Earth品牌的,国内随便一件就得400-600元,我穿这件多少钱呢?昨天买的,65元人民币哟!!

这张挺好看的呀!

离开二条城,终于来到了上次穿着和服走不上来的清水道,向清水寺进发了!!

今天的和服美眉明显增多,是我喜欢的和服颜色!

大家看看清水寺到底有多少人吧!

出了清水寺,向前走就是有名的二年坂三年坂,是典型的日式风格,非常适合和服拍照,但是看看下面的人,太多太多,如果照相技术不是非常出色的话,要想出美照的可能性有些低哟!

可爱的小钱包!

可爱的胖和服美眉!

这张我喜欢呀!!

京都的最后一张照片,古都的古色古香还是挺让人着迷的!

傍晚回到大阪,又选择了最喜欢的那家寿司,开吃吧!

胖胖儿的晚餐!

小步步的晚餐!!!

吃过饭,把该买的东西都买了,回去睡觉咯!!

第六话:

早上起来,去Bic Camera进行了最后的扫荡,哈哈,12点退房,赶往机场吧!

最后和这里合个影吧!

我们今天的战利品!!!

三个小时的飞机,机场幸运得约到了一辆奔驰顺风车,晚上9点半到家,美好的关西行到此结束了!

写在最后

关于日本,它可能是我们最熟悉也最不愿意熟悉的国家了,这里抛开政治不谈,但从旅游来说,日本是一个最适合自由行的国家了,这里可以称得上最安全的旅游胜地,在这里你不用担心被偷、被抢、被骗,满街的中国字,类似国内的交通系统,大家完全可以在不会说一句日语和英语的情况下,自由玩耍的。所以建议那些还未尝试过自由行的小伙伴们,可以把日本当做自由行处女座呀,你会发现:跟团游真的是弱爆了!!!

签证:
日本的签证是所有亚洲国家里最麻烦的,不像韩国泰国那样只要出示天朝的身份证就可以轻松办下,所需要提供得资料多到再加上几份就可以直接办理美国的签证了。
提交得那么多东西,无非是向人家证明两件事情,如下图:

本次,小步还是借了胖胖儿优质人才的光儿(年薪十万以上),在提供了年薪十万以上证明(胖胖儿的)、在职证明、公司营业执照、一年银行流水、房产证、五万元存款冻结、机票确认单、酒店预订单等等资料之后,我们的日本自由行签证才顺利的办了下来。
这里就不给大家细说了,因为每类人群提供的资料有很大差别,小步步不专业的讲解很容易给大家带来困惑。因此这里就不具体跟大家说明办理日签所需要的资料了,大家直接咨询万能的淘宝商家吧,一定会得到最专业和准确地答复的哟!
这里建议大家:签证办理最好不要参考游记哟,因为每个地区每种职业所需要的资料差别很大哟!

机票:
8月份是日本旅游的旺季,胖胖儿没事的时候就关注着机票,终于6月份的一天发现8月份的机票一下子从3000+降了下来,胖胖儿马上出手,果断得订了南航北京往返大阪的直飞机票:2500元/每人,时间非常的棒,价格也比较合适,能在暑假买到这样子的机票真心不错的呀!

这里建议大家也抽空关注一下马蜂窝和穷游网的打折秒杀信息哟!说不准就能买到往返999元的超值机票呀!

住宿:
由于关西的三个旅游城市大阪京都奈良距离很近,那么住宿就分为了两个选择:
1. 全程住在关西的中心大阪,这里交通十分便利,然后每天往返京都奈良,这样子会省去很多拿着行李找酒店的痛苦。
2. 大阪京都奈良各住几晚,这样可以更好更细致地游玩这几个城市。
小步步是个很懒的姑娘,所以自然而然的选择了第一种方式,其实住在大阪的难波站附近很不错的哟,去京都奈良都不到一个小时的车程,而且还有好多好多的好吃的。
由于我们订酒店订的有些晚了,因此在难波站附近只找到了一家连续可以住五天的老式旅店,优点是地理位置超级好,干净整洁,缺点就是没有wifi,而且屋子真的是很旧很小,就不给大家推荐了。

其实大家都说订酒店是个很麻烦很苦恼的事情,尤其是对于那些有选择恐惧症的美女们。这里小步跟大家分享一个最简单最高效的方法:只需要在马蜂窝的酒店一栏查找就可以了哟

如上图,选择好亲要入住的时间,想要住宿的区域,当然还有期望的价格,然后点击搜索。

这时按照大家意愿筛选出的酒店就引入眼帘了,小步最关注的是蜂蜂评价的数量,然后才是整体的分数,因为大家的眼光是雪亮的,所以亲再从评价数量排名前三的酒店里选择一个评分较高的,那么困扰大家的酒店选择问题就迎刃而解了哟!萌小步一直采取这种策略,从越南泰国到西班牙、意大利,效果还真的都不错,这真要感谢给出准确评价的蜂蜂们哟!

还可以筛选一下日式酒店哟!

后记

这个本来是我和胖胖儿15年夏天的旅行,因为一个小生命的即将诞生,我和胖胖儿的旅行计划自动顺延一年。待在家里百无聊赖,正好把这篇去年夏天关西的游记精心修饰和补充一下,小步也趁机简单学习了一下Lightroom的小小技巧,只为自我娱乐以及期待中的“小毛桃”的诞生!

2016年10月28日下午,当我敲击完这些文字后,已经距离我们这次的关西行过去了一年的时间了,写着游记就好像重新在回忆我们这段美好的旅程。2017年,我们又要再次出发了,下次的目的地是哪里呢?尽请期待吧!

2016-10-31 16:36

欢迎点评我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274169.html

2016-10-31 17:32

不错的旅行,送上第2顶。

2016-10-31 19:37

我也去过关西哦,很不错。

2016-10-31 19:56

买av的专辑不怕回来被海关没收吗?

2016-11-04 14:5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04 14:59:4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应该没有问题的 亲 好多人都当作礼物带回国内的

2016-11-04 16:46

吉泽明步……你老公可以。话说刚看完你的游记,公司就通知今年年会去日本,开始办签证了,好巧。

2016-11-07 09:45

引用 Avrilly 发表于 2016-11-07 09:45:43 的回复:

回复Avrilly:去日本开年会呀,好羡慕呀,祝玩得愉快!

2016-11-07 10:08

欢迎好友点评我的新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303674.html

2016-11-08 16:50

卡哇依~

2016-11-09 08:58

引用 牙牙 发表于 2016-11-09 08:58:43 的回复:

回复牙牙:谢谢美女夸奖

2016-11-09 09:42

2016-11-20 09:49

游记写的太认真了。赞一个

2017-02-06 23:03

👏👏

2017-02-23 16:43

好游记,赞!!

2017-03-13 14:11

我想问下买衣服去哪里呢?大阪哪个商场啊?

2017-03-21 22:1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7-03-21 22:16:11 的回复:

我想问下买衣服去哪里呢?大阪哪个商场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亲可以看看心斋桥商业街,还有就是梅田那边的几个商场,很好找的,下了地铁就是呀

2017-03-22 12:30

亲 那个碟带回来没人查吗?

2017-03-25 15:35

引用 大脸猫的初夏 发表于 2017-03-25 15:35:40 的回复:

亲 那个碟带回来没人查吗?